創作內容

1 GP

惡人提督(章節三:能力)

作者:辰夜│2014-07-21 16:13:03│巴幣:2│人氣:210
【章節三:能力】

  晚上八時,在只有街燈照明的暗淡街道,安迪正獨自訓練。

  「霍。」快速、強而有力揮出掛在腰間的刀鞘。

  挺為不俗的一擊;只不過,從安迪皺起眉頭的反應來看,就不是這麼回事。

  閉上雙眼,沉默片刻。然後,重新睜開雙眼,將刀鞘置在燈光下。

  (該是時候重新打造一下。)不滿剛才攻擊的原因,其實是刀鞘磨損的緣故。

  從外人角度,或許根本看不出哪裡有磨損的跡象;但是,對於一個精通武器的人,就算是極度微小的磨損都不能放過。

  畢竟,都是踏足於戰場的人。

  即使習得最強的刀法;一旦遇上能夠匹敵的敵人時,若沒有最好的刀,就有戰敗、甚至戰死沙場的可能。

  所以,不論內外,品質優越的武器是不可缺少的。

  這是安迪的想法。

  完成對刀鞘的觀察,安迪準備將它掛回腰間;豈料,卻在途中停止動作。

  「有甚麼事?」似乎預料到對方的道來,安迪只是站在原地,語氣顯得相當平靜,「扶桑。」

  「提督,天氣真好呢。」

  「有話直說。」知道扶桑在轉彎末角,安迪提醒她:「妳知道的,我的性格。」

  「謝謝。」

  來到這裡的原因,其實是想親自向她道謝。至於原因,大家都相當清楚。

  眼眸下的複雜情感,似是仍有甚麼想說;只不過,不曉得該怎樣開口。不知如何是好的扶桑,最終做出如此抉擇。

  轉身,然後離開這裡。

  「等等。」然而,就在打算離開的剎那,安迪把她叫住了,「找我,並不只這件事,對吧?」

  不可思議。明明沒有觀察對方的表情,卻知道其內心想法。

  簡直就像能夠聽見別人內心的感情。

  「跟我來。」說完,安迪將刀鞘掛回腰間。然後,慢步行走。

  扶桑,緊隨其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位坐在佇立燈塔的港口。

  「說吧。在這裡的話。」

  「提督,扶桑……是不是很不中用?」沒有等待安迪的回答,扶桑繼續說下去:「扶桑知道的,自己只是別人身邊的一個包袱。」

  強忍淚水的雙瞳、語調的改變、以及顫抖的身軀,想必已經默默承受許久。

  那名為痛苦的情感。

  「扶桑,一直以來只不過是世人製造的缺憾品,並加以嘲笑的存在。」扶桑嘆息,「沒有與伊勢、日向相同的戰力,就只會添麻煩,又將別人捲入自己的不幸之中……扶桑……很討厭……」

  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下。

  「扶桑很討厭這樣!討厭這麼一事無成的自己,到底有何價值!」

  安迪,沉默不語。

  「啊……從一開始,扶桑可能真的沒有生……」

  「夠了,扶桑。」沉穩的語氣,率先截斷扶桑的自我嘲諷。

  原因很簡單。

  他,絕不容許一個相識已久的艦娘,在自己面前說出那些禁忌詞。畢竟,自己是個過來人。

  「提督……」

  明明近乎毫無感情的語氣,卻不可思議地能夠平伏扶桑的情緒。

  「拿去。」從衣袋裹掏出一包紙巾後,安迪從手裹輕輕晃動它,示意她接過。

  扶桑接過紙巾,開始擦掉臉上的淚水。

  「的確,在戰鬥上,也許妳真的並不突出;不過呢,說到家事,妳不就做得相當出色嗎?」

  「但、但是,我們的……」

  「誰說的?」預料到將會說的話,安迪再度截斷她的自我主觀,「誰說艦娘一定要為戰鬥而生?沒有。」

  無法反駁。

  其實,這道問題與「人類為何而活?」有異曲同工之妙。相同的,是各自暗示的道理;不同的,是提問方式。

  沒錯,艦娘與人類一樣。正因為擁有所謂的智慧與感情,所以各自才會顯得獨當一面。

  當然,亦包括專長。

  毋須只為戰鬥而活,可以嘗試選擇別的道路。

  道理,就是如此簡單。

  「妳啊……連自己的事都不清楚。」安迪將雙手插進衣袋後,輕聲嘆氣,「無論對同伴,還是對人,都和藹可親、體貼;對自己不自滿。而且,又懂得各種家事。單憑這幾點,妳已經比許多人優勝。」

  「我……」

  「如果世人嘲笑妳是缺憾戰艦的話,那麼,就用女人的尊嚴去否定這個存在。因為,作為女人,妳是無庸置疑的出色。」

  聽完安迪的話,原本愁眉不展的表情開始放鬆下來,再逐漸變成感嘆。

  「是……呢。」注視皎潔圓月的扶桑,「扶桑,都差點忘掉了,自己現在的存在。」

  「當然,怎麼決擇,是妳的決定。」安迪起來,伸了個懶腰,「多待一會就好去睡,不然有損身體。」

  說完,便轉身離去。

  「提督。」

  「嗯?」停下腳步,轉身回望的安迪。

  「謝謝。」

  一剎那,他看見了……

  那個女人最真實的笑容。

  發自內心的微笑。

  輕聲一笑後,安迪把頭轉回原本方向,揮了揮手,道:「真的想變強的話,隨時來找我做戰鬥訓練吧。」

  隨後,真正離開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翌日,辦公室內,安迪正在忙碌於處理各種報告。

  「咯咯。」門外傳來的敲門聲。

  「進來。」

  大門打開。

  是扶桑,雙手還持著一個帶花紋的淺綠色瓷杯。

  「提督,你辛苦了。」扶桑將瓷杯放到桌上,「扶桑泡了茶,請試試看。」

  「啊。」拿起仍有微熱的瓷杯,喝了一口後,只見安迪輕輕點頭,「真不錯,泡得挺好的一杯茶。」

  最後那句,其實代表安迪對它有相當的評價。

  一向都抱持高要求的安迪,單純要讓他感到滿意,本來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然而,這次居然可以從安迪口中得到讚賞。

  可想而知,這杯茶的品質到底如何,相信不用多說。

  「味道甘甜、並且帶有獨特優雅的海苔香氣,真不愧是日本最高級綠茶--玉露。」簡單講解為何有如此的評價後,安迪將視線放到扶桑,「只不過,將以上優點完全發揮出來的,是泡這杯茶的主人。」

  語畢,又細口品嚐一下綠茶。

  「真不愧是妳,扶桑。」他放下瓷杯,「果然……『東方的烏托邦』,真的很適合妳。」

  「提督,你太誇獎扶桑了。」

  平和的氣氛,果然很適合今天的鎮守府。

  「咯咯。」

  雖然是很想這麼說;不過,再度響起的敲門聲,打斷現有的氣氛。

  因為,在門外的人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0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惡人提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SDDASDASD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人提督(章節二:惡人的... 後一篇:惡人提督(章節四:過去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