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27 第一集全篇結束

作者:啞鳴│2014-07-08 16:43:00│巴幣:54│人氣:2158
 妹妹坐在護欄邊的屁股向前滑落。

  我踏出一步,瞬間消除之間的距離。

  地心引力拉扯著妹妹往樓底墜下。

  我上半身懸在護欄外,一手拉住妹妹的臂膀。

  動作電影裡根本不可思議的畫面活生生上演。

  我甚至都能聽見樓下圍觀民眾的尖叫聲。

  但現實生活和電影畢竟還是不同,妹妹四十多公斤的體重相乘加速度,完全由我和她連結的兩隻手臂承擔,保守估計我現在的肩膀、手腕都脫臼,肌肉完全拉傷,所以我已經沒有任何辦法可以將妹妹從死神手上拖回來了。

  好險我還有可蘭,她在關鍵時刻沒有不知所措,反而很冷靜地朝還在爬樓梯的消防員大喊,然後用最快的速度跑到防護欄邊和我一起拉住妹妹。

  這段時間我大概連牙齒都咬碎了吧,撐著如同布娃娃一樣毫無求生意念的妹妹,每當一陣強風吹來搖動她的身體,對我而言就是一次強烈的考驗。

  最後多謝爸媽保佑,我的手還是緊緊不放,直到消防隊員來救我。

  一場鬧劇就這樣結束了嗎?
  我想不會。

  就當我和妹妹一起搭乘救護車被送到醫院的路途上,我忽然領悟一點,原來養一個女兒是這樣辛苦的事。

  以後如果有機會跟可蘭結婚的話,能不能養條狗就好了……

□□□


  我聽醫生說精神病患者要被迫「強制住院」有大概四個條件:「嚴重病人」、「傷害他人或自己」、「二位以上專科醫師進行鑑定有全日住院治療必要」、「拒絕接受住院」。

  就當我妹妹在病房大哭大喊要離開的時候,剛好構成她住院的第四個條件。
  妹妹的住院醫師找我詳談妹妹的情況,所以可蘭就扶著我整隻腫得像麵龜的手,前去護理站。醫師是一位很客氣的人,他為我和可蘭倒了兩杯咖啡,但這兩杯咖啡恐怕不夠,因為我們整整談了三個多小時。

  「這不是公主病……」
  醫師聽了我和可蘭輪流敘述有關妹妹的一切,推了推眼鏡下了結論,「我綜合了你們的描述,歸納了令妹種種行為,我推論這很有可能是『邊緣型人格疾患』但確診還需要我和主治醫生詳加討論。」

  邊緣型人格疾患……我傻了,因為我這輩子完全沒聽過這種病名。

  「請先別緊張。」醫師推了推他的厚框眼鏡,「邊緣型人格疾患成於成人早期,對人際關係、自我形象、情感表現極為不穩定,大概有幾種特徵:第一,『瘋狂努力以避免真實或想像中的被遺棄』,所以令妹會對你產生異於常人的依賴性,甚至是超乎兄妹情感的占有欲。」

  原來如此,我焦躁地搓了搓頭髮。

  「第二,『不穩定而且緊張的人際模式』,常常更換朋友,在交際的過程中會讓朋友不知所措。」

  難怪妹妹會這樣針對治善,難怪我很少看妹妹帶朋友回家。

  「第三,『有自我認同的困擾』,不知道應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對自己的人生意義感到迷惘。」

  原來……妹妹心裡藏了這麼多痛苦,而我什麼都不知道。

  「第四,『不合宜而且強烈的憤怒』,會對一點小事產生巨大的情緒變化,嚴重時對周遭事物皆感到不悅。」

  ……我還以為她只是傲嬌而已。

  「第五,『一再自殺的行為、威脅或是自傷行為』,這……我就不必多作解釋了。」

  在場三人皆陷入一陣靜默中,可能醫師也想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消化掉這複雜的情緒。

  「這種病形成的原因非常複雜,我推估可能是您的父母意外身亡的關係最有可能,這幾年來一直不斷地累積,直到您隱瞞了有女朋友的事實,令妹會有一種很強烈的感受,認為自己被唯一的哥哥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同時背叛,那種失落感終於讓她走上極端……」

  「那該怎麼治療?」我緊緊握住可蘭的手。

  「這必須由主治醫生再觀察令妹一陣後,才能確認療程。」醫師闔起了我妹的病歷,站了起來。

  「那我該做些什麼?」我知道醫師要離開了,但我還是緊張地問。

  「盡量陪在令妹身邊,成為她唯一的支柱吧。」

  醫師拍拍我的肩,拎起三個咖啡杯,笑著和我告別。
    
  楊文泱的人生應該是要幸福而且快樂。

  妹妹出院之前,醫師與我談談她的近況,表示妹妹會在指考衝上這麼好的成績,也與邊緣型人格有關,妹妹拼死讀書是為了滿足我的期待,為了讓自己不被我拋棄,但沒想到最後我還是讓她失望,那種努力許久終究還是一場空的失落,成為她病發的導火線。

  離開了醫院,人生還是得繼續走下去。

  我把外公留給我們的房子出租,透過文哥介紹,在花蓮租了一間小坪數的獨棟別墅。

  我辦理休學了,並且透過關係找到一份棒球助教的工作,跟著前輩在花蓮的國中教原住民小朋友打球。

  我建議妹妹選了花蓮的大學,那裡校地廣闊,四周綠山環繞,空氣清新,也沒有在都市的強大競爭,妹妹可以一邊養病、一邊讀書。

  還有,我和可蘭分手了。



  我最少要在花蓮待到妹妹大學畢業,我實在不忍心看可蘭在工作忙碌之餘,還要跑到花蓮來找我。

  我愛她,所以我不能拖累她的演藝生涯,我知道她遲早有一天會成為一顆天上閃亮的新星,那距離會遠到我無法接近的程度。

  「我們還會見面嗎?」可蘭這樣問我。

  「等我四年,我要回台北重新追妳一次。」我微微笑著,心裡卻是苦澀的。

  「……你少臭美了!」可蘭推了我一下,「Jason 已經幫我談妥了一部偶像劇,雖然現在只是小角色……但是四年之後,我說不定就能演女主角了,還看得上你這位窮酸的棒球助教嗎?」

  「說的也是。」我不好意思地抓抓頭。

  「我從小到大就有好多好多人喜歡我,收過的情書不計其數,在國中的時候還有女生跟我告白欸,就只有你不知道珍惜!」可蘭哀怨地喊,順便踢了我一腳。
  「那我、我還有機會嗎?」

  「還有一點機會吧,我也不是個喜新厭舊的人,四年後還是會給你個機會,別太擔心,你就跟其他男藝人、年輕富豪們一起競爭吧。」可蘭雙手叉腰的說。
  「我、我應該贏不了吧。」我苦著一張臉。

  「楊文泰,你真的很沒用……」可蘭說著說著開始哽咽,眼眶也越來越紅,「四年後你膽敢沒來追我,我、我我一定要殺去花蓮像冤死鬼一樣纏著你,你有沒有聽到!」

  「……有啦。」

  我抱了她,讓她在我懷裡痛痛快快的哭一次。

  再見了可蘭。

  我抬起頭,最後再看一眼台北永遠憂鬱的天空,順道和台北告別。

  「再見了,台北。」






  這是一次夾帶淡淡憂傷的告別,憂傷的我、憂傷的可蘭、憂傷的天空、憂傷的氛圍,我從沒想過要離開可蘭,但現實讓我們不得不分別,在台北的某處河堤我們向對方說了再見。

  我不是沒有絞盡腦汁,企圖想出各種辦法或藉口來要求可蘭跟我走,但是我不能。

  我說過妹妹的人生應該是幸福快樂的,可蘭的人生當然也該是幸福快樂,只要設身處地替可蘭想,從她的角度出發去思考,這看似無解的難題馬上就有了解答。

  可蘭是一個有美好未來的人,而我則是美好未來隨著意外消逝的人,可蘭希望能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從模特兒開始慢慢推進到歌唱、戲劇、綜藝。

  也許她會失敗、也許她根本唱不好歌、演不好戲、搞不了笑,但是……她正在嘗試,努力衝撞著無限可能,就跟奔回本壘的跑者一樣,在撞飛捕手之後,才能知道自己是否safe。

  所以我不會阻擾她拼看看,就算我只能當一個旁觀者。

  台灣很小,但是分別的距離依然很殘酷。

  隔天我和妹妹就搬到花蓮,花蓮的房租好便宜,我們找了遠離市區的透天別墅,還有一個小小的庭院可以種植花草,甚至養條狗或貓,看能否將多出來的空間填滿一些。

  搬新家,是一件很大的工程,光採購和清潔兩件事,就讓我和妹妹忙到焦頭爛額,但妹妹反而忘記邊緣性人格疾患,在汗水中重新綻放了久違的笑靨,這樣很好……醫生建議的方式,在搬家第一天就收到了成效。

  早上我們去採購一些家具和生活日用品,將儲蓄花掉不少,中午我去買中餐的路上順便張貼啟示,二樓有兩個空房間,希望能租給當地的學生;下午就是大掃除時間,將滿是灰塵的空屋變成乾淨舒適的房子,畢竟我們要在這生活最少四年。

  晚上,一切塵埃落定。

  晚餐後,我和妹妹面對面坐在一樓餐桌,聽著窗外窸窣的雨聲,彼此東拉西扯的閒聊,最後聊到未來的房客。

  我倒了杯水擺在妹妹面前,掌心還有幾顆藥丸。

  「房客好相處就好,其他我是不要求太多。」

  「不准年輕的、漂亮的、單身的、身材太好的女生。」妹妹提出條件後,苦著一張臉將藥丸吞進肚子裡。

  「我原本打算租給附近的大學生耶。」我拿妹妹的杯子,也飲了口水,「這樣不就活生生少掉一半的機會?」

  妹妹直接了當的說:「不管。」

  「租給男生也好,反正醫生說要拓展新的人際關係。」我沉吟了片刻,手撐在桌面上扶住額頭,「不然我們租屋廣告上加上帥哥半價,超級帥免費,如果是無敵霹靂帥,我們倒貼正妹一枚。」

  「……哼。」妹妹甩過頭,有些得意地說道:「我要找比你帥上一千倍的,好讓你羞愧吃醋。」

  「哈哈哈……」我大笑幾聲,開始收拾桌上的餐具,準備進廚房洗碗。

  這時門鈴響起,一連串的鳥叫聲,剛開始我還不太適應,沒有認出來是我家的門鈴聲。

  「去開門,應該是鄰居吧。」妹妹手指著客廳的入口大門。

  「也許喔。」我趕緊拿毛巾擦乾手,調整一下自己的笑容走到我家的銅門前,手都按在門把上了……

  一張影印紙從底下門縫塞了進來。

  「……」我狐疑地彎下腰撿起那張影印紙,上面用彩色墨水列印了我PO在網路的出租啟示。

  「是房客。」我揮揮那張紙,朝坐在餐廳的妹妹低聲喊。

  妹妹一聽,碎步跑進房間內穿上她的短褲。

  我輕咳兩聲,整理了一下凌亂的頭髮,確認自己的笑容親切而不猥瑣後,慎重地將銅門拉開──

  一個又年輕又漂亮又身材好的女人站在我家門前──而且我還知道她恰好單身──雙手拖著兩個大行李箱,看起來神色是既緊張又嬌羞,一副不知道如何開口的模樣。

  「……可蘭?」我傻傻的問。

  「對不起,文泰。」可蘭凝視著我,雙頰微微一紅,語氣略顯乾澀地說──

  「我看見你們有房間……要出租……」








  敬請期待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精采續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4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妹妹|妹病|公主病|啞鳴|輕小說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稍微認真卻帶有幽默的文字 推!

07-08 17:48

初柳
終於打完了呢!繼續加油唷!

07-08 17:51

澀葉同學@提不起勁
結束了呢!!看完有一種滿足感(起碼不是BE)?!作者寫的很好呢!!

07-08 19:49

❁ 阿璃❁
這結尾XDD

07-08 21:46

穎-
這結局也太8點檔! 好故事 推!

07-11 01:34

小獅丸
很有趣的故事 期待下次的續作

07-11 05:03

瘟腥的腥瘋汁骨
嗚嗚
我沒有妹妹

11-19 20:21

GhostChild
太好看了呀 !>< 不過妹妹差點跳樓那部分 差點哭出來!

12-08 18:31

ELIN
太好看了~第一部就有讓人體會到有喜有泣的劇情 >w<
很期待之後的作品 ><
您辛苦寫出的作品咱一定會支持的 ^^
您另一部作品<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咱也很喜歡~
#艾琳

12-11 03:15

食品校草
阿嘶~~

12-20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後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