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心情】不知道理由,不需要理由。

作者:*~小雪初晴~*│2014-04-24 21:03:20│巴幣:28│人氣:377
其實我是很理性的人,雖然偶爾也會因為情緒關係小小衝動一下,但至少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

在感情面我很容易受到影響,影響的部分並不是什麼在現實當中受事物感動或對他人生氣之類的,當然還是會有,但次數跟程度遠不及二次,現實當中我算是冷血動物,但是在二次的世界裡,我非常容易因一些事物而影響情緒,常常看小說或動畫,因為一些情節人物,而哭得死去活來,更不用說我最愛的音樂歌曲了,對我來說,有所謂的「禁歌」,我只要聽到某些歌曲,幾乎就是必哭,舉凡さゆり、葉月ゆら、3L等人的歌曲都有這種魅力。

今天在公司又因為聽東方而流淚了,聽到眼睛都哭紅了,這次其實只聽了幾首而已,但從歌曲中感受到的情感實在是太澎湃太豐富了,積累在胸中無法宣洩,只能以眼淚來舒解。



打這篇的同時我當然也像平常一樣在聽東方,聽著聽著,情緒又已湧現,有點懶得解釋了,下面開始就用我比較「真我」的方式來寫了,會比較沒有可讀性,也比較令人看不懂。






SYNC.ART'S不愧是SYNC.ART'S,五条雖然現在也只能賣老本,但不可否認的,早期的SYNC.ART'S真的是曲風多元,又饒富變化,這點放到其他社團也是一樣,像是小黑小紅這些名人也是,早期的小黑也是洋溢著一股活力,雖然現在的曲子還是很棒很好聽,但早期、尤其是C75、C76以前的曲子,那時候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愛與活力。

五条在之前震災的時候,所展現的俠義心腸令人敬佩,這也是我喜歡他的另外一個原因,當然,就算他沒這樣做,還是很喜歡他。

我常常想,聽歌聽歌,有的時候其實不是在聽歌,聽的是一種「記憶」,歌曲好聽不好聽先不提,在聽歌的同時,會將當下的環境一起記錄下來,往後在聽到歌曲的時候,就會想起那時候一起看到聽到的事物,所以很多歌曲聽到的時候會有種懷念的感覺,這就是我說的記憶。

SYNC.ART'S一直以來都不是我最常聽的,我比較常聽的都是比較偏電音電子或金屬的那幾個社團,但是每當我聽到五条的曲子,真的,那份激昂、那份感動,真的完全無法言喻,有太多太多的思念跟情感傾注在歌曲裡面了,我只是一介凡人,如何能承受如此龐大的感情呢?

這世界有太多太多的雜音,我不想要聽那些雜音,戴上耳機盡情的聽,莫大的歡樂,以前騎機車的時候,會塞著耳機邊騎邊聽,就算外界喧囂吵雜依然,也無法妨礙我沉浸在東方的世界中,聽到激動處常常會有「就算就這樣撞死也無所謂了」這種想法,而就算不是騎車,平常在聽耳機的時候,因為聽不到外界雜音,在聽到出神時,也會不知不覺的將音量越調越大,甚至會有「就這麼把耳膜震破也沒關係」的想法,但這想法會馬上被自己所否定,因為太可怕了,我不敢想像失去了聽力該怎麼活,有的時候我會想,如果必須選其一,失去聽力還是失去視力好,這還真難抉擇,眼睛可以看許多許多的故事,耳朵可以聽許多許多的歌曲,但如果真的非選不可,也許無聲的世界是比較可怕的。

常常會在故事中或是現實裡接觸到所謂的遺書遺言這回事,我是不太知道要交代什麼遺言,但如果我往生了,什麼法會後事的就免了吧,那些東西對我來說意義不大,也許是真的有意義吧,但我覺得沒什麼必要,真的要做什麼的話,把夢想夏鄉燒給我吧,還有在辦喪禮的時候典禮上別念經誦佛了,就放東方吧,這樣我會開心點。

很多很多的想法,很多很多的思念,也不是今天才有的,過去一直都是這樣想的,只是一直沒有說出來,東方我喜歡的歌曲很多很多,像我這樣無節操的人,見一首愛一首,很幸福也很煩惱,我想我能夠體會古人三妻四妾的感覺了,每個都愛,將感情分割是不可能辦到的,

最愛的是nomico跟nayuta,然而,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在さゆり離開後,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愛他,所以現在最愛的Vocal要再多一位小百合,唉,打到這又忍不住嘆了口氣,小百合阿,自古紅顏多薄命,此生如果能夠再聽一首妳的新歌,死,又有什麼可畏的呢?

而如果要死,雖然我最愛的是上面那三位,但死前最想聽到的,卻是結月そら的揺らめく水面に落ちる月,這首在以前我就有提過了,就算到今天,聽過了多少扣人心弦的歌曲,對這首我仍是難以忘懷,結月そら的歌聲、五条的Arrange、TAM的的Violin,光是想到鼻頭就微微酸了起來,而每次聽到這首也總是要痛哭上幾回,臨死前如果真的可以再聽上一次這首歌,我想,也能瞑目了吧。


結月そら - 揺らめく水面に落ちる月




好像滿中二的,嗯,我不否認我二。

文章標題我也是亂打的,不重要,很多事情我都認為不重要,哈哈。


P.S 最近在整理東方Vocal、Arranger、Lyric的資料,本來想整理的完整一點,但是後來想想還是算了,資料沒多少人要看,而且這純粹是我在自HIGH成分居多,還是只弄照片就好吧,只是進度有點緩慢,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弄出來,畢竟動畫小說電動還是每天都要做的~~~

阿,對了,例大祭又要到了,各位戰友們,我們一起努力~~~

5/11例大祭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8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雪初晴|東方 Project 系列|東方|東方Project|同人音樂|SYNC.ARTS|五条下位|結月そら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雷因

影片表示:這是私人影片(XDD

04-24 21:07

*~小雪初晴~*
應該是他還在處理的關係,現在YT改這樣我有點不懂了,剛剛去看他顯示什麼草稿,現在應該可以了~~~04-24 21:11
西瓜子IKLS
要說哀傷歌曲的話,個人推薦這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l3JT47oYA
看看那歌詞[e3]

04-24 21:36

*~小雪初晴~*
なち這首聽過了,而且我也不是指哀傷的曲子0.004-24 21:38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真的聽歌有時聽的是記憶 像國中時候我同學給了我很多歌 但後來我把記憶卡弄丟了 可是如果在網路上不小心找到 我就會把他們加入我現在ㄉ歌單 很懷念

04-25 00:13

*~小雪初晴~*
記憶卡?怎麼會是記憶卡,不太懂~~04-25 19:09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因為他丟到我的記憶卡 他很喜歡IA我有時候不小心聽到IA的歌是聽過的 就會是他給的~

04-25 19:16

*~小雪初晴~*
IA是敵人0.004-25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03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當你... 後一篇:【心情】關於我對動畫的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