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黏土人 攝影練習 5 - 拍攝流程及修圖

作者:Sakura_lk│2014-07-05 11:52:11│巴幣:58│人氣:954

經過多次的黏土人攝影練習後我的攝影設備越來越進步,這次的攝影練習將記錄我拍攝的整個過程還有修圖過程,如果你想把照片拍得更好看,這篇內容你不容錯過。

您需要的工具:
攝影平台
燈2盞以上
你喜歡的背景紙
珍珠板2張或更多
相機一台
腳架

準備好工具後,讓我們開始吧!


首先將布景架設好。


把要拍攝的主體擺上去。


這次的頂燈用兩盞。


擺上珍珠板幫島風身體兩側補光。


相機上腳架,請關閉防手震。


調整好你需要的光圈、曝光度、ISO。


下好離手!


成功拍攝出來啦!曝光度看來有些不夠,可以再更亮。 原圖點此觀看

最主要的成功關鍵在於燈,能有充足的光源以及良好的演色性燈泡,你就已經成功了!
再來是燈擺放的位置,我會在上方擺1到2盞燈照亮背景及讓主體地上的影子不要這麼深,然後在主體的右前或左前方再擺上一盞照亮主體。


再來是修圖,我修圖大部分都是來補足一開始場景沒有設置好的缺點,讓我們看下去:


先從幾張照片中選擇需要照片。


然後矯正白平衡,我使用的輔助工具為QPCard 101來幫助我矯正白平衡。


使用白平衡選擇器在灰色區塊中點一下。


LightRoom自動幫我調整至適當的白平衡。


接著在把這個數值直套用在我剛剛選的照片中,沒感覺是因為我的相機在拍攝時已經先設定過一次白平衡了,所以跟矯正出來的畫面幾乎沒有改變。


打開鏡頭矯正。


選擇色彩描述檔,我這次選a7 to S5Pro-F1B。


色彩上有改變了。


再來我懶直接用自動調整,先讓LR幫我做調整再來我自己微調。整體曝光度提升,白色也變得更亮。


接下來修掉因為燈光沒打好產生的黑邊角,使用漸層工具補回邊邊的曝光度。


再來跟原始檔做個比較,好多了!


最後再看一次3種不同版本的照片:


直出,點此看原圖


直出修改,點此看原圖


LR出圖,點此看原圖

我希望我以後能再增加光源讓黑邊角消失,甚至換上大型的無影罩,現在先用便宜的方案就好了XD。
最後還是強調光源很重要。


其他關於攝影練習的文章:
QPCard 101白平衡相關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042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黏土人|攝影|相機|攝影練習

留言共 2 篇留言

KAI
好專業的商業攝影啊~~

08-05 15:52

Sakura_lk
不不這還不專業呢XD 只是比較省錢的裝備[e12]08-05 20:52
KAI
省錢又能達到效果就是一種專業啊 哈哈

08-05 21:05

Sakura_lk
哈哈 是啊! 有些更漂亮表現的可能就要更多設備了08-05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lk330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 黏土人 371... 後一篇:白平衡控制1 相機自設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