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1-5話「入團測驗」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4-06-22 18:33:52│巴幣:79│人氣:413
      陽光微微從窗簾的縫隙中照入室內,海棠半睜半閉的眼中,映照了身旁褐髮女孩的睡顏。
      相握的手,清楚感受到彼此的溫暖。
      相依的肩,確實感受到對方就在身邊。
      海棠親了下熟睡中的她的臉頰,在不吵醒對方的狀況下輕聲下床,走到窗邊。
      撥開窗簾,輝映的明亮色彩侵染視網膜。黯淡的夜晚仍然會迎來鮮明的晨朝,那麼,不幸的過往能前往幸福的未來嗎?
      海棠想著,默默點點頭。
      「……一定可以的。」
      只要這麼深信著,夜明的黎光就會來臨。
      「那麼,我要出發了唷,蕾伊。」對著熟睡的她自語著:「為了讓自己的手能夠握著妳。」
      拉上窗簾後,海棠步出房間。
      
      房門關上不久,蕾伊靜靜睜開了雙眼。樣子看起來十分清醒,沒有剛睡醒那種恍惚感。
      她坐起身子,但是沒有立刻下床:「嗯,我也要出發了……」
      從床頭的櫃子中拿出了一張大約A4尺寸的紙,緊緊握在手中。上頭寫著的文字有些被捏皺,但是並不影響閱讀。
      『調查報告
       先前蕾伊副會長委託調查的地點,經過多方的查察,已經確認座標。下記表示的座標,即為卡利米鎮的實際位置……』
      將佈滿皺痕的紙對折,放入衣襟內側的口袋。蕾伊才起身下床,套上外出的服裝。
      「如果不將一切都完結的話,我大概……無法一心一意握著妳的手。」
      那樣的過往,怎麼可能說個一兩句就釋懷。
      那樣的過往,怎麼可能因為一個人就忘卻。
      「讓我們不要把過去的不幸重壓在我們的記憶上……那份不幸,就由我親手葬送在復仇的業火中!」
      
      ♀                         ♀                         ♀
      
      中逢騎士團總部。
      首先看見的是高達十八公尺的城牆,牆上設置了許多防衛砲臺,光是視線範圍就有將近百門。城門大約有六個成年人那麼高,采雙扇對開的設計。雖然城門看起來十分厚重,從緊閉到完全開啟卻只花了僅僅半分鐘。
      進入城牆內部後,視線立刻就聚焦在如同百合般潔白的石造主城上,那是氣魄宏偉的九層建築,除了最上方的屋頂磚瓦漆上了鵝黃色,整體皆為雪白。城堡的四面八方都有著像是盛開花朵般的造型,但事實上是花朵造型的防空砲。
      以主城做為中軸,周圍還有至少十座建築左右對稱,規劃相當嚴謹。整個建築群的面積佔地目測約為兩百一十七萬平方公尺,
      
      如果是平常人,看到這種規模的建築群早就瞠目結舌,但塔芙和優依好歹也經歷過席多亞大戰的時光,那種時代幾乎大多數的城都有如此的防衛體系。更何況她們一個曾為血狐的王,一個是魔王。
      不過,以佔地規模來說,中逢騎士團確實比她們看過的任何城都來的大。
      「嘛噢?這就是中風騎士團嗎?」
      「是中逢!」塔芙和青井齊聲吐槽。
      吐槽完後,塔芙一派輕鬆的詢問著入團測驗的地點,看不出有任何的緊張感。
      「就是這裡。」
      青井指了指前方一位高大壯碩的男人,說道:「他就是入團試驗官。」
      「哦……」
      她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並沒有為一開始就遇見試驗官感到突然:「意思就是沒通過試驗,就沒有繼續往內走的資格對吧?」
      「沒錯。」回覆她的,是低沉卻宏亮的聲音:「妳是要參加入團測驗的人嗎?」
      「不只有參加而已,我是要通過入團測驗的人。」
      「是嗎……」
      在兩人對話的同時,青井已經帶著優依退到一旁安全的位置。
      眼前高大壯碩的男人拿出了一柄巨斧。
      「入團的條件,就是在和我戰鬥後取得勝利判定。擊落我的武器、封鎖我的攻勢、消耗到我失去戰鬥的體力……只要能取得勝利判定就可以了。」
      「砍斷你的手也可以嗎?」說著,塔芙露出微笑。
      「……」
      「開玩笑的。」她吐吐舌頭,並且輕輕敲了自己的腦袋:「可以問個問題嗎?」
      「說。」
      「你擔任試驗官多久了?」
      「十年。」回答後,他反問:「怎麼了嗎?」
      「沒什麼……」
      十年啊,這麼說來這十年間加入騎士團的人都通過試驗了吧?試驗官其實只是個好聽的稱呼,事實上這個人十年間都是騎士團實力倒數的吧?
      塔芙想著,嘴角不自覺上揚了。
      試驗官雖然也看到那抹微笑,但是並不是特別在意。
      「試驗中可以使用任何技能,也可以任意更換裝備……如果辦得到的話。」  
      輕描淡寫地解說規則後,他舉起巨斧。
      「那麼,測驗開始。」
      
      --測驗開始。
      既然對方都這麼說,廢話與寒暄就免了。
      雖然已經從老王那邊取得40等的武器,塔芙卻一如既往的拿出新手劍,畢竟不清楚對方的能耐,她可不想為了加入騎士團而殺人。就算對方比預期的強大,按照規則也可以適時更換武器應對。
      她稍微估算對方武器大約有兩公尺,而「虹斷新月」的放出範圍有三公尺。無論遠程戰還是接近戰都行得通。
      先手必勝。
      「弦斷七日月!」
      手中的武器瞬間分裂成七把,彷彿飛箭般從各方位毫無死角的朝試驗官投射。
      塔芙認為這樣戰鬥就結束了,因此沒有趁勢展開追擊,投射完「弦斷七日月」後就站在原地等待結果。
      然而對方只是一個踏步,所有朝他投射的刀劍就應聲落地。並且剛剛那一踏試驗官借力使力,一蹴向前拉近距離,塔芙還沒準備應對,距離就剩下短短不到七步。
      雖然「弦斷七日月」是很方便的中遠距離投射技能,卻也存在著不少缺點,其中之一就是塔芙手中的武器剛才投射出去,現在兩手空空。當然,「弦斷七日月」並非消耗型的技能,投射出去的武器會自動返回背包中收納,但是剛才塔芙自認勝負已分,並沒有立刻再拿出武器備戰。
      等到回神過來,肩膀上已經流淌著鮮血。
      好險身體本能閃避,否則左手早就斷了。不過比起這些,塔芙更訝異一件事--天靈膜被突破了!?
      如同以前說過的,血狐一族的雙肩到頭頂都有一層魔力編織而成的防護膜,肩膀與頭頂應該是防衛最結實的地方,現在竟然……
      「繼續發呆的話……」試驗官一邊揮出下一擊,一邊說道:「手被我砍斷也沒關係嗎?」
      她急忙拿出新手劍應對,卻在拿出抵擋的瞬間聽到鏗鏘的金屬斷裂聲,斷成兩截的新手劍一邊被塔芙握著,另一邊受到衝擊彈開,直直插入塔芙的右腳大腿。
      「……嗚!」
      雖然發出悲鳴,還是繼續後退,避免受到巨斧直擊。對方卻也不是省油的燈,塔芙閃避的那刻就立刻將巨斧換成將近四公尺的長棍,一個突刺直直命中塔芙腹部,整個人被擊飛出去,在地上打滾了幾圈。
      「伊奈里--!」優依著急的喊著,本來想跑到塔芙身邊,卻被身旁的青井一把抓住。
      太輕敵了。
      塔芙感到有些後悔,不過比起這些,在優依面前連續兩場戰鬥都陷入劣勢讓她感到不堪。
      有點搖晃的站起身,拿出40等的刀劍「九曜備鶴」。
      她將如同黑曜石般漆黑的劍鋒直指試驗官,露出仍然自信十足的笑容:「剛才是我輕敵,不會再讓你那麼狂妄了。」
      「哦?」
      「準備好迎擊吧,接下來……我會全力擊敗你!」
      
      說完,塔芙放出「弦斷七日月」,並且利用空檔迅速接近試驗官。
      與先前相同,試驗官擊落了投射的刀劍。然而,塔芙也在對方注意力被轉移的時間內,安全進入了三公尺的有效距離。她拿出自動返回的武器「九曜備鶴」,並且展開反擊。 
      「虹斷新月--!」 
      七彩的虹光在刀身上凝聚成漆黑的色彩,隨著揮刀的動作放射出去。
      這種距離也已經來不及發動防守技能了吧?這樣一來,敵人被擊敗是必然的結果。
      但是…… 
      「!?」
      發出驚嘆的卻是塔芙。
      被抓住了!虹斷新月竟然被抓住了!?
      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虹斷新月的光芒可是魔力啊!只憑單手就抓住魔力,甚至消除了這份魔力……是不可能的!
      看見自己吐出的鮮血,才發現自己胸口被對方直擊,踉蹌的退後了好幾步才勉強站穩身體,難以置信的看著對方。
      --難道他擁有消除魔力之類的能力?
      不對,如果是妖精那類擅長魔力的種族還能理解,區區人類怎麼擁有這種能力?
      沒有給她多餘的思考時間,長棍切換成巨斧,朝塔芙的頭頂直擊。要不是及時架刀防禦,下場實在難以想像。
      受到由上而下的衝擊力道,讓塔芙一屁股跌坐在地。橫架著的刀劍發出難聽的金屬磨擦聲,由於巨斧的重量加上對方的力道,光是抵擋住就讓塔芙雙手麻痺。
      「你這傢伙……真的只是試驗官嗎!?」
      「『只是試驗官』?妳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他說道:「洪瑞德,中逢騎士團第一隊隊長兼任試驗官。」
      「第一隊……隊長?」
      「沒錯,在本團211名高手(Lv.50以上)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團長與副團長。」
      「開什麼玩笑!進入騎士團的人不是都應該擊敗你了才對……怎麼可能!」塔芙終於難以置信的大吼。
      一直以來,她都誤以為自己是和騎士團最弱的成員戰鬥,而一次次輕視對方的實力。
      「不,實際上入團條件是和我交戰,並且取得我的認可。入團的人實力都受到我的認可,判斷足以有能力入團。」他說道:「『擊敗我』這個條件,妳是第一個。」
      「……什麼?」
      「怎麼了?剛才的自信去哪了?不是要全力擊敗我嗎?……血狐小姐。」
      「!?」
      為什麼……
      明明沒有現出真正的姿態,為什麼會被發現?
      「每份攻擊的手感都必須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妳以為我砍除天靈膜的時候,會沒發現那道多出來的阻力嗎?」試驗官補充說道:「再說,剛才那個銀髮的孩子喊了『伊奈里』。」
      「……」太過輕敵了,沒想道單單一個測驗就被看出這麼多情報:「所以呢?知道我是血狐後,你後悔想殺了我嗎?」
      「不,事實上中逢騎士團內部也不是只有人類,我們的包容力是很大的。就算是血狐,納入團中也不是件壞事。只是有些意外,本以為滅亡的種族竟然接二連三的出現。」他停止壓制跌坐在地的塔芙,後退了三步:「使出全力吧,伊奈里。」
      「全力是要我用血狐姿態戰鬥嗎?」塔芙站起身,拍了拍裙子上的灰塵:「這樣好嗎?」
      「當然好,我許可。」
      聽到許可兩個字,塔芙立刻自報真名,恢復成血狐的模樣。
      和先前伊奈里的十餘條尾巴相比,塔芙身後四條尾巴顯得十分空虛。總合來說,塔芙實在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取回伊奈里的力量,雙方結合後反而比原先的伊奈里還弱。無論是等級還是實力都完全沒有增進,只有雙方的記憶算是共有了。
      然而她想,好歹也是堂堂血狐,不可能恢復真身還敗北。
      「優依,你們先退後,距離這裡越遠越好……」塔芙說著,張開了尾巴,狐火也燃燒的更加猛烈:「兩個強敵猛爭烈鬥的時候,微弱之輩插身其中,這種事最危險不過了。」
      (註:上方後句出自於《哈姆雷特》第五幕第二場。)
      「伊奈里……」優依仍然十分擔憂,她想留在原地,她想看著塔芙的戰鬥。
      無奈之下,加上安全起見,青井只好直接把她扛在肩上強行帶走。
      確認他們離開視線範圍後,塔芙才再次舉起刀劍:「我再問一次,真的要使用全力嗎?」
      「多餘的遠慮就免了吧!」
      「你可能不清楚血狐的力量吧?我可能會失手殺了你唷!」
      「辦得到的話……」
      試驗官將武器改成長槍,並擺好架勢:「來吧!」
      
      聽到開戰的宣言,藍色的狐火像是噴射機般,塔芙利用那道力量向前突進。
      比先前任何速度都快,以最高的速度比直衝刺,雙方距離瞬間就消失了:「霞斷三日月!」
      瞬間三連斬擊,幾乎沒有任何間隙,搭配快速的俯衝能力,可以說讓人沒時間反應--大概連反射神經都無法應付這種程度的速度吧?
      鏘噹--
      刀被彈開了,右手手臂甚至被劃開一條血痕。
      「花籠鞠之曲!」突穿而來的長槍,直擊了塔芙的左臂,甚至讓左臂以下的裝備爆裂。
      附加麻痺的破甲技?
      塔芙發現被擊中的左手絲毫不受控制,一動也不動。
      雖然剩下單手能使用,塔芙也沒打算多遲疑。她將魔力聚集在刀刃上,放出下一個攻擊:「瀧斷既朔月!」
      再次發出金屬碰撞的聲音,本來應該被冰凍的敵人毫無異狀,反而塔芙的右手上結了厚厚的冰霜。
      「五階相生。」
      五階相生--長兵使的反擊技,順著對方的攻擊勢流撥開武器後,借力使力,造成對方十倍傷害。
      鮮血從被冰凍的右手中湧出,濺灑出來的血立刻被手上的冰氣急凍,彷彿手上開了一朵朵鮮紅的蓮花。
      接連的失利終於讓她按倷不住,忿忿然咬牙切齒。
      周圍的萬物都失去了色彩,除了從地面浮現出來的數千紅色鳥居,並不是突破地表出現,而是地面突然像是水面一樣,鳥居就是從那水面般的地面浮出。
      被金色光芒纏繞著的塔芙浮上半空,如同指揮家般張開雙手一揮,千本鳥居同時泛起詭異的紅色光芒。
      一套仿若巫女服的服裝穿覆在她身上,替換了原先的黑色軍裝。
      她舉起手,號令千本鳥居降下這場試驗的落幕。
      
      「山代稻荷,宇迦之倉稻魂命(YamashiroInari-UkanoMitamanomikoto)。」
      
      隨著這句言靈,四周的景色更加黯淡,除了鳥居的紅色光芒外什麼也看不見,伸出手也無法見到自己的五指。
      「歡迎來到……」
      懸浮在半空中的狐娘少女張開雙手:「--稻荷聖界(InarinoSekai)。」
      
      正如她所宣告的,世界的景象徹底改變了。
      四周的主城與城牆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望無際的金色稻野。
      「充滿稻穀的世界……」
      試驗官觀察著周遭,發出疑問:「但是充滿稻穀的世界又怎樣?」
      稻穀對人毫無殺傷力可言,即使到這充滿稻穀的世界,也不過就是換個背景而已。
      即使懷疑,他也沒有大意。畢竟是前所未聞的技能,應該要在對方發動前先行制伏。
      「末廣一萬燈!」
      試驗官也使用了堪稱長兵使最強的技能做為應對。
      一時之間,出現像油燈般造型的一萬盞燈,在空中詭異的漂浮著。一萬可不是什麼小數目,塔芙的周圍飄滿那種東西幾乎無法動彈,卻又不敢冒險隨便觸碰這來路不明的東西。
 
 
      不過無所謂,現在的塔芙即使無法動彈也能攻擊。遍地的金色稻穗放出光芒,仿若太陽殞落般,耀眼的光芒遮蔽了一切。
      試驗官好歹也有了多年的實戰經驗,他知道塔芙的技能還未發動完全,稻穗放出的光芒魔力飽和度也還不及一成。果然,稻穗的遍佈範圍太廣大,好處是攻擊範圍大完全無法閃避,壞處則是--要將大量魔力注入全部稻穗中需要耗費相當的時間。
      試驗官有時間準備,他先使用輔助技能「天御槍舞神樂」,提升物理傷害60%,以確保下個攻擊能夠分出勝負。接著,奮力往自己右方飄浮的油燈一刺。
      「花籠鞠之曲!」
      刺擊從試驗官右方的油燈,隔空傳遞到塔芙身邊的無數油燈。在這四散漂浮的一萬盞燈中,有多少在她身邊呢?或許數百、或許數千。等同於數百數千發「花籠鞠之曲」同時朝塔芙刺擊。
      在這剎那,本來漸漸增益的金色光芒完全消失殆盡,稻穗的世界也土崩瓦解。
      映入眼簾的是輝煌的城堡建築,以及倒在石磚地面滿身瘡痍的少女。一絲不掛的她,並沒有讓人任何慾望,畢竟那大量的鮮血只會讓人本能的畏懼。但是,即使傷成這樣,她還是用刀劍撐起身體。
      「還沒結束……」
      再次噴湧而出的鮮血,每一次的使力都只是在徒增痛苦。
      她舉起刀劍,踉蹌了幾步,走到試驗官身旁。然而卻力不從心,斬下的力道太弱根本沒造成任何傷害。
      終於,連站立的力量都失去,跪倒在地。
      「勝負揭曉了。」試驗官冷冷的說。
      意識不清的塔芙,眼前頓時一片漆黑,完全沒理會對方說了些什麼。
      
      「妳的毅力值得嘉許,現在起就是中逢騎士團成員。」
      
      
      
            (插圖:塔芙.伊奈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4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百合|GL

留言共 8 篇留言

蕾娜
我是頭香嗎?! 看我未來搶頭香~

(現在時間:6/22 10:35PM)

06-22 18:35

百合コンの玥炭
妳是因為外國吧www06-22 18:47
全蹴りBot
0644

06-22 18:44

百合コンの玥炭
0644?06-22 18:47
百合コンの玥炭
哦哦~原來是報時阿06-22 18:47
超好色龍裔
對話內容不錯,讓人很感興趣

06-22 19:42

百合コンの玥炭
謝謝www06-24 21:03
人偶控的蠶寶醬
路燈?!看來他是賈克斯

06-23 11:04

百合コンの玥炭
賈克斯0.0?06-24 21:03
小路(,,・ω・,,)
賈克斯是英雄聯盟的角色,他的武器是路燈

06-25 02:32

にのまえつき
( ′,_ゝ`)蛋疼了...還要3年才可以看1-4
( ′,_ゝ`)不過塔芙是不是因為打贏老王而自大 看不起試驗官結果被反殺www

06-25 08:24

百合コンの玥炭
噗~我改成好友觀看了唷06-25 11:08
烏龍拿鐵
哦...?
沒想到久違的登上巴哈竟然出現了...ˊ_>ˋ
喔...ˊ_>ˋ
我忘記先看再來留言惹ˊ_>ˋ
很熱血吧雖然看插圖感覺很感桑說(嗯?

07-01 17:45

百合コンの玥炭
其實不熱血也不感傷www07-01 20:08
闇夜使徒
合體後反而更廢了,他們倆真的該合體嗎?

08-10 14:24

百合コンの玥炭
慣例的廢物勇者08-10 14: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 後一篇:【小說1-5插圖】狐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