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4512來重灌電腦吧~(終於5月的第一篇)

真說異理 | 2014-05-12 18:58:52 | 巴幣 2 | 人氣 198

《現實片段》

時間:下午4點30分

提起準備要丟的垃圾,只見外頭已經可以聽見《給愛麗絲》的音樂了。

才走出門口,就看見灰濛濛的天空,心裡總有股預感,他就現在等待著自己的出現一般。

不會在這麼的幸運了吧?光是上周就已經連續好幾次,每出門必下雨,只好不斷的灌輸自己遇水則發的觀念。

雖然有著會有危險的可能性,不過說真的,快要下雨的這種天氣,還挺涼爽的,不像昨天,強朗到爆炸,由太陽自己撐全場,風不知消失到哪去了。

等待著還看不見的垃圾車,只能感受那股熟悉的音樂,越來越接近。

慢慢的等待著,突然...

滴答。

水滴以著飛快的速度墜落,一滴接著一滴,毫不預警的開始發動攻擊。

眼看著不妙只好先用外套的連身帽遮擋不分的雨勢。

眼看著垃圾車登場,附近的人群趕緊擁上,各個奮力的丟出手上的累墜。

等到自己好不容易到達時,只見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隙,沒辦法,只能等待著下一次的清空,才能趕緊丟掉手中的包袱。

就這樣又多淋了幾秒的雨,才趕緊將手上的包袱丟掉,只見身旁的清潔員沒穿任何防護雨具,冒著被大雨侵襲的風險,熱心的幫助著前來丟棄大型垃圾的阿伯。

還真是辛苦他了。懷著佩服的心情,不到幾秒後,立即轉身逃竄向能夠避雨的地方。

但眼看著它沒打算減小的意思,只好硬著頭皮衝回去了。

緊抓著帽子,奔馳在大雨中,和剛出來撐著傘的人擦肩而過。

好加在口袋裡沒放甚麼怕淋到水的東西。

終於衝回了門口。

一進入家裡,走回房間一看,電腦依然還在更新系統的狀況。

唰。

就像是一口氣倒下了水,外頭傳來了令人畏懼的傾盆大雨聲響。

實在不想去想像外頭目前到底是何等可怕的狀況。

正準備坐回電腦前,才突然想起...

「啊。」

立即起身,衝向陽台,現確認地板沒有任何濕掉的跡象,才趕緊先抓了其中一件衣服。

外頭的雨勢沒有受到風向的干擾,直立的向下墜落著,也才讓這些衣物保住了安全。

終於把衣服救回房間後,接著就是解救下一個對象了。

走回房間,只見電腦終於更新完畢了,重新啟動後,跳出的畫面是空蕩蕩的桌布。

由於最近電腦時在太多資料了,少年便下定決心,將他重灌,基於不想花錢,也不想拜託別人,於是靠自己嘗試重灌了電腦。

雖然學長有提醒,要注意驅動程式的部分,但卻還是出事了...

確實有照著網路上的推薦安裝了Double Driver,也照個步驟先備份了原本的,但在新的電腦上啟用後,卻還是救不了網路險卡不見的問題。(下載連結:重灌前必備:備份電腦中的驅動程式(Double Driver 4.1.0 免費軟體) | 重灌狂人)

先是聽了網路上的建議,安裝了光碟內建的東西,但似乎還是沒救,於是找到了這款救星,萬能驅動助理。(下載連結:萬能驅動助理 WanDrv (e驅動) 6.0.2014.0322 繁體中文版 - 免上網自動安裝驅動程式 - 阿榮福利味 - 免費軟體下載)

好加在果然裝了後,就已經搞定了網路的問題了。

順帶推薦這款,Driver Booster是會幫忙更新驅動程式的軟體。(下載連結:免費驅動程式自動更新的軟體Driver Booster 1.0 @ 軟體使用教學 :: 隨意窩 Xuite日誌)

接著來說說,另一個悲劇吧。


再看到這個畫面的瞬間,心裡一整個只有想笑的衝動。

好加在,剛好翻到了這篇救星。


如同同學的推測,因為擅自把空間分給了系統,外加系統本身是隱藏狀態,因此才會發生這樣的現象。

只能說自己沒事找事做吧,全是剛好参考了這篇文章,沒搞清楚就隨便亂跟了。(連結網址:避免Windows7安裝程序格式化產生系統保留100MB文圖教學 | 糖果の無人小島)

只是不可思議的OEM(保留)到底是甚麼,目前還是沒有個頭緒。

總之至少順利的慣成功了,像之前就不小心,給它整個慣壞了,全是因為不知道應該使用bios開機,不過俗話說,經驗是錯誤的累積嘛。

所以這次才能順利的慣成功了,不然差一點就要買新電腦了,咦?好可惜來著的嗎?不會的啦,因為同等的代價可是會被臭罵個不知幾天幾夜哦,所以還是稍微知足一下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