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來自新世界 From The New World

愛說謊的小雞 | 2014-05-26 16:38:27 | 巴幣 10 | 人氣 1084

割れたリンゴ / 渡辺早季(種田梨沙)
(※這部沒有OP,這是ED1)

=====================================================================
  本來預計是按照動畫看完的順序,由後往前一部一部打心得的,結果就在開音樂來當作業背景的時候聽了《來自新世界》的OST,才第一首,那個感覺就突然全部都回來了,所以就只好先從這部開始了(笑)。
就是這一首...
(影片都沒了,只好這樣放,進去歌名左邊點播放即可)

  這是一部由念能力念動力構成的故事,劇情一開始展現的世界觀就有點奇妙,首先出現的是你我記憶中都有的 ─ 正常(?)的世界,而後鏡頭一轉,出現的應該是古代場景的畫面,卻在螢幕上出現斗大的字幕告訴你,呈現在你眼前的是千年後的世界?!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在搞什麼名堂,但靜靜的往下看之後,我還是覺得這八成是打算讓觀眾看得一頭霧水的某種手法,一集、兩集、三集,直到他們遇到擬蓑之前。

  經由擬蓑白的陳述,姑且總算是明白了千年後的理由,但卻出現了新的疑問 ─ 黑暗的500年,由於古代世界的崩解而不為人知的500年間是如何造就了眼前的世界,與此同時所提出的問題『沒有PK(念動力)的人到哪去了?』,在14年前的現在沒有人可以回答...。

德弗札克: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第二樂章
(Dvorak: Symphony No. 9 in E minor, Op.95 "From the New World",Second movement)

  好,到這裡先暫停一下,我想看到這裡應該有人會有疑問為什麼在這裡放了一個什麼交響曲的音樂影片(如果真的有人在看的話),如果有看過動畫的話,影片一點播放就應該馬上會知道了,不過還是要說明一下。這音樂在動畫中不時都可以聽得到,每當日落時分,公民館設置的擴音器就會開始播放這首曲子,催促未成年的孩子們盡快回家,理由的話大概和被推論為陽奉陰違化鼠有關係吧。不過我之所以放在這裡還有另一個原因,這首曲子讓我回想起了國中時期的放學鐘聲,以前我不知道,現在總算知道了,學校要我們趕快回家(笑)。

  剛剛...提到了化鼠對吧,化鼠在整個故事中是很重要的存在,就各種方面來說...好的方面與...壞的方面。人類與化鼠彼此是一種近似主從的關係,一般狀況下人類不太會干涉化鼠的行為,而也是在一般狀況下化鼠通常會遵從人類的指示 ─ 擁有咒力的人類。然後...問題就來了,這是人類的看法,換做化鼠又是怎麼想的?  噢...不能再說下去了,這邊牽涉到故事核心,再下去就透露太多了,欲知詳請請參閱動畫,或者等小說中文化出版吧。

  再來提幾個我個人比較在意的點。在故事初期我真心覺得這神棲66町內部封閉得相當可怕,禁止人員擅自越過八丁標人員的無故消失、內部消息封鎖教育委員會倫理委員會種種決定與做法都令人難以苟同。故事中期,劇中角色的人際關係某些部分根本不能稱作正常的社交行為,隨著年齡的成長一切都在慢慢的扭曲著。後期,看似總算回復社會常軌,但實際上人物已成長進入高層社會,是否自己已然成為過去所害怕的封閉世界的一員已不得而知。

  最後,補充幾點關於作畫方面的看法,人物的部分我個人對於少女時期的人物畫法並不是很喜歡,總覺得好像有哪裡的比例怪怪的,可是我又指不出是哪裡,不過到了主角(們?)成人之後的畫法我倒是滿喜歡的。當然,相對於人類,關於化鼠的部份我覺得也有必要提一下,給有打算要看的人一點心理準備...。化鼠的外型,根據劇中的說法來自裸鼴鼠,我個人覺得畫得還滿像的,至於裸鼴鼠長什麼樣子,麻煩Google之前合螢幕保持適當距離&嘴裡不要有任何東西,避免意外發生,謝謝,以上。

=====================================================================
雪に咲く花 / 秋月真理亞(花澤香菜)

創作回應

狙擊手小楓
世界觀似乎相當特別,感覺上是有點沈重的作品!?
化鼠的外型:裸鼴鼠,去google之後我有點後悔[e8]
2014-06-10 17:08:29
愛說謊的小雞
說沉重有點微妙,畢竟世界不太一樣,不過不會是令人開心的內容,是事實。
化鼠...,我有先警告過了喔XD
2014-06-11 01:26: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