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隨興】卡特斯雷爾

作者:紝理│2014-07-20 22:47:58│巴幣:62│人氣:358
羊\我說:


  他是他的兒子,也是不經意留下的一點。


  卡特斯雷爾是這世上的強者,他能文能武,長相英俊、身材高挺,能代表世界的源頭也掌握著權杖,當今最具有權威象徵的人歸他莫屬——而,最讓人們印象深刻的不是這些,而是他處處留情,卡特斯雷爾的兒女有上百多人。


  雖然身為卡特斯雷爾的兒女能感到光榮,但是他們都明白自己的父親根本就不愛母親。當時會看上只是剛好,卡特斯雷爾最愛的還是天后,雖然眾百位兒女有著他的血緣,不過卡特斯雷爾唯一真正當成是自己孩子的人,只有與天后生下的四子兩女。


  為此,像是瑕疵品的兒女為了得到卡特斯雷爾的肯定與「正版」哥哥姐姐們的認同,在入學後都盡心盡力的表現,只為求卡特斯雷爾的肯定一眼或是點頭,染上他的光,驕傲地說自己是他孩子,被承認的子女。


  但他不是,他是唯一眾多孩子中恨卡特斯雷爾入骨的。


  並不是因為卡特斯雷爾的行為風流、不知羞恥引他反感,也不是有人暗地嘲笑欺負等等行為……有這類的舉動等同找死,畢竟他們體內有卡特斯雷爾的血液,一旦對他們不敬也視為在對卡特斯雷爾挑釁。


  而是因為——卡特斯雷爾害死他母親。


  聽說,原本母親有位丈夫,那位丈夫是一名作詩優美的騎士。當時母親就是被他的詩打動才嫁給他,誰知卡特斯雷爾在他們婚後不久看上她,就殺了反抗交出妻子的騎士、強要了不肯乖乖就範的女人,就在那一次,她懷孕生下了他……母親從此發瘋了,瘋的徹底。


  他是被母親恨而出生的,打從出生那一天開始注定得不到母愛。


  族裡規定一定是要由母親取名字,可是才剛生下他的母親根本不肯抱他,連伸手接過都不肯,在生產過程中所言的是句句詛咒、憤恨他的出生、咒罵他的父親,與對自己丈夫的死愧疚而痛哭。


  族裡的人很疼他,他也知道母親會發瘋是因為父親的原因。對他而言自己的父親是卡特斯雷爾,可是對母親而言她的丈夫是那名騎士,他像是不該存在的存在,本來該稱為父親的人早就被真正的父親殺死,本來就是母親的女人根本不想認他這兒子。


  隨著日子一天天長大,母親對他的恨意也逐漸增加。


  從前只是推開,現在不過是站在眼前就會被扔東西也被打,他常常聽見母親罵他怎不去死死,身上的傷永遠都出於她的手,那雙漂亮的雙瞳看著他時只存在憤恨。


  舔著傷口,他坐在地上不願去想母親又無緣無故揍他幾下。因為那女人早就瘋了,現在正笑著抱熊娃娃喊著寶寶搖來搖去,小心翼翼的呵護著。


  ——他不恨她,一點也不恨!他只希望母親能抱他。


  「媽……妳肚子餓了嗎?我去拿東西給妳吃。」他笑著開口,無視自己身上的傷。可是坐在前方的女人卻皺起了眉、將熊娃娃緊緊抱在懷裡:「哪來的野孩子?你父母沒教過你別亂認人嗎?這樣很沒禮貌。」


  她的眼神又是怒瞪——他只感覺到心酸、雙腳發疼——


  「媽……」這次連話都還沒說完,他就被花瓶砸中。女人又開始發瘋的大吼大叫,看見他倒在地上痛苦呻吟時還拍手笑著活該——


  「誰叫你把我的狄爾殺了,活該!活該!他的痛苦比你還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活該!你根本就不該出生的,是你害死了秋爾,你活該!你活該——」她悅耳高音的叫聲吸引了僕人注意,他躺在地上被母親又踹又踢好幾下,僕人趕緊阻止把他拖出來,感覺滿是傷的身只有心在痛——他的心很痛,痛的無法呼吸。


  「提爾洛。」這家族裡唯一會叫他名字的只有阿姨……母親的姐姐,也是代替母親幫他取名的女人,在她還沒回到家族時,僕人們都只敢稱他為小主人,畢竟他沒有名字、沒有母親的恩寵,卻又留著卡特斯雷爾的血液無法擺脫。


  「阿姨……」提爾洛感覺到她的懷抱,阿姨很快就鬆開拍了拍他背部:「沒事,你先乖乖在外面等著,沒事。」「好……」他看著她進去房裡,母親依舊大吼大叫亂發神經的聲音還在,不過隨著她進去那瞬間有降低不少。


  他很羨慕她——


  哭聲。


  母親斷斷續續的哭聲從房內傳來,提爾洛會從外面偷看進去,母親總是會縮在阿姨的懷裡哭泣,她說著自己有多不想要孩子,也哭著恨自己當時外出居然遇上了卡特斯雷爾,她害死了狄爾也害死了自己……當時狄爾在她面前被殺的情景依舊記得,每閉上眼畫面就會浮現。


  提爾洛無力靠在牆上,他多希望母親能愛他,自己遺傳的基因卻偏卡特斯雷爾多。看,那頭深藍接近黑的短髮,與不屬於這族象徵的紫紅藍深淵瞳……導致母親每看見他時都發瘋,只因為他的顏色與卡特斯雷爾很相似。


  但是沒關係,至少他愛母親……本來以為這樣就夠了,卻沒發現正因如此害死了母親。


  十歲生日那天,母親當他的面拿劍自殺。死前看他的眼依舊是鄙視,嘴裡則說著你高興了吧?


  你高興了吧?


  母親死後,他才知道自己不管怎樣努力都得不到她一眼。提爾洛崩潰大叫,他跪在母親屍體前哭泣,而後自殘挖掉自己的一隻眼,被趕來的阿姨阻止他挖另一邊。


  從那天起,他封了自己的聲音。巨大的悲痛帶給他的世界毀滅,自己那顆本來就支離破碎的心被完美粉碎,他沉默不語,用著毫無光芒的眼看著世界,即使阿姨努力引導他走出傷痛,但是提爾洛知道是自己拒絕出來,他沉靜在悲哀中。


  如果自己沒有出生該有多好?


  他思考這問題多年,最後開口說話、用自己僅剩的眼瞪著那人時恨恨冷道——


  「為什麼你不去死死?卡特斯雷爾,多虧了你,害死了母親。」


  他是眾多子女中唯一恨卡特斯雷爾的兒子,也是眾子女中脫穎而出的優秀之子。他沒有為卡特斯雷爾將劍指著敵人,而是對準他的孩子。


  「我問你啊,為何你不去死死?」


  他絕望的眼,跟當初母親看他時一樣。


  提爾洛也崩潰了,他看見那男人就整個發瘋,跟當年母親看見他就發作一樣。


  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0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不透光
我喜歡這種故事 [e5]

07-20 22:53

紝理
[e6]這種故事我只會開坑頭XD07-21 01:41
阿卡
有點哀傷..(咦?

07-20 23:21

紝理
算是有點悲傷的故事(趴07-21 01:42
kei
狄爾洛?? 提爾洛??

07-21 00:38

紝理
謝謝提醒,已經更正
打名字時混亂了XD07-21 01:00
默蒼蒼
眼睛痛痛ㄉ##

07-21 14:25

紝理
[e6]07-22 00:14
罪歌
請結尾(###

07-31 01:37

紝理
鼻要07-31 0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諷刺(?)】都給你當就... 後一篇:【GL】獻出我的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