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28 第二集開貼

作者:啞鳴│2014-07-13 17:41:48│巴幣:75│人氣:1824





  已經灰暗的天空,很戲劇性地落下傾盆大雨,嘩啦嘩啦的雨珠像是彩帶慶祝我們分離之後的重逢。
  
  那個當下,我並不了解可蘭為什麼會出現在我面前,但是在之後我和她同居的日子裡,我才透過一位「很特別」的人,知道原來可蘭她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而當我知道她的祕密後,才終於了解為什麼可蘭總是會有一些很奇怪的舉動。

  原來,都是因為……
    





  穿著白袍的女實習醫生急問:「又發作了?」

  永安醫院裡,某間無人使用的診療室內,兩位年經女子面對面坐著,穿白袍的實習女醫生顯然很擔憂,她掛在耳際的短髮都因為激動而滑落,這是出於對從小一起成長的好友衷心的關懷。

  她的對面,是穿著睡衣正在發抖的可蘭。

  「我昨晚作好幾次惡夢,根本沒辦法睡,當我回家……看見那間空無一人的房子……」可蘭雙手抱住頭,表情痛苦地說:「我的頭好痛,甚至噁心想吐……真的好痛苦……」

  「唉……從國中到現在,還是這麼嚴重嗎?」實習醫生嘆氣搖頭道:「不是進步很多了嗎?之前不是已經可以離開三天?還是五天?」

  「是七天又十三個小時……」
  可蘭揉揉額頭,茫然卻準確地說:「但是我一想到要分開整整四年,四年是四十八個月,一千四百六十天,三萬五千零四十小時,如果是我們分別的距離,從台北到花蓮,走國道九號和台九線大概是一百九十八公里……」

  「夠了!不要數了!」實習醫生大喝。

  「還有什麼辦法嗎?四年真的太漫長,我哪受得了?」可蘭抓住她的手,就像是抓著救命稻草。

  「過去,我建議過妳想辦法跟他同校同班,甚至建議妳用棒球運動來接近他,盡量跟他呼吸同一種空氣,這已經是很畸形的作法了……」

  「還是不夠啊,思凡。」可蘭垂下頭,說出救命稻草的名字。

  「那轉移注意的方式呢?妳不是取得很多楊文泰使用過的東西,棒球棍、棒球手套、雨傘、筆記本、原子筆、考卷、外套啦……都沒用了嗎?」

  「原本有用,但是現在分開四年就沒用了……」

  「……那我能怎麼辦?」思凡仰天長嘆。

  「妳是醫生,替我想想辦法。」

  「我是在泌尿科實習的菜鳥,只是從小對心理學有興趣,看我小時候胡亂給妳建議,現在我超後悔的好不好!可蘭……去看真正的心理醫生吧。」實習醫生思凡語重心長,像是想起過往不堪的回憶,喃喃道:「我已經很對不起言靜了,別讓我再對不起妳。」

  「好丟臉,我才不要……」

  「妳從小像變態般跟蹤楊文泰長大,這樣有比較不丟臉嗎?」

  「思凡!」
  可蘭喊著實習醫生之名,漲紅著臉頰,透白的肌膚泛起羞怯,「妳不是超級天才嗎?妳是醫科跳級生耶,一定能幫我,拜託啦……」

  「是我拜託妳吧,『分離性焦慮症』又不是多可恥的疾病,雖然這大多出現在幼童……而且長大會慢慢變好……」女實習醫生雙眼一暗,「反正去看醫生啦,再拖下去難不成我要將楊文泰綁在妳身邊嗎?」

  「吃藥呢?」

  「我又不能開藥。」

  可蘭哽咽道:「那怎麼辦?我一想到……一想到他就好想哭喔……」

  「妳先別哭、妳先聽我說。」女實習醫生安撫著自己從小到大一起成長的摯友。

  「分離性焦慮症,症狀通常是害怕獨處,預計與依戀對象分開的時候,會立刻展現出反覆、過度、嚴重、持續的恐懼,及惡夢、胃痛、噁心、哭叫、情緒不穩等等,目前看起來跟妳的情況很像,只是這種焦慮症通常發生在六歲之前,依戀對象大多是親人,這兩點讓我有些猶豫。」

  「那怎麼辦?我不能讓文泰知道我是跟蹤狂、是變態……」

  「啊啊啊啊……我好想把妳打暈拖去看醫生喔。」實習醫生思凡怪叫後,無力地趴倒在看診桌上。

  「我絕對不要看醫生,萬一讓我媽……」可蘭雙眸流洩出一絲恐懼,欲言又止。

  「好好好,那只有一招最簡單、最直接了……」

  「什麼?告訴我!」

  「嫁給他吧,用盡一切手段嫁給他吧……」







    
  「我看見你們有房間……要出租……」可蘭淋著雨說,讓我心疼到不行。

  「是沒有錯,但是妳怎麼跑到花蓮?」我快瘋了,從很多面向來說我都快瘋了。

  可蘭楚楚可憐地說:「搭火車……」

  我一把將自己的頭髮搓亂,難以壓抑的擔憂終於爆發,提高了音量說:「我不是問妳坐什麼交通工具,我是要問現在晚上七點了,妳一個人從台北跑來這裡幹什麼?萬一出什麼意外怎麼辦?萬一迷路遇到壞人怎麼辦?萬一妳沒找到我家怎麼辦?」

  「對不起。」可蘭低聲說。

  「不要跟我道歉,不要在這個時候跟我道歉!」

  我幾乎是大喊出來,因為我實在是搞不懂,明明我們就已經把話說清楚了,雖然是迫於無奈分手,但也是好聚好散,現在又若無其事地出現在我面前,那我之前裝出來毫不在乎的樣子豈不是很可笑?

  更別說好不容易狠下心讓她去追夢的我,不是可笑中的可笑嗎?

  但是可蘭還是藏住顫抖的口吻,呼喚我的名字。

  「文泰……」

  停頓。

  下一秒,我忽然覺得這個世界靜止了。

  「我懷孕了。」

  「……」
  我吞了口口水,良久感到世界又重新恢復運轉之後,才震驚道:「是誰的孩子?」

  可蘭雙手掩著臉說:「好啦……我是開玩笑的。」

  「是、是這樣嗎?」看來我還沒有從「我懷孕了」這四個字反應過來。

  「我可以進去嗎?」可蘭楚楚可憐地看我。

  「快進來。」
  我牽起可蘭微微發冷的手,將她領進我在一樓的房間,把行李放好,再用我的棉被裹在她濕溽溽的身上,隨後我走出房間,去廁所拿兩件乾毛巾,順便添了杯熱水,此時,還碰巧遇見妹妹從自己房間探出頭來。

  「有客人?」

  「嗯。」我應了聲,逕自走進我的房間,將門鎖上。

  「文泰,抱歉。」可蘭歉然道,用我給她的毛巾擦拭髮絲。

  「可以讓我看一眼嗎?」

  我嘆口氣向門外的妹妹說:「我等等就出去,妳先去看電視。」

  「喔。」妹妹終於放棄了。

  可蘭在我耳邊輕輕笑著說:「文泱還是一樣黏你。」

  「別管她……先告訴我妳這樣跑來花蓮,那工作怎麼辦?學校怎麼辦?這些問題比較重要,因為我們能好好談話的時間不多了。」我們依然相擁著,這個熟悉的姿勢讓我感到非常舒適。

  「為什麼?」可蘭問。

  「哥……我有東西放在你房間裡,可以讓我進去拿嗎?」妹妹在門外,繼續保持難得的禮貌當中。

  可蘭終於用了然於胸的表情點點頭,馬上說:「我打算在東部接一些工作,假如有比較重要的工作在台北,我再坐火車上去,至於學校的事……我辦休學了,明年我轉學考來這裡的大學。」

  「這樣好嗎?那該死的經紀人怎麼說?」我連忙追問,總覺得這個決定不好。

  「不用跟我道歉,只是我們才短短時間不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關心地問。

  「沒、沒事。」可蘭的的雙眸飄移,遲遲不敢看我。

  「沒事?那是什麼逼妳說這麼爛的謊?」我坦然問道。

  她沒有太驚訝,只是低聲說:「對不起嘛。」

  「妳可以對我任性,並且永遠不必說對不起。」我緩緩坐在她身邊,柔聲道:「我討厭妳道歉的模樣。」

  可蘭一轉身,毫不猶豫地抱住我,在我耳邊說:「文泰,我喜歡……」

  「哥?」妹妹有禮貌地拍拍我的房門,很碰巧地打斷可蘭說話,「請問客人是誰?」

  「我在忙,別吵我。」一句話打發妹妹後,我閉起雙眼靠在久違的可蘭頸邊說:「可蘭,妳剛剛說什麼?」

  可蘭雙手緊緊抱住我的身軀,好像無尾熊攬住大樹,「讓我留在你身邊,我能替你打掃、煮飯、寫作業,要做什麼都可以。」

  「我哪捨得妳……」
  這句話我說到一半,門外妹妹又敲門了。

  「我不在乎,就算退出演藝圈都沒關係,反正我又沒什麼知名度。」可蘭願意放棄所有讓我很感動,只是我還沒這麼自私。

  「住幾天就回台北吧,花蓮的工作機會跟台北怎麼比?別幹傻事。」

  「哥,開門,我真的有東西要拿,快點。」

  嗯……我妹妹的禮貌和她的耐心成正比,而這兩項數值都正在消退。

  我無奈地說:「楊文泱,妳是有什麼東西會放在我房間?別給我來這套,醫生已經警告過我不可以寵壞妳。」

  「是真的啦。」妹妹轉著我的門把,「不然你先告訴我裡面是誰,我就不拿了。」

  「反正我是不會開門的,隨便妳說。」除了妹妹要長大以外,我也要成長了,兄妹要自然而然的隔出距離。

  「我的內衣在你枕頭下面,不小心放的。」妹妹從來不懂得放棄。

  「呵呵。」我乾笑兩聲,表示此事荒唐至極。

  「真的有欸。」可蘭在我耳際悄悄說:「在你枕頭下,露出一邊肩帶。」

  「……」

  我想如果我是活在漫畫的世界裡,此刻的額頭一定是冒出四、五條青筋,然後臉上被皺紋蓋滿,眼尾邊滑落三條線,頭頂上飛過一隻嘎嘎叫的烏鴉。

  抽出當真藏在我枕頭下的粉紅色胸圍,我依依不捨地離開可蘭的懷抱,然後打開門。

  「……是可蘭姐?」妹妹吃驚道。

  「文泱,好久不見。」可蘭尷尬地揮揮手。

  我的房間內隱隱飄浮著不妙的氛圍,彷彿棒球場上的兩支世仇球隊正在爭總冠軍,雖然彼此笑笑的打招呼,在紅土上握手鞠躬,但是一旦裁判喊出Play ball 後,就會殺紅了眼。

  「妳們……」我原本想學小說中的主角,說幾句感人肺腑的話,讓可蘭和妹妹忘記之前的不愉快,但沒想到妹妹先說……

  「可蘭姐,打妳那一下……那個、那個……」妹妹支支吾吾了半晌,才緊緊咬住嘴唇說:「對、對不起。」

  等等……我妹妹會說對不起?

  我瞇起雙眼,好像嗅到一絲怪異,但是轉個念頭想,妹妹的脾氣問題恐怕是因為生病造成的,如今已經吃藥控制住了,所以也很有可能恢復正常,對可蘭已經消去了敵意。

  可蘭像是偷偷鬆了口氣,「沒關係,反正我們也分手了。」

  「那我們……可以公平競爭嗎?」妹妹正經八百地說。

  「當然可以。」可蘭瞄了我一眼,緊接著壞壞地笑道:「可是我肚子裡已經有文泰的寶寶了喔。」

  「真、真的?!」妹妹幾乎是目瞪口呆。

  「當然呀。」可蘭摸摸自己平坦的小腹。

  妹妹狠狠瞪我,用非常不認輸的口吻說:「那我也要懷孕,這樣才公平!」
  我搖搖頭,用食指彈了妹妹額尖,捏了捏可蘭的耳垂,無可奈何的道:「妳們真是幼稚到極點。」

  可蘭吐了吐舌頭,燦爛地笑著。

  妹妹還是一頭霧水。

  「別鬧了,可蘭去洗一洗澡,妹妹就跟我去整理樓上客房吧。」

  總覺得自己又變回以前管家婆的角色,雖然在心中苦笑,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暖意在身體裡流竄,以前那樣的快樂日子居然默默回來了。

  怎麼想都很詭異的三人同居生活開始,只是我連作夢都沒想到,竟然……
    





第二集開貼
這次是兩回的份量
快四千字的章節
希望各位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妹妹|妹病|公主病|啞鳴|輕小說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天空上的鳥
不是因該要有一張圖的嗎 XD

07-13 17:49

阿威喵
太好看惹阿阿阿阿

謝謝大大讓我有小說看 <(_ _)>

07-13 18:18

小獅丸
續篇出現了 超期待的[e28]

07-13 22:21

澀葉同學@提不起勁
超好看的呀 期待中

07-14 08:21

靜之
超讚
屋主好像有好幾本書,有打算貼嗎。

07-21 15:49

黑貓日系
請大大加油繼續貼文

07-29 14:18

冷夜
男主罪孽深重...2位女性都發病 是說有插圖嗎...人物介紹什麼

10-16 20:58

瘟腥的腥瘋汁骨
妹妹大好^0^
只是好像只限制在2次元@@

11-19 20:27

四谷昇華
兩個女主都有病啊XDD

12-10 08:42

四谷昇華
不過有沒有把閏年算進去?

12-10 0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後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