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unlight企劃】平安京─布列依斯

作者:某隻羊│2014-04-23 00:18:04│巴幣:8│人氣:185
那天,他躲在柴房的柴堆下,看著親人鮮血從木柴細縫中一點一點的滴落,離開柴房迎接他的是照亮夜空的火光,還有妖怪殘忍的笑聲。
 
**
拉滿了弓對著遠方的箭靶鬆開了手,疾射的弓矢貫穿了中央的紅心。
 
「布列依斯。」
 
聽到呼喚他轉過了頭,來得是額上帶著傷疤的導師。
 
「日安,弗雷特里西導師。」收好了姿勢對著對方九十度的敬禮。
「日安,還在自我訓練?」弗雷特里西意思的點了點頭,看著釘在紅心上的箭矢拍了拍手「你進步很多。」
 
「還是不夠。」他冷淡的看著已經長繭的手指「對於那個妖怪來說遠遠不夠。」
「布列依斯,記得我提醒過你,殺戮之氣太重只會讓你走向邪道,甚至是被妖魔利用。」弗雷特里西皺著眉看著還是實習生的孩子。
 
「……抱歉。」
「天色也不早了,早點休息吧。」
「是的。」
 
目送著教官離去一邊整理著射箭場,心思卻沒有在手上的事務,整理告一個段落,拿起收在櫃子裡的食盒,走到宿舍食堂裝了兩人份飯菜離開食堂,沿著陰陽寮彎曲的道路穿過重重結界,走到了最深處的小屋。
 
朝著大門的衛兵點了點頭推開紙門走進小屋裡頭,看著住在裡頭的少女趴在桌上睡的深沉。
 
他悄聲得拿起火摺子點亮房裡的蠟燭後才身手推了推少女─他唯一的妹妹。
 
「梅莉亞,起床了。」
「嗚嗯……兄長!?啊!都這個時間了嗎?」
 
看著梅莉亞趕緊坐直身子,慌亂整理睡亂的髮和和服,布列依斯輕笑一聲拿過梳子替梅莉亞重新梳理著頭髮。
 
「真是的,慌慌張張成何體統。」和他同樣雪白的長髮在木梳下恢復柔順的長直。
「是的,兄長大人。」她俏皮的吐了吐舌,被布列依斯輕敲了頭。
 
兩人打開了食盒,一邊聊著日常趣事一邊用餐,餐後他帶著她拿著和琴學著大和歌。
 
這是很平常的景色,在進入陰陽寮前也是這樣的生活,他吹著笛還年幼的妹妹坐在一旁聽著,但對他們兄妹現在來說卻是值得珍惜的時光。
 
「不好意思打擾了,不過時間差不多了。」紙門外人影拿著蠟燭對著門內喊著。
「好的,我收拾下就離開。」正要起身,感覺到袖子一緊看到梅莉亞拉著他。
「兄長……只要一次就好,留下來陪我過夜。」
 
「留在未婚淑女的閨房,就算我是你的兄長也會招人耳語的。」摸了摸梅莉亞的頭他努力扯出微笑「明日早晨我會再來的。」
「……好的,兄長路上小心。」
「恩。」
 
走出了房間看著房外重重的符咒,如果不是那個體質或許他們就能有個平凡的生活。
 
他們一族守護著一個祕密,他們負責鎮守著千年九尾妖狐的封印,而梅莉亞在年幼時已經顯現出了不凡的陰陽師天份,他們一族成為本家只是時間問題。
 
不知誰派了死士,愚蠢的解放了鎮壓在神廟下的九尾狐,一夜之間無論本家或是分家全成了無法說話的屍體,唯一存活的只有被藏在柴房的他和用肉身封印了妖怪的妹妹。
 
她是九尾狐妖,也是她的妹妹。
 
祈望能夠回到平凡生活的他們入京尋求了陰陽寮的協助,但是九尾狐力量過於強大為了安全只能先將梅莉亞軟禁在層層鎮法之內。
 
總有天他會消滅那個妖怪,讓梅莉亞重獲自由,帶著她到街上像一般的孩子過著平凡的日子。
 
他比別人更加嚴厲的苛求自己,成長的速度讓所有導師為之讚嘆,也為之擔憂。
 
他沒有在意,就算入魔只要能夠拯救梅莉亞那他甘之如飴。
 
他以為這個日子會維持到她救了妹妹為止,但是卻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了轉變。
 
布列依斯如常的走入食堂等待著伙食的分配,突然不遠一桌的聲音傳到了過來,平常他也不會多去在意,直到聽到了那個關鍵字。
 
「你知道嗎?內院那個女孩。」
「知道阿,一人封印了九尾妖狐,簡直是天才阿。」
「可是,據說要被處分掉了。」
「疑?為什麼?」
「這不是很好理解嗎?趁著妖狐還在人體裡最脆弱時殺掉阿。」
 
處分?殺掉?這是怎麼回事?拎著食盒走到導師房前,要拉開拉門前聽到了裡頭的聲音。
 
「不跟那孩子說一聲可以嗎?」是弗雷特里西導師的聲音
 
他停下了手,就這樣站在門外聽著。
 
「你知道布列依斯太護著她了,他不會答應的。」伯恩哈德的聲音傳來。
「他之後會懂得,現在瞞著他才是最好的結局。」阿奇波爾多的聲音雖然有點遠,但還是勉強聽得清楚。
「那就這麼決定了,今天晚上就行動吧。」弗雷特里西的聲音充滿無奈「之後在好好和布列依斯說這計劃吧。」
 
握緊拳布列依斯悄聲得走離開,在極端憤怒下他反而顯得冷靜,慢慢走向了妹妹的居所,荒唐的計劃在心中形成。
 
「兄長……怎麼了?」看到臉色詭異兄長梅莉亞趕緊走像前。
「梅莉亞我們逃走吧。」抱緊了唯一的妹妹,布列依斯手卻不停的在顫抖。
 
這是一個瘋狂的決定,一個與全陰陽寮為敵的決定。
 
梅莉亞呆愣了一下才回抱著對方「只要是兄長的決定,梅莉亞都會答應。」
 
布列依斯拿起懷中的符咒放到了梅莉亞懷中,這是可以消去妖氣的符咒,逃離外面的結界絕對足夠。
 
脫去繁雜華麗的十二單衣換上簡便的服裝,他們牽著彼此的手在偌大的陰陽寮中奔逃。
 
看著邊緣的圍牆伸手卻像事觸電般的痛楚,煞時間燈火通明。
 
結界?可是為什麼他摸了也有反應?
 
還來不及深思追兵已經追上他們,兩人不意外只有伯恩哈德一個人先行到達,若只論速度就連受過訓練的軍馬都追不上眼前這位教官。
 
「布列依斯你在做什麼?」伯恩哈德一臉嚴肅的看著兩個人。
「這是我的決定!不會讓你們傷害梅莉亞的!」把梅莉亞護到身後拿出式紙飄揚在他的身邊。
 
「你聽說了?」
「我都知道了!我絕對不會讓你們得逞的!」
「這是必要的犧牲。」
「對我來說這絕對是不必要的!」
 
「那沒什麼好說的了。」伯恩哈德抽出劍,迅速的逼近布列依斯。
 
雖然用式紙免強得擋住了幾波,但是對方速度太快無法拉出安全距離,善長近身戰的教官和擅長咒法得他行是很快就明瞭了,他一直處在下風。
 
「哥哥小心!」
 
他的身體被推開疾駛而至的箭矢末入了梅莉亞的胸口,看著遠方艾伯李斯特手上的弓瞄準著這裡,但已經沒有箭矢在手上。
 
「不會的……不會的……快點起來阿……」搓著妹妹漸漸冰冷的手,四周的人在說著什麼已經無法聽見了。
 
『許願吧,人類。』
 
聽到聲音他抬起頭,四周燃起熟悉的青藍火焰,一身黑紅的九尾狐飄在了他的眼前。
 
他認得這張臉,他突然什麼都想起來了。
 
那天竄燃在屋裡的不是九尾狐的狐火,在屋內大笑得也不是一臉淡定的九尾狐,是那些醜惡的人類。
 
他在那天死了,在妹妹眼前被殺死,是梅莉亞用她自己成為祭品,讓他復活也殺死了所有的人。
 
『任何願望吾等接會為你實現,汝有資格成為吾等的容器。』他雙腳踏到了地上對他伸出了手『許願,然後成為百鬼之首吧,人類。』
 
他在追求的只是安穩平凡,若這世界容不下他們兄妹……那就毀滅吧!
 
他握住了那隻手,沒看到四周同期陰陽生驚恐的表情,沒聽到教官們阻止的呼喊聲,他的眼裡、耳裡只看到了那個甜美的笑容和熟悉的聲音。
 
「兄長日安。」
「梅莉亞日安。」
 
 
 
 
夜中,生人皆睡,妖鬼歡騰,百鬼之首凜然立於群鬼之前。

===
企劃網址:http://unlightx794.weebly.com/
另外也是貝姐的繪圖擔當!

以下近況報告:
最近欠文阿圖阿的債太多了!
正在慢慢還所以這邊會比較少更新(這邊不放R18所以就少了)O<<
之後也會把還債文整理一下統一發出來OTZ

最後歡迎到我的噗浪上面看一些小短篇和小插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7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1807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四格]拿武器是... 後一篇:[unlight]噗浪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