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翠綠之刃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4-07-16 20:10:34│巴幣:96│人氣:589
  如果那個時候,我們有相信那個預言、有聽從大宇怪的建議,也許,柏坦修王國就不會遭逢滅亡的慘劇。如果那個時候,我能夠離開萊加身邊的話……
 
  當我正因為過往的回憶而感到自責時,小灰怪突然大叫一聲,中斷了我的思緒!他大喊:「喂!看你的表情,果然是你!你就是當年無視聖先知預言的掃把星!看你的樣子,聖先知當年的預言成真了對不對!」
 
  「我……」過往的陰霾,此時纏繞在我的心頭,使我沒有力氣,也不知該如何反駁。
 
  見我默認,小灰怪發出難聽的得意笑聲:「嘿嘿!活該!誰叫你要那樣鐵齒!嘗到苦果了吧!聖先知的預言果然是靈驗!你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所以,就請你死在這裡吧!」
 
 
第376章  翠綠之刃
 
 
  我本來是懶得和小灰怪多做爭論,但一聽到他想對我下毒手,我急忙大叫:「喂!等等!你在說什麼?就算聖先知的預言靈驗,也不需要殺我吧!這兩件事一點關係也沒有呀!」
 
  「唉呀呀!無知的傢伙什麼也不知道呢!」小灰怪用著嘲笑的語氣回道:「也罷!在你死之前,讓你搞清楚自己的悲慘命運,這也算是功德一件吧!」於是,小灰怪開始述說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據小灰怪所述,聖先知在不久前,突然接收到一些預示未來的畫面。聖先知看到的,是深沉、不詳的黑暗,從綠之森的中心兇猛地向外擴散!綠之森的力量,迅速地被那深不見底的黑暗給吞噬,很快就面臨滅亡的危機!而這個危機,似乎是外來者所帶來的!
 
  身為綠之森附屬地的一份子,他們自然不能坐視綠之森滅亡,因此,聖先知便派遣手下造訪各個附屬地,傳達預言的結果,讓各附屬地協助阻止外來者侵入綠之森的中心,以免為綠之森帶來災禍。
 
  聽了小灰怪的解釋後,我恍然大悟!原來,之前泥偶巨人極不友善的行動、六尾和卡蒂狗的警戒態度,以及布拉德所說的「破預言」,全都是你們搞的鬼!就是因為你們到處散佈這個預言,所以我們這些外來者才會被視為不祥之物!
而小灰怪現在更為了這個預言,想把我這個外來者給抹殺掉!
 
  我本想出言駁斥這簡直是胡說八道,但一想到大宇怪之前對柏坦修王國的準確預言,反駁的話就怎麼也說不出來。
 
  小灰怪搖了搖頭,嘆息道:「其實我也不想這麼做,可是,你是外來者,又是掃把星!而且,你之前使用過的黑色怪劍,和聖先知預視畫面中的黑暗十分相像!那個為綠之森帶來黑暗的人,一定就是你!為了綠之森的繁榮,就請你那充滿不幸的命運……在此終結吧!」
 
  小灰怪此時雙眼一亮,我立時感覺到好像有一隻無形的手掐住我的脖子,使我難以呼吸!我奮力地想掙扎,但身體完全無法動彈,只能任由小灰怪將我逼入死路!
 
  完蛋了!我就要在這裡完蛋了嗎?沒想到我的結局竟會是如此!如果當年,我能聽從大宇怪的建議,我的命運……我們的命運……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
 
  就在我即將喘不過氣之際,一陣耳熟的吼叫聲冷不防地傳入腦中!把我那即將沒入虛無中的意識給拉了回來!這聲音……是索羅亞的叫聲?
 
  幾乎就在我睜開眼查看情況的同時,困住我的鏡子突然碎裂,使我的身體恢復自由!緊接著,我看見小灰怪雙手抱頭,大聲哀嚎:「夠了!不要再叫了!停!快停呀!」
 
  怎麼回是?莫非是索羅亞正在使用邪惡系的「咆哮」?所以超能力系的小灰怪造成極大的傷害?既然索羅亞的聲音能夠傳到這裡,表示出入口應該就在附近
 
  我趁著小灰怪痛苦地在地上打滾之際,仔細聆聽索羅亞的聲音,然後,我發現索羅亞的叫聲似乎是從不遠處的一個紫色氣泡中發出的,於是我趕忙伸手碰觸那氣泡!
 
  在我的手指碰觸到氣泡的瞬間,一股強大的力量就將我吸進那氣泡中!然後,在經歷一趟天旋地轉的翻滾之旅後,我摔落到原本來時的那座森林中,摔落到索羅亞的面前!
 
  「嗨!我回來了!噁……」我狼狽地向索羅亞打了聲招呼,然後胃中的東西就兇猛地宣洩而出!看來是之前在炎皇的生日宴會上吃太多東西了,我吐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感到舒服一些。
 
  「小子!你也太浪費了吧!竟然這樣糟踏大王的食物!真是欠揍!」不知何時已從球中出來的炎武王,摩拳擦掌,一副想海扁我的模樣!而索羅亞壞笑說道:「豬叔叔手下留情呀!你要是真打下去,哥哥不知道又會吐出什麼可怕的東西!」
 
  索羅亞呀!你是要幫我還是要損我?真是搞不懂你!
 
  我吃力地站起身,詢問正事道:「索羅亞!剛才,是你使用『咆哮』?」
 
  「是呀!」索羅亞一臉得意地說:「以前有個大狼犬姐姐告訴我,在預到神靈鬼怪,難以理解的事情時,就將力量集中在腹部,然後大吼一聲!就什麼事情都解決啦!所以,我就對著那奇怪的鏡子吼一吼,還真的有效呢!」
 
  神靈鬼怪?指的應該是超能力或幽靈系引發的現象吧!沒想到這小鬼誤打誤撞,反倒救了我一命呢!
 
  「對了!哥哥你剛才在鏡子裡面玩什麼呀?怎麼一直都不出來!」索羅亞這時問道。
 
  玩什麼?差點把命也玩掉了!就在我想要說明狀況時,小灰怪的聲音突然又又傳入耳中:「你逃不掉的……」
 
  小灰怪語音甫落,漂浮在空中的氣泡就一個個變成閃閃發光的鏡子,而許多神奇寶貝猶如上演恐怖片般,一個個從鏡中爬了出來!
 
  嗚哇!被包圍了!沒想到那小灰怪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找來了那麼多援軍!這下該怎麼辦!
 
  「哥哥別擔心!看我把他們都嚇走!」索羅亞原地轉了一圈,發動「幻影」特性!體型瞬間變成原先的數十倍大!
 
  這畫面看起來是蠻嚇人的啦!不過你在他們面前變,不就等於明白地告訴他們這是你的把戲嗎?我不覺得這能拖多久時間……
 
  就在我這麼想時,幾隻神奇寶貝突然排成一排,從體內散發出粉紅色的光輝!光輝瞬間就籠罩了我們,身處光輝中的我,不知為何,全身感到疼痛難耐!而索羅亞和炎武王此時都發出慘叫聲,似乎是受了極大的傷害!
 
  這光輝……不是一般的光呀!而是對邪惡系和格鬥系都效果卓絕的妖精系招式「魔術光」呀!
 
  光輝持續了約十秒,才終於退去。在光輝退去後,我看見炎武王一臉痛苦地單膝跪著,而索羅亞則已變回原形,口吐白沫地癱倒在地上!
 
  糟糕了!少了索羅亞這個邪惡系的優勢,我們要怎麼對付這群超能力的傢伙?我還沒來得及想出脫困的方法,就聽到小灰怪大喊:「兄弟姊妹們!上吧!把這幾個害蟲消滅吧!」
 
  眾神奇寶貝聞言後,雙眼便開始發出亮光,準備發動超能力!
  
  「臭傢伙們!看招!」炎武王此時雙掌用力向前一推,使出「突襲」!兩個漆黑的手印便朝著其中一隻正要發動超能力的太陽精靈飛去!
 
  如果此擊成功,說不定能打出一個突破口!可惜天不從豬願,一隻恰雷姆突然衝了出來,並兇猛地舉起發光的手掌,使出「劈瓦」將飛去的黑手印一掌砍成兩半!
 
  而就在「突襲」攻擊失敗的下一秒,我和炎舞王的身軀就飄浮了起來,感覺就像是有一隻無形的手將我們抓離地面!
 
  那些傢伙已經用超能力控制我們的行動了!接下來,大概就是打算像小灰怪那樣把我們弄死吧!既然炎武王和索羅亞都已經無法和他們對抗了,為今之計,也只能依靠它了!如果,它還有以前的能力的話……
 
  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趕在手臂失去活動能力前將黑耀從腰際上拔出!過去,我曾經靠著黑耀的力量,瓦解了他們的超能力,如今……還能夠做到嗎?
 
  我望著黑耀那已經變色的劍身,心中的不安感越來越強烈!沒錯!黑耀已經變色了!以前的它,有著黑得透亮的劍刃,但如今,卻整把劍都變成綠色的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詳細原理我並不清楚!但如果真要找個人來怪罪的話,我一定會大喊,這都是翰達害的
 
  事情,要追溯到幾天前……當我還在檜皮鎮時,在翰達的半脅迫下,引領他來到了呆呆獸之井的深處,也就是那個火箭隊認為有寶物存在的神秘古老遺跡。
 
  在那個遺跡裡,的確是藏有東西,只是我和火箭隊都沒有發現罷了!不過當我帶翰達去那裡時,他卻誤打誤撞地破解了機關,從突然出現的木盒中,得到了古代國王遺留下來的寶物!(詳見第359章 再探呆呆獸之井)
 
  那個寶物,不是我原先幻想的什麼神杖或是法器,而是,一小塊體積和十元硬幣差不多大小,材質不明的綠色物體。
 
  當翰達一臉納悶地把玩那個綠色物體時,也不知道他是真的手滑還是有什麼其他原因,那塊物體竟然飛離他的手掌,掉落在掛在我腰間的黑耀上。那物體一碰到黑耀,立時就散發出耀眼的綠色光輝!待光輝退去後,那物體就消失無蹤,而黑耀黑色的劍身,就這樣變成了綠色!
 
  變成綠色的黑耀,嗯……或許改稱「綠耀」比較準確,似乎就沒有了從前的能力。當我將血沾上綠耀的劍身時,血液不再變成黑色,而是變成綠色!而且,那種綠色的血,已沒有從前那種能抵銷能量的威能!
 
  我曾試著將綠血灑向沙瓦用「火焰踢」弄出的火焰,卻無法將之撲滅!也試著將綠血灑向小蒼使出的「冷凍光束」,卻一點作用也沒有!我本希望時間一久,綠耀就會自動變回黑色,但看來,天底下並沒有那麼好的事情呢!現在綠耀的狀態,能夠幫我對付這些神奇寶貝嗎?嗯……沒時間多想了!就死馬當活馬醫,試試看吧!
 
  我快速地將劍鋒往手臂上一劃,然後揮動劍刃,將由紅轉綠的血液撒向那些用超能力的神奇寶貝們!由於那些神奇寶貝很專心在發動超能力,所以他們並沒有閃避,任由綠血滴在他們身上!雖然這次的攻擊是成功了,但是……好像一點效果也沒有呀!
 
  「喂喂!臭小子!就算不敵也不能自殘!這是懦夫的行為!」在後頭的炎武王似乎誤會了什麼,氣沖沖地對著我大吼。
 
  我懶得和他解釋,也無法和他解釋,因為此時此刻,我的全身上下都被超能力給束縛住了,連嘴巴都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些神奇寶貝把我們的身軀越升越高!而由於我的手已經使不上力,綠耀「框啷」一聲,就這樣掉落至地面。
 
  那些神奇寶貝想做什麼呀!難道是想把我們升至高空,然後再放開我們,讓我們以自由落體的方式摔死嗎?太恐怖、太殘忍了吧!
 
  為什麼會這樣呀!我們只是路過這裡,為什麼就得要遭遇這種事!什麼綠之森!什麼附屬地!自從被捲入後,就一件好事也沒有!我受夠了啦!誰快來阻止他們呀!
 
  我想放聲大吼發洩情緒,卻連吼也吼不出來!但也許是老天爺終於聽見我的心聲了,此時,我驚愕地發現,有許多樹枝、葉苗,正從那些沾了綠血的神奇寶貝身上長出來!
 
  那些生長的枝葉,緊緊地纏繞著那些神奇寶貝的身軀,然後我看見有一陣一陣的亮光,沿著生長出來的枝葉,一點一點地從那些神奇寶貝體內流失。這……莫非是「寄生種子」一類的招式,正在奪取他們的體力?
 
  我雖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但我的猜想似乎是正確的!有幾隻瘦小的拉魯拉絲,似乎因為體力不支而紛紛倒下!緊接著,勇吉拉、太陽精靈,也因為體力流失、而停止使用超能力,他們奮力地扭動身軀,卻無法擺脫那些枝葉的糾纏,不久後,也因為體力不繼而倒下!最後,只剩下兩隻沙奈朵還在死撐著!
 
  我本以為事情終於有轉機了,誰知道,這卻是另一個危機的開始!沙奈朵們可能已意識到自己將支持不久,他們舉高了雙手,用著蠻橫的力量,飛快地提升我們身軀的高度!
 
  我們此時上升的速度,比一般正常的電梯還要快!在短短數秒間,我們就上升了數層樓高,抵達了那種一摔下去,肯定會粉身碎骨的高度!
 
  不!不要呀!沙奈朵們!你們千萬不要再這個時候倒下呀!
 
  我心中才剛閃過這個念頭,攫住我們的超能力似乎就消失,身體終於恢復自由了!不過還來不及高興,下一刻,自由落體時間就到來了!
 
  如果我有翅膀,此時就可以翱翔天際!如果我會飛,此時就完全沒問題!但可惜的是,我沒有呀!所以現在問題大了!
 
  我和炎武王,一同筆直地向下墜落!不過因為炎武王剛才上升的高度比我略低,所以炎武王此刻在我的下方。
 
  在某些搞笑動畫中,經常會出現身材豐滿的角色先落地,隨後落下的角色把已落地的豐滿角色當成安全墊,順利地緩衝下墜的力道,最後大家在一陣歡笑中,平安地降落地面。在現實中,會有這種情況嗎?嗯……我想大概是不會有吧!
 
  即使先落下的炎武王或許真可充當肉墊,但我因此而得救的機率大概小於百分之一!與其賭上那百分之一的可能性讓我自己得救,還不如,賭上另一個機率較大的可能性讓炎武王得救!
 
  我奮力抵抗著風壓,按下腰間神奇寶貝球的回收鍵,使球射出回收光線,將下方的炎武王收回球中,然後,孤身往下墜落!
 
  聽說……神奇寶貝球是很堅固的!被收回球中的炎武王,得救機率應該很大吧!至於我……
 
  當我腦海中即將浮現慣例的跑馬燈畫面之際,我突然看見一道綠色的光,從下方朝著我衝了過來!綠色的光輝,該不會是……綠耀吧!
 
  此情此景,使我腦中不禁浮現了遊戲裡劍仙御劍飛天的畫面,莫非,我在不知不覺中也練就了這樣的功夫?還是綠耀裡已經住了個厲害的劍靈,見主人有難,立刻就御劍趕來?
 
  儘管我對那綠光存有許多妄想,不過當那綠光接觸到我時,身軀被利刃劃過的刺痛感,卻殘酷地將我拉回現實!那綠光,和什麼「御劍飛天」八桿子打不著關係!綠光的正體,是一隻飛天螳螂!
 
  飛天螳螂從下方頂著我的身軀,並迅速地拍打翅膀,緩減下墜的力道,使我們緩緩地往地面降落,他還小心翼翼地用鐮刀勾住我的衣服,以防我從他身上掉下去。不過他的鐮刀畢竟太銳利了,已刺穿我的衣物,稍微劃傷了我的身體。
 
  雖然被利刃劃傷的手臂正躺流著鮮血,但我知道飛天螳螂是為了救我,所以我咬牙忍著疼痛,毫不抵抗地和飛天螳螂緩緩地降落地面。
 
  在落地後,我從飛天螳螂身上跳下,我本想向他道謝,但他卻搶先一步說:「拜託你!不要那麼會找麻煩好嗎?公主殿下的契約者大人!」
 
  「你!你是青刃?」飛天螳螂的發言,使我立時想到公主的護衛-青刃。
 
  「不然呢?」青刃舔了舔鐮刀上的血,然後說:「老爸那邊應該也快完工了!走!和他會合去!」青刃說完後,就朝著樹林深處飛去,而我也跟了上去。在青刃的帶領下,我又回到剛才離地前所在的位置。
 
  前一刻,我們還在這裡被那些神奇寶貝凌虐!但現在,可說是風水輪流轉,情況大翻盤了!
 
  除了剛才那些被神秘枝葉奪走力量的沙奈朵等神奇寶貝倒在地上外,現場還多了很多剛才沒出現的神奇寶貝,但他們也都虛弱地倒在地上呻吟!而造成此狀況的,則是場上閃耀的赤紅之光,公主的另一名護衛,巨鉗螳螂的赤鋼!
 
  小灰怪氣沖沖地率領還能行動的神奇寶貝對付赤鋼,有些恰雷姆使出「火焰拳」!有些跳跳豬和天然雀一同使用「幻象衝擊」,憑空製造出許多紫色硬塊飛擊出去!但他們的攻擊卻都打不倒以敏捷速度移動的赤鋼!反倒是一一被赤鋼的「子彈拳」和「蟲十字斬」給擊倒!最後,只剩下小灰怪獨自抵抗!
 
  小灰怪一面從手指射出會轉彎的「幻象光線」,一面怪叫道:「你是什麼傢伙!為什麼要阻撓我們偉大的行動!你想害綠之森滅亡嗎?」
 
  儘管那些「幻象光線」猶如導彈般,不停地變換方向,襲向赤鋼所在的位置,但赤鋼似乎已使用過多次「高速移動」,他一個閃身,立時就擺脫了那些光線的追擊,眨眼間就移動到小灰怪身後!
 
  赤鋼冷冷地說了一句:「威脅雷大人性命的惡徒,不問理由,全都是我的敵人!」然後趕在小灰怪轉身前,使用閃著銀白色光輝的巨鉗對著小灰怪揮出一擊「子彈拳」,狠狠地將小灰怪打飛出去!被打飛的小灰怪先是撞到一棵樹上,然後就一動也不動地倒在地上!
 
  或許是因為赤鋼輕易地就解決了我無法應付的強敵,使我不禁覺得此時的他真是超帥的!他懲罰惡徒的手段以及最後的台詞,實在是帥爆了!啊!不對!現在不是像個花癡般一直盯著人家瞧的時候了!
 
  我擠出笑容,向他們道了聲謝。赤鋼搖了搖頭,用著恭敬的口吻道:「雷大人無須言謝,守護您的安全,乃是在下的職責!」
 
  根據往例,當赤鋼英雄式地救了我之後,接下來公主一定會得意洋洋地出現,並說著什麼:「你這笨小鬼!沒有我果然就不行!」之類的話,不過這次等了許久,熟悉的自豪聲都沒有出現,使我不禁詢問赤鋼:「公主呢?她怎麼還不出現?」
 
  赤鋼笑著說:「幾天不見而已,雷大人這麼想殿下了呀?」
 
  這……這麼說也是啦!畢竟,我可是才剛從鬼門關前逃出來,就算想見見她、抱抱她,親熱一下,也是無可厚非的吧!
 
  我毫不避諱地點了點頭,續問:「她去哪裡了呢?她的身體沒事了嗎?」
 
  「這個嘛……姑且算沒事!我們是因為大老遠就看見您飛在天上,公主殿下擔心您的安危,便派我們先趕過來。她應該也快到了!啊!說人人到!殿下就在那裡!」
 
  我循著赤鋼指示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見了熟悉的嬌小女孩身影!不過,在公主身後,還跟著一名男人!那個人……他的樣貌十分熟悉!我似乎曾經見過他!等等!難道他是……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4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7-16 20:1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12]07-17 20:00
哈雷
唉呀呀,小小雷要碰上杜恩...

下一回看來是很大的衝突!

07-16 21:12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揭曉![e24]07-17 20:00
happycat
感覺公主應該不會輕易讓杜恩與雷卡見面...
那個男人應該另有其人

07-17 08:45

衝浪的寶石海星
男人的真實身分是...
下回見分曉![e24]07-17 20:00
呆呆傻蛋
今天才知道原來神奇寶貝有多出一個妖精屬性壓!!! 嚇我一大跳@@
(個人對神奇寶貝之知識從黑白版之後就沒在更新了說......)
師兄下回真的要跟雷卡相見了嗎?? 期待~~

07-17 16: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XY新增的妖精屬性強勢登場![e35]07-17 20:01
台南劉以豪
預到神靈鬼怪--遇

07-26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