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狹處求生II‧章之十三【曲徑暗地的監視者】

作者:蒼鴉│2014-07-13 18:16:23│巴幣:44│人氣:734






cs小說>>狹處求生II

- 章之十三‧曲徑暗地的監視者 -




  「你說什麼!」路邊的一輛黑色廂型車內,突然爆出了怒罵聲。恰巧經過路人被突如其來的吼聲給嚇了一跳,踉蹌地往一旁退了好幾步。


  「被囚犯帶走了?開什麼玩笑!」體型壯碩的獨眼大漢掐著行動電話,情緒激動的喊著,「啥,其中一個還攻擊你們的人……他居然帶了武器?什麼?用的是陶瓷杯?白癡!那就是你們的人的問題!」

  車外,拿著從便利超商買來的咖啡跟飯糰的斜眼跟虎目走近了廂型車。虎目皺眉、跟斜眼交換了一下眼神,然後兩人決定先在車子外頭等一目把電話講完。


  「一目老大好像快要把電話捏爛了。」虎目喝了一口咖啡,看著車內的獨眼大漢道。

  「那我們留在外面等是正確的,不然爛的大概是咖啡跟飯糰了。」戴著墨鏡的斜眼勾著嘴角回答。



  等了不一會兒,一目終於把電話給放下,虎目發現車內的獨眼大漢一臉疲態,像是剛剛打過一場仗一樣;車內的一目也終於注意到車外的兩人,連忙向兩人勾了勾手指,表示可以上車了。


  收到指示後,斜眼跟虎目才打開車門,坐進車裡。


  「麻煩事?」斜眼指的是方才那通電話。

  「我真希望是打錯的電話。」一目接過斜眼遞來的咖啡,臉上的表情卻比咖啡還苦澀,「剛剛特搜隊打來,說找到部長的妹妹了。」

  虎目邊聽邊把一目的飯糰遞給他,然後幫一目把咖啡放到前座的飲料架上。

  「不錯的消息,那麻煩事是指?」斜眼把飯糰送入嘴裡,含糊的問道。


  「我們管的傢伙幫部長的妹妹甩開特搜隊的人了。」彷彿說到痛處般,一目這句話是從緊咬的牙縫間擠出來的,剛拿到手上的飯糰順勢被捏得一踏糊塗。

  「哈!幹得真漂亮,夠麻煩。」斜眼笑了出來。

  虎目用惋惜的眼神看著被一目蹂躪過的飯糰,然後開口問:「所以我們非得介入了?」

  「不去不行呀,只是搭同班公車就算了,現在囚犯居然直接跟那個大小姐接觸了!命令的其中一項就是盡量阻止囚犯跟大小姐接觸啊。」一目剝了一小塊已經看不出原本形狀的飯糰,丟入口中嚼著。


  「我們先到搜救隊說的咖啡廳吧,其中一個囚犯被他們制伏在那。」









  平日的街道,路人們慵懶地漫步在上頭。

  這段時間的人潮不多也不少,雖然大部分都是看起來已經退休的老人和帶著幼兒的家庭主婦,但是仔細一看,路人中似乎也混雜著一些穿著制服、疑似翹課在外遊蕩的學生。


  慵懶的步伐裡,有兩種焦躁而匆忙的步伐穿梭其中,兩名少女在大街上狂奔著,時不時向後回頭,像是被人追逐的樣子。

  黑髮少女牽著紅髮少女的手奔跑著。但是紅髮少女漸漸虛脫,幾乎要跟不上黑髮少女的步伐;到了最後,幾乎變成黑髮少女拉著紅髮少女跑了。


  「先……先停一下……」紅髮少女勉強從急促的吸吐中,擠出了這幾個輕淺的字。黑髮少女聞言便向後方再瞟了一眼,確認沒有追兵後,把紅髮少女拉到一旁的幽暗小巷裡,讓紅髮少女喘個氣。
 

  「妳……為什……幫我?」紅髮少女急促的換著氣,一手摀著自己劇烈起伏的胸口,一手撐著因急跑而疼痛的腰部一帶。


  「我、我也不知道……哈……」黑髮少女同樣也喘著。當她聽到紅髮少女這麼問向自己的時候,她也只是一個勁的傻笑。

  看著黑髮少女的笑容,紅髮少女也跟著笑了出來。


  「哈、妳就那樣出手,沒問題嗎?」待呼吸平復許多後,紅髮少女忍不住再開口問道。

  「因為……他們看起來像壞人啊。」黑髮少女彎著腰,順了順呼吸。

  「妳有沒有想過,如果我才是壞人呢?」聽了紅髮少女說的話後,黑髮少女頓了頓,好像從來沒想到這點般,驚訝的看著紅髮少女發愣。


  就在紅髮少女擔心黑髮少女會轉變心意,然後把她抓回去時,黑髮少女突然一臉認真的看向她,然後開口問。


  「……所以……妳才是壞人嗎?」

  還以為妳在想什麼!紅髮少女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然後回喊:「不是!」

  原來是個笨蛋!紅髮少女忍不住失笑。她搖搖頭,然後伸手整理了一下因為奔跑而變得有些紊亂的酒紅色髮絲。


  「我是蕾鶯,多謝妳的搭救。」

  「啊,我是玄墨……請別客氣。」玄墨伸手握住蕾鶯遞過來的手。


  「雖然很感謝妳,但是我想我們在這裡分頭比較好,我不希望有其他人被牽扯進來,後續會很麻煩的。」道謝過後,蕾鶯的表情一轉,堅定的這麼告訴玄墨。

  玄墨聽了忍不住皺眉。名為蕾鶯的紅髮少女隨即明白玄墨並不贊同這個說法,於是繼續開口說服她:「那時候妳正在約會對吧?我知道現在才道歉很奇怪,但是我還是得請妳接受我的歉意──非常對不起,把妳給捲進來,但是為了妳自己跟妳的男朋友,請在這裡跟我分頭吧。」


  「咦?」玄墨愣了一下。

  「怎麼了?」見玄墨表情有異,蕾鶯開口問。

  「啊、啊啊啊!我、我居然把翔月前輩丟在那裡了!」玄墨想起翔月還被留在剛剛的咖啡廳裡,忍不住開始慌張又愧疚的低喊。


  看著黑髮女子這才開始倉皇失措的模樣,蕾鶯忍不住開口吐槽:「不會吧?妳居然現在才發現!快點打電話給他啦!」








  翔月正拎著一袋冰塊。

  他有些艱難地用被上了銬的雙手抓著冰袋,然後往自己腫脹破裂的嘴角處送去。他坐在路邊一台敞開的黑色小客車上,被數名身穿西裝的大漢環繞。


  翔月原本已經在咖啡廳撂倒了兩人。

  在離開座位、起身點餐的時候,翔月不經意的注意到外頭有幾個舉動怪異的人。他們都穿著一般衣著,乍看之下只是隨處可見的路人,但是翔月很快的就發現,他們其實都配戴著隱藏式的耳機跟麥克風,在咖啡廳的四周守株待兔著。 


  翔月原本不以為意,他不是第一次申請外出,所以認為外面那些人可能是在監視自己跟玄墨,「不過這次的偽裝也太多了吧……是因為一次得監視兩人的關係嗎?」

  翔月輕輕搖搖頭,自己知道規則,不要做出類似反抗或逃跑的舉動,這些人其實就不會做出什麼行動。只要自己帶好玄墨就行,而翔月也相信玄墨不會和不可能做出什麼反抗的行為。


  於是翔月自然的走向櫃檯點了餐,付完錢並在一旁等候東西送出來的時候,一聲鏗啷巨響突然刺痛了他的耳膜。


  「──他們有槍!」在翔月連忙轉身後,視線中出現的居然是玄墨拉著另一名少女,與四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子對峙的畫面。


  然後因為玄墨喊著「對方有槍」的關係,翔月──不,應該是整間店裡的客人包括送餐出來的店員都下意識地往其中一名按腰的男子身上看去。

  一截漆黑色的槍柄從西裝底下露了出來。店內的所有人瞬間被驚懼給攝擄,紛紛大聲地呼救與逃竄,玄墨趁機拉著身旁的少女就往店外跑。

  「妳!」那四名西裝男子見狀準備追上去,翔月連忙往店員手上的托盤一抓、抓住了剛送出來的拿鐵與巧克力聖代,然後用力的往那群男子身上丟!


  精美的陶瓷發出了清脆的破碎聲,其中兩名西裝男子倒下。

  另外兩名男子錯愕的回頭,翔月衝向前、並伸手抓起一旁的桌子擋在身前、猛力的朝剩下的兩人衝去!


  三個人撞成一團,剩下的兩名男子直接被翔月頂撞到店門口外的人行道上,摔得四腳朝天。翔月掙扎的想要趕緊起身,卻有一隻手冷不防的搭上了他的背,他反射性的回頭,一記重拳狠狠地在翔月的側臉上炸裂開來!


  「呃!唔……」翔月頭昏眼花地趴在人行道上,他用昏暗的視線看見了遠處走來更多的西裝大漢。


  居然……還有他們的人?

  翔月喘著氣,剛剛那記悶拳力道之大,讓他感覺腦袋一陣酸麻。但他並不擔心,他知道街上有許多監看他的人……雖然不甘心,但是他們嚴格來說是自己人,一定會出面介入,防止自己被西裝男子這方的人痛打一頓。



  「喂!」揮拳的手再度搭上翔月的肩,把趴在地上的翔月整個人拉了起來,「你這個笨傢伙!為什麼要多事?你知道你搞砸了一切嗎!」


  翔月晃著發暈的腦,看著眼前的男子。

  他花了三秒鐘去理解自己看到了什麼。翔月看著眼前的臉孔,腦袋暈眩感與臉上的脹痛感一瞬間被拋到九霄雲外去。


  翔月忍著牽動嘴角傷口的痛楚,用不敢置信的語氣喊出了眼前西裝男子的名字:「冰──冰奎?」
  



  自己人!居然是自己人?

  翔月不甚理解的往街上看去,尋找方才駐守在這裡便衣監視者們,卻發現他們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翔月不死心的再往另一個方向看去,正巧看到玄墨離去的方向上,有一名男子低著頭,對著自己的衣領處喃喃自語著。


  翔月感覺到喉嚨一陣乾渴。他能夠認出那是其中的一名便衣監視者,那名監視者與翔月的目光正好對上,卻絲毫不避諱。監視者理了理衣領,似乎想要掩飾剛剛使用過衣領上的隱藏式麥克風的舉動,然後像一縷煙般往一旁的漆黑小巷融去。


  「……誰?」翔月如同看到鬼魅般,失神的盯著監視者消失的位置。

  「啥?喂,被我打傻啦?」冰奎拍了拍翔月的臉。


  身穿西裝的男子是我們這邊的人。

  那剛剛些在街上監視我們的人,又是



  翔月揮開冰奎的手,步伐蹣跚的走到監視者消失的小巷子前。他感覺到有什麼東西了湧上來、一種難以言喻的預感正在向他說明一種危險。

  翔月最後往玄墨跑離的方向看去,方才監視者那雙閃著冷光的眼又再次出現在自己的腦海裡;緊接著有種不安,像是掙脫出了牢籠般,朝著翔月的心頭排山倒海的襲來!



  「────玄墨有危險!」翔月終於喊出那份恐懼。
  



cso小說>>狹處求生II
>> To Be Continue……




  
  大家安安,這裡是蒼鴉。

  今年的夏天好像特別的熱……稍微在街上逛個一下身上簡直就像是有火在燒一樣!是說天氣熱可以看到女孩子紛紛把頭髮綁起來,夏天好棒!是可以到處看著白嫩嫩脖子的季節!

 

  尤其是在寫稿跟畫畫的時候,感覺熱到整個人都在冒煙!

  有一次我在畫畫的時候,居然在恍惚之間看到了天使。

  她朝著我露出了微笑,我那疲憊生煙的心彷彿被注入一股清流般……只要她沒有做接下來的動作──── 這位天使大人居然把我裝在她的弓箭上活生生的射出去!


  然後我的臉撞到繪板之後整個人就清醒了,那是鬼啊!絕對是鬼啊!!


  總覺得天氣熱到連天使都變得像魔鬼一樣惹,大家也要注意恍惚中看到的天使哦!那是魔鬼為了騙取你而化身而成的假象,絕對不能上當哦!!(只有你會看到那種東西)


  
以上僅此,我們下次見啦!

- EN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狹處求生II|狹處求生|CSO|戰慄時空之絕對武力( CS )|CS小說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藍依
天使來獵鴉了WWWWWWWWWW

07-13 18:24

蒼鴉
嗚嗚嗚嗚!我明明有好好出文章!07-13 18:57
玨穎雷悠
翔月帥氣的打鬥後!被一拳KO(乾

07-13 18:53

蒼鴉
翔月‧擊倒‧KO!(噹噹)07-13 18:57
zxoc
耶出13章拉感動!!!(噴淚
阿?!有天使敢阻饒鴉大大寫作!!!
我管他天使還魔鬼都去死啦(開槍!!!!!

07-13 18:54

蒼鴉
噴淚也太誇張XDDDDDD

不,不要攻擊天使跟魔鬼啊XD07-13 18:58
天黑黑黑黑黑黑
陶瓷杯是什麼兇器齁wwwwwwwwwwwwwwwwwwww

07-13 18:57

蒼鴉
加注了力與美學,機能美!流線形!烏鴉牌陶瓷具組,熱烈上市中!(乾07-13 19:00
芮彼Rebi
巧克力聖代沒惹QAQ原來少爺喜歡頸子(手機無法分行

07-13 19:16

蒼鴉
只好再點一個XD 還喜歡腰哦哦哦!

是說沒分行我也不介意啦,看得懂就好XD07-13 19:17
芮彼Rebi
所以大小不是問題太好惹(啥(被拖走

07-13 19:19

蒼鴉
年齡大小當然不是問題囉~~07-13 19:21
芮彼Rebi
雖然我問的是另一個不過也可以啦~少爺我要吃聖代OWO(拉鴉毛

07-13 19:22

蒼鴉
邪惡小天然,少爺我好驚訝!

不給妳吃xd我要獨享花哈哈!!07-13 19:24
孤狼
天使?
我只看到一隻性騷擾的烏鴉

07-13 20:36

蒼鴉
性騷擾Y=3=Y07-14 20:13
秋末
天使~~~xdddddd

所以是有著魔鬼身材的天使嘛??

07-14 00:08

蒼鴉
太緊急了來不及看XP 不過是金髮大姊接07-14 20:14
イロ
冰奎?!((驚醒(?

然後汝被裝上弓箭射出去...
汝是畫咱的武器畫到崩潰了嗎(笑)

07-14 17:37

蒼鴉
居然驚醒惹= =

好像有那麼一點,畢竟沒畫過弓,只好量取勝……雖然可能沒有真的勝利啦(死)07-14 20:15
愛爾
小墨的腦......真的讓人很想拆開來研究呢(嘆)
這次居然有冰奎啦,冰奎嗚嗚

07-14 17:40

蒼鴉
笨蛋的腦袋是空的!同身為笨蛋的我跟妳保證!(欸)

是有多關注冰奎哦哦哦xd07-14 20:16
秋楓藍天
我忘記冰奎是誰了![e9]
一定是你太會脫稿了![e4]

08-10 22:47

蒼鴉
來個小小的人物介紹:

冰奎>>過去閔昂下屬,能力者之一。能力是複製他人的外貌與能力。
我才沒有拖稿!我只是忘記了!(欸08-11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k405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米拉……不對,米... 後一篇:【人設】新坑.伊洛&洛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