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還要多少砍殺事件…我們才願意承認社會病了?!

作者:寂督徒│2014-07-10 00:53:49│巴幣:1,010│人氣:601
原本帶著期待又愉快的心情去學生時代的店內用餐,沒想到看到這些事件後,單純的享受美味卻夾雜著些許感嘆…不過也是啦,本來吃飯就不應該配新聞(特別是台灣的電視新聞)。
 
第一則

第二則


自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後,公司那些婆婆媽媽大姊們,有段時間開起了當事人姓氏的玩笑:只要一有可生氣或抱怨的點,對方就會說「妳是『李』捷喔」、「妳是『張』捷哦」、「這麼兇幹嘛…」。我聽到真的很無奈,在報導出來後說是當事人有問題(不然就怪家庭有問題),沒多久後又拿來開玩笑…如此真實的悲慘案例,難道因為她不住台北所以無感嗎??我不曉得今晚我看到的這兩起事件,那些婆婆媽媽們又會怎麼說…我也不是很有意願去聽了。
 
或許有人會說「這又沒什麼,你會不會太嚴肅了啊」…我也許可以選擇麻木,像是旁邊的人被砍了還繼續滑手機的那種置身事外,或是吃飯配著血肉模糊有馬賽克的新聞畫面還能夠不以為然的胃口照開。但,這是健康的嗎??你的「正常」、「平常」是建立在什麼的狀況之下呢??或許我也差不多了,或許這篇抱怨、發洩大過於宣導、想良性建議…但若我也開始可以袖手旁觀,說真的,我不知道活著還有什麼希望、美好可言。

我對這個作品沒有接觸,但當東森台將它以保護級在電視上播出的時候,我心裡是大大的疑問:現在的6~12歲孩子都這麼有做醫護人員的潛力嗎?!還是陪同他們觀賞的父母都有生物學還是DISCOVERY之類的高學識眼光??對血肉、殘肢、活人生吃…種種的畫面情節都有穩健心理及學術根基來觀賞這部作品?!我不是說《進擊的巨人》不好;日本人用動畫詮釋各個領域及人類社會的各層面其多彩多姿是達國家產業級的水準,問題在於台灣的掌權管理者,他們的眼光是否還停留在「卡通就是小孩子看的東西」、「這個是少數或特定人才會關注的」、「只要可以賺錢,重點部位剪接遮一下就可以播了啦」…是否太過於輕視日本動畫,才會忽略一部作品背後的寓意或它的影響力??不論是大人、小孩、生理上或心理上的…或許某些動畫作品我看了之後有所成長,但是否夠成熟去承受一些層面,我想沒看過真的不知道(但真的自己看了有陰影了又太晚),所以我覺得落實分級很重要。

最討厭腥聞霉體用「專家」這個詞,隨便找一個人來剪接自己想要的話就叫「專家說」了。醫生!!主任!!您知道您的發言被剪接過了嗎,有沒有被斷章取義啊!?專家!?
「專家分析少女缺乏大人的關懷,少了一分安全感,家人應該多關懷和溝通」

+_*&^%$#@!…你講的不是廢話嗎??!!

家庭本身就失功能了,父母的問題都解決不了還有辦法給後代一個完整健康的愛嗎?!她就是因為沒有被好好的關懷或可以溝通這狀況的對象啊?!何況是正值升學壓力間自我角色認定混亂的台灣十七歲孩子!?照片抓了一堆以為用馬賽克就沒事了嗎??唸稿這樣子戲劇化,叫她的人往後如果生活下去?!

一個健全的家庭應有養育、教育、經濟、社會化…等功能。請去找找婚姻與家庭、或是社會學之類的教科書,應該都有寫…而且我想問為什麼是找精神科主任,你這腥聞霉體是否就先認定對方是精神病了?!

究竟什麼時候我們才願意承認我們病了,什麼時候才要積極的去處理,著手改善這個社會?!
 
選舉可以晚一點嗎??
考試升學可以緩一緩嗎??
人力銀行可以不要再打那種「千萬好禮」的廣告了嗎??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放下那些會隨時間逝去的東西,來正視這個社會問題??
 
語本禮記˙大學:「身脩而后家齊,家齊而后國治,國治而后天下平。」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現在有多少人是身都還沒修好就成家了,再建立起功能不健全的家庭衍生出更多的社會問題。動不動就嘴炮政府,用口水治國,腥聞霉體挑起抱怨、刻板印象…唯恐天下不亂。
 
不用講什麼中國打壓還是服貿黑箱,自己社會少子化或是社會問題一堆,台灣自己就可以病倒、殺死自己人了。
 
請從品格修養開始,把我們祖先的智慧及優勢保存傳承下來,不好的我們去蕪存菁。
多一點傾聽關心,少一點抱怨批評;
多一點踏實努力,少一點爭名奪利;
多一點尊重接納,少一點刻板印象;
多一點長遠眼光,少一點短視近利。
 
請不要再把「愛」、「大家庭」太常掛在嘴上,成了廉價口號,在我們並未真正懂得一個健全的家庭該有什麼、什麼才是真愛之前…少一點作秀表演,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金錢去學。

有時候,我會在他唱「悲傷和快樂可以自己選擇」這句後接著「騙人」…這世界的黑暗,自身無法恢復的傷痛…現實對我而言是如此沉重。我知道,我也不是多純潔、多聰明、多樂觀、多有影響力;盡管是只在巴哈打字這樣的發聲,其火光是多麼弱小…仍是我內心的吶喊。台灣,需要溫暖,需要能燒毀劣質傳媒的烈火,需要能煉淨詛咒的聖火。

請給我有確據的希望,否則我只想早點學會不抱希望的絕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6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殺人|進擊的巨人|死亡筆記本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鈴
這兩則新聞都很扯,不讓位就砍老婦,這原本身上就帶刀子了吧,西門町真是危險。
而第一則新聞,是整個家庭釀成了悲劇,把第三者小孩帶回來養,忽視妻女心情的爸爸,和選擇容忍的媽媽,最後女兒鑄下了大錯。

07-10 07:22

寂督徒
「西門町真是危險」不建議您這樣想…雖然一時半刻我也說不清,但危險的是人心及製造(或漠視)出這樣危險心靈的社會環境(我們)[e13]07-13 22:38
ツバサ✡.*
今天自由還有小痞子談判被打到腦死的[e31]
漸漸對這個社會感到害怕

07-10 09:23

寂督徒
我還沒有放眼國際,但我想要比較應該是向更美好的世界看齊…古人云「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或許像《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台詞「嗆到幾口水不會死,但恐懼足以讓你送命」有相似之處??07-13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暴頭又炸蛋…怎麼國泰民安... 後一篇:夢芳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