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初印象心得】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作者:冷宮│2014-04-23 15:32:21│巴幣:22│人氣:848



  很久沒有寫心得之類的東西了,這次要介紹的是這季的新番《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由於這部是在決定動畫化以前,就有人推薦我去看的作品,所以我就趁著這次動畫化去看了一下。

  不過我想先說一下,當初我看到小說封面的時候,一度以為這大概又是一個主角威能、妹子多多的中二故事,所以一直提不起興趣,但是看了動畫到目前為止的三集,讓我對這個作品的印象有些不一樣了。





  首先呢,這當然還是一個主角威能的動畫,畢竟這樣的設定,終究還是比較符合大眾的口味跟期待。不過這一次的主角,他的威能和歷代稍微有些不同。

  這個故事的背景設定,是架構在「魔法成為了科學技術」的基礎上,但是男主角操作魔法的能力並不強,反倒是在「單純的體術」以及「魔法程式的撰寫」這兩方面有突出的表現。也因如此,他才會被眨為劣等生。

  為什麼呢?因為男主角擅長的都是些學校不考的東西。我覺得這是這部作品發人深省的地方。

  當自己的能力足夠強大時,卻受到既定的(教育)體制束縛,到底該怎麼面對現實?當自己拿手的專業項目,從來不被學校列入評分的標準時,到底該如何是好?而旁人又能夠擺脫分數的標籤、願意親眼見證並接受自己的實力嗎?

  雖然在目前的故事中,的確出現了幾個明眼人,打從心底認同了男主角,但男主角自己也說:「不論再怎麼努力,我也只能考到C級證照。」

  就我的觀點來看,男主角無疑成為了死板制度下的優良犧牲品。




  
  接下來是吐槽時間



  就在我剛打開這動畫、第一眼看到這男主角的瞬間,我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人,後來我想了一下,該不會是這傢伙,又或者是這傢伙


  男主角的妹妹也一度讓我以為該不會是她長大了

  感覺這部動畫的角色,好像在很多地方都能找到形象相似的其他角色,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XD?!





  那麼,最後稍微做個結語吧!

  總的來說,這看起來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故事,即便主角耍威能、妹子一籮框,也擋不住這個作品呼之欲出的內含,劇情上也有令人期待的地方。

  雖然動畫才出了三集,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來看看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7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動畫|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origin198988
阿阿~ 最近都沒辦法有時間追新番阿~ 可否推薦一下其他類似作品?

04-23 15:35

冷宮
我也好幾季沒追番了~.~
這部是有人推才去看的,發現還不錯
不過類似是要哪些地方類似@@?04-23 15:37
origin198988
中二一點吧 ~但我不喜歡學園的了...太多而且重複劇情太高@@

04-23 15:39

逆天雪
目前在狂找動漫看
然後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XD

04-23 22:08

冷宮
終於你也踏進這領域了嗎XD04-23 23:48
怪盜辛巴達
個人覺得小說比較經典
動畫因為集數還有某些說明比較困難
省略了不少東西

至於達也的威能
在小說中有提到原因
看完以後真心覺得
給我也不想要orz

06-09 17:28

冷宮
這部我想是要看小說會比較瞭解它所謂的魔法
我單看動畫是對它的設定不太瞭解,有點模糊
達也的威能我是看得出可能有什麼原因
只是目前還沒有明朗化,只能猜猜而已XD06-09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a418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加油」的沉重... 後一篇:《非常偵探社3》第三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