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電影短評:幻影殺陣、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THE MOVIE

作者:帥哥:KJ│2014-04-23 22:23:43│巴幣:30│人氣:2775

片名:幻影殺陣

短評:
  印度電影,我看的並不算多,說穿了,我只完整看過三個傻瓜跟心中的小星星這兩部,不過我對那兩部的觀感都是相當不錯,讓我對印度片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而印度電影最特別的一點莫過於它們對於各種不同類型電影的元素運用與結合,這片幻影殺陣是一部印度動作電影,看起來相當有趣,不過原本想說等電視播再看的,結果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走進試片室搶先觀賞到試片,算是相當的榮幸。跟前兩部比起來,這片算是比較沒有那麼精彩,不過也是挺好看的。而很巧的是,這三部電影都是阿米爾汗演的,對我來講,大概可以說他是印度電影的一哥了吧。
 
  其實我不太理解的是,為什麼印度電影一定要拍到將近三個小時才行,以這片為例,其實它的劇情不算龐大也不複雜,但就是一定要拍到一百七十幾分鐘,好像沒拍到這個片長沒資格稱做是印度片。不過片長很長這倒是不打緊啦,好看的電影是永遠不嫌長的,有人拍電影拍一個半小時都會讓人覺得拖戲,這片拍到了近三個小時卻是相當流暢,讓人覺得時間一下就過去了。但是說來也神奇,雖然片長很長,但真要回想一下還真讓人想不起來這片是靠什麼稱到三個小時的,甚至讓人覺得劇情有些不夠深入,我是覺得這片可以花更多時間篇幅在感情層面上面啦,這片的人物情感稍嫌弱了點,如果能夠更深入的話這片的結局應該是能夠感人的。不然這片身為犯罪動作片,如果能在犯罪的細節以及手法上多做描述的話娛樂性絕對會更高,主角作案的過程幾乎沒有著墨,而是直接把娛樂重點帶到警匪追逐上,這算是個小缺憾吧。
 
  另外這片在動作場面的拍攝上算是下足了功夫,之前看過網路上傳的、一些很誇張的印度電影動作片段,之前有些懷疑是惡搞,不過這片在前半段確實出現了誇張到了極點、帶些戲謔與惡搞心態在拍的動作場面,雖然很唬爛,可是說真的,其實很好笑很歡樂,對於看慣了好萊塢動作戲的我來說,這可以算是挺新鮮的,不過後半段有點可惜,雖然動作場面依然誇張,還是有極高的娛樂與戲劇效果,但風格走向上就比較偏向傳統動作喜劇的拍法了,好看歸好看,可是前面喜感十足又崩壞的動作場面已不複見,我還想繼續大笑的說。
 
  然後可以看出來,這片為了打入國際市場,在影片風格上有些去印度化,整體算是商業氣息濃厚,這樣不算不好,畢竟這樣做更能夠迎合大眾口味。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遺憾了些,印度電影總是少不了的歌舞秀,其實我還挺喜歡看印度電影中的歌舞片段的,很歡樂又很具正向能量,總是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再加上漂亮的舞蹈編排,儼然是一場視覺饗宴。這片的歌舞片段算是少了點,當然片型也是一種限制啦,畢竟是動作片,總不可能一邊飛車或武打還一邊唱歌跳舞,這片在劇情內加入了馬戲團的元素,算是可以將歌舞片段合理化的一個聰明手段,不過也因此整體歌舞片段是略少,對於看印度片不喜歡看歌舞的人而言,這是個好消息,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個小損失。
 
  最後要說的是,男主角阿米爾汗這次的演技非常精彩,前兩次都是看他演出相當正面的正派角色,這次這個角色帶些黑暗的氣質讓人見識到了一個截然不同的阿米爾汗,關於他的演技不能說太多,說多了會爆雷,去看了就會懂我的意思了。還有女主角卡特麗娜卡芙有夠漂亮的,雖然戲份上其實不怎麼重要,但每每出現在螢幕上總是很吸睛,曼妙舞姿身段以及不吝展現性感的身材,只要是男生一定都會愛上她的啊!
 
  總之,是有些小缺點跟遺憾,不過整體而言這片依然是有著頗高的娛樂性與可看性,推一個!




片名: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THE MOVIE

短評:
  我並不是個狂熱的柯南迷,但不管怎麼說,柯南終究是我童年的重要回憶之一,雖然漫畫早就沒在追了,現在只打算等結局出了再說,但是每年進電影院看柯南電影版,這似乎在不知不覺中也成了我的觀影傳統之一。

  這片比較特別,這片並不是正統的柯南電影版,這片市場定位與取向其實有點類似同人作品,不過是官方出的就是了。我對日本動漫文化接觸甚少,柯南算是我少數了解的作品之一,魯邦三世我就完全不知道了,我聽過這個名字,我也知道他是個小偷,但,僅此而已。

  而這似乎不是柯南與魯邦三世的第一次接觸,之前還有一部也是這兩個人的融合作品,這片算是續作,我沒看過上一集,所以這片在一些細節上我的確看不太懂,這是一個小遺憾。

  但單純從一個觀眾的角度出發的話,這片的娛樂性其實相當高,這算是很難得一部完全強調娛樂性,而沒有任何沉重劇情包袱的柯南電影版,有點同樂會的意味在其中,每個我們熟悉的角色幾乎都出來串了一下場,很有趣。

  整體而言,它是繼承了所有柯南電影版的傳統,柯南儼然已經成了天龍特攻隊或是玩命關頭等級的強者,一場又一場違背物理與常理的動作場面輪番上陣,這真的是只有在柯南電影版才看的到的動作奇觀,魯邦三世那邊同樣不能輸,近戰遠戰的神人都湊齊了,這群人應該可以組一個日本版的復仇者聯盟了。至於推理方面則一如往常地,較電視劇方面弱化不少,其實幾乎已經沒什麼推理成份了,電影版總是比較接近諜報動作片之類的東西。

  笑點一樣不少,必備的傳統笑話照樣出現,魯邦三世的加入也讓這片多了一些不如以往的笑點,甚至出現了一些比較成人取向的畫面,這在柯南電影版中算是相當少見的一件事,這大概是魯邦三世的風格吧,其實我也不知道。

  總之,這算是蠻成功的一個風格融合作品,有著相當高的娛樂性,我想應該是能夠同時滿足與討好兩邊的粉絲才對的。

  至於正宗柯南電影版,我們還是期待今年暑假的異次元的狙擊手吧!

  不管怎麼說,我......我.....才不是為了想看小哀洗澡賣萌才來看這片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7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短評|電影短評|幻影殺陣|印度|馬戲團|柯南|魯邦三世|日本|漫畫

留言共 7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柯南會畫到阿栗老弟嗎

04-24 07:03

帥哥:KJ
不知道死前能不能看到結局04-24 13:12
海誠の日常
第一部的魯邦vs柯南也是沒什麼推理,不過也很好看

04-24 07:54

帥哥:KJ
上一部我就沒看過了04-24 13:12
珀伽索斯(Ama)
上面的楊伐善是阿笠,你說到那個時候,那就可見你多老了,有比他52歲還要大都要遮臉了

04-24 08:26

帥哥:KJ
已經從小姐姐變小蘭妹妹了,接下來就準備高木老弟、毛利老弟、目暮老弟一路進化下去了ㄏㄏ04-24 13:13
任孤行
因為印度電影
要加歌舞啊
二小時怎麼夠
印度人:你教我啊

04-24 16:50

帥哥:KJ
教學:把歌舞拿掉ㄏㄏ04-24 21:06
血雨死神.飛燕
寶萊塢電影的必備元素之一就是「歌舞」,所以動輒片長兩三小時其實算是正常....

(我倒覺得這似乎也有意要「讓坐太久的觀眾可以順便站起來動一動」?)

<飛燕小啟>

04-24 18:14

帥哥:KJ
我是還蠻喜歡歌舞的,不過好像有不少觀眾不喜歡看印度片就是因為這個04-24 21:07
樂天的平凡人
台主說的第一部,是不是前陣子電視上播的那個啊

04-24 23:21

帥哥:KJ
這我就不知道了耶,第一部我沒看過04-25 00:17
KKFOX
以前看魯邦是為了看不二子,你應懂我的意思XD

04-25 00:34

帥哥:KJ
你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XD04-25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短評:挪亞方舟、震撼...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