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美國隊長2:冬日戰士

作者:月巴豆頁 楊伐善│2014-07-19 15:32:15│巴幣:44│人氣:597



前言


  之前看得很多電影,《機器戰警(新版)》、《雷神索爾:黑暗世界》、《哥吉拉》、《極速快感》還有在MOD上租的《八月心風暴》、《殺人草莓夜》、《被偷走的那五年》、《決殺令》


  不過沒一部寫過心得的,上篇居然是《環太平洋》,證明我實在都沒寫到甚麼。


  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有人喜歡看我的心得,與其說是看電影我大概比較像是在寫讀書心得。

  還有閃靈烏賊兄有段時間沒出場,結果去翻翻他的小屋才發現他也從軍了。

  出來搞不好會變成第二個史蒂夫羅傑斯也不一定。(笑)




動作片應該這樣拍!


  在開頭美國隊長一馬當先向下跳,執行了在船上的救援任務。拼命的丟盾牌外加前滾翻,還有在中國學到的飛刀絕學(唬爛)把敵人的手定在牆上,外加黑寡婦一樣精彩的身手,彷彿進入到了一部動作電影的世界之中,而不是超級英雄電影!

  
  不過以隊長的武器來說實在是攻防一體的好素材,又可以丟出去攻擊、拿在手上也能防禦。但是如果被鋼鐵人聽見這句話我想他會說:「鋼鐵衣穿起來就可以擋,還不會像美國隊長這樣被偷走!」


  雖然開頭做的超有動作片典範的動作,直到隊長一路把路上的阻礙物直接撞爛!還是讓我意識到這傢伙其實也是有超能力的阿!其他的特務角色,比方傑森包恩(大衛韋伯)、伊森航特應該還是做不到的!





這個世界就是矛盾


  隊長因為黑寡婦的任務得知自己被"區隔化"這一點耿耿於懷,而質問了局長兩個人思慮上的差異,不過我覺得這個世界就是如此!絕對的理想是不存在,但是我們也只能往這個方向努力。


  不過接下來是山謬傑克森的獨角戲,他那台車子還蠻厲害的,還會有機關槍。這也是一段動作片元素集結的場面。也就是槍砲彈藥跟飛車追逐加上被撞爛的車子。但還是在這次反派之前敗北。

  
  因為"洞見計畫"被逼上死路的尼克福瑞找上美國隊長,致使美國隊長被認定為表面上的內奸,使得隊長只能被誣陷成共犯而亡命天涯,並且找出幕後黑手究竟為誰。


  從鋼鐵人、索爾到這集的美國隊長在反派的計畫有個共同點,就是主角會陷入突如其來的攻擊被殺到綽手不及。


  鋼鐵人是滿大人直接殺到家裡面、索爾是被人採用了無形帝國(備註)的戰術,直接從你家裡冒出來,打完給你直接消失、隊長是因為被懷疑是共犯而必須逃離神盾局。

  不知道浩克會不會變成這樣,隊長在這邊的戰蹟是在電梯擊敗一群人以後,破窗跳上機車出神盾局之後再以一己之力擊落一架戰機。






黑寡婦是不是沒化妝+新同伴獵鷹

  在逃難以後與稍微知情的黑寡婦一起調查事情的真相,在這裡我也得知原來隊長已經九十五了,所以不管誰跟他結婚幾乎都可以創下老少配的年齡差距紀錄嚕!


  照黑寡婦拼命作媒來看,至少不會介紹七十歲的阿婆給他才對!


  不過我一直覺得黑寡婦有些鏡頭好像沒化妝,看起來有點奇怪!我覺得《復仇者聯盟》裡面他最好看,結果發現這是隱身於神盾局的組織之中的納粹九頭蛇長久以來的陰謀。


  第一集的研究員阿尼姆˙索拉的知識被神盾局重用,而引發一群野心大發的人企圖控制這個世界,這集的反派冬日戰士也經由其手創建出來。

  這次的新角色獵鷹,坦白說我認為他的裝備有點像簡易版的鋼鐵人,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名角色。但這次的冬日戰士才是除了隊長最帥的人。


黑暗隊長:冬日戰士


  從最初把尼克的座車炸毀、接下隊長盾牌、拔起車子的方向盤、隊長的近身肉搏、把獵鷹拉下、拆掉獵鷹翅膀再跟隊長進行最後對決!


  上面講了這麼多他的戲份,看得出來導演給予他的或許比隊長還多,不過他的年紀也跟隊長相仿想必也是九十幾歲的高齡了!


  就黑寡婦的說法化石大概又多了一塊!這次的造型會讓我想到西斯萊傑的小丑!


  不過就演員年紀最大的人來說應該是勞勃瑞福的扮演的安理會的官員,也七十七歲了!

  對他不是很熟,只知道他是前任金童,目前是布萊德彼特。我要跟我媽講他是誰我還講成尼克福瑞,有點汗顏!


  不過必須說裡面我認為最倒楣的兩人是,一個是不小心撞見冬日戰士的幫傭、二是被冬日戰是踢進戰鬥機而死得小兵,這兩位特別倒楣!


  以目前看過的漫威電影作出排名的話,我大概是這樣

  《復仇者聯盟》>《美國隊長:冬日戰士》>《鋼鐵人3》>《雷神索爾:暗黑世界》>《無敵浩克》>《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鋼鐵人2》

  

  剩下浩克還沒出續集了!不過《銀河守護者》已經先出場了!


  我彩蛋只看到第一個就走了!我要騙我爸說沒看過再去看一次!不過第一個彩蛋是X戰警的角色的話,是要怎麼放進來阿?(版權問題)

  我當初還一直笑我大哥只看第一個!這大概是報應!

  
  如果要說《雷神索爾:暗黑世界》是最多人哈哈大笑的電影,我爸應該會喜歡這部已經快要是精緻動作片的美國隊長才對!


  備註:BLEACH死神裡面的滅卻師組織,也是直接攻入屍魂界內部。不過他們更狠還把屍魂界轉化成自己的地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8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復仇者聯盟|美國隊長|勞勃瑞福|彩蛋

留言共 9 篇留言

Iris
我對這部的評價比復仇者高耶XD

07-19 15:4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復仇者最嗨阿XD07-19 15:42
玉藻夫君列恩
復仇者也有第二集哩

07-19 15:5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都打算拍3了XD07-19 15:55
william
超想看這部的

07-19 16:4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現在都二輪了說07-20 13:11
任孤行
麥卡貝:只要學會爆炸就好!

07-19 22:3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ㄏㄏ07-20 13:11
Blade
早期的美國隊長可是拍得有夠蠢的= =
尤其是1990的= =

07-20 03:0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當初技術紙到這裡 沒辦法XD07-20 13:10
kiki
美國隊長的體格真的很壯@@

07-21 03:5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馬索男07-21 12:49
小安
冬日戰士翻譯上看大家都有不少爭議 可是我覺得那沒有很重要 重點是內容阿~~~~~
這第2集我覺得大勝雷神1跟2還有鋼鐵人23
復仇者我覺得各英雄集合還有什麼比這更HIGH的 跟你一樣我排第一XDD

PS.隊長個人單挑未來戰機那裡我雞皮疙掉滿地.....[e22]

07-21 18:1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完全外掛XD07-21 18:36
Joe
接下來要上映的大概就是雷神索爾3或復仇者2了

07-22 22: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現在是銀河守護者阿XD 復仇者2再等一下07-23 13:37

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2,發現真的很好看啊!完完全全都是我喜歡的菜啊!陰謀論~失憶梗,還有可憐兮兮狗狗眼的巴奇,全部都是我的菜啊!!!啊!獵鷹也好喜歡~噢噢噢~[e16][e16][e16]

07-12 17:4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是都有跟拉 所以並沒有在電視上才看到的問題 八奇的出場率大概會減低了07-12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may56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足賽結束了 生日也過了... 後一篇:家裡的重大變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