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言情小說】曖昧,請勇敢跨越(35)

作者:緣起緣滅│2014-04-22 00:00:13│巴幣:37│人氣:667
35.
凌晨跟賴正羽的小姨子聊的太久,導致今天上班一直打哈欠。這時侯就有些希望今天是星期三,至少在高鐵上還能補個眠。
不過對比我在上班時間打瞌睡這種小事,那位業務小姐的堅決才是大事。如果她真的打算一狀將家事告上法院,那吳心悅的處境便汲汲可危。若不及時將她拉出這個危險旋渦,那她便可能傷痕累累。
只是,我一個人為了這件事煩腦,有用嗎?她完全聽不進我說的話,對賴正羽是完全的信任。這時侯,該怎麼讓她離開賴正羽而又不會讓她知曉她其實成了別人家庭的第三者呢?
這好難,真的很難,至少憑我的智商想了一天還想不出答案。
我也曾想過從賴正羽身上下手,告訴他他小姨子正採取的行動。但這麼做不就等於告訴他有人在跟蹤他嗎?也有可能會一併抖出我跟蹤吳心悅的事。
殘害了一天的腦細胞,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但這不代表我放棄了,我決定再找吳心悅好好談一談,儘管她會將我當成空氣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當天晚上,趁著吳心悅沒和賴正羽約會的空檔,我趕緊加速比吳心悅早一步回到住處,並倚在她房外等她回來。
看著她走出轉角,腳步聲越來越清晰,也越來越近。當她的腳步聲停止的時侯,便是她停在我面前準備開門的時侯。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能裝得這麼自然,將我當成空氣當的這麼自然......
我在妳面前耶,吳心悅......一句簡單的問侯妳也吝嗇嗎......
「妳回來啦......」雖然氣氛尷尬,但我畢竟是男人,還是厚臉皮的男人。這突破尷尬的第一句我還是有勇氣的。
只是......她不理會我的問侯,還雙手將我推離她的房門。因為我擋到她房門的鑰匙孔了。
 
 
「吳心悅,有必要這樣嗎?妳知道妳現在的態度對一個關心妳的人來說,有多痛心嗎?」
我像在和空氣說話,因為她完全不理會我。
拿出鑰匙插進鑰匙孔,那串鑰匙發出的『噹噹』聲是她唯一回應給我的聲音。
我心寒的看著一臉平靜、毫無表情的她,任由心痛在心裡肆虐。這心痛不只來自於她的冷漠,還包含她可能面臨的殘酷未來。
打開了門,她逕自兒的走進她的房間。一時激動,我忍不住伸出手抓著她的手肘。
她連看都不看我,右手奮力的想甩開我。隨著甩動的次數越多,她的表情就越猙獰、越用力。
「妳給我一次機會聽我說說會怎樣嗎!還是又要我把妳扛回我的床上妳才願意靜下心來聽我說!」不知不覺間,我的聲調也越來越大,只差沒對她吼叫而已。
 
 
她終於停止了掙扎,嘆了一口氣。別過頭,看也不看我。
「我想我們沒什麼好說的了,你過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我們井水不犯河水,我也不想跟你有任何交集,別再讓我看到你那噁心的嘴臉。我求你好嗎?求你別再來煩我了,可以嗎?」
她終於說話了......只是話裡一字一句讓我感到心寒與錐心。
這是用心去愛的後果嗎?當我願意把心都奉獻給妳的時侯,這就是我應得的回報嗎?
「吳心悅,妳讓我知道什麼是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滋味。但如果這滋味是這麼苦澀,那我寧願不懂什麼是愛上一個人的感覺......因為我完全嚐不到喜悅......
......
「我了解愛情不是一廂情願就能美夢成真,我也了解死纏爛打只會讓妳更討厭我。但我沒辦法看著妳一步一步的走入危險之中,而我卻無能為力的看妳被痛苦折磨。」
......
「妳放心,我懂得何謂放棄,我能接受妳選擇其他的男人,我一定祝福妳。只是,這個男人決不能是賴正羽。」
 
 
「你口渴了嗎?」她面無表情的轉過頭來,「說了這麼多廢話你就是要破壞我和正羽啊!不是嗎?」
「我......是!我就是想破壞妳和賴正羽的感情!因為賴正羽根本不是什麼好東西!他只會害了妳!」
「哼,承認了吧!」她微微冷笑,表情隨後轉為厭惡,「伊凱冠,說真的,像你這麼無賴卑鄙的人我還真沒見過。」
「我......」看著她的雙眼,我像看見她深深的憎恨,讓我的心又揪成了一團。
「就算正羽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至少也比你這個人渣好上一百倍!」她憎惡的瞪著我,語氣堅決,「請你放手,我要回房休息了。」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闔上眼,放了手。讓她回房,也讓我獨自一個人承受愛上的痛。
 
 
我把自己關在黑暗的房裡,瑟縮在牆角。點了一根煙,讓那裊裊而起的白煙陪我想著那一牆之隔的她。
她對我真的恩斷義絕了,為了賴正羽這男人,她盲了她的眼,一昧的相信她的選擇。
我曾想負氣的索性不理她,畢竟這選擇是她決定的,後果由她承擔也無可厚非。但我卻狠不下心看她受到傷害,而選擇一而再、再而三的讓她傷害我。
我這臉皮真厚啊,厚到被她這麼羞辱還不死心想勸她。我真懷疑鐵了心的應該是我,否則怎麼能承受她一再的羞辱?
 
 
我想是的,我的心是鐵作的,才會放不下她,繼續跟蹤她。與其讓賴正羽傷害她,不如讓她傷害我。
現在,凌晨的路上,總有著三輛車尾隨著前進。一輛是賴正羽的座駕,一輛是我的愛車,另一輛則是賴正羽的小姨子。
儘管知道了她的存在,但我並沒放棄繼續跟蹤吳心悅。她跟蹤她的,而我跟蹤我的。
有時在跟蹤結束後,賴正羽的小姨子會打電話給我,約我一起吃個宵夜並讓她質問我跟蹤她姐夫的動機。
我始終不曾讓她知道我在跟蹤的是吳心悅,我也盡量不讓她察覺。所以,只要她一問,我便將話題轉到賴正羽身上,讓她自然而然的以為我是在跟蹤她姐夫。
 
 
當然,我也會勸她放棄她想抓姦在床的想法,否則這對吳心悅的傷害太大了。我捨不得的不是賴正羽,而是吳心悅。
只是這小妮子什麼事都聽我的,唯獨這件事她決不讓步。
「今晚宵夜吃永和豆漿吧!」
「好呀,我要吃燒餅。」
「以後當我去稽查的時侯,麻煩妳收斂點,別三不五時就纏上來。」
「我盡量,但是你要離開的時侯一定要跟我說再見。」
「這我盡量,但是如果妳願意放棄抓姦在床的想法,那我一定答應妳。」
「這免談,我一定要給我姐夫一次教訓。」
就像這樣,這件事她是異常的堅決。
 
 
這樣的跟蹤生活持續了快二個月,說實話,我很累,真的很累。但只要想起吳心悅,我卻會覺得這樣的生活很有意義。
他們每次約會我就跟著他們四處跑,好險他們去的地方都很固定,所以久而久之,只要到了某條路,我便能知道今晚他們要去哪裡了,在路上也就不必亦步亦趨的緊跟著,能輕鬆一些。
直到某個星期六,賴正羽走的路線是以往不曾經過的,讓我起了疑心,不敢鬆懈的追了上去。
隨著開的路程越來越來遠,我心裡的擔心也跟著越來越重,這不是賴正羽他家附近嗎?他是在想什麼?
直到賴正羽將車開到一家汽車旅館外頭踩下剎車時,我才知道他想『幹』什麼。
我馬上停到路邊,心情跟著焦慮起來。
 
 
賴正羽開上了汽車旅館的入口,前方還有另一輛車,所以他還在等待。
賴正羽......你該不會真的想帶吳心悅進汽車旅館吧?吳心悅有同意了嗎?
我轉過頭看著那位業務小姐的座車,儘管天色昏暗,但好險有個路燈,而我面對的又是她的擋風玻璃,透過望遠鏡我很清楚看見她正拿著手機撥號。
這是她等待已久能抓姦在床的機會,難道她這通電話是打給她姐姐、賴正羽的老婆?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能說這機率很高。
隨著時間的推進,心裡的擔憂也越來越濃重,如果真的讓賴正羽她老婆過來了,那吳心悅就毀了......她就必須面對她最不願面對的過去,又成了另一個第三者......
時間緊迫,一邊是即將進汽車旅館的賴正羽和吳心悅,讓他們進汽車旅館,我死也不同意;而另一面是那位業務小姐這通神祕的電話,電話那頭的人又是誰?
怎麼辦?現在怎麼辦?
 
 
曖昧,請勇敢跨越(35) 完
 
 
36.
前一輛車已經熄了剎車燈,正緩慢的駛進汽車旅館。賴正羽的座車也同時向前,這一幕讓我慌了手腳。再一步,等到付完帳,事情就不是我樂見的情形了。況且......那通神祕的電話也讓我有所顧忌。
接下來,我幹了一件我事後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舉動。但在當下,我完全沒有任何考慮就做了,事跡敗露也沒比吳心悅的未來重要。
沒有考慮、沒有猶豫。解開安全帶,我下車了。是的,走下車朝賴正羽的座車狂衝。
我現在的腦袋是一頭的熱,我只想到吳心悅的未來,沒有任何思考空間去考慮後果。
我要把吳心悅拉下車!
只是連我也意想不到的後續發展卻發生了。當副駕駛座的車門打開,吳心悅居然突如其來的下車,一臉不悅快步離開。
我和她之間除了五公尺左右的距離外,沒有任何阻隔。我們驚訝的看著對方,極有默契的一併停下了動作,四目相對。
我相信,所謂的時間暫停指的應該就是這一幕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6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天啊你真高
耶~頭香是我的 若婷也是我的(?

04-22 00:01

緣起緣滅
耶?若婷不是我的嗎04-22 20:15
ComeDian .Y
下一回刺激了!

04-22 00:04

緣起緣滅
三天後請繼續收看04-22 20:16
× 無名 ×
好啦~那好啦~那小妮子就我來接收了!
一罐專心追回心悅!

04-22 00:35

緣起緣滅
嗯,我會幫你轉達給一罐的04-22 20:16
三瓜
每三日到這報到任務(1/1)

04-22 01:15

緣起緣滅
獎勵回覆一篇04-22 20:16
Lyuekhe
刺激呀!!!!! 誰"獸"的了A_Aa

04-22 02:03

緣起緣滅
一罐一定獸不了04-22 20:17
神諭
這....預告比這集還精彩[e28]

04-22 05:31

緣起緣滅
那37怎麼辦呢?04-22 20:17

阿 耐不住拉!!!!!!!!!!!!!

04-22 18:04

緣起緣滅
三天後再續前緣了04-22 20:17
楓葉
啊 都斷在關鍵的地方…
說實在的我看到一罐跟心悅的那段對話 他的心理對話
我覺的一罐真的是活該 自作孽不可活… 他現在會有這樣的感受也是之前自己只看“外表、身材”的錯
現在覺得正羽是人渣 但是他之前有許多的小姨子時 他不是也是這樣嗎?
爾且就一罐而言 他之前選擇的 純粹就是以上床為主 正羽至少還會顧慮一下對方的心情
但是正羽的作風有點卑鄙
就這點來看 他們實在是半斤八兩

04-22 21:20

緣起緣滅
一罐有自知之明,以後就會看見。37算是一罐的轉捩點04-22 22:26
你說啥
若婷怎ㄇ辦

04-23 20:42

緣起緣滅
若婷...她會有她的故事的04-23 22:02
你說啥
嗯,期待

04-23 22:32

緣起緣滅
謝謝04-23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willy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言情小說】曖昧,請勇敢... 後一篇:【言情小說】曖昧,請勇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