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

作者:真│鋼彈 GUNDAM│2014-07-16 11:21:36│巴幣:142│人氣:2766

機體介紹(維基):
  • RX-0 獨角獸鋼彈(日語: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是日本小說、動畫片《機動戰士鋼彈 UC》中出現的一個虛構兵器。

  • 地球連邦軍的NT(New Type)専用鋼彈型機動戰士 (MS) ,故事中關鍵的「鑰匙」。通常故事中被稱為「獨角獸鋼彈」的是指主角巴納吉·林克斯所駕駛的1號機,另外生產的2號機通稱則「報喪女妖」。 本機的機械設計由カトキハジメ擔任。

機體解說
  • 作為聯邦宇宙軍再編計劃的一環,「UC計畫」最終階段開發的實驗機,為New Type專用MS。此機種在宇宙世紀0096年時共存在兩台,即分別為RX-0 獨角獸鋼彈及RX-0 獨角獸鋼彈二號機「報喪女妖」,均為A.E.社開發及製造。二號機和一號機最大差異在紫黑色的塗裝和頭部的「角」。兩機最大的特徵為裝備了「NT-D System」,擁有平時非鋼彈外型的「獨角獸模式」和「NT-D System」發動時變換成鋼彈外型的「Destroy模式」。

  • 小說版和OVA版的機械設計在「獨角獸模式」頭部兩側的造型上有分別。

NT-D系統
  • 關於NT-D系統,一說認為是「New-Type Drive System」的縮寫,因為在發動NT-D系統之後,機體會改以精神感應系統進行機體的部分操作;另一說則認為是「New-Type Destroyer System」的縮寫,因為在此狀態下,本機具有劫持精神感應系統搭載機的感應兵器(包含任何有線及無線式的精神感應無人機)並反過來殲滅精神感應機體的能力。

  • 事實經歷一年戰爭至夏亞的叛亂後,聯邦軍早已留意到New-Type可怕的力量,再加上New-Type是吉翁主義理念的一環,於是委託A.E.社開發及製造本機,以消滅吉翁的New-Type神話。不過作為「拉普拉斯之盒」鑰匙的一號機被畢斯特財團的第二代當家卡帝亞斯·畢斯特竄改了OS,灌入「拉普拉斯程式」,使一號機在某特定情況下發動NT-D系統時,需要滿足機體操作系統中隱藏的「拉普拉斯程式」所定下的條件(一般戰鬥中的發動不受影響)。而根據賽亞姆·畢斯特所言,「拉普拉斯程式」乃是藉機械方式辨識真正New-Type的系統,使得一號機成了一個矛盾的存在。

  • 其開發之初就是以搭乘者為New-Type為前提進行的,因為在發動NT-D的期間,機動性將會得到飛躍性的提升,透過精神感應系統的控制,其推進器從點火、推進到煞停的時間非常的短暫,速度甚至能用「瞬間移動」來形容,駕駛員將要承受強大的G力和對大腦的衝擊力,一般人不能駕駛,考慮到這一點,所以大約只能發動5分鐘左右。另外,NT-D發動時,精神框架會與生物傳感器產生作用,在機體的附近產生像I-Field的光束排斥作用。

  • 由於內部機構有搭載精神感應骨架,能和具有相同機構的機體產生共鳴。當認定敵人為擁有New-Type能力的存在(不會去分辨是New-Type還是強化人),便會解除限制並發動NT-D系統,大幅提高推進力和運動性能。NT-D系統探測到精神感應武器後,會強制奪取敵方的感應武器的控制權,來殲滅目標。根據小說中艾隆·特傑夫技師所言,本機劫持感應兵器的原理是將駕駛員的感應波透過機體的精神感應框體進行增幅運算,並且抵銷甚至是蓋過其他精神感應機體對感應兵器的控制,從而控制對方的感應兵器。而在第一次新吉翁戰爭中,艾兒碧·普露之所以能奪取腦波傳導型鋼彈MK-2的反射Bit,也是基於同一種原理。

  • 就其身為消滅New-Type用的New-Type專用機的矛盾點,聯邦軍預定使用強化人擔任駕駛員(強化人某程度上不算是New-Type)。也有其他說法指出本機實際上的設計思維是能戰勝任何精神感應機以及普通機種的「絕對最強MS」,而本機發動NT-D系統時所實現的精神感應操控,也被認為是過去吉翁公國精神感應系統原本的最終目標。

  • 機體上搭載的精神感應骨架會與其他精神感應骨架產生共鳴,會生成精神感應力場。若駕駛員將強烈的意志灌入精神感應骨架之中則會生成淡綠色的精神感應力場,誘發未知的現象。


諸元
獨角獸鋼彈
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
Unicorn Gundam
型式番號 RX-0
製造 比斯特財團(旗下A.E.社)
全高 獨角獸模式時:19.7m
Destroyer模式時:21.7m
重量 23.7t
出力 3,480kW(Destroyer模式時測定不能)
推力 142,600kg(Destroyer模式時測定不能)
裝甲材質 超復合彈性耐沖抗熱陶瓷
武裝 60mm火神炮×2
光束麥格林×1
Hyper火箭炮×1
光束軍刀×4
盾牌×1
光束加特林機關炮×1→2
搭乗者 巴納吉·林克斯
  • 它為地球聯邦軍之宇宙軍再造計畫「UC計畫」中之旗艦機,以白色為機體塗裝色。當UC計畫移交給阿納海姆的關係財團——比斯特財團後,其計畫內容便成為秘密。即便是負責機體開發的阿納海姆,也沒有人知道其計畫的全貌。後輾轉成為巴納吉·林克斯的座機。

  • 它是全身以精神感應框架(サイコフレーム)驅動的實驗機。內部環境採用人機同步全視野監控FF型駕駛艙。安裝了特殊的OS「拉普拉斯程式」和「NT-D」。當「NT-D」發動的話,內部框架會被擴張,機身出現變化,在合起裝甲接縫分離的部分會有發光現象,這種光一般被認為是精神感應框架的發光現象。當「NT-D」發動的時候,它的機動性能飛躍性地增加。

音樂:

自評:人類的可能性!!!!花幾年時間動畫終於完結~~雖然動畫結局有所變更...本作裡最喜歡的鋼彈~~NT-D梗被世人大量使用(惡搞?)一般型態姿態老實說我不怎麼喜歡,看習慣鋼彈天線的我來說...註冊商標被隱藏起來怪怪的...因為要符合獨角獸之名?也因為這部作品的影響,說到內山昂輝就想到鑰匙梗XD如神樂(EVOL)開NT-D(本身散發紅色波動),樂(偽戀)拿著拉普拉斯之箱周圍的後宮擁有獨角獸(鑰匙)等等......

相關圖:

動態: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4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巴納吉|鋼彈|機動戰士鋼彈UC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聰聰聰向前衝
NT-D系統超強的!

07-16 12:14


[e22]07-18 10:03
零又兵衛
期待Z3 天獄篇的全武裝獨角獸鋼彈和獨角獸2號機 報喪女妖(命運女神型)

以及大家最期待的Z-BLUE眾人圍攻利迪
(我是不怎麼討厭他,只是需要大家的修正拳來教訓他)

07-16 12:19


也希望能有不少MSV機體07-18 10:0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我沒看

07-16 12:35


[e40]07-18 10:05
烏龍駕駛員
幼女控整個經典,尤其是第一首音樂(各式抽獎,戰歌,經典場景都被廣泛應用)

07-16 13:39


創下不少豐功偉業XD07-18 10:05
バンシィ
修正全出動不解是

07-16 15:15


[e17]07-18 10:03
小段
我當初開始接觸鋼彈真的是因為獨角獸才入坑的~
UC系列的機體真的都超棒的

07-16 17:39


UC史作品的機體也不錯~~07-18 10:12
真紅
UNICORN這首超經典!!
衍生了不少惡搞影片~~

07-16 18:15


忘不了那首歌~~07-18 09:59
變米家遊戲粉絲的剎那
NTR模式(大誤
不過我覺得這台獨角獸很特別

07-16 19:10


比2號機還特別~~07-18 10:03
小屋停更的零零
我比較期待天獄篇的獨角獸綱彈

07-16 19:45


招式希望能多樣化~~07-18 09:59
HYPER廚餘兔
光看UNICORN裂甲(NT-D)也是種享受!!!!

07-16 19:55


也是種浪漫!!!![e22]07-18 09:13
Kevin
造型很醒目!![e22]

07-16 23:13


與眾不同07-18 09:11
King神威
請各位大大容忍小弟無知><請問獨角獸2號機是好人還是壞人..

01-12 20:55


敵人轉我方01-12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堀崎 梓... 後一篇:如同泡沫一般的事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