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1 章

作者:鬼才│2014-07-10 18:00:28│巴幣:79│人氣:1090


    西元2050年,1219號。

    

    我醒了。

   雖然眼前非常模糊,所有東西都糊成一團,但我知道我醒了。

   我漸漸想起我所熟知的一切,像是這世界的常規,和我成長至此的記憶,以及我對周遭環境的了解,一如往常的醒來。

   過了會,視覺逐漸恢復,所有線條清晰起來,我瞄見一只暗紅色的行李箱,靜靜佇立在衣櫃前,這提醒了我不少事情。

   接著我感到不對勁,床的觸感和整個空間的立體感都不對,我是在陌生人的房間醒來嗎?但眼前那有點骯髒的方形窗戶確實是我每晚睡前都會看到的東西,我在我的房間。

   我想起身,但全身上下卻非常僵硬,四肢百骸彷彿結冰了,關節之間被灌進水泥似的無法動彈。我甚至得集中精神在手指上才能挪動它,很些微的顫抖。

    太詭異了。這讓我半晌說不出話來。

   幸好眼球還靈敏的很,我只要用點力,就能看見衣櫃旁的鏡子,鏡中照映出左右相反的時鐘,正滴答滴答的逆轉著,現在是早上九點十七分。

   我又努力了一陣子,卻怎樣都無法讓手掌或身體任何一處挪動半毫,而且這累斃了!短短幾分鐘的嘗試有如一整個上午這麼長,幾乎足以讓我再好好睡上一覺。

   我決定放鬆身體,讓時間發揮效用,並盡量讓自已冷靜下來,徬徨或情緒緊繃都無助我的恢復,但一想到自己處在這股詭譎的氣氛,以及那些我急欲知道的真相,還是感到一陣緊張,太多的疑問塞滿我的腦袋,幾乎快爆炸了。

   突然我的身子能動了,彷彿大腦裡有隻無形的手鬆開緊握的神經。我將左臂上擺,將側躺的身軀撐起,整個世界倏地轉了方向,我竟然感到些微的頭暈,大腿很自然的內縮,煩人的僵硬感瞬間雲煙。

   還是不對勁,有種很強烈的抽離感,皮膚接觸空氣的感覺很陌生,腳掌彷彿貼著一堆噁心的皺褶而不是棉被。

   我很清楚地意識到我仍處在不正常的精神狀態,我緩緩下床,讓自己站立起來,沒有任何的不穩或失去平衡,很好。

   這個房間的模樣我還記得,也記得暗紅色的行李箱,以及桌上的皮夾為何在那。

   「怎麼回事......」我的理智頓時亂掉了,我無法整理出正確的時間軸,所有的數字在我大腦裡色彩繽紛、若隱若現,彷彿壞掉的電音,活潑到不行。

   我決定離開房間,也許換個環境會讓我好一點。

   客廳有被翻過的痕跡,沙發歪掉了,報紙散落,水果盤被打翻,一條污漬在地上拖行。

   我不感到意外,還記得這是我的傑作。

   我推開房門,放慢腳步踱下樓梯,雙手抓著扶欄讓自己有點安全感。

   行走的過程讓我逐漸適應自己的身軀,就像平常那樣掌控得宜、收放自如,我試著用跳的,非常成功,接著快步下樓,身子晃得厲害。

   此時公寓的大門是開的,我心頭一凜,事情似乎不太妙,我快步跑了出去,慌張地左顧右盼,發現街上非常寧靜,一點聲音也沒有,但看見的景象卻混亂異常。

   汽車塞滿了整條街,歪七扭八的停靠著,直到盡頭還不見歇息,不少車門大開,互相撞在對方的車殼上。各種顏色款式的行李箱散落一地,還有嬰兒車、狗屋和各種袋子。

   但真正讓我顫抖的,是屍橫遍野。

   我放眼望去,那些僵硬死寂的屍體倒在路邊、趴在車上、躺在車椅裡,上百雙大睜的眼睛毫無一點氣息,就只是......帶著生前的慌亂僵在那裡。

   這裡是地獄嗎?還是什麼惡劣的玩笑?一股深淵的氣息朝我的臉面撲來,全身止不住地顫抖,那一張張驚恐的蒼白吸住我的目光,他們的求生意志彷彿還在原地,死命纏著我不放。

   我緩緩倒退,靠在公寓的牆柱下無力滑倒,牙關止不住地抖動,耳邊盡是喀喀喀的敲擊聲,還有極度的絕望塞滿了腦袋。

   突然一只黑色的行李箱倒下,輕微的撞擊竟將我嚇上天,全身彷彿從四萬英呎的高空墜落,我瞪著那只箱子不放。原來剛才有陣強風,上方的路標發出嘰嘰嘎嘎的摩擦,藉著餘力擺盪。

   箱子並未蓋起,一罐牛奶瓶滾了出來,輕輕輾過石磚路面,粉紅色的奶嘴被咬歪了,瓶身是米奇的圖樣,接著撞在我的腳邊。

   我愣住了,彷彿誰的遺物向我求援,但同時也感到一陣......失落嗎?我將瓶子拿起,握在我的掌中很精緻,彷彿還能感受到熱牛奶的溫度。

   一股酸苦刺鼻,我忍不住皺眉,力量止不住的釋放,全身縮成一團,我不知道這是誰的牛奶瓶,但這代表有個媽媽、有個嬰兒需要它。

   天啊......這到底是誰的牛奶瓶?需要它的人可以說說話嗎?走向我,向我說聲抱歉,將瓶子拿走!妳的孩子需要它!他也許在哪個車子裡哭喊,也許幾個小時前還能哭喊,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聽見自己不斷罵幹,並越來越虛弱,瓶子的形狀貼在我的臉頰上發燙。

   我原以為自己會昏迷,但沒有,我清醒的厲害,哀傷沉沉地貼在我的心臟上,讓我連說話都像哭泣。

   過了一陣我決定將自己從悲傷中抽離,並前往尋找和我相同遭遇的人們,一定還有誰跟我一樣,逃過死神的魔掌。

   是了,我需要同伴,需要對話和交流。

   我將瓶子放下,撐起身軀,這附近的路線我還記得,我甚至記得大半個紐約的模樣,我在這裡住了七年,不敢說精通,但嫻熟還過得去。

   行走時我並沒有設定路線,單純地朝著我覺得人多的地方移動。

   一路上都是差不多的景象,死亡來的很急,狂風掃落葉的壟罩每個角落,我走在人行道上,還得不斷繞過那些近乎腐爛的屍體,情況非常糟糕,我有了最壞的打算。

   二十一世紀初的老牌演員威爾史密斯曾演過一部電影,片名叫我是傳奇,講述全世界只剩他一個活人時該怎麼生存。

   老實講我沒看過,我一向不愛老電影,但這劇情簡介真的很腦殘,一個人還能怎麼活?就他媽的生活啊。

   太多的死人讓我情緒很浮躁,我一點也沒有倖存的喜悅,我的記憶裡仍有紐約美麗繁華的一面,而不是塞滿上千萬具屍體的鬼地方。

   我繞過兩個街角,走向一條大路,路的盡頭是時代廣場。

   紐約實在變的太安靜了,靜到我毛骨悚然,諾大的天空只剩我的腳步聲迴盪,我將注意力放在周圍,試圖捕捉任何一點蛛絲馬跡。

   又走了幾步,我發現遠處似乎有動靜,那附近有東西在晃,就在對面的人行道!我加快向前,心裡暗自驚喜,還有其他活人!

   我穿過馬路,來到他的附近,他是位穿著藍色休閒襯衫的男性,一拐一拐的走得很慢,不知道要去哪裡。

   「先生?」我喊道,並拍拍他的肩。

   ......他不理我,只是繼續走他的,很詭異,我再度喊了聲:「哈囉?」

   是驚嚇過度而失常嗎?我繞到他的面前,試圖喚醒他。

   但那一瞬間我嚇到了。

   他的臉很暗沉,但皮膚卻比一般人更白,雙眼無神,沒有聚焦在任何事物上,動作也僵硬的可以,與其說走路,不如說靠著骨盆在晃動。

   這副模樣我很孰悉,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大家稱為殭屍。

    「先......生?」我拍拍他的臉,仍沒有反應,就算快撞到我了也不改變路徑,只是貼在我身上晃動,似乎比我認知的殭屍更笨。

   但這天殺的是真實殭屍。

   我的牙關又再顫抖,根本不曉得接下來該做些什麼,幹掉他嗎?但顯然這隻殭屍連求生的本能都沒有,只是像個短路的機器人重複唯一的指令,連螞蟻都比他聰明。

    我感到一陣失落,原本期待的願望落空了,老天爺給了我一隻又蠢又呆的殭屍,我完全不曉得自己剛才興奮個什麼勁。

   此刻我站的這個位置已經到了廣場,後方的天空有個二十層樓高的虛擬螢幕還運作著,仍播報著新聞,聲音從石磚縫隙中鑽出,講著我早就聽過的宣導。

   但這卻是我醒來後聽到的第一個人聲。

   我轉頭看向螢幕,不曉得那位女主播還在嗎?還是變成屍體?變成殭屍?

   螢幕閃過許多黑線,邊緣偶爾晃動著,似乎快要故障了。

   我第一次對新聞這麼眷戀不捨,在看過這麼多具屍體後,還能見到面容姣好、氣色十足的人類,講著我能聽懂的語言,我甚至想用幸福來形容現在的心情。

   「杜絕流行性感冒,請做好個人衛生,前往指定醫院施打健康疫苗,若有異狀立即就醫,也請留意生活周遭的朋友、親人和同事,若有感冒症狀,請提醒他攜帶口罩,或返家休養。若有身體不適,請搭乘消毒電聯車。」新聞結束,照例插播了一則廣告。

   我讓開一條路,讓殭屍繼續走他未完的路途,而我也得繼續我的旅途。

   鏘啷!

   一道撞擊聲從我後方傳來,我轉頭望去,遠處的對向人行道有東西正在移動!

   我心中閃過一絲喜悅,心想是活人!但一個想法卻如閃電似的打進我腦中,萬一那群是殭屍呢?就是電視上會把活人支解到血肉模糊的那種。

   短短幾秒我得做決定......我決定向前快跑,躲在大樓的轉角處,偷看那群傢伙有沒有惡意,如果有問題,我馬上逃走!如果是和我一樣的正常人,就出去會合。

   我很快的就定位,躲在一棟珍珠黑的商業大樓下,探出半顆頭察看那陣騷動。

   不久後一群傢伙衝出來,速度很快,看起來和我一樣正常,只是臉色......很糟,完全失去了紅潤,也就是說,皮膚底下的血液不會流動了。

   更糟的是他們還持著木棒等武器,這讓我無法置信,殭屍也會抄傢伙?

   他們的模樣都是男性,看起來很凶狠,不知道氣什麼,只見他們迅速衝向那名藍色襯衫的呆呆殭屍,手上鐵管揚起。

   幹!我忍不住瞇起眼睛,那沉悶的撕裂聲難以忍受。

   黑血灑了一地,濃稠且帶著腦漿,那群傢伙瘋狂的將武器往地上砸,好像打在柔軟的沙包上,不時傳出骨頭的撞擊聲。

   地上迅速被染黑一大塊,滲入石磚縫隙,流到馬路上,黏稠的就像食用豬血。

   我的腦袋完全嚇空了,根本無法思考怎麼回事,我只想抬起發軟的雙腿逃走!

   但還沒起身,我便注意到牆面反射的自己。

   那個我......很蒼白,而且皮膚很暗沉,我忍不住摸向自己的臉,感受不到任何體溫,接著靠近那面亮牆,仔細注視著瞳孔。

   沒有異狀,還好,是雙有神的眼睛,但牆面卻沒有起任何的白霧,我探探自己的鼻息。

   「這麼多屍體.......應該要很臭才對哈哈哈......」我忍不住自言自語,看著迥異的自己傻笑,從醒來到現在,我真的一點呼吸的慾望都沒有呢哈哈哈。

   我的大腦甚至不提醒我這件事,彷彿壓根沒存在過,要不是這個機會,也許我得好幾年後才想起鼻子是拿來幹嘛的。

   那群傢伙打得差不多了,武器上都沾滿膿血,他們並未注意到我,只是繼續的向前走,尋找下一個呆呆目標。

   我可以好整以暇的將自己撐起,從容不迫地離開。

   天空一片灰濛,隨時都可能下起小雨,紐約從十一月底開始就很冷,今天恐怕只有六度左右,我得靠著回憶才能再度感受六度是多麼冷冽的天氣。

   走在空無一人的紐約街道上,我一點頭緒也沒有,只是讓我這不會疲倦的身軀繼續走動,直到我從巨大的驚嚇和失落中回魂為止。

   地上冒起絲絲黑點,濕潤且透明,我突然想起,我並不是多堅強的人,在經過這麼多的精神轟炸後,我卻一滴眼淚也沒流。

   靠著回憶,我想起自己曾經是會流淚的人。

___________

新小說,殭屍世界!

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7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

留言共 9 篇留言

SlitCloud
感覺是我蠻喜歡的類型,
期待後續的發展!鬼才大加油~~[e19]

07-10 18:15

鬼才
感謝大大的關注^^07-10 22:34
草士
殭屍!!!給我出現僵屍!!!xDD

07-10 18:42

鬼才
我覺得"殭屍"比較霸氣XD07-10 22:35
毛毛
有種會很精彩的fu

07-11 14:16

鬼才
感謝,希望以後越來越多人喜歡^^07-11 17:14
Platinum
血液不會流動的意思就是....六點半阿!!!!!!!!![e28]

07-11 16:53

鬼才
跟吸血鬼差不多的意思了吧XD07-11 17:15
ミルみる
辛苦大大了。第一次嘗試殭屍小說呢ˊ_>ˋ 大大是我的第一次[e5]

不知為何覺得這段很適合奶瓶廣告[e11](X「這到底是誰的牛奶瓶?需要它的人可以說說話嗎?走向我,向我說聲抱歉,將瓶子拿走!妳的孩子需要它!」

08-12 15:50

鬼才
我決定......去應徵雀巢惹08-12 16:30
PLAYER2.0
寫的不錯 方便訂閱嗎?
[e12]

08-23 20:41

鬼才
歡迎唷!
08-23 21:25
*黑色系芒果*
好有趣 用殭屍當主角的不常見耶
最近大概只有那本"體溫"而已吧

08-25 23:33

鬼才
謝謝大大喜歡,也希望繼續追下去唷^^
體溫那部滿有趣的,當時有看過預告XD08-26 01:07
黑崎一護
靠著回憶,我想起自己曾經是會流淚的人[e13]

11-09 11:33

鬼才
哭哭難過11-14 23:18
曾老裴
酸民來訪,先開場白,提出在下看法。

1,背景太黑,白字很容易反光,看久眼晴有點不舒服。

2,時間點感覺有些錯亂,還有視野上,並不是個人所可看到。

3主角缺乏「危機」,第一篇,就要讓主角陷入危機,這樣才是毒害讀者好小說,雖然我寫的比你差很多很多,恐佈小說通常定律是,第一篇主角就有危機。

10-06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中文教授說你的作文寫得... 後一篇:烽火連篇的呂秋遠律師,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