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29

作者:啞鳴│2014-07-16 13:37:04│巴幣:48│人氣:2101

  可蘭剛洗好澡,就來到二樓靠近樓梯的第一間房,加入整理房間的行列。

  這間別墅雖然地處偏僻遠離市區,但是屋況很好,我檢查過幾乎沒有壁癌、漏水、裂痕,排水管也都暢通,要不是文哥介紹,不然房租也不可能會這麼低廉。

  我簡單向可蘭介紹了一下格局,一樓是客廳和餐廳、廚房外加我和妹妹兩間房間,當然還有一間廁所,二樓是三間房間、廁所和露天小陽台,我刻意將有陽台的那間給可蘭,日落時還有夕陽可以灑進房裡,是最棒的放鬆地點。

  妹妹正在吃草莓麻糬當宵夜,可蘭正在整理自己的衣物,我正在放床罩寢具,三人勉強算是各盡其職合作無間,配合得天衣無縫,相處得是前所未有的融洽。

  傍著雨聲,我的手停不下來,整個房間還有許多地方尚未準備就緒,因為我預計放出吉屋出租的啟示,至少也要兩、三天才會有房客來談,要搬進來最少是一個禮拜後的事。

  十一點多了,雨從下午下到晚上,但我更擔心可蘭從台北搭幾個小時的火車到花蓮,再從花蓮車站搭車找到我這,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累壞了,我希望能早點讓她休息,所以我的手腳都不敢放慢。

  「文泰,這樣可以了,我明天再掃就行。」可蘭將自己的行李箱塞進床底。
  我正在擦著地上包裹麻糬的糯米粉,笑著說:「我地板擦一遍就好。」

  沒想到這個時候,怪異的鳥叫聲響起,漫天的落雨聲都沒擋住它的尖銳,我因為那刺耳的聲音而皺起眉。

  「偶氣開悶。」滿嘴麻糬的妹妹說。

  「那麼晚了,萬一是壞人怎麼辦?」我從彎腰擦地的姿勢緩緩站了起來,將抹布留在地上,看一眼自己的手有些髒,只好用袖子為妹妹擦掉嘴邊的粉末。

  「你去開吧,小心一點。」可蘭對我說。

  「好。」我離開可蘭的房間,路過走廊,下了楓木板面的樓梯,路過我的房門時,還順便進去抽一根鋁棒護身,畢竟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開門,一個簡單的動作,但是在深夜裡我卻非常小心。

  門外,是人,我靠左眼短短看了幾秒鐘,得到的資訊就是對方是人,其他什麼都沒有,用最簡略的描述,就是一個人穿著深藍色的夾克和長牛仔褲、布鞋,臉上戴墨鏡和口罩,頭上戴鴨舌帽,背後揹著好大一個登山包,身高一百五十七左右,體重四十出頭,看起來那個登山包幾乎比主人還大。

  一整個怪誕,要知道現在是靠近夏天,我卻幾乎看不到怪人的皮膚。

  「請問什麼事?」我右手死死握住球棒。

  怪人沒有說話,只是慢慢舉起手,拿出一張已經被水淋濕的紅紙,我依稀判斷出這是我下午貼在電線桿上的租屋告示。

  「太晚了,能夠明天再來嗎?」我很客氣的道。

  怪人終於從口罩裡發出聲音,「我有困難,我有錢。」

  是女性,我從說話聲判斷出來,只是就算是女生也不代表沒有危險。

  「抱歉,我還有其他房客,現在已經快十二點鐘了……」
  正當我再用比較婉轉的方式要打發她走時,她一個踉蹌,眼見就要倒在我家門口,但是我眼明手快趕緊將她扶住,只是那一大個登山包就滑落在腳踏墊上。

  「小心。」我撐著讓她站穩,替她把登山包撿起,掂了掂重量大概有十來公斤,不免驚訝她居然揹著如此重的東西。

  「……」她沒說話,透過口罩我依舊能聽到厚重的喘息聲。

  「進來談吧。」我後退一步,敞開門。

  她似乎有點疑惑,只是我無法透過墨鏡看出她的表情,猶豫了短短幾秒,她一把從我手中搶回登山包,然後逕自走入我家大廳,雖然我想提醒滿是泥濘的鞋子要脫掉,不過那一排從大門延伸到客廳沙發的腳印,顯示已經來不及了。

  我不知道該為怪人準備什麼,為她準備熱茶、毛巾又覺得太過熱情,但是看她濕答答地坐在我的沙發上又覺得於心不忍,所以……我遞給她一只吹風機,然後坐在對面的沙發,把球棒放在屁股後頭。

  怪人沒有使用吹風機,只是使力地將登山包放在腿邊,開門見山地說道:「我想租一個房間。」

  「我現在沒辦法帶妳看房間,明天早上再來吧。」我淡淡道。

  怪人這次沒有說話,只是從夾克口袋裡掏出一疊鈔票擺在桌上,「我不用看房間,只要能讓我過夜就好。」

  「……」我垮下臉,直接說:「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危險,像妳這種奇裝異服,墨鏡加口罩無法以真面目示人,我怎麼可能在半夜的時候讓妳入住。」

  聞言,怪人愣了愣,隨後脫下鴨舌帽、墨鏡、口罩,終於露出她的臉──她年紀大概和妹妹差不多,雖然稱得上清秀,不過那毫無血色的肌膚與嘴唇,是多年沒照射過陽光的病態,宛如電影中出現的吸血鬼。

  「這樣,可以嗎?」她輕聲說,嘴角不知原因地輕顫,然後又把鴨舌帽、墨鏡戴回去。

  「為什麼現在才來,是有什麼困難嗎?」我問道,其實我心裡有點動搖。

  「我討厭人多、討厭光。」

  「請問妳是吸血鬼嗎?會趁我在睡覺的時候咬我嗎?」我雙手抱胸,眼神銳利,假如她是吸血鬼,面對我突如其來的問題,臉上必定不自然。

  「沒有,不會。」她文靜地說,毫無破綻。

  「坦白說我很猶豫……」我決定直接說出我的疑慮,「妳的服裝、妳的行為,還有妳出現的時間都不一般,但是我又覺得現在趕妳出門,妳大概走到一半就會暈倒在路邊……我該怎麼辦?」

  「放心。」她微張起單薄的唇瓣,在停止的喘息中說出一串話,「我有病,會傳染,我不希望和陌生人有任何交集,所以不可能打擾到你。我繳房租,你給我一塊安歇之處,就只是這麼簡單。」

  「妳有什麼病?」我只聽到這裡,後面都被我的耳朵略過了。

  「這是我的私人問題,我不想回答,反正只要你不接觸我就沒事。」

  「妳的名字?」

  「真。」

  「一個字,真?」

  「對,真實的真。」

  「好,看在真實的真,我有兩個房間,帶妳上去看看。」我緩緩從沙發站起,這次沒帶球棒。

  「我要主臥室,一定要有廁所。」

  「妳運氣不錯,主臥室還空著。」

  「嗯。」她沒什麼高興的感覺。

  「好,那明天再簽約。」我隨意地走近她,想替她拿登山包到二樓,不過她身體卻稍稍後縮。

  我愣住了,她好像對我有滿滿的警戒,身分在一剎那逆轉,似乎我才是怪人。

  「我只是想替妳拿行李。」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開口解釋。

  「不用。」她冷冷說完,便自己拿起登山包走上樓梯。

  我從後面追上,帶領她到最邊間的主臥室,過程中可蘭和妹妹還躲在門縫後偷看,我比了比要她們回自己房間的手勢。

  最後到主臥室,她剛踏進房間,就幾乎是軟倒在還沒套床罩的彈簧床上,見她怪異的行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往後退,手扶在門板,原本打算跟她說合約內容、房租金額、注意事項、洗衣機使用、網路密碼等等──就是一些新住戶要知道的雜事──可是我看她病懨懨的模樣……乾脆明天簽約時順便說好了。

  「離開……我的房間。」她用疲倦的語氣說出的這句話,讓我完全沒感受到其實這很沒禮貌。

  「明天下午,我們簽個合約。」
  我緩緩將門關上,只是關到一半,房內的她卻說──
  「合約從門底塞進來,永遠、永遠不要開我的門。」

  當時我絲毫不知道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超級怪人,絕對不是怕生、害羞、不好意思而已,就如她自己所說,她生病了,而且在我看來還很嚴重。

  一個雨夜就入住兩名房客,原來我有點擔心花蓮要找人租屋很難,但沒想到比想像中順利,只是我、妹妹、可蘭的三人同居生活,在短短幾小時就宣告結束,雖然心底感到有點可惜,不過只要她們能待在我身邊,平平安安地過日子就夠了。
    






雖然不確定追妹病的人有沒有買我的新書
但是我還是來推廣一下fb的小活動
就算沒買新書一樣是可以參加der

獎品是海報 上面有迷子燒或是我的簽名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參與喔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的送海報『小』活動!
.
http://tinyurl.com/ocoqf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4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妹妹|啞鳴|輕小說|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留言共 2 篇留言

道爾吞拉麵
一定要追,只是還沒買

07-17 22:14

小小羽嵐
我買了電子版

04-25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後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