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故事續寫:重生 LAST PART

作者:獨峯│2014-04-22 22:19:06│巴幣:2│人氣:192
萊恩的後日談                                             BY不是痞子
 
 
        ............。
 
 
        已經過了多久了呢?
        我維持著身體往前的姿勢,把臉埋在雙手裡一動也不動。
        時間的的流逝已經長得我放棄去確認牆上的時鐘。
        儘管身心俱疲,卻完全睡不著,也不想睡。
        我感覺一旦放任自己的意識被疲勞攻佔,就會發生不可挽回的事情。
        從窗外射進來的陽光,稍稍溫暖了房間內的空氣,給了我的背部一點熱度。
        在這件事發生之前,這裡一直都是寂靜而冰冷的。就像這裡的時間被凍結了一般。
        門外傳來騷動的聲響。估計是醫護人員在做什麼工作吧。
        走動的聲音弄得我有些心慌,便伸直彎的痠痛的腰,從椅子上站起來。
 
 
        然後,我看向自己待在這裡的原因--躺在病床上,全身包裹著繃帶和紗布的人。此刻她正發出微弱但確實的呼吸聲。
    「潔雅......。」即使我呼喚她的名字,床上的人也沒有任何反應,她已經維持昏迷的狀態一個禮拜了。
        我呆然地看向窗外,幾天前開始下的暴雪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停了。
 
 
        這裡是東京都內的慈急總和醫院,潔雅從昏迷至今已經一個禮拜了。
        這一個禮拜裡我沒有離開過醫院,既沒有回家、也沒有執行任何任務。
        說不定我已經沒辦法再當驅魔師了也說不定。
 
 
        自從那個事件以後,我沒有再召喚雪出來過。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臉見她,甚至不確定像現在這樣待在潔雅身邊是不是個正確的選擇。但是我不想離開她的身邊,至少在她醒來之前。
        輕輕把窗戶打開一條縫,冰涼的空氣頓時迎面撲來。本想著讓自己的頭腦冷靜一下的,但是發現實在太冷了便關上。
 
        「不列茲曼。」聽到背後傳來開門聲,我回過頭看到一個黑人男子。
        他看來應該有四十歲左右,穿著燙的平直的西裝、儀容端正,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皺痕讓他看起來十分有威嚴。
        來者是我的上司,國際驅魔師協會日本分部的部長。
        「長、長官......。」我感到訝異,為什麼自己的上司會親自到醫院來。
        「方便嗎?」部長對我比了個手勢,示意我到房間外面。
        我跟著部長來到醫院的走廊,坐上牆邊的長椅。
        「請問有什麼事嗎?長官。」我有點緊張,說不定是關於要我推出驅魔師協會的事情,畢竟我已經好久沒回去報到過了。
        「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部長表情嚴肅地說:「雖然把你們從倫敦帶回來的時候說了交給當地的驅魔師們調查,但是似乎發現了很多不可解的問題。」
        「不可解的......問題?」我愣住了。
        「嗯。」部長點點頭:「驅魔師協會幾十年來最大的失敗,那晚發生的妖魔活性化和驅魔師們沉睡的事件被總部歸類為偶發事件。」
        「那是--」
        「謊話,仔細想想就能明白。」部長說:「那晚引發的事件上了當地的報紙頭條,連總部都下了禁止任何人調查的命令。」
        我明白部長來到這裡的原因了。
        「這是個反常的事件,加上施潔雅昏迷。這些事情只能說明一件事。」
        「那絕對不是個意外......。」
        「沒錯。」部長說,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瀏覽牆上的醫療相關宣導。
 
 
      「那晚到底發生了什麼?萊恩。是什麼讓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的特異點變成這樣?我們驅魔師的希望......。」
        「具體的情況我也記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只知道自己有一段時間就像在作夢一樣。而夢醒之後,便是一連串令人驚愕的事情發生。
        我看向潔雅病房的房門,回想起自己在醒來時看到的第一個景象。
 
 
        原本一切都很恍惚,我跟著一名女子到處走動。不知怎麼的,我當時的感覺就像是什麼都不想管,只想一直注視著她一樣。
        然後我猛然驚醒。因為我看到了潔雅,她倒在地上,渾身是血。
        就在我著急的想叫救護車來時,身後傳來陌生女子的聲音:「我的幻術......怎麼可能?」
        我看向女子,才發現自己被騙了。她是頭上有耳朵、背後伸出尾巴、指甲尖銳的妖怪。
        「既然被發現了,那就在這裡讓你們償命吧!」女子用尖銳的聲音叫道:「夢魔!想分點靈力的話就給我殺了那個男的!」
        「沒那麼簡單!」我必須要保護潔雅,所以試著召喚雪出來,但是沒想到本該在手腕上的獻祭之環不見了。
        「......!」想必是早就知道我沒有反抗的力量,黑霧形狀的夢魔朝著我撲來。
        在那一瞬間,我似乎了然於心了。如果是在潔雅身邊的話,就算是死了也心甘情願。
 
 
        但是我所預料的結果並未到來。夢魔在碰到我前突然發出淒烈的慘叫,消失在空中。
        「什麼!?」女子驚恐地看向我的身後。
        我急忙轉過頭去,看到一位穿著極似中國古代服裝的女性不知何時出現在那裡。
        這位女子絕對是潔雅召喚出來的神靈,我在瞬間了解這件事。但是同時也感覺到她身上的力量非比尋常,那股力量令我畏懼。
        「咿......!」妖怪似乎非常害怕,發出了嗚咽。
        「......這不是我熟悉的土地。」她環顧四周,用柔和但不失嚴肅的眼神掃過我們。
        「是你們把這女孩傷成這樣的嗎?」
        「不、不是我!」我急忙否認。與此同時,妖怪突然朝女子撲了過去。她應該也跟我一樣感覺到了這名女子身上超乎常人的力量。所以想要先發制人。
        「......唔!?」只見女子迅速抓住了朝她伸去的手腕,光是這樣碰觸,妖怪便痛苦的單膝跪下。
        「妳是,神嗎......。」我說出了心中的猜測。但是其實心裡已經如此認定了。
        「這女孩已經快不行了,她是為了你帶我來到這裡的,你還不做些什麼嗎?」神說道,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算是默認了。
        「我、我知道!」首先叫救護車,我盡可能快速的檢查潔雅身上的傷口。
        頭部和腹部有大量的出血,但是目前似乎只是昏迷了而已,如此嚴重的傷勢若是一般人可能已經一命嗚呼了,這也是特異點的靈力在保護著她的關係嗎?
        「你必須幫她止血,而且這孩子已經幾乎用光了自己的力量。」神說:「用她右手上戴的東西。」
        我在潔雅的右手腕上看到了獻祭之環。
        「但是,要是把這個拿下來的話--」
        「不用擔心,我作為她生長島嶼的守護神,也是有廣大的信眾的。」
        神明的力量根據信者的數量和虔誠度而定,看來潔雅召喚了一個不得了的人物下來。
        我將潔雅手上的獻祭之環輕輕拔下、戴上,隨即將雪召喚出來。
        「我需要妳的幫忙。」我對雪說道。她迅速掌握周圍的情況後點點頭,施法將潔雅稍稍冰凍,保護她的身體和阻止血液繼續外流。
        「我看了這女孩的記憶。魅狐啊,今天會弄到這般地步,都是妳自己一手造成的。」穿著古裝的神平靜的說。
        「不......求、求求妳,別把我帶去那個地方!」妖怪開始求饒。
        「這是妳自身的造化所致......我以在這片土地上作惡、企圖奪取人們性命為由,將妳帶入地獄。若妳尚知悔改,也許還有一絲生機......。」她說完。放開手的同時,妖怪就有如化為塵土般消失,留下一聲慘叫。
        「請問.....妳有辦法救潔雅嗎?」看見危險消失,我急忙詢問神明。
        「是啊,關於她的事情我也必須做點什麼才行,既然已經來到這裡了。」神說道。
        雪躲在我的身後,似乎不想靠近她的樣子。
        「我要除去她身上破格的靈力,讓她變成一個普通的人類。」
        「等、等一下,為什麼要這樣做?」
        「......你問這個問題是為了組織嗎?還是為了自己?」
        「我--」
 
 
        神輕輕嘆了口氣,說:「也許她身上的力量對你......對你們來說很重要,但是只要她繼續持有這個力量,總有一天還會發生同樣的事。」
        「............。」
        「她的力量對這個世界的干涉太大,我必須做這件事。」
        我點點頭,如果這樣可以讓潔雅變得幸福的話,我也不該再說些什麼了。
        神將手放上潔雅的額頭,我同時感覺到潔雅身上的某種氣息消失了。
        這樣就好了......。
 
 
        在當晚發生的事件,到這裡便算是結束了。
        「原來發生了這樣的事嗎.....。」部長聽完我敘述的回想,露出無奈的表情。
        「所以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的特異點,已經變成一個普通人了。」
        「是的。」我回答,同時希望部長不要再繼續用特異點來稱呼潔雅了。
        「我知道了。」部長說完,轉身離開。
        「長官?」
        「我們得要繼續尋找其他的特異點了,你下個禮拜可以回來總部報到吧?」
        「......。」
        看我沒有回答,部長撇撇嘴角,大步離開。
 
 
        我看著部長的身影消失,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再回去的意願。
        「......。」
        我走回病房,看著熟睡的潔雅。
        她和我已經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了,她可以回到和一般人無異的生活中,不用再繼續冒險。
        就在我思考的時候,床上傳來小小的咳嗽聲。
        「啊......。」我看到潔雅緩緩張開雙眼,不由得呆住了。
        明明想要說些話,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我該道歉、還有道謝,還有很多事情得要跟她說。
        我還欠她一個承諾。
 
 
        但是,在我找到合適的詞語之前,便閉上了嘴。
 
 
        因為她露出了笑容。





.............................................作者廢話...............................................................................................
嗯,大家好。我是不是痞子。
過了兩個星期多,我終於又來更新了。
雖然途中經過期中考,但是這不是藉口!
在考慮了很久後,我決定簡單的結束是最好的。
對於這篇故事,我沒考慮到的事情太多,拖得太久應該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以這個故事為經驗,我一定可以寫出更好的故事來。
接下來就是另一個短篇了,我要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6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奇幻|原創小說|愛情|怪異|鬼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況翻譯:つぐのひ/接續... 後一篇:日誌2014/4/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