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FF13後日談《追憶 -記憶の追跡者-》[Ep.9-10翻譯]【完】

作者:希茵娜│2014-07-10 06:38:10│巴幣:28│人氣:1385
9、10章其實已經沒有什麼補充設定了,但果然還是想知道雷光後來怎麼樣吧XD
後面的內容有許多女記者的獨白,所以這邊開始改用原文的第一人稱來寫
結果發現用這視角好難摘要XD 乾脆就……但第9章的部分我還是有精簡一些句子
最後一章就是全部逐字翻了。好奇怪啊……我原先沒打算做到這個地步的(炸



-Ep.09-


  Lightning Returns

  那是最後十三天的神話,拯救、引導了被絕望所束縛、被宿命所囚困的靈魂,解放者的故事。
  世界終結時綻放的閃光,超越神的光輝,照亮了未來。
  那個世界的終結同時是這個世界的開始,靈魂盡數在此重生。
  行星誕生以前的故事。
  在我誕生以前的故事。


  風靜止時一股惡臭竄進我的鼻間。是什麼東西燒焦的味道。烹煮食物或營火的燻煙或許頗為舒心,但這並不是那種能讓人心情愉悅的味道。可燃物和不可燃物混在一起燃燒的焦臭折磨我的嗅覺,其中還夾雜著汗水味。
  原本我認為這味道是藉由風從某處傳來的,但是四處眺望都看不到可疑的火源。什麼事也沒發生,來源根本是我自己啊。頭髮和衣服裡全都是那個味道。先前在民兵架設起的拒馬那邊,看到他們燒了一堆舊輪胎和垃圾充當煙幕,八成就是在那時染上的吧。
  僅僅數個月前這裡還是個和平的市鎮,現在已經完全淪為戰場。槍聲、爆炸、怒吼、哀鳴四起,附近的城鎮也都陷入了暴亂。這個國家正處於內戰中,原本只是溫和的抗議,接著發生流血鎮壓。政府只想平息事端,演變成一些軍人加入平民反抗。革命之旗高舉,舊政府被拉下台,情勢一團混亂,零星衝突到處都是,鄰國武力也加入角力。一切就像是邪惡的骨牌效應,一發不可收拾。混戰中分不清是敵是友,誰也不知道子彈下一秒會射向何方。

  我因為自願前往戰場採訪,見證了『這個世界』的真實。

  那趟採訪之旅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
  最後在沒有見到雷光的遺憾下,我回去見了霍普‧埃斯特海姆,從他那裡得知剩下的故事。在『那個世界』的最後,雷光和夥伴們一同奮戰,令我們人類在『這個世界』重生。
  在充滿希望的新世界重生──事情應該要是這樣的。

  但是,眼前的這一切,才是現實。

  置身這個悽慘的戰場,我真的覺得好困惑。
  雷光他們打倒布涅貝哲,終結了神的支配,贈與人類自由的新世界。可是,看看人類都做些什麼?沒有神存在的世界,人類只會自相殘殺。過去他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戰、我已經無法理解了。還是說我們人類就只適合這種悲哀的世界?人類既愚蠢又貪婪,大概這個互相憎恨、爭奪、一團亂的世界,恰恰符合人類的本性吧。

  急促的腳步聲靠近。是那名在我採訪期間充當我護衛的年輕民兵,在此之前他還只是個普通學生,從未接受軍事訓練。連學生也被迫要拿起武器作戰,這就是這場內戰的現實。
  「糟了,這裡有危險!」
  說著一枚砲彈就在我們附近炸開。那名年輕人很敏捷,而我只能呆站原地,幸運的是我並未被飛散的破片砸傷。
  只是我的運氣立刻就用完了。
  第二枚砲彈炸開,我的意識隨著衝擊波一起被吹飛。


Ep.09  Breathless


  恢復意識的時候,我發現我站在一群人之間,跟著眾人往某個地方行進。我記得我在被砲彈炸飛之後失去了意識,但完全想不起來我是怎麼來到這裡。我是在甦醒之後意識不清地加入這群人嗎?還是在拚命求生的掙扎中失去了某些記憶──我不清楚。大概是衝擊的後遺症,我覺得頭暈目眩,嚴重耳鳴、什麼也聽不見。
  總之先跟著走。周圍的人少數是士兵,大部分看上去像是平民,大概是難民團吧。我試著搜尋那名年輕人,但沒有找到。所有人看起來既萎靡又疲憊。我大聲呼喊:
  「大家沒事吧?你們要去哪裡?」
  沒有人回答我。又或許是因為耳鳴太嚴重我無法聽見回答。

  我繼續跟著走,四周暗得像晚上;我失去意識時才過中午,所以我至少昏迷了好幾個小時。周圍是完全沒看過的景色,一棟建築也沒有的荒野。天空雲層密布,我估計應該還不到日落,可是這裡卻是一片黑暗。
  有哪裡不對勁。
  我跟人群一起走在長長的上坡路,周圍的人卻一絲氣息也不亂的樣子,只有我一個人又累又喘。
  爬上小丘後,我因為眼前的景象屏息。
  眼前是一片黑色的海。又或者是湖泊或大河?海水像是會流動的黑暗,看不見彼岸。但是有一件事我可以確定,這個國家並不臨海。採訪之前我已經調查過,這是個內陸國,連個湖或河也沒有。
  那這片海是什麼東西?

  我呆站在原地。周圍沒人對我有多餘注意,逕自下坡涉入那片黑色的水中。他們到底打算做什麼?
  我看過去,就在那一刻我注意到佇立在岸邊的男子。我愣視了一會,直到我們視線交會。我應該不曾見過他,可是──
  「妳應該知道我是誰。妳見過『他們』,知曉了『那個世界』的真實。」
  『他們』?是指霍普那些人?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見過他們的事──」
  「妳的心很容易看透。他們應該跟妳提過吧,操弄混沌、招致破滅,不祥的宿敵──我的名字應該已經深烙在妳的記憶了。」
  他舉起右手,在空中像是在抓緊什麼,我的心臟立刻被某種力量揪緊,呼吸也變得痛苦。像是被硬拉出來一般、腦海浮現了一個名字。
  「凱厄斯‧巴拉德──!」

  在那個世界終焉時拒絕了重生,留在生與死的狹縫引渡亡魂。
  ──引渡亡魂。

  突然間我懂了。我回頭看著那些行進的人們,一個一個毫無猶豫地沉入水中,連一個泡沫都未曾浮上。行進途中他們都一言不發,連聲氣息也沒有。
  他們已經氣絕了。那麼加入了這群死者的我是?
  我無法接受,但一切似乎都變得清楚。我無法再維持站姿,雙膝顫抖著跪下。

  我死了。那枚砲彈帶走了我。
  動搖和混亂衝擊著腦袋,變得一片空白無法思考。我死了,死了、死了、死了──

  注意到時所有人都不見了,全被黑色的海吞沒。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自面對死神。
  我的時間也快到了。他這樣對我說。和死者們沉入黑暗的水底、我的一生就要這樣結束了嗎?我不要。我不要就這樣結束。
  如果這就是最後,那麼我至少要得到我想知道的答案。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在『這個世界』重生、有任何意義嗎?」
  凱厄斯沒有反應。
  「在最後的十三天,解放者擊敗了神,人類從此獲得新世界。從『那個世界』被引導來這裡的我們,應該要在充滿希望的新世界生存的。」
  「妳想說那不是嗎?」
  「我在戰場看到了現實。人們互相憎恨、互相殘殺。」
  「那就是人類。鬥爭是人類的本質。支配人類的神消失之後,取而代之的是鬥爭本身。」
  「那樣的話,神還存在的世界是不是還比較和平?人類把神打倒,是不是做錯了?」

  不。不對、不是這樣。我在說什麼?和霍普他們見過了面,我應該能理解是他們拯救了人類,應該要感謝他們將我們的靈魂引導來『這個世界』的。那麼究竟為什麼──
  「妳想要否定嗎?妳想否定他們消滅光輝之神『布涅貝哲』的作為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很疑惑。他們的信念很值得敬佩;可是,這個世界的真實面太醜陋、太悲哀了,我無法認同這些。」
  「妳的表現完全像個人類。」
  他的聲音藏有一絲冷酷和嘲弄。
  「妳對這個世界失望,然後轉身背對了它 。如果這麼不想活在現世,何不投身死亡之海?」
  他向坐倒在地的我展示了那片吞噬死者的海洋。
  「人類的靈魂在死後與混沌融合,之後會得到新生命重生。但是如果妳希望,妳也可以選擇永遠安息。妳期望像在母體內一般被黑暗擁抱,不再甦醒過來?期望永遠閉上妳的眼睛,不用再看到這個醜陋的世界?」
  「如果我選擇安息,你會實現我的願望?身為死神的你。」
  「不,實現願望的是妳自己。如果妳希望永遠沉睡,妳可以選擇直到末日都不再醒來,如此而已。妳見識了世界的真實,卻沒有真正了解它。這個世界沒有神,人類的未來不再受到神的意思左右。決定世界命運的,除了人類自己以外沒有別人。能構築出什麼樣的世界,全繫於人類的意念。」
  「人類的意念……」
  「沒錯。造就妳所否定的那個醜陋世界的,不是邪惡的神的計劃,而是人類的意念。所以,妳也是促成自身世界的一份子。」
  死神的話語像是雷鳴,將我點醒。腦海浮現一張張容顏,曾經在『那個世界』戰鬥過的他們的笑臉。對啊、是這樣──曾經見過他們的我應該要領悟到的。

  我下定了決心。我站起身,朝那片黑暗的海洋踏出一步。
  「妳要永遠背棄那個醜陋的世界了嗎。」
  「不是。我是為了回去那裡。我能決定我的方向,對吧?雖然我現在已經死了,但只要我希望重生,我可以轉生為另一個人回到世界。」
  「然後再度對世界的現實絕望。」
  「我會改變那樣的世界。」

  這是他們教給我的事。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弱小,集結起來也能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我的力量雖然很卑微,但並不是全無影響。我可以一點一點地用我的力量改變世界。我曾經相信我可以做到,於是我前往戰場,打算揭露殘酷的現實,吸引人們關注、令他們高聲呼求和平的到來。我曾經想要幫助世界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但是我被眼見的一切擊倒,被現實所衝擊,對世界絕望。
  「謝謝你。多虧最後和你談話,讓我知道我錯了。」
  我不會再恐懼,也不會再迷惘了。下次重生的時候,我會一步步邁向未來,不再輕易放棄改變世界的希望。我如此發誓,沉入海中。

  「妳真的期盼死亡嗎?」
  細弱的聲音在我耳邊呢喃,來源似乎不只一處。
  「妳的生命尚未消殞。」
  那是少女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幽魂,將我層層包圍。
  「妳可以去妳想去的地方,」
  「妳的意念引導妳自身。」
  我明白了這些聲音的主人。然後,那些女孩的守護者對我說了:
  「生或是死,妳自己決定。」
  「請等一下,我不是已經死──」
  「死者只會無言地消逝。沒有死人像妳一樣滔滔不絕。」
  「那麼,我還沒……」
  「選擇吧,妳希望的方向。」

  我想要活下去。
  死神對我溫柔地微笑了。幽兒們的聲音再度響起:
  「告訴那個我……和諾艾爾過得幸福。」

  我感覺到心臟再次強力鼓動,身體變得輕盈,飄離地面。我在黑暗中緩緩升空。
  有什麼人在引導我。我看不見,只能感覺到一團白色的、蓬鬆柔軟的物體。粉紅色的光芒閃爍著,在黑暗中像是燈火,指引著道路。
  我飛了起來,被一種溫暖的感覺引導。接著我看到一點光亮,像是夏天的黎明,光芒、熱度越來越強──啊啊、那是陽光。我幾乎睜不開眼睛。那團白色存在逐漸遠去,我感到一股不安和寂寞,有個像孩子般的聲音鼓勵我:
  「沒問題的、已經可以回家了咕啵。」

  我睜開了眼睛。




Ep.10

  我在列車上,像是貨物一樣被載運。雙手都被銬住,身上也穿著拘束衣,和身邊許多的人一起被載往某個地方。座位裡的人全都頹喪地低著頭。因為拘束衣的遮蔽看不清人們的表情,但我知道此時他們的臉一定染滿恐懼和絕望。平和的日常毫無預警地被奪去,接下來就要被放逐到危險的地方。手持槍械的士兵站在一旁監視著我們。
  列車突然激烈地搖晃,在士兵們踉蹌的瞬間,我迅速從座位起身。
  我衝向士兵,將他們撞飛。一只遙控器從跌倒的士兵手中掉出,我一腳將其踏碎,腕上的電子手銬隨之解除。
  很快地其他士兵也衝了進來。我脫下拘束衣丟開、一跳,躍進敵人之間,一記迴踢便撂倒他們。
  ──啊啊、是夢。
  擊發從敵人奪來的槍那刻、我醒悟到這一點。察覺到是夢的同時我立刻醒來。

  很久沒夢到『那個世界』了。大概是因為昨晚剛回顧採訪紀錄的關係吧。在淨化的列車上、雷光擊潰敵兵的英姿,薩茲‧卡茲羅伊曾經比手畫腳地生動描繪過。
  最後,我還是沒有公開採訪的成果。
  雷光、薩茲、還有霍普等人的羈絆──人與人互相支持、合力對抗神的故事,如果在這世界流傳的話,一定能賦予人們勇氣與希望吧。可是一旦發表的話,他們免不了會受到世人的注目,戰役結束後原本過著平靜生活的他們,說不定會因此受到干擾。好不容易完成採訪、發掘了真實,卻猶豫要不要公開什麼的,我真是個失格的記者啊。
  或許真是這樣沒錯。現在的我,所作所為已經離記者該有的樣子很遠了。
  過去的那個我,已經在那個戰場死去了也說不定。

  前往內戰現場採訪,受到波及而瀕死的我,在接受最低限的治療和休養後便不顧周遭阻止而重返了戰場。我和各個敵對勢力接觸,不偏頗、也不刻意醜化某方,儘可能地蒐集相反的觀點,像這樣謹慎地、盡我所能地平衡報導。
  貫徹中立立場的結果,我獲得了各方一定程度的信任。他們開始對我說真實的想法,有許多人其實並不想要戰爭,只是他們一直缺乏彼此坐下和談的機會。
  我開始擔當中間人,在各個勢力之間作為聯繫,利用採訪的機會替他們傳遞訊息、協助交涉談判。但是身為一個聯絡人,這樣的行為也等同實際參與紛爭的核心。或許我已經觸犯了記者維持中立的職業倫理,根據情況,會被視為戰爭的幫兇也說不定。

  即使如此我也沒有猶豫,我希望能夠幫助內戰終結。此時我正在準備一場重要的會議,這場會談將集結有關勢力,並在遠離戰場的其他國家舉行。結果是否能夠順利我並不知道,也無法排除受到欲妨礙交涉的勢力狙擊的風險。
  但是,假使我因此喪命,也不過就是再去見那個凱厄斯‧巴拉德而已。就算我在這裡被打倒,只要是走在自己相信是正確的道路上,面對死神我也能夠比那時更抬頭挺胸了。
  我的意思並不是妄想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就能改變世界。但是,我相信我至少能幫助世界變得更好,即使只有一點也沒關係。這是『那個世界』的故事所教給我的勇氣與希望。

  每當我想起那個故事,我的心彷彿也被照亮了一點。


Ep.10  Passenger


  我從夢中轉醒,但是,可能的話我還想再多睡一點。昨天工作到很晚,況且到達目的地之後即將面對非常重要的商談,因此我很想在這趟車程儘量休息。車廂內柔軟的座椅、車輪和鐵軌敲擊的韻律,我原本沉浸在這舒適的小寐,就這樣中斷實在很可惜。
  我閉上眼睛,有那麼一會只是感受著列車的搖晃。突然間一片光亮穿透我的眼皮,感覺到陽光透過車窗灑在我身上。我不情願地睜開眼睛,向窗外眺望。天空是澄澈的藍色,豔陽下一片綠意盎然的田園景致在我眼前展開。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是傍晚,所以我還有很長的時間,或許再睡一會也沒關係。
  不久,列車速度開始減緩,是快到站了吧。有人要在這裡下車嗎?我聽見後方傳來接近的腳步聲,接著從我身旁經過。我抬起頭,看見一個正越過包廂座席區的背影。穿著輕便風衣的她,擁有薔薇一般的髮色。
  我瞬間清醒過來。這太震撼了,我幾乎是從座位上跳起來,然後茫然失措地低語:
  「雷光……」
  她停下腳步。

  她轉過頭看向我,目光銳利。不認識的人突然叫住自己,會警戒也是理所當然的吧。雖然表情冷硬,但是她有著與莎拉‧法隆十分相似的面容。
  不會錯的,是雷光。採訪之旅中不斷聽見的名字,結果最後還是沒能遇上。始終無法接觸到的人,竟然就在這裡巧遇了。
  我對一直沉默的她說:
  「我一直想見妳。明明和大家都見到面了,卻只有妳一直無法遇上。」
  然後、她似乎想到了什麼。
  「……啊啊,就是妳啊。」
  她眼中那種銳利的光芒消失了。
  「有個逐一拜訪大家的記者,說是也想和我見面──我聽說過妳的事。」
  「拜託。請務必接受我的採訪。」
  車輪與軌道擦出尖鳴,淹沒了我的聲音。列車開始減速,就快要到站了。
  她快速朝窗外瞥了一眼,然後搖頭。
  「抱歉,沒有談話的時間。我的站要到了。」

  「那麼我也一起,」
  在這裡下車。正想說出口時,我為話中的意義遲疑了。
  至今為止一直無法接觸的雷光偶然在這裡遇見,像這樣的巧合是多麼幸運啊,我不能放過這或許僅此一次的機會。
  可是,現在的我──
  我垂下頭,嘆了一口氣,「……我明白了。雖然很遺憾,不過還是算了。」
  「可以嗎。」
  她似乎比我還驚訝。大概沒想過我會這麼簡單就放棄吧。
  就這樣放棄,我當然非常失望。
  但是,這不是我的站,我不能在這裡停下。
  我還有我的使命。在遙遠的目的地有人正在等我。我必須和那個人會面,尋求停止戰爭的方法,我還有任務在身。雖然我個人的行動不表示戰爭能夠就此終結,我還是決定要盡一份力量。
  我已經決定了,尋求終結戰爭的方法,在這條路上持續前進──這就是我要貫徹的使命。祈願和平的人們在這條路的前方等著我,我沒有中途下車的餘裕。

  我抬起頭看向雷光。
  「我現在還有必須要做的事。如果下次還有機會,請務必讓我採訪。」
  「很難說啊。」
  雖然回應的話語有些冷淡,但是她的聲音卻很溫和。至少,她並沒有明白地拒絕我。
  「最後請讓我再說一些話就好。我一直想著,如果有天能夠遇上,一定要親口對妳說。」
  列車已經開始進站,很快就要完全停止。沒有時間了。在剎車聲的催促下我一口氣告訴她:
  「我……不,我們,所有人類,一定沒有問題的。人類總是在犯錯,甚至會互相傷害;即使如此,這個世界──由你們戰勝了神、為我們爭取來的『這個世界』,如今支撐這一切的也是我們人類。所以我們一定會想辦法的,用我們自己的力量。雖然一個人單獨的力量很渺小,一起集結起來的話,一定能將世界朝更好的方向推進。」
  「……啊啊,那就拜託了。」
  她點頭,轉身背向我。這就是道別了。

  雷光下了列車,我從車窗內望向月台,目送她跨步離去的身姿。列車開始發動,她的身影很快就看不見了。奇怪的是,此時我心中並沒有遺憾的感覺。與她分別時她臉上的表情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如今回想起來依然鮮明。
  那是個溫和而柔軟的微笑。其實我對此感到非常意外。我在心中所描繪的雷光,是個總是嚴肅而緊繃的人,我從未想像到她會露出那樣的笑容。
  接著我想起──她的戰鬥已經在『那個世界』結束了。
  葬送了光輝之神,雷光也從戰鬥中解放了。得到自由的並不只是她。操弄人類的神被擊敗後,我們所有人類的靈魂、都從神的束縛中永遠解放,在這個世界重生。
  沒錯,她也是重生的一人。
  如今的她已經不必再被迫挺身戰鬥,或許也捨棄了『雷光』這個名字也說不定。然後、就那樣過著平靜的生活,能對重要的家人、夥伴敞開心扉,彼此幸福地相視而笑。一定是那樣沒錯。

  總有一天會與她於某處再度相會的。在此之前都探詢不到消息,好不容易偶遇的現在也還是沒有拿到聯絡地址,然而我卻不懷疑再會的可能性。我相信如此,因為,她知道我的存在。一定是從夥伴中的哪一位聽過我的事。即使歷經了重生,從前的夥伴之間依然存在著羈絆。只要再去拜訪他們的話,應該就有機會能見到她。他們仍然是夥伴,現在如此,以後也不會改變。
  話說回來,她在那站下車是為什麼?是要去見誰嗎?是不是有夥伴正在等著她呢?又或者是要去見我還不知道、某個不可替代的人?無論如何,她已經自由了。要去什麼地方、去見什麼人,都是她的自由。如果、她有什麼願望,一定可以成真。我真心地、由衷地期盼那樣。

  沒有神存在的世界,命運是由人們的意念決定。既然如此,只要我寄託強烈的願望,她的未來一定會變得更加燦爛吧。從前在『那個世界』以閃光之姿疾馳的她、最後終於在哪裡邂逅了希望──帶著祈禱、帶著宣誓,我用這樣的心情許下了願望。






 《追憶 -記憶の追跡者-》-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6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ightning Returns Final Fantasy XIII / 雷光歸來 Final Fantasy XIII|Final Fantasy XIII-2|Final Fantasy XIII

留言共 4 篇留言

拉摩的侄兒
我看到的英文版結尾是
May this woman, who was once a brilliant flash of LIGHT in “that other world”, chance upon HOPE – this was my wish, and it was like a prayer, a promise.

Watanabe-san says it's not official yet, but who care. XD

07-12 10:40

希茵娜
既然是在小屋我就不掩飾CP傾向了XDDD
英文版也是網友翻譯,我不確定的地方有偷看他的(自首)
這段的原文漢字就是「閃光」和「希望」
大家都知道閃光是雷光的異名,然後劇情也提過好幾次霍普=希望
嗯哼,這樣寫真的不代表什麼嘛~對不對(X

另外就是第三本的最後有幾頁渡邊的訪談
其中一個問題是霍普到底有沒有見到雷姐,渡邊給的提示是在最後一段,也就是上面那句XD
這段訪談有人翻譯 http://kaiho-sha.tumblr.com/post/90668845427/final-fantasy-xiii-reminiscence-watanabes-famitsu
原文我有拍照在這邊 http://i.imgur.com/dSSwrbE.jpg
所以,雖然作者說他不想把事情寫死變成官方認定,但我想已經暗示得很清楚了:)

嗚嗚渡邊守護神...!(ノД`)シクシク07-12 17:32
拉摩的侄兒
我最初也是先有看到訪談然後看到的第十章,可能幸福來得太突然,當時是對這最後一段傻笑了半小時,並不斷的對自己說it's not official yet, it's not official yet.

其實現在想想這個過程真是峰迴路轉百味雜陳,小說發售大多數人都沒有抱太多期望,只是想Hope能和他父母生活在一起就好了。我還記得當初大家在twitter上等Ryu(tensai-shoujo)情報的焦急心情,當她寫道Hope just smiles and replies, "Maybe." However, there is loneliness in his eyes.時真的整個fandom都暴走了T T Hope已經被虐了1000年,到了新世界你們還不放過他麼(哭)
還好不久之後的一次leak事件讓大家提前看到了後面的章節,尤其是第八第十章和訪談內容。雖然第八章還是一如既往的讓人心痛,不過我個人感覺確實是對Hope個人形象的一個很好補充,也是對他們關係的進一步明確,看完這篇後我發現自己從來沒像現在這樣喜歡這個角色。再結合第十章和訪談內容,尤其是chance upon HOPE這句,雖然他們的關係從頭到尾都沒有official confirmed,但是這plot,這hint作為一個Hope控兼Hoperai控真是太滿足了。

07-12 20:27

希茵娜
其實後日談小說消息發布時,聽到是訪談形式,我心想大概只會有一堆回顧然後順便補齊停售的小說來不及講的設定,對眾人在新世界的生活如何沒有太多期待。
我的過程跟你相反XD 截圖洩漏出來之後我就先用我殘破的日文看了。
看了幾遍發現沒有重聚場景、雷姐還是一個人、而且講沒幾句話就莫名掰掰慢走不送;我那時又氣憤又灰心,就這樣先把第十章封印回去認真翻我的第八章_(:3」∠)_
過幾天又看了一次,诶?!雷姐知道記者這個人的存在,還知道她跑去訪問大家,所以一定和夥伴們取得過聯繫了→開心
再過幾天看到了渡邊那段訪談,整個大爆炸wwwww 仔細把最後一段再看一次發現新世界(痛哭
當初最後那段我看了第一句,還以為只是個很普通的勵志結語就跳過,想不到竟然QQQQ

記得第一章當初還有說法是記者=雷姐XD 朋友有follow日文圈的一些推特,一些心得都頗樂觀,光是霍普一句「我不想要單純被保護,我也想保護雷姐」就心滿意足的樣子XD
當時還想說如果記者=雷姐,當著人的面回顧這段故事可是對方失憶,這場面也太虐了吧,(但是又有點萌)
最後看到後面章節發現記者是其他人頗震驚也有點失望,雷姐你到底在哪~這傢伙快哭了啊(並沒有),隱ED說好的要去見大家呢?!

雖然一直到最後都沒有明確說清楚,但是這暗示真的已經做得頗足了...
SE似乎一直都是這樣,對配對的處理極盡曖昧之能事
考慮這一點,再想到渡邊那個暗示,還有隱ED的畫面......
光是想像雷姐最後那麼開心的笑容、是為了去見「某個不可替代的人」,我就了無遺憾了。( ´﹀` )07-12 22:45
希茵娜
關於「霍普到底有沒有見到雷姐」,渡邊的提示
因為有人好奇所以翻了一下大意更在這邊:

Q: 根據這次小說,似乎暗示霍普可能沒有見到雷光
渡邊:結局之後的故事,我不喜歡指出是這樣然後那樣,把事情寫得太死,把它變成像是官方認定,我偏好留給讀者多一點自由想像、解釋的空間。但是如果寫得太曖昧,又會有逃避嫌疑,因此很難拿捏平衡,這方面是永遠的難題。不過這一次我刻意讓大部分的情節留給讀者詮釋,例如,我幾乎沒有形容角色的外貌。

Q: 我想這是小說媒體的樂趣;可以舉例哪些橋段是刻意埋入的巧思嗎?
渡邊:特別小心處理的部分,如果要選一段的話,是小說最後一段,她是否會巧遇XX
Q: ……原來如此!
渡邊:果然我真的不喜歡把事情寫死(笑) 最後到底遇見了誰,希望讀了可以自由想像。如果大家都能享受這個故事就太好了。

07-20 13:16


那個...因為前面的章節是摘要
可否請問冰雪跟莎拉的互動或對彼此的關係、感覺有描寫嗎XDDD?
居然直接分兩篇搞得好像友人一樣是怎麼樣T口T
在最初的FF13閃到不行的冰莎兩人,
不但在13-2上演NTR劇情,
到最後居然雲淡風輕像朋友一樣,人生告白還給了姊姊
對於控這對的簡直覺得自己是蠢蛋阿阿(X)

07-22 00:12

希茵娜
冰莎XDD好可愛的暱稱XDD
我基本上是原作派 所以也滿關注這對的感情描寫
莎拉篇本身篇幅很短 很可惜也沒怎麼提到冰雪XD
冰雪篇有關莎拉的描述我大致都有翻出來
有一個小點滿可愛但我省掉了,就是記者訪問時一開頭就是問莎拉的事
冰雪就說「太私人的問題就饒了我吧……沒有啦*」
(*なーんてな:冰雪常用口頭禪 似乎意思是前面那句只是說說XD)
目前板上的串這兩人的章節有人翻全部可以找找看^^

人生告白www 或許是修羅場太可怕 官方乾脆打姊妹牌比較安全?!XD

後日談分兩篇的確很妙,明明是說得最明確的官配XD
不過莎拉確實知道冰雪的行蹤吧?
況且冰雪又重新用義姊稱呼雷光了
13-2的小說中有提到 冰雪決定在找到雷光 重新讓莎拉幸福起來之前都不會再用義姊來稱呼雷光 所以LR時也是直接叫名字
在後日談中重新用義姊這個稱呼 表示他認為如今已經有這個資格了吧?
07-22 0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harman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13後日談《追憶 -... 後一篇:【LRFF13】《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