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終焉魔王來自異世界 序章(第二修正版)

作者:悠葉│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2014-05-31 03:09:17│巴幣:2│人氣:222
  時間是午後,地點位於某座龐大的學院城市中,一名穿著純白和服、留著一頭白黑漸層長髮、頭上戴著一張狐狸面具的少女撐著一柄紅色的油紙傘緩緩的步行於街道上,在紙傘的陰影下少女的容貌顯的模糊不清,隱約能判斷出是個十分美麗的女孩......

  奇異的是,少女的裝著與四周的景色相較之下顯得十分突兀,路旁的人們卻像是無所察覺似的繼續做著自己的事,彷彿本應如此或習以為常,又或者是......

  隨著時間的流逝,少女走到了學院城市的中央後停下了腳步,這座學院城市的中央是一座廣大的廣場,而正中央則生長著一株足以被稱為神木的巨樹,少女仰望了一下樹頂後輕聲的笑了笑後開口說道:「會打擾到嗎?」

  少女所說話的對象是坐在巨樹下三名少女與一名正躺在其中一個少女大腿上假寐的少年,三名少女的特色都十分的鮮明,第一名少女留著烏黑的及臀髮,頭髮兩側繫著兩條黑色的飾帶,容貌精緻美麗、瞳孔為暗紅色,身穿黑色露肩且右手袖口繡著月之花紋的和式服裝、下半身穿著白色的迷你裙、白色的和式過膝長襪,給人的第一印象猶如夜中冷月一般。

  第二名少女則留著銀色的長髮,容貌清秀脫俗、瞳孔為深青色,身著一套青色的和服,而袖子則為了手部動作的方便而捲起以深藍色的布條綁於上臂,而露出兩條白生生的藕臂,腰上則繫著一塊看起來像半身圍裙且繡著雪之花紋的黑色布塊。

  最後一名嚴格來說只能算是女孩,則有著一頭楓色的長髮並用紅色的髮飾綁成雙馬尾,容貌嬌俏可愛、瞳孔與頭髮顏色一樣都是楓紅色,身著一套無袖的白色短和服,下半身則穿著緋色的短裙,腰上繫著一塊繡著花之花紋看起來像小披風一樣的深藍色布料。

  而那少年正是躺在黑髮少女的大腿上,一頭中長髮猶如雪一般的純白,西式學生服下的身軀不算高大,容貌雖然不能說是與女性一般但卻有著一種十分充滿吸引力的中性之美,猶如嬰兒般的睡顏讓人有些不忍打擾。

  「不會,葉悠也差不多要醒了。」黑髮的少女一邊回答著一邊溫柔的撫了撫懷中少年那潔白的頭髮,露出了一抹淺淺的微笑,眼神中則有著一縷散不去的心疼。

  「是嗎?」有著漸層色長髮的少女點了點頭,百無聊賴的轉了轉手中的紙傘,靜靜的等了起來。

  「葉子大人找主人有什麼急事嗎?」坐在一旁的銀髮少女見有著漸層色長髮的少女似乎有些無聊的樣子,便開口向其搭話。

  「也沒什麼,並不是很急。」有著漸層色長髮的少女-葉子搖了搖頭表明沒有催促的意思,但過沒多久又無聊的向三名少女搭話道:「話說妳們最近過的如何?」

  「還可以,就是夜夜對葉悠的襲擊一直沒有成功。」黑髮少女一臉遺憾的說著,隨後又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握緊了白生生的粉拳說道:「總有一天夜夜會把葉悠帶入夜戰的!」

  「呵呵,多多加油吧。」葉子對夜夜(黑髮少女)笑了笑且示以鼓勵,隨後又回頭向另外兩名少女開口問道:「伊呂里、小紫,那妳們呢?最近過的還可以吧?」

  「我最近過的很好喔!只是葉悠最近不時都在睡覺有點無聊......」小紫(楓紅色頭髮的女孩)漲起了粉嫩的臉頰,有些不滿的小聲抱怨著。

  「小紫,葉悠大人也有他的理由。」伊呂里(銀髮少女)秀眉微皺,出口責備了一句。

  「妳也別責備她了,小紫畢竟還是孩子。」

  「小紫已經是大人了!已經長大了!」

  ......

  就在四名少女交談的時候,四周的景色突然為之一黯,虛空中緩緩的飄落著七色的光暈,城中的所有人也停下了手邊的事情微微的仰起了頭雙眼微瞇張開了嘴開始輕輕的唱起了未知的旋律,就連夜夜、伊呂里、小紫三名少女也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與葉子的交談輕輕的隨著旋律哼了起來。

  葉子見狀也停止了繼續談天的舉動,並閉上了雙眼聆聽起這於整座城市中徜徉的旋律。這是從未出現過的旋律,沒有明確的歌詞,也沒有明確的表達任何意思,是一曲近乎空白的旋律,是一曲由任何人來唱都會截然不同的旋律,是一曲完全表達靈魂與內心的『心顫』之曲......

  漸漸的,城中的人們開始一個個的停止輕唱,漸漸的只剩下夜夜、伊呂里、小紫三人還輕輕的哼唱著,就在三人停止歌聲後四周的景色也漸漸的回復成原來的樣子。

  「喲,該說聲早安嗎?」葉子緩緩的睜開了雙眼看向了夜夜懷中那緩緩坐起的少年問道。

  「早安,葉子小姐。」少年-葉悠揉了揉那剛睡醒表情顯得十分慵懶的臉龐後開口向葉子打了聲招呼,隨後露出了服務業一般的職業笑容開口向葉子詢問:「參觀過了吧,這座學院城市感覺如何?」

  「很不錯的城市,街道整潔、景觀也很美、細部更是絲毫沒有馬虎;而且人偶女僕們的變裝也很完美,如果不是你醒來而讓她們的本源不由自主的共鳴的話,還真的沒多少人能看穿。」葉子笑著說著自己對這座城市的觀感,一邊說著一邊將右手伸入了左手的袖子挑出了一封潔白的信封:「對了,我這次來主要是要轉交這個給你。」

  葉悠伸手接過了信封,很普通的一封信,潔白的信封、封口上烙著棕紅色的封蠟,封蠟上刻的徽記是從來都沒看過的,信封上也只寫了一段「致 浮川葉悠閣下」而已。在打量信封表面後確認無法得到任何信息的葉悠很隨性的撕開了信封,抽出內部的信紙看了起來:

  『告知煩惱眾多擁有異能的少年少女,

  如果期望一試自己的才能,

  那麼拋棄自己的親人、朋友、財產,世界上的一切,

  到我等"箱庭"來。』

  「如何?要去嗎?」葉子開口問道。

  「當然,先不說看起來似乎很有趣這點。我的一部分是終焉與破滅的魔王,只要我帶在這個位面的一天就會漸漸的讓位面走向終焉,為了維持這個位面,妳付出的夠多了。」葉悠一邊說著一邊從地面上站了起來,並回頭向夜夜、伊呂里、小紫三女說道:「準備一下,我們要出一趟很遠的遠門了。」

  「我沒關係......」葉子神色一急,似是想說什麼,但葉悠則抬起了手制止了她接下來的話。

  「妳的頭髮,比上一次看到的時候多白了兩公分(註1),再這下去你所珍惜的人性......會被神性完全侵蝕的吧?那應該是妳最不願意的事,不是嗎?葉子小姐,你該自私一點了。」葉悠一邊說著一邊回頭確認著三名少女已經準備完成(其實也只是伊呂里手中多了個小行李箱、夜夜懷中抱了一隻兩米長的黑色大太刀而已,小紫則還是兩手空空....),隨後才轉頭回來面向了葉子「那麼,臨行前還有什麼話嗎?」

(註1:葉子的頭髮是由白到黑的漸層色,白色象徵著泯滅情感、絕對理智的【神性】,而黑色則是包括了發所有感性成分的【人性】)

  「唉,基本上我並沒有要趕你離開的意思,我也很清楚你為了把自己對這個位面的影響降到最低而選擇自我封印,並長時間的張開領域隔絕自己......」葉子一邊說著一邊看著四周,城中的人們全部都退去了偽裝露出了內在面無表情的嬌顏與黑白相間的女僕裝,且整座學院城市正以葉悠為中心漸漸的收縮進他的體內,一整座城市......都是由葉悠的領域構成,連所有的居民也都是由葉悠所製作的人偶扮演......

  「如果是這個的話還是別說了,我自己也對那個叫箱庭的地方頗感興趣。」

  「既然你都決定了....」葉子輕輕的嘆了一口氣,伸手將頭上的面具摘了下來遞給葉悠:「拿著,不要推辭。我沒能成功保護姊姊,但至少......讓我為她留下來的孩子盡一份心,好嗎?」

  葉悠無奈的接過了狐狸面具戴到頭上,隨後深深的向葉子鞠了躬,隨後抬起了頭向葉子說道:「那麼,再見了,二姨。」

  看著葉悠等人猶如剪片一般的消失,站在曠野中的葉子撐著傘輕輕的轉了個身慢步走離,口中輕輕的唱起了心顫的旋律......只是不同於人偶們的空白,歌聲中充滿著孤獨、離愁與一抹微弱的感動......


----------------------------
以上就是終焉魔王的第3版本啦
拖了很久....
如果各位讀者有空的話,也麻煩留言一下讓咱決定以那個版本繼續寫下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847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東北麻糬真
安安悠夜大偶來囉!好的直接進入正題,

第一個問題:(彷彿本應如此或習以為常,又或者是....)這句後面那個標點符號要使用全型並且點點的數量是固定的不可以隨便竄改,3個點一組,他是個標點符號有固定用法的,正常來說會使用6個點,這要注意

第二:少女所說話的對象是坐在巨樹下────猶如嬰兒般的睡顏讓人有些不忍打擾。這一大段是介紹數下的四人對吧!這邊的分段不太好,全部連在一起看得很累,而且反而沒辦法真的注注意到你形容的角色樣子,建議你每介紹一為少女就分一次段,這樣人看的比較舒服,而且對個別角色的映像也比較深刻。

第三:「如何?要去嗎?」葉子開口問道。

「當然,先不說看起來似乎很有趣這點。我很清楚我光是存在就已經對這個位面造成很大的壓迫了,為了控制住整個位面不致崩潰妳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了,葉子小姐,我欠妳的已經夠多了。」葉悠一邊說著一邊從地面上站了起來,並回頭向夜夜、伊呂里、小紫三女說道:「準備一下,我們要出一趟很遠的遠門了。」 這段,我個人看了覺得太跳痛了,整個節奏原本是有點慢慢的結果突然來了ㄧ個重音符打亂了節奏的感覺,我覺得這段好好利用可以用來交代很多故事得基本內容,像是世界觀阿,角色的目的阿之類的,(但這段我個人不太確定我的說法對不對,純屬個人意見)

第四:連所有的居民也都是(油)夜悠所製作的人偶扮演....錯字囉!

大概就是這樣,然後就是分段的問題了,我個人分段也還有些問題所以沒辦法詳細的告訴你,但建議寫完後自己在多看一兩遍分段沒分好的話者體得架構就崩毀囉!故事內容很不錯,期待下一篇囉!

小的的建議都是個人看法,畢竟我也還只是新手!

05-31 09:44

悠葉
第一、二、四,這些部份都改好瞜。至於第三部分,咱也稍微修正了一下,但如果要交代世界觀之類的東西可能會寫的....極度繁長...盡力吧。05-31 15: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77564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焉魔王來字異世界 序章... 後一篇:【艦隊同人】(書名未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