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電影短評:黑魔女:沉睡魔咒、百萬種硬的方式、急凍行者、明日邊界

作者:帥哥:KJ│2014-06-18 01:05:40│巴幣:1,112│人氣:2038

片名:黑魔女:沉睡魔咒

短評:
  近年來童話改編電影成為風潮,不過真正好看的其實沒幾部,而這片其實我原本是衝著沙托科普利來看的,沒想到卻很意外得相當好看,或許是最棒的童話改編電影了吧。
  
  搞特效的跑來當導演,這件事情頗令人擔心,不過這個傢伙或許還真有當導演的潛力,就像所有的童話電影,畫面相當漂亮這點沒問題,但是導演運鏡的功力意外地相當不錯,大場面不多,不過每每出現大場面的鏡頭調度都非常流暢,一點也不像是一位初次當導演的人會有的功力。
  
  而且故事也很棒,保留了女巫、仙子、火龍、跟縫衣機等經典元素,但又不像以往的童話電影版僅是將童書內容照本宣科地再演一遍,這片以原著中象徵著單純邪惡的反派魔女為主角,讓我們得以用另外一個不同的角度來審視這個故事。
  
  一些與原著不同的部份我在此就不暴雷,主要想說的是,這片的感情或許是所有童話電影中最真的一部了,最後重新定義了那真愛之吻,比起原著終沒來由的王子與公主之間的童話之愛,這片更加的讓你以另外一種不同的方式相信真愛的存在。公主那最無暇的純真,與那一吻背後最真的愛,那幕真的讓我落下了眼淚。
  
  或許正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童話故事,所以,我們才需要童話故事。藉由那不存在的童話,來提醒我們,那一直存在的真愛。

  喔對,艾爾芬妮好可愛喔,尤其是那個小豬鼻,好想戳戳~




片名:百萬種硬的方式

短評:
  熊麻吉好像很紅,打著牠來當品牌行銷似乎挺夠嗆。但是說真的,其實我沒很喜歡熊麻吉,以R級喜劇來說,那片給人的滿足感並不如預期。所以這片我不確定該不該放高期待,明明有熊麻吉的前車之鑑,好像不該太期待這片,但是題材很新鮮、卡司好強大,一個不小心又期待了,真糟糕。

  結論是,沒特別喜歡,但是比熊麻吉好。

  基本上這片犯了跟熊麻吉一樣的錯,就是同樣身為R級喜劇片,玩的卻不夠瘋,預告夠有梗了,但是真正可以被稱為R級的部份預告片都播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差不多都是在保護級跟輔導級之間游走而已,我們會來看一部R級喜劇當然就是期待看到各種荒誕下流無邊的內容,這片卻連個點都沒有露,這像話嗎?又,這片的原始片名是百萬種死的方式,從預告片看來,儼然是部西部喜劇版的絕命終結站,結果有趣的死法預告片都看過了,其他就沒什麼特別有梗的死法了,說好的百萬種?

  不過笑點是夠啦,各種黃腔跟超展開的誇張內容沒有少,不過笑點出現的頻率控制的不太好,太過集中在前半段,後半段看的出來有想搞笑,但是就還好,前半段我大笑了不少次,後半段就偶爾微微一笑而已─熊麻吉好像也是這樣,不過熊麻吉我連大笑都很少。

  卡司倒是很驚人,主要角色表現還好,亮點是連恩尼遜,造型很帥氣,角色設定很帥氣,不過這次他被玩的還挺慘的,某一幕看到連恩尼遜被搞成那樣我差點笑瘋。還有一堆神客串,這就不點破了。

  總之還算不錯啦,可以更好,但是也算值得一看。




片名:急凍行者

短評:
  懶得寫太多,總之甄子丹又一次證明了自己是沒有極限的。

  雖然看完全面突襲非常爽,而且覺得短期內不會有武打片可以超越它,但我得說我仍是期待港式武打片的復甦,武打片那獨特的武術美學,放眼全球,非香港不可。

  不過到最後,我們等到了什麼東西?

  劇情壞得很徹底、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剪接轉場也崩壞,編劇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東西?連最基本的起承轉合都沒做好,看完之後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什麼東西。單論劇本,我寧願再看一次特殊身份,雖然劇情同樣爛,但至少特殊身份還有個架構完整的劇情,這部從開頭就突兀得很,完全不知道編劇想表達什麼。

  沒本錢搞特效就好好的拍武打,這最基本要求,為什麼近年來的港片就是做不到?所以我們看到了一堆可笑的大場面、我們看到古代的錦衣衛們在雪崩時歡樂的玩滑雪大戰,到底誰要看這個啦,我們就是要看主角們幹架啦!

  主要武打就兩場,一場在夜店甄子丹對王寶強,才剛開打就急著收工,騷不到癢處,最後一場在橋上的亂鬥還不錯,但整部電影就那場可以看,其它時間大多被素質極低且莫名其妙的笑點塞滿,要撐到那段武打需要極佳的耐心,我中間數度想逃出戲院。

  我是說,一部電影連配音作業都做不好了,你還想期待什麼?幾個香港演員說粵語沒問題,大陸演員讓他們說普通話就好,反正近年來有不少電影都這樣搞,如果硬要他們說粵語,請花點心思在配音上,一堆時候聲音跟演員表情和嘴型都對不起來,看了讓人火氣都上來。

  我當時還以為精武風雲很爛,然後我連看了關雲長、特殊身份、大鬧天宮、急凍行者,仔細想想,如果上映順序改一下,先看完後面提到的那四片,然後精武風雲才上映的話,我大概會以為那是甄子丹再次登上巔峰的回春之作吧

  拜託,誰快來救救甄子丹。葉偉信,你在哪裡?

  說真的,我打從心底覺得甄子丹這片的造型很好看,髮型跟衣服都帥氣,結果拍出來的東西完全不能看,接下來還有下一集,我應該還是會很犯賤的跑去看,希望能多打幾場,這樣就好,拜託。




片名:明日邊界

短評:
  導演道格李曼,代表作神鬼認證(只有第一集)、史密斯任務跟移動世界,上述幾部對我來說都是「不難看,但就是那樣了」的普普通通動作電影,我會討厭他嗎?不討厭,但離喜歡還很遠,畢竟他的作品整體水平真的不突出啊,都算是電視有播的時候再拿來殺時間就好的等級。

  所以明日邊界,我期待嗎?其實也還好,雖然我很喜歡阿湯哥,但是對道格李曼就是很冷感,題材有趣但是不新鮮,重複過同一天類似的概念代表作有今天暫時停止、不斷讀取紀錄值到破關,關鍵下一秒理的凱吉哥作過類似的事,事實上,有在玩遊戲的人自己就常幹這種事了。所以這片我就是,為了阿湯哥,會看,但抱著一種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態去看。

  結果?好好看!動作場面比想像中要精彩許多,大型戰爭的搶灘場景、槍戰、爆破、最後的攻堅都拍得好棒,道格李曼好像突然開竅了一樣,就連劇情都很優,幾乎馬上進入主線劇情沒冷場,道格李曼連敘事功力都變流暢,劇情張力有夠強,而且趣味性比想像中高,笑點很多,看阿湯哥如何運用重生的能力非常有趣,比起另外一部電影,這片更有資格被稱為百萬種死的方式,蠻期待這片背作成遊戲的,關卡只要做三關就好、訓練關卡、第一關、最後一關,主角死掉時的音效電影都幫你準備好了,阿湯哥掛掉時的呻吟特別有喜感。

  自從看了開麥拉驚魂跟搖滾時代之後,我就相信沒有角色難的倒阿湯哥,別看他長的帥,他其實演技很強的,這片就充分地展現出了他的演技,從一開始怕死的菜鳥樣、到慢慢蛻變成為一個真正的戰士,氣質、眼神、氣勢都有在變。演技好又帥,而且畢竟長得跟我很像,所以我無限支持阿湯哥!

  女主角艾蜜莉布朗其實外型不算典型的美女,但是氣質很棒,有種非常吸引人的靈氣,又是演出這種強悍的俏麗美女,看似無情卻有情,這種女生最迷人了,看完誰能不愛上她啊!

  總之,這片應該是今年上半年最大的驚喜之一,必看啊!

  最後,附上一段我看完後在FB寫下的一段文字,我這片本來想寫長片、並把這段話放進文章中,無奈時間不夠,最近忙學校的考試跟報告就佔掉了我多數的時間,三個禮拜前就看完的未來昔日文章都還在草稿階段,只好忍痛犧牲這片、把這段文字以最後附錄形式呈獻了:

  「我寧願從未認識妳,但是我們卻相遇了」
  
  我之所以喜歡這部電影,除了它的戰爭動作場面以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它的感情戲。
  
  在許多商業電影之中,男性總是被描繪成較為剛毅強硬的一方,但我總是認為,在感情方面,男性其實更單純,也更脆弱,我們很容易動情,卻不容易放手。
  
  如果有一個有好感的女生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而且每天陪著自己,我們會很自然的喜歡上她。
  
  然後,我們就放不下了。
  
  就像片中的凱吉,我相信他最一開始的目標是要打贏戰爭,但我想,最後讓他得以撐過一次又一次輪迴的是,每日與麗塔的相見。即便麗塔跟本不知道,凱吉那對他日與俱增的感情。
  
  其實我們大家不都一樣,我們每天過著日復一日的同樣日子。但我們願意走進學校,願意走進辦公室,只因為我們知道,那裡有她。
  
  片中最感人的一段感情戲是兩人在荒廢的小屋中尋找直升機鑰匙的那一幕,那一段,凱吉在乎的,不再是人類的存亡,也不是戰爭的勝敗。他在意的,只有麗塔的生死,只有如何將這最後的相處時間拉到最長。
  
  男孩們都一樣,我們都曾想要擁有全世界,直到有一天,我們遇到了一個女孩子,我們才發現,原來她就是全世界。
  
  輸了妳,贏了世界又如何?
  
  「羅絲,我的中間名叫羅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9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短評|電影短評|黑魔女|睡美人|百萬種硬的方式|急凍行者|甄子丹|明日邊界|湯姆克魯斯

留言共 14 篇留言

MikeChan
明日邊界真的超好看!

"演技好又帥,而且畢竟長得跟我很像,所以我無限支持阿湯哥!" 這邊超好笑XDD

期待大大下次的電影心得^^

06-18 01:18

帥哥:KJ
我很認真的寫下這句話,怎麼會被說好笑呢ㄏㄏ06-18 01:33
卡特
大大ㄉ文章真好看,給泥伍十雞批。

窩也豪期待大大多寫一點電影心得喔ㄏㄏ

06-18 01:29

帥哥:KJ
..........06-18 01:33
神劍戰神
老蕭也救不了甄子丹了

06-18 12:10

帥哥:KJ
已沒救06-18 17:1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跟阿湯哥一樣帥= =

06-18 14:23

帥哥:KJ
他帥度差我一點,不過長得也算像了06-18 17:17
任孤行
急凍行者
子丹哥邁向凱吉哥的腳步...

06-18 16:35

帥哥:KJ
他在我心目中已經比凱吉還糟了06-18 17:17
藍調爵士
話說黑魔女其實還蠻好看的
然後結局部份表現的害我以為是GL (X

阿湯哥那句讓我嘴角失守了..
我對你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那個我們無緣的小高一阿XD

06-18 19:30

帥哥:KJ
不要笑,我很認真06-18 21:47
哈囉
突然覺得精武風雲其實很好看的+1

唉,無奈......

06-19 11:19

帥哥:KJ
覺得無奈06-19 12:06
平衡世界的大豬
基本上「急凍行者」不算是純粹的港產片,因為現在香港盛行的電影大多是和大陸合制(一般說法稿為合拍片),除了因為投資者大多為大陸人外,再來制作時的主目的是為要迎合大陸市場,但偏偏又想讓人覺得這是香港電影非大陸電影(這是很矛盾的想法)所以才產生很多劇情奇怪的電影

06-19 12:17

帥哥:KJ
現在一堆偽港片,真正的港片感覺已經回不去了06-19 13:05
蔓藤
你看到那些演員一會又講普通話一會又講廣東話的 可以當作大陸電影了 根本嘔心 利申香港人

06-19 13:28

帥哥:KJ
這片是全粵語啦,只是配音水準極低劣06-19 13:30
馴獸師
演技好又帥,「而且畢竟長得跟我很像」,所以我無限支持阿湯哥!
亮點在這裡~

06-20 14:21

帥哥:KJ
這是重點,不是亮點06-20 23:05
空白
真的....林超賢&葉偉信快來救子丹哥吧(吶喊!

06-21 13:22

帥哥:KJ
不知道接下來的陳德森跟袁和平有沒有辦法拉他一把06-21 13:42
Cerberus
好喜歡您最後一段對明日邊界的心得。
「我寧願從未認識妳,但是我們卻相遇了」

06-24 19:31

帥哥:KJ
那段頗有感觸06-24 20:22
黑色烏冬
黑魔女嘛….這是一部GL版的光源氏計畫電影
她為什麼不在國王登基時去搗亂….硬要在寶寶的慶典祝福她?明顯是清楚知道哪個是自己的真命!!至於為什麼知道….
It's magic!
童話原本黑魔女是要寶寶死..是仙子第三個祝福硬生生救回來的。現在嘛….黑魔女又怎會這麼對自己的未來真命呢,所以就由自己來搞定一切,亦為自已將來舖路。
到了中段…有誰會每天都偷偷看著,暗中保護著自己不愛的人呢。傲嬌的黑魔女完全表現出她又要愛,又不想放棄計畫。畢竟失敗了就會沒了未來老婆嘛。
快16歲了,要來一起住嗎?16歲代表了什麼?當然是(嗶~~~)的事情啦。「不用等16歲,現在就可以了。」這明明就是直線表白了!!!

06-25 17:26

帥哥:KJ
完了完了要變百合了06-25 21:16
W
為了神片明日邊界給GP留個言!!>///<

07-08 10:39

帥哥:KJ
感謝~07-08 1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隨筆...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