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俄羅斯輪盤

作者:鐘鳴貉│2014-07-08 01:17:37│巴幣:78│人氣:1252
  對於這場宴會的焦點而言,這或許是人生中最後一次發光發熱的機會。

  為了今夜,他早有準備。墨鏡上的銀飾閃亮,筆挺的西裝更不見一絲皺摺。以最完美的姿態現身,並以最完美的形象落幕。這是他早從決定開始進入這場宴會之前就發的毒誓:任何時候都要完美無缺!

  當聚光燈灑落在他身上的一瞬間,一切如同預料,登時掌聲四起、歡聲雷動。他一邊前進、一邊揮手致意,面對眼前的每一位賓客,無論熟面孔還是毫不相識的陌生人,他都給予同樣的微笑。

  只是,在腳步踏上舞台的同時,心中還是會像第一次一般、閃過不安的憂鬱。

  「會擔心自己沒有下一次嗎?」

  台上響起熟悉的嗓音,略為的沙啞中帶著沉穩,關心之餘亦似乎挾有懾人的威脅。他往台上一瞧,臉上原本收起的微笑又再次綻放。因為,台上輕聲詢問自己的不是生人,而是一名熟友。

  或者,也可以說是彼此分不開的老拍檔了。

  這令他不免想起第一次登台時的尷尬,那時對方也以同樣的語氣詢問自己同樣的問題,而他則總是生氣又固執的回應:「跟你賭一根雪茄,我不會就這樣輕易的結束!」

  只可惜,這回就連他自己都確定自身會遭逢什麼樣的命運。所以,他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根雪茄,並旋即從容的回應:

  「這根雪茄就算是我請客,但你依然不會賭贏,因為我對於會不會有下一次毫無任何憂慮。」

  對方沒有回答,靜默的數秒好似錯愕,可是也輕輕點頭、接下雪茄。

  然後,就像從前的好幾次宴會,一旁的主持人開始用麥克風、訴說那連他都滾瓜熟爛的字語。換作是從前,他肯定會在這時候感到厭煩,因為隨著主持人一字一句的說出,他即將面對的關頭也便接踵而至,一顆心也就這麼高懸而起。

  可是這次不同。

  是因為心中篤定這是自己所參加的最後一場宴會嗎?明明知道主持人的字稿即將唸盡,他的心卻沒有因此起伏不定,反而對此甘之如飴。視線往台下飄去,四周的裝潢璀璨依舊,桌上的餐點也是一樣奢華,一位位賓客們的衣裝與面具、也都和周圍一切相襯無比,給人一種宛如巴洛克時期的夢幻糜爛。

  突如其來,當他想到視野中的所有人事物、都將隨著自己親手拉下落幕時,一股電擊似的顫慄登時橫掃全身……啊啊,這或許可以解釋成最後的掙扎吧?再怎麼說,他早在此之前就已經看透一切,才會做出全部結束的決定。

  緊接著,預告的嗓音就從主持人的口中大喊而出:「那麼,讓我們歡迎今晚的參、賽、者--!」

  此時此刻台下掌聲如雷,那跟爆足一樣的拍手聲不僅滿是崇拜,其中更飽含著飢渴似的期待。台下每一張面具之後都是大眼圓睜,彷彿台上的他就像一道美味至極的餐點,連桌上的頂級鵝肝都不再被任何賓客瞧上一眼。

  被如此對待,他並沒有因此有任何反感,因為一再經歷這些的他早已習慣。點頭微笑,就在所有人的注視下,他輕輕行了個禮,並開始回應台下投射而來的瘋狂熱情。首先,他摘下了墨鏡。

  褪下西裝外套,他將之小心翼翼的疊齊。

  一一解開鈕扣,他也將襯衫慢慢脫去,比照西裝辦理。

  接著是皮帶、西裝褲、皮鞋,就連脫下的襪子也是毫不馬虎。而在他一絲不掛之前,台下躁動不安的情緒逐漸歸於寧靜,反而被不敢置信的神情取而代之。原因?不需要問,他自己是清楚不過。

  第二場宴會中,他失去的左眼僅剩窟窿,不戴異眼的決心是對於自身的絕對提醒。

  第五場宴會中,一顆腎離開了,換作十公分左右的疤深深烙在腰際左側。

  第六場宴會的運氣不好,但也不算太壞。三分之二的肝被迫挖去,但取代的二十公分長疤則變成威嚇他人最好的利器。

  第八場宴會是右手的無名指與小指,原本該被奪走的右手大拇指、則在妥協中換成雙腳的大拇指,因為他不希望失去生活中的便利性。

  其後接下來還有左手的半截手掌、左耳、下顎全數的牙齒、右邊的肺葉、一對睪丸、五分之二的小腸。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第十一場,因為奶頭就是在那時後失去的。

  雖然身上失去的東西何其多,但他依然站在這,站在每一張驚恐與興奮參半的面孔前--因為,他還打算玩這最後一場。

  「那麼廢話不多說!轉動這生與死的俄羅斯輪盤吧--!」

  就在主持人的一聲令下,舞台上忽然火焰與乾冰齊噴,一座巨大的俄羅斯輪盤就在眾人驚呼之餘緩緩伸起。輪盤上的光點不斷閃爍、旋轉,每一個格子上不是單純的數字,而是人體各部位的器官名稱、還有極為少數但驚人的賞金。沒錯,他所玩的就是這個,賭上自身所有來賺取高額獎金的駭人遊戲。

  當光點開始轉動之際,台下所有人都忘了方才的驚心,一心一意只為呼喊輪盤上最為淒慘可怕的選項。大腦?心臟?還是整條脊椎?在光點停下來之前沒有人知道答案,但大家所祈求的,無疑是一場血淋淋的畫面。

  而他呢?心思全然不在輪盤的結果上,因為無論接下來會出現什麼,他都已經決定了自己難逃一死的命運。

  「請保管好我給你的那根雪茄。」

  看著方才詢問自己的男子,他如是說道。僅管對方就是在這台上的唯一行刑人,他的口氣仍像是老朋友噓寒問暖般親切:

  「那根雪茄根之前的都不同,獨一無二,對我而言相當重要。」

  「……那麼,為什麼不自己繼續留著呢?」

  男子問,語氣仍與之前無異,些許的沙啞蘊含著難以違背的力量。但他只是微笑回應:

  「因為已經沒有繼續留著的必要了。」

  話音剛落,輪盤的結果也在此時公佈,就在大家幾近暴動的歡呼聲中,他只是隨意瞥了一眼。果不其然的答案:心臟。

  「果然真的沒有留下的必要。」

  男子輕蔑的笑了笑,掌中的手術刀鋒芒閃爍、銳利無比,台下亢奮的騷亂更是猶如地牛翻動。只是即使如此,他臉上的輕鬆依然。

  而且,可以說是完全鬆了一口氣般詭異。

  不像以往,這回不用等那些滿臉橫肉的肌肉男將他壓在手術台,甚至於事前的麻醉也是直接拒絕,死亡在他眼裡就好比吃頓早餐般容易。

  雖說他的行動看在男子眼中相當弔詭,但必死無疑的結果也馬上令其釋懷。靜靜地,男子如同以往舉起手術刀,並在他的胸膛迅速劃下、毫無猶豫。

  要說不痛是騙人的,但就算胸膛被強行撐開,他也只是強忍住哀嚎的衝動,並不斷在心中安慰自己一切即將結束。不稍幾分鐘,男子純熟的手藝已經將他的心臟高舉在手,並換來台下無數的讚美與口哨。

  而他仍是醒著的。

  他能感受到隨著體溫的降低、蔓延全身的劇痛也隨之消逝,也能看到自己逐漸停止鼓動的心臟、以及台下那些貪婪死亡的噁心臉孔。就在男子再次轉過頭望向自己時,他綻放出人生最後的笑容、抖聲說道:

  「這是……你們在這、這裡……看著我妻子與兒子死去的……報……應……」

  他的呼吸一停,事情也在此時發生。滿是疤痕的身軀膨脹,綻裂出不尋常的強光以及高溫,登時在眨眼之際全數爆發而出!

  那是一顆埋於體內、以心跳為雷管的炸藥。炸藥的目標不是其他,是為了向一年前,曾在此地逝去的一位女性致意。

  當時,那位勇敢的女性在這裡提出挑戰,希望能以自身的運氣、換取丈夫所背負的龐大債務。只是那一晚,那位女性身上的強運非但沒有發生作用,反而還讓此處成為她的墓地。

  腹中六個月大的胎兒,是那名女性在當晚轉下俄羅斯輪盤後所得的結果。

 ◆            ◆

  點圖進入粉絲團!一個讚﹐讓你隨時掌握我的存在! (>////<)
   

  無限期誠徵詭異的故事、謠言、都市傳說、甚至是個人體驗!我會把自己喜歡的故事改編成短篇發表!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53099

  未來還請各位繼續支持了! 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3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鐘鳴.貉|鐘鳴貉|浪羽|喪鐘|小說|創作|恐怖|短篇|賭博|俄羅斯輪盤

留言共 10 篇留言

介介
好震撼的結尾!![e17]
很喜歡這樣短篇類型的故事

07-08 01:40

鐘鳴貉
希望有朝一日能寫成長篇,有朝一日 OTZ07-08 02:05
血麟
好看,這篇能再加一篇後續嗎@@……

07-08 05:07

鐘鳴貉
待我想到完整的長篇吧 030
07-08 07:33
InDer
為了看著自己的仇敵死去,可以忍受一次次被解剖,奪去身體的痛苦,最後甚至是活體解剖……[e15]

07-08 06:33

鐘鳴貉
[e3]07-08 07:33
假日の過度期待
身痛莫過於心痛……

07-08 07:05

鐘鳴貉
[e36]07-08 07:33
不透光
最近超多這種類型的恐怖文啊
看到我快瘋掉了

07-08 11:55

鐘鳴貉
我已經寫的很不恐怖了說 =w="
07-08 14:34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小嬰兒~~

07-08 12:04

鐘鳴貉
[e38]07-08 14:34

極短篇的手法,最後的重擊。
要是什麼都沒發生就太無趣了OWO

我想前傳的故事會很虐心吧.甚至是比這篇還要恐怖.

07-08 20:28

鐘鳴貉
希望我有足夠的時間與能力 OTZ07-08 22:49
孟德
很不錯的短篇

07-09 10:51

鐘鳴貉
感謝 :)07-09 12:46
絕殺三罰球
好看 好看 讓人一直想看下去

07-09 20:25

鐘鳴貉
感謝,往後還請一直看下去吧 :D
07-09 23:05
Aquarius_JAMES
初次拜讀

還以為有第一集沒看到

可是小弟智商可能不夠

不懂為什麼要被挖掉那麼多器官之後

才要裝炸彈 而且還知道這次要挖心臟

還有一個請求

可以家好友嗎

我想隨時都可以看到好文章[e12]

07-10 22:35

鐘鳴貉
嘛,只是想寫寫這個情境的短篇而已,所以沒有其他章節。當然也希望日後能寫一個完整的長篇了 OTZ

好友直接加就可以了啦,我都沒在過濾的 <=懶07-10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青春.未來影展即...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不知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