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雲髑】秋別

作者:凝封 銀零│2014-06-03 22:49:13│巴幣:6│人氣:1080
 
 
 
 
「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吧。」

紫髮的少女動了動薄唇,輕聲吐出了----

「---------------------」

那是死亡的嗚咽。









雲雀恭彌什麼也沒說。

少女的身子很明顯地震了一下,她一個轉身,隨即衝進了樹林裡。

像是突然意識到有什麼事要發生了一樣。

像是要逃離那令人喘不過氣的氣氛一樣。

像是要隱藏自己將死亡的臨前掙扎一樣。

抑或者,只是--------




他踏入了樹林裡。

尋找著那個,形象不再鮮明的少女。









六道骸拯救了她。

卻也扼殺了她。

從那復仇者的水牢逃脫後,不,應該說,從輪迴的盡頭回來後,六道骸發現他的力量不如以往。

原因是在那段與庫洛姆共生的日子裡,他一部份的力量漸漸轉到了她身上。

想要取回力量的方法,便是-----------






--------------吞噬她。






庫洛姆怎麼可能拒絕呢。

但她的靈魂深處,卻拚命的嘶吼著不公平。




什麼時候妳的生命是由別人來主宰了?

妳可是有血有肉、有靈魂的人啊。

妳本來就不屬於他,不是嗎?




但他可是她的救命恩人啊。

或許,她已經勉強延續生命夠久了。

她靠著虛無的幻術殘喘活了十年,說不想繼續活下去是騙人的。

可是、可是-----------




她,一直以來都只是個用來聯絡六道骸的媒介罷了。




「我已經,盡完我的職責了嗎......」

庫洛姆跌跌撞撞地來到了一處小小的空地,突然已經消失的右眼冷不防地一陣劇痛,讓她直接倒在空地上,身體痛苦地蜷縮著。

她掛在右眼的黑色眼罩在倒下時脫落,在右眼的地方,露出了一個漆黑的凹洞。
黑洞漸漸愈擴愈大,讓庫洛姆喘不過氣來。




此時的她完全無法聯繫六道骸。

但她知道,此時此刻,她正在被他吞噬著。




明明還有好多話想說。

明明還有好多事想做。

明明 還想 跟骸大人、跟那個人----------




「說謝謝的......」




庫洛姆喃喃念著,黑洞已經吞噬了她的半張臉,還沒被吞噬的那隻眼睛流下了一道透明的軌跡。

她無聲地哭泣著。




「妳,還不能死。」

庫洛姆的腦袋忽然響起了這句話,接著一個模糊的黑色身影浮現在腦海。

「妳要是死了,會很麻煩的。」

那個救了他的人、她的第二個救命恩人。

那個人,當初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說出那句話的呢?

是同情、是憐憫、是責任、是需要?

或者是那麼一點點的---------------




愛情?

不可能。




庫洛姆在內心反駁著自己的同時,一雙光亮的漆黑色皮鞋映入了眼簾。

此時的她已經幾乎無法思考任何事情,只能任憑著眼淚像是關不上的水龍頭,不斷地流下。




雲雀恭彌低頭看著庫洛姆,冷冽的雙眼直直望進庫洛姆僅存的那隻眼眸裡,但她只是無神地凝望著遠方,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視線。

他什麼也沒做,只是內心毫無情緒起伏的看著庫洛姆身上的黑色霧團轉為紅色,變得越來越鮮豔。

像剛傾瀉而出的鮮血一樣,令人怵目驚心。




「盛開的彼岸花啊,」他的聲音像是低沉的大提琴,牽動了庫洛姆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那個部份。






「妳,還徘徊在其中嗎?」






庫洛姆完全沒有餘力可以回答。

她全身上下痛得沒有知覺,連淚也流不出來了。

庫洛姆感覺的到六道骸已經吞噬了幾乎全部的她,只剩下左半邊的臉。




雲雀恭彌將視線從她身上的曼珠沙華緩緩移到了她紫羅蘭般的單眸。

裡頭沒有驚慌、沒有恐懼、沒有哀傷、沒有絕望。

僅僅是--------------




一片平靜。

他試圖望進她眼神裡最深處的部份,卻彷彿陷入了最深沉的虛無




彼岸花終究是開滿了她的全身。

抑或者,那是秋牡丹呢---------




雲雀恭彌看著庫洛姆.髑髏跟著那團鮮紅如玫瑰的迷霧消散在空氣中,彷彿她不曾來到過這個世界。

正當他要轉身離去時----------




在庫洛姆.髑髏原本躺著的地方,開出了一地的秋海棠

雲雀恭彌愣在原地。




各種顏色的楓葉從他身旁劃過,瞬間一陣強勁的西風吹亂了落葉的腳步,但那些秋海棠卻不為所動。

雲雀恭彌深沉的黑色鳳眼裡泛起了淡淡的悲傷。

不過就像是落葉飄到了水面上,漾起陣陣漣漪一般,很快的終歸平靜。

他轉身緩步離去,嘴裡喃喃自語著---------






「愛情,嗎......」







































後記:

原本是想打清水文的,結果到最後變愛情文了 ( X

而且還是某種很詭異的風格 ( 遮臉

其實很早就愛上這CP了,卻過了好幾年才誕生出這麼一篇短文,我對不起你們 ( ( 跪

委員長大人您的個性好難抓啊!!我每次寫你的的部分都很煎熬啊!!

即使家教早就完結了我還是很愛它喔喔喔喔喔喔!!




再來這篇其實用到了很多暗示,不懂的可以看以下的提示:

彼岸花花語 - 悲傷回憶 ( 日 )、相互思念 ( 韓 )、優美純潔 ( 中 )

秋牡丹花語 - 期待

秋海棠花語 - 單戀


嗯?還是理解不能?那請看下面的詳解吧。




























文中雲雀所問的「妳,還徘徊在其中嗎?」就是在問庫洛姆「妳是否還徘徊在悲傷的回憶中?」,文中的彼岸花花語只有用到在日本所象徵的意思,但因為其他兩國的花語也很美,所以就寫在後記中了,然後,曼珠沙華,就是彼岸花的別名喔。

秋牡丹那邊,是庫洛姆死前最後的小小盼望,期待著眼前的男人可以為她做點什麼。
可雲雀恭彌哪是那麼容易就動感情的人?他到底有沒有感情?我想,一定是有的,只是,要動感情,對他來說,太難,也太過於艱澀,再者,感情對雲雀恭彌來說,是不必要的東西,他根本不會想流露的吧。

為什麼雲雀恭彌會因為秋海棠而駐足呢?因為它象徵單戀,明示著庫洛姆是單戀雲雀的,而雲雀發現了這一點,我想,庫洛姆對雲雀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存在,而從未接觸過愛情的他,會因此而感到哀傷嗎?多多少少會的吧,只不過很淡,而且僅僅一瞬間。


至於為什麼都選秋天的花?只是因為本文的背景是秋天罷了~最後面有提到喔!


然後雲雀最後一句「愛情,嗎......」想到的是跟庫洛姆在想的同一件事,就是在未來救了十年前庫洛姆的雲雀在醫院的場景。

他也許正在懷疑,當初救她的想法、動機、舉動,是不是出自於愛情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3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雲雀恭彌|庫洛姆|髑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ya18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作向單篇】Phant... 後一篇:【問卷】對Unligh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