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TR大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計

KazeCake | 2014-07-19 02:04:36 | 巴幣 4 | 人氣 364

TR大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 由來

平行世界(或者未來?)中華民國遭到推翻,台灣民主國成立。同時台鐵不敷賠本即將倒閉,國營鐵路將由民營接收,新老闆為了模仿日本的做風,成立了TR大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 ..



路線圖



各線停靠站與意義

1 新縱貫線:意味現在的縱貫線,唯獨台北-基隆段改為新路線。
 由高雄發車,停靠新左營、岡山、台南、新榮、嘉義、斗六、二水、員林、彰化、 新烏日、台中、豐原、苗栗、竹南、新竹、中壢、桃園、板橋、台北,終點站基隆。
2 北區間線:分散長/短途旅客的用車,以及台北到機場的便捷路段。
 由桃園發車,桃園北上至基隆中途各站皆停。
3 山線:新竹經由台中抵達彰化的路線,為「舊山線」再啟用的特別線。從三義切入,舊站勝興復站,旁眺龍騰斷橋抵達泰安。富觀光意義。
 由新竹發車,經竹南站切入山線,再經由三義切入舊山線,在泰安-后里區間切回山線,直達彰化,山線各站皆停。
4 海線:新竹經由大甲抵達彰化的路線,廢談文、大山立育達,竹南-育達-後龍區間建立隧道,減短座車時間,海線各站皆停。
5 桃園環線:由舊林口線延伸桃園沿岸、中壢至桃園的環狀線,疏緩交通。
 由桃園發車,停靠桃高、寶山、南祥、長興、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平鎮、中壢、內壢,終點站桃園。
6 桃竹區間:桃園-新竹區間線,分散長/短途旅客的用車,以及新竹到機場的便捷路段。
 由新竹發車,新竹北上至桃園中途各站皆停。
7 東部新線:為發展東部而設立的新線,避開南迴由台東直達屏東‧高雄的南橫隧道代替,其北迴新線、羅東新線也納入其中。
 由基隆發車,停靠瑞芳、福隆、宜蘭、蘇澳、東澳、南澳、和平、新城、花蓮、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池上、關山、台東、屏東,終點站高雄。
8 東部幹線:所有東部區間,用於分散長/短途旅客的用車。
 由基隆發車,東部線除蘇澳外至台東各站皆停。
9 南迴線:為舊台鐵南迴線,其站別不變,為觀光用線。
 由屏東發車,經枋寮到台東,其中各站皆停。
10 內灣暨外新竹環線:內灣線的延伸,南迴至竹南形成一個新竹山區鐵路環線,為觀光用線。
 由新竹發車,經內灣線各站、尖石、五豐、北埔、峨嵋、頭份、竹南、香山,終點站新竹。
11 豐甲線:台中連結山海線的中間要線,用途疏緩交通、加速城市發展。
 由豐原發車,停靠神岡、豐后、外埔,終點站大甲。
12 集集暨中橫線:由集集線延伸,為東西發展最大要道。
 由二水發車,經集集線各站,終點站花蓮。

創作回應

夜行貓
有圓圈
2014-07-20 02:33:50
KazeCake
有貓咪
2014-07-20 03:09: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