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楓之谷】Klepht Phantom 第五卷 Chapter 4

作者:霧辰玥│2014-06-09 01:09:56│巴幣:37│人氣:799
Chapter 4  過去的「英雄」



  仰望著被火光照的通紅的天空,佩特正在考中快速整理著目前所有能得知的環境資訊。

  地點是神木村的郊區,想到先前的位置是在時間神殿,這樣的位置偏移能合理推測是受到時空裂縫的不穩定性影響;然而,時間神殿本就位於米納爾森林的上空,這樣的偏差相對是輕微許多,不過只需要多些走路的距離。

  至於時間點……這還真的無法確定了,僅能推論是戰亂期間,的確是屬於過去的時空。

  那麼是不是──某個念頭閃過腦海,著實讓佩特的思考停頓了那麼幾秒鐘,內容更是讓他驚訝。

  「……呵。」剛才的遲疑現在已不復存在,佩特輕笑出聲,理智已幫他把那句話逐出思考,「都這種情況了,還在期待些什麼嗎?幻影俠盜。」

  明顯是自言自語,佩特甚至還覺得自己的聲音中有著微弱的哭腔。

  艾麗亞的死就是戰爭的引爆點,在戰爭已經開始的這時候,怎麼可能有機會見到她。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著這種事。」嘴角依然是上揚著的,佩特很快就調適好自己的情緒,「八成是躲在神殿裡頭,還得花時間過去真是麻煩……」

  嘴上埋怨著,佩特已經加緊腳步往森林走去。

  她的事,就不要再想了。



  要從米納爾森林趕往時間神殿的路途並不順利,神木村週遭的怪物兇猛程度並未被時空影響多少。一路上,佩特的攻擊絲毫未停歇過,一抬手便是數張卡牌掠過。

  他沒那閒工夫和這堆怪物玩消耗戰,他想道,順勢踩過一個倒地的翼龍,借力躍到空中後就用了次幻影瞬步,將龍群直接甩開一大段距離。腳程是他的優勢,佩特對此還是有自信的。

  不過已經被攻擊到的龍哪可能這麼容易放過他,飛行速度較快的龍一尾巴掃過來,他閃避的有些狼狽。

佩特使了一次幻影斗篷,拉開的距離之長總算讓龍群放棄對他的追殺,終於能喘口氣。

  如果是這個時間點的幻影俠盜,這種程度的怪物根本構不成威脅吧?佩特想著,即使力量已經取回了將近七成,剛才為了擺脫龍仍是耗損了不少魔力。

  「原先沒打算在移動時耗這麼多力氣的……」佩特一手扶著樹幹,短時間內的快速消耗使得現在有些喘不過氣,逼得他停下腳步等待魔力與體力的自然回復,「明明現在時間寶貴。」

  「所以才跑的那麼急啊,辛苦了。」

  「說得可真輕鬆……」下意識的回嘴,但在最後一個話音落下時,佩特的表情表現出了驚愕,剛才這裡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嗎?

  「不過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呢,交戰時還順利吧?」

  他看向聲音傳來的位置,是距離他不過幾步遠的大樹,一個熟悉的身影倒在樹下,與燃燒著的樹林相比,空氣中的冷氣強烈的讓人感到突兀。

  「啊,很順利……」佩特極力掩飾著驚愕,走了幾步向前,將戰士女子從地上扶起,讓身軀倚靠在樹幹上形成半坐姿,「作戰很成功。」

  「是嗎?主人要是聽見這消息會很開心的。」漂浮在空中的武器精靈鬆了口氣,「可惜詛咒太強,體力可能撐不住。」

  佩特聽見這句話時,已經百分之百確定現在的時間點了。

  「你沒受到詛咒嗎?」

  「……被詛咒了喔。」佩特在聽見這番話時,稍作遲疑了會兒,「總會解除的,不過你現在該怎麼處理?」

  「打算把主人送到瑞恩,那裡的寒冰應該能延緩詛咒的效果。」瑪哈露出有些困擾的神情,「不過現在力量不夠,附近那些半人馬的武器可以幫我拿幾個來嗎?」

  「會被敲成碎片,不要緊?」

  「有得用就好了。」瑪哈回應著,冷酷的神情似乎也緩和了些,「你會幫忙的吧?」

  「……那還用說啊。」怎麼可能會不幫忙呢?

  未說出口的後半句話被慣有的瀟灑神情帶過,佩特走向不遠處的怪物群,手在空中一個擺動,卡牌已經出現在手上。

  歷史不能在這裡改變,即使早已知道結局。

  他的嘴角挑起自信的笑,卡牌在充滿火光的空氣中刮起暴風。

  此時進行的,只是對怪物的單方面壓制。



  「雅蘭醒來後替我問好。」在瑪哈將倒地的狂狼勇士轉移之前,他留下這句話做為告別。

  即使佩特很清楚雅蘭醒來後會是什麼情況:忘了所有一切,出身、共同戰鬥的記憶,甚至是作為最好搭擋的瑪哈。作為已經知道未來的人,這種無法避免的事實讓他感到複雜。

  武器精靈點了頭作為同意,在身影完全消失前,補充了一段重要訊息:「我有感應到亞普力耶的氣息,在前方不遠。」

  「謝了。」

  在這前面嗎?佩特灌下幾瓶剛才從雅蘭身上扒來的藥水──反正留在對方身上也只是被冰塊保存數百年──才跑了一段路,他就看見了那個如山一般巨大的身影,旁邊還倒著兩個人影。

  他走到歐尼斯龍之王的面前時,距離最近的普力特並未有醒來的跡象,封印時產生的衝擊力果真不輕。

  「幻影嗎……」巨大的龍王開了口,金黃色的瞳半睜著,看起來相當虛弱,周圍也圍繞著不輸給雅蘭周邊的寒氣。

  「是我。」佩特略為思考了下,決定告知真相,「但不是這時代的。」

  「從未來嗎……」亞普力耶很輕易就推論出了他的意思,果然是一族的首領,「總是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在你們這些夥伴間。」

  是啊,沒想過被冷凍保存了數百年後還要再做一次以前就做過的事情,不管是修練還是阻止軍團長,佩特無奈的嘆了口氣。

  「在告訴你一些事情前,可以先麻煩你嗎……」

  這時候的他們原來出了這麼多狀況嗎?佩特沒多想就點了頭,「我能幫忙的話。」與從前相比,現在的同伴意識似乎強了很多啊,他有些自嘲的想道。

  「最後的歐尼斯龍和精靈之王……麻煩你幫助他們了。」

  聽見亞普力耶的話,他看向遠方山丘上那個明顯的龍蛋,以及不遠處氣色明顯極差的瑪希蒂斯……看來又是項大工程。



  「時間神殿那有著不尋常的氣息……」在把還沒出生的米勒給運回來,又用了一半體力把瑪希蒂絲從鬼門關前給拉回來後,佩特覺得他快虛脫了,正在喝著藥水。

  「不是黑魔法師,封印是成功的。」他抹了嘴角,告訴亞普力耶這事實,「是阿卡伊農那老頭,這次會來這裡也是這原因。」

  「可惜這次沒辦法幫你了,幻影。」歐尼斯龍之王長嘆了口氣,「這時代的英雄們已經受到詛咒影響──」

  「會阻止的。」紫瞳中充滿著信心,「『我們』會阻止的。」

  亞普力耶怔了下,隨後發出了輕笑,「現在看到的你好多了。」

  「感謝誇獎,普力特醒來後幫我問候下。」佩特說著,壓低了紫烏鴉帽。

  其實很想和清醒著的他們說些話。



  進入時間神殿時,空蕩的長廊和靜謐的氣氛讓不安蔓延開來。

  沒用上移動步法讓魔力損耗,遠處傳來細碎的人聲卻讓他的趕路速度不斷的在提高。

  已經開始在念咒了嗎?他咬牙,拐過最後一個長廊的轉折處。

  「阿卡伊農──」

  幾乎沒確認對方的身分就喊了出來,但佩特很確定,絕對沒有認錯身分。

  看著那熟悉的樣貌,佩特已經擺好了戰鬥的起手式。

  「已經等了數百年了……不能讓你破壞……」說著,數發魔法攻擊就掃了過來。

  抱持著某種違和感,他與軍團長的戰鬥已被引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9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幻影|幻影俠盜|佩特

留言共 7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阿卡伊農必須死~

06-09 08:45

霧辰玥
其實就反派來說我很喜歡阿卡的設定XD06-09 12:39
廢柴的天空
總算是發文啦,其實不瞞說我已經忘掉了這文章的存在,對不起!!((下跪 接下來的發展大概都有個底了,雖然我並沒有破阿卡的任務就是了~

06-09 11:10

霧辰玥
因為這次真的拖了很久啦,都隔一個半月了ww
我也沒破過,是看任務影片蒐集訊息XD
我一直覺得我的文劇情走向很好猜的說(無誤06-09 12:41
冰o守護
終於阿感動!!!!我沒完過風之谷不太清楚=ˇ=。期待阿~~~~好看=ˇ=!!!

06-09 17:39

霧辰玥
欸原來是沒玩楓谷的嗎wwww(長久以來一直誤會
謝謝捧場06-09 19:07
噗伊ฅ●ω●ฅ
有普力特+佩特!!!死而無憾矣!!!!

06-09 18:57

霧辰玥
對不起普力特沒爬起來說話(?
還有不要死啊!(拉起來)06-09 19:08
冰o守護
我之前有完過拉,但只有到2X等......總之好看喔!!!害我好想完XD

06-09 19:23

霧辰玥
對不起誤會二連擊了wwww06-09 19:32
冰o守護
沒關係啦~~~~。話說隔好久呢=ˇ=很期待更新喔=ˇ=!!!

06-09 21:05

阿電
阿卡伊農安安(咦

我怎麼感覺像是在看穿越劇(欸

06-10 15:03

霧辰玥
是時間穿越無誤啊(茶06-10 1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race8305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陽炎】The Thir... 後一篇:【楓之谷】Kleph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