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2014 春、日本東京半自助行 ~ 河口湖觀光船遊湖趣 ( D 2-2 )

作者:ゼヒおっさん│2014-05-07 14:15:33│巴幣:78│人氣:6633




繼續上回的河口湖半日遊。
在依依不捨離開了天上山公園後繼續下一個行程,緊接著就是前往距離卡奇卡奇山纜車很近的觀光船碼頭搭乘遊湖船《アンソレイユ号 ( Ensoleille號 )》準備飽覽湖光山色的風景。


這家汽船公司除了河口湖之外,在五湖區最西邊的本栖湖也有觀光遊湖船的航班營運著,而船名「 Ensoleille在法語有著「日当たり良好 !(天氣良好的一天)」的含意,當天運氣不錯是個如同此名的好天氣才能飽覽這湖光山色美景。
(山中湖天鵝造形的遊湖船「白鳥の湖」是另一家公司營運)

回頭看看持續運轉中的纜車,感覺過中午後搭乘的人沒有稍早時這麼多。
右上角的黑點不是入塵而是天上的飛鳥,整理照片時害我嚇了一跳......

河口湖畔的免費停車場,乘船處就再走個500公尺就到了。
不過定神一看,準備搭乘的遊湖船似乎才剛出發......

果然錯過了,雖說半個小時就有一班......坐在湖畔吹著風看看湖景打發時間也不會感到無聊。
此外在這也能購買到卡奇卡奇山纜車的套票。

另一邊也有經營湖上腳踏船,這種悠閒的感覺滿不錯的。
順便一提,右邊那艘鴨子船後方偏右的白色建築物是論壇上很多人都推薦的「富士吟景」,據說所有房間都能直接看到映襯富士山的河口湖美景,甚至還有能邊泡湯邊賞景的露天溫泉 !? 下次有機會再來河口湖並住宿的話真想入住體驗一番。

稍等一會之後,遠遠的就看到遊湖船正破浪返航,此時岸邊的工作人員會拿著大聲公對踩著鴨子船的方向廣播請他們注意並離開航道。

船準備靠岸,注意標竿上綁著的風向球飄起的幅度。

復古造型的遊覽船《アンソレイユ号》。

船上有分欣賞船頭風景的上層甲板、以及可以避風的船艙。

先來看看船艙內部,雖然採光不錯也有液晶電視在播放導覽影片,但我搭乘的這班從頭到尾都沒人坐在船艙內。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慢了一步,先上船的幾乎都坐到上層甲板來了

但也不能下船說再等一班,所以只好坐到後半的甲板上去,反正到時遊覽船出發後應該也坐不住吧 ?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另外一邊碼頭的高速遊湖快艇準備靠岸,似乎不是同一間公司營運的。
但老實說我不敢坐那個,而且速度快也沒辦法穩穩的拍照......

(圖片來源)
遊湖船的航行路線略圖,穿過河口湖大橋後沿著湖畔繞行至鵜之島附近折返,航行時間約20分鐘。

船剛離岸速度還不快,再一次看到包括「富士吟景」在內的旅館區,我想競爭應該很激烈吧 ?

突然之間坐著的人幾乎同時站了起來,因為富士山已經呈現在眼前了。

行經河口湖大橋下方,船速加上風勢讓在後甲板上的人多少都濺到一些水花。

(點縮圖可放大)
硬著頭皮在顛簸的船上拍了張全景照,拍了六次才成功一次(其他都糊掉了)。
離岸一段距離後其實能強烈感覺到風非常強勁,雖說應該不至於影響航行但至少我不抓著護欄沒辦法好好站著拍照,而之後船長亦有廣播說到此事會稍微減慢航行速度。

圖中偏左的小島是剛剛提到的「鵜之島」,也代表這趟航程已經跑了一半了。

拉到廣角端拍攝富士山完整的錐狀稜線,從這裡的看過去的遠方湖面的浪花可以顯示當時風勢真的滿強勁的。

航經身處孤島上的小亭子《六角亭》。

再次航經河口湖大橋下,橋墩附近有位在釣魚的漁夫。

雖然尚未滿開,但河口湖大橋旁的公園中櫻花的點綴之下讓富士山呈現不同的韻味。
由於河口湖位於富士山的北側,故在日照西曬之下讓富士山的一部分有了陰影,也讓富士山整體看過去更有漸層感。

在船尾有個跟天上山的天上鐘差不多意思的鐘座,因為風勢的關係即使沒人去敲整趟航程也是自己在那叮噹響不停。

航程到這也進入尾聲,最後再欣賞這湖光山色的美景。

從船尾看過去的河口湖大橋。

就航行時間跟距離推測應該是另一位漁夫.....

看到卡奇卡奇山纜車也代表這趟令人驚艷的20分鐘航程的結束。
不過因為風勢過強船速有減慢的關係,大概多出了約5分鐘的時間.....算小賺到了一些吧。

下船後到船頭拍一張遊湖船的正面,下一團準備搭乘的旅客陸續上船中。

果然還是上層甲板比較受歡迎啊~~~

由於原本的估計是遊湖船之後搭乘環湖巴士再去踩幾個景點,但是稍早在天上山公園花了超出意料之外的時間,搭乘遊湖船之後也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考慮到搭回東京的高速巴士的乘車時間,決定以剩下的時間漫步去剛才在船上看到那片櫻花的公園走走了。

(點縮圖可放大看原圖)
途中發現這個「疊岩」區。
看告示牌的說明,這裡是當初富士山噴發形成富士五湖時的熔岩堆積的殘跡之一,上面設了幾個桌椅區供人坐著野餐休憩用。

雖然朝著有櫻花的方向前進,不過那片櫻花是屬於那間旅館的私有地,外面還有一個「非住宿旅客請勿進入」的牌子......

只好沿著湖岸步道繼續往前走,還好也有幾株滿開的枝垂櫻可以欣賞。

但是風太強一直等不到樹枝停止晃動的時候沒辦法來個芭樂特寫......只得作罷。

沿路走來的同時連續注意到每班的遊湖巴士依舊是擠滿滿的狀態。雖然還有約一個小時的時間,但仔細考慮之後以防萬一還是決定折返照原路走回河口湖車站。

對我來說是「さようなら、河口湖 」。
這裡應該是目前四趟日本旅程中最不想離開的地方吧,真的如論壇所說從東京當天來回真的會不過癮呢。

慢慢走回河口湖車站,約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還有個地方想要去看看所以沿著車站前的道路繼續走,途中看到這個忘了好像在什麼童話故事中出現過的動物雕塑 ?

想看的就是這個路口。
依照地圖上的方向,從這條路一直走就會到達富士山五合目、再往上爬就是富士山頂了,看著這條路延伸到背後的富士山期許著自己能有一天可以挑戰攀登這座山。

回到河口湖車站,眼前停靠的巴士是從富士山站發車、中途停靠河口湖站最後抵達富士山五合目的交通巴士,希望有一天也能為了挑戰登上富士山而搭乘。

從剛到河口湖車站到現在幾乎都滿員狀態的懷古環湖巴士......

河口湖車站內除了土產店之外也有個小餐飲部。
雖然不及四國讚岐的烏龍麵有名,但富士吉田這裡也是個知名的烏龍麵勝地;由於這天才吃了剛到河口湖買的麵包、跟天上山公園的櫻餅及糰子而已,所以也要來品嘗一下這裡的烏龍麵。

天婦羅烏龍麵上桌~~~
縮圖看起來還好,但其實這張糊掉了......或許是肚子餓的緣故 ?

可惜了這碗美味的烏龍麵少了一樣調味料,因為窗邊的絕佳位置有人坐了

接近黃昏時分的河口湖車站,雖然沒有剛來時的洶湧人潮但仍有絡繹不絕的遊客。

車站口有個復古造型的紅色郵筒。

剛載客抵達及準備發車前往大月站的列車。

等候巴士抵達之前從車站旁遠眺黃昏的富士山。
聽聞如果天候許可,此時可以在河口湖北岸拍到倒映在湖面上、傳說中的「逆富士」及夕陽映照下的「赤富士」美景,但前者以今天湖面上的風勢來看可能沒辦法吧 ?

返回東京的高速巴士晚了一些抵達,司機依舊會對照車票上的資訊及時間才可以上車。
不過這次是坐在靠右側倒數第二排的位置,或許是累了還是被陽光曬昏頭,總之上車沒多久就沉沉的睡著了。



上回也提到,在出發時購買回程票原本的構想是要買晚一點的車次,如此才有機會欣賞到日落時分的富士山,但是當天在下午4:40分之後的車次幾乎都客滿,再來可能就要等到更晚的車次賭臨時取消的位置或末班車(若沒票只得多花錢改搭電車);因為比預計還要早回到東京,雖說即將7點但這時回飯店還太早,當下臨時決定前往一個突然想到要去的景點參觀知名的夜景。

下篇連結:夜訪東京鐵塔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2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旅行|遊記|關東|東京|山梨|富士山|河口湖|遊湖船

留言共 17 篇留言

方哥
天婦羅烏龍麵超棒的感覺阿阿阿阿阿!!!
一看到銅像我就想起來有小時候看過的童話
"布萊梅樂隊"
疊起來的樣子超有印象阿XDDDD

05-07 17:21

ゼヒおっさん
對對~就是不萊梅樂隊
老是想不起來,只記得是某個童話故事中出現過 [e8]05-09 11:09
融化中
富士山好壯觀~~ 而且上面是白色很美[e15]

05-07 19:56

ゼヒおっさん
這才是印象中的富士山該有的樣貌啊~~~~
不過一年中也只有6月中~9月初這段時間沒雪(也才適合攀登)而已 05-09 11:10
ノエル
有白雪覆蓋的富士山真的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05-07 20:53

ゼヒおっさん
看過沒白雪舖頂的富士山,就少了那種感覺了05-09 11:11
高望半糖檸檬紅
還是上半部雪白才像是富士山阿
第一次去箱根也有看到富士山
但那時是9月富士山沒積雪
還要跟人解釋照片中哪一個才是富士山orz

05-07 21:13

ゼヒおっさん
即使沒雪,這麼明顯的錐狀山頂應該也夠明顯了 [e8]

不過箱根那看過去好像會遮住富士山的一部份,沒雪可能真的看不出來吧 ?05-09 11:12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我也想去富士山(打滾)!

05-07 22:44

ゼヒおっさん
去松機直飛羽田然後跳上直達河口湖(或箱根)的高速巴士就好 [e22]05-09 11:14
阿散
我也想吃天婦羅烏龍麵(打滾)!

05-08 01:03

ゼヒおっさん
其實拍糊了...1670Z對暗處近拍還抓不太到感覺 [e8]05-09 11:14
BIN(1up)
我也想搭遊湖船(打滾)!

05-08 05:48

ゼヒおっさん
山中湖種類好像比較多 [e17]05-09 11:15
Batista
之前去箱根住的溫泉旅館
窗子正前方就是富士山
一覽無遺 超讚!

05-08 10:28

ゼヒおっさん
想像一下那種泡著溫泉小酌、眺望富士山的湖光山色的感覺....

....乾脆11月紅葉時期再來衝一發住個三天好了 [e15]05-09 11:1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5-08 13:01

ゼヒおっさん
[e19]05-09 11:16

冬天的富士山,超讚! 這才是印象中富士山的樣子.....
說實在的,箱根那個景點還是要住個一天才不會那麼趕,你是自由行才能在路上悠哉悠哉慢慢走,要是跟團的話就很趕了(要跑好幾個富士山周邊景點的行程)

05-08 16:02

ゼヒおっさん
其實還是在春天....如果是冬天連湖畔都會下雪 [e8]
不過這已經是自己人生中最靠近欣賞自然雪景的一次了(人工造雪不算的話)

光在包括箱根在內的「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玩一圈我想也不會膩吧 [e16]05-09 11:19
Joel - 射惠黨
期待下一篇.我喜歡城市大樓的夜景

05-08 18:18

ゼヒおっさん
小捏他一下,沒上腳架硬拍的結果其實不是很滿意說
因為要留空間塞那個「不知道莫名其妙在夯哪國的巧克力」這次沒帶腳架出門
畢竟那個只能塞行李箱托運不能隨身上飛機 [e8]05-09 11:22
野生ㄈㄓ
富士山好漂亮

我可以右鍵嗎?

05-09 00:23

ゼヒおっさん
請慢用 [e12]05-09 11:20

唉,手快的結果就是殘念.....等到想要改為春天時,右鍵已經按下送出鈕了...../_\
不過說歸說,冬天的富士應該也很美(會整個都是白色的嗎??) XD
今年二月初去東京時有碰到下雨(雪,因為溫度夠低,所以雨就變成雪了)不過隔天就放晴了,然後離開日本的隔天.....關東大雪.....差點被關在東京

05-09 15:06

ゼヒおっさん
看天上山公園(卡奇卡奇山纜車)的網頁,有提到因去年豪雪的關係
所以到四月中富士山的雪線還在半山腰,甚至搭纜車時山溝還能看到一些殘雪
雖然只是想像,但全部都白色的富士山就沒有那種漸層的感覺了不一定好看(吧)

人生至今還沒觸碰過自然雪的說 [e8]05-09 17:50
Joe
湖光山色感覺好悠閒~:)

05-10 19:08

ゼヒおっさん
雖然每個人的定位不一樣....
但比起去迪士尼人擠人,這樣欣賞湖光山色才讓我有出國度假的感覺啊~~~[e18]05-12 20:54
全方位廢人
哈哈,我從大阪回來了....其實我是很不想回來的說[e3]
這次我們是有去搭聖瑪利亞號遊大阪港,
和你這次搭船看的風景就是兩種不同的風景,但是都超讚的

05-12 16:01

ゼヒおっさん
該面對現實時總覺得很沉重啊~~~~
期待你的精彩旅記照片 [e19]05-12 20:56
Mɢ「咚咚島真好玩」
看了之後讓我很想去呢

05-13 06:47

ゼヒおっさん
旅記在某方面來說也是種推坑行為 [e6]

比起後幾天都內的繁華,在河口湖感受到的悠閒氣氛及視覺享受更讓我流連忘返
非常推薦能去住個一兩晚的地方 [e19]05-13 16:12
TOMY5311
湖光山色的美景真是好啊
不過要爬富士山的話
一天爬的完嗎?

07-13 11:53

ゼヒおっさん
個人沒爬過
不過按照其它論壇上已登頂過的高手的經驗都是兩天一夜比較適合
雖然富士山算是登山難度較低的,也有公路通往富士吉田登山口五合目(2305公尺)
甚至聽說只要帶錢去五合目就能買齊所有必需的登山用品....
但它也是座高3776公尺的高山,貿然冒進一口氣爬上去對身體應該也不好(高山症)
通常都是爬到八合目的山中小屋(需先預定)過夜,然後隔天凌晨登頂賞日出後下山
不過適宜登山時間只有每年7月到9月中,其他都會因為積雪封山

我是很想體驗看看啦,但可能得多做一些體能訓練才行吧 [e8]07-13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yean67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 春、日本東京半... 後一篇:2014 春、日本東京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