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GL)First Love 16

作者:衝吧!笨蛋!│2014-04-21 18:17:21│巴幣:26│人氣:413
※文章縮圖取自網路,若原作不滿需撤下請告知,我會立即撤下※



  難得的週末,凜音卻幾乎都和姑姑待在一塊,乾媽對此都沒有說什麼,但我卻有種東西被搶走的感覺。

  晚上洗完澡的時候,凜音正好和姑姑一起走了下來,她們兩的精神狀況可以說是天差地別。凜音疲憊的對我笑了笑後就回到自己的房間,而姑姑則是拍了拍我的頭,「幫我好好照顧妳乾媽,我出去一趟。」

  我點了點頭,目送著姑姑下樓後就跑去對乾媽交代一下姑姑的行蹤。

  乾媽本身似乎對於姑姑這種偶發性突然失去蹤影的行為習以為常了,她笑了笑說她知道了後又繼續低頭看手中的樂譜,絲毫沒有變化。

  「乾媽,妳事前也知道凜音要來的事情嗎?」

  「嗯,悅跟我提過,她很中意那個孩子。」乾媽收起了樂譜,對著我說:「我如果是妳的話,就會去看看那孩子的情況,悅的教導不會多輕鬆的。」

  想想也是,以前爸爸要姑姑教我功課的時候簡直讓我吃足了苦頭,實在難以想像被姑姑相中的凜音會是怎麼樣的下場……

  和乾媽稍微道別後,我來到了凜音的房間。

  沒多久以後,凜音就開門了,她的頭髮滴著水,衣服有些因為沒乾就穿上而緊貼在身上,「呃……」那模樣簡直……

  「怎麼了嗎?」她不解的看著我。

  我撇過了頭,不再去看她被衣服半顯露出來的身材,「來……看看妳……」

  她愣了愣,我連忙解釋道:「以前給姑姑教過,簡直是斯巴達教育,所以……所以……」看著我的窘迫,她笑了笑,側了身讓我進去。

  我坐在凜音的床上,她則是在浴室外面吹著自己的頭髮,和凜音這樣單獨相處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在學校的時候,小宅偶爾會過來和我們一起,其他的時候,凜音則是和姑姑待在一起。
 
  一想到姑姑,我的腦海裡就浮現了周五那天的傍晚。

  不要愛上她哦……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道?小黑道!」

  「啊?!」

  凜音一直都沒有對那天的話表示什麼,我也沒有那個膽量再向她提起,只是自己對那句話的介懷程度連自己都沒有料想到。

  「又在發呆?」我呵呵的傻笑了幾聲,順了凜音的話,當作自己真的在發呆。

  我們並肩躺在床上,凜音雖然因為疲憊一直打著哈欠,但似乎顧慮到了我,她撐著不讓自己睡著,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說,凜音靜靜的聽著。

  一股腦的說出一堆過去可能說過的東西,等到我回過神的時候,凜音已經睡著了。她毫無防備的睡在我的旁邊,長長的睫毛垂下,美麗的臉龐近在眼前,閃過腦海裡唯一的想法是,想在這一刻靜靜的看著她。

  「好朋友只是朋友,還是朋友,不能夠佔有……」打破了此刻靜謐的是姑姑借給凜音的舊手機,來電的是學姊。

  「凜音,下個月妳生日的時候有沒有空?有空的話,我想幫妳慶生,可以留時間給我嗎?」才剛按下通話鍵,學姊的聲音就在那頭霹靂啪啦的說著,「呃……學姊,凜音睡著了,我怕鈴聲吵醒她所以替她接了,能明天再打給她嗎?」

  「童思薇?」

  「嗯……」我輕輕的應了一聲,學姊沉默了一會,「我打算再跟她告白一次,在她生日那天。」

  我看了一眼睡著的凜音,回道:「如果凜音願意的話……我……」我會怎麼樣?

  「妳?」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握緊著手中的電話,「總之,我不會干涉凜音的任何決定,妳想聽的也就是這個吧?」

  「這是妳說的,記住了。」說完後,學姊就把電話給掛了。

  我放下了手機,走回到凜音的身邊,替她蓋上了被子,如果凜音跟學姊在一起了,那麼我會怎麼樣?我無法想像那樣的畫面。

  伸手替凜音撥開臉上的頭髮,她睡得很沉,沒有任何醒來的跡象,「對了……生日禮物該準備什麼呢……?」我坐在地板上,趴在床邊看著熟睡的凜音,呢喃的念著。

  不知道坐了多久,門外傳來了姑姑低聲講電話的聲音,我才驚覺自己看著她出神了。

  吁了口氣,看了一眼床頭櫃上的時鐘,時針指向了十二的位置,我輕輕的抓過了凜音的手,將她的掌心翻向我,然後惡作劇般的伸出了自己的食指在上頭輕輕的寫道:不要答應她哦。

  我滿意的笑了笑,凜音因為那個行為而輕輕皺起眉頭,害怕再下去真的會吵醒她,趕緊對著眼前的人道了一聲晚安,輕手輕腳的離開那裡。

 
  隔天早上六點多的時候,凜音就帶著早餐跑到我的房間來,開門的時候,我還頂著一頭蓬鬆的亂髮,「我昨天很晚才睡……」

  「抱歉,悅姨只給我這一點的時間,所以想和妳一起吃個早餐,順便說一些事情。」

  我點了點頭,讓凜音進去,自己則到二樓的浴室盥洗,等到我再回來的時候,她已經把我要吃的部分拿出來了,都是我愛吃、愛喝的東西。

  「昨天睡著了,真不好意思。」

  「沒關係啦,姑姑的教育我也是經歷過的,我知道有多恐怖。」

  她笑了笑,「我現在還是試用期呢,如果被悅姨評為不値得投資,那些替媽媽先付的錢我都不知道還不還的出來了。」

  「如果姑姑跟妳討債的話,我可以先犧牲去幫妳抵債!」我笑著說道:「不過為了我的往後人生,請妳最後一定要來還債,把我贖回去。」

  「別鬧了。」她看著我,無奈的搖著頭,「如果真把妳賣出去,那我不就真的不及格了,真是的……」伸手揉了揉我的頭髮,「等到之後穩定了,就可以像以前一樣了。」

  「欸,頭髮都亂掉了。」我抓著凜音的手,不再讓她的手繼續搗亂,抬起頭時,正好和凜音的視線相互對看著,我們就這樣對視了幾秒後,凜音卻突然抽回了她的手,低頭開始收拾著早餐的殘骸,「我……不會愛上妳姑姑的。」

  「嗯……」

  那學姊呢?凜音。妳會愛她嗎?

  「我先去找妳姑姑了,再晚點過去可能會惹她生氣。」

  「好。」揮了揮手,向凜音說了再見。

  一個人在房間的我,默默拿起自己的手機,一遍又一遍的撥著凜音常聽的那首歌,好朋友只是朋友……

  那是她的心情,也是過去的我從未發現的感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5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赤蠍
感覺會答應欸...........(不妙

04-21 21:11

衝吧!笨蛋!
欸嘿嘿嘿....04-21 21:51
赤蠍
吼不要詭異的笑容我不要詭異的笑容啊QAQ!!!

04-21 22:01

衝吧!笨蛋!
後面是甜的...應該(?04-21 22:37
藍莫言
好可怕.....

04-21 22:05

衝吧!笨蛋!
好可怕QQ?!04-21 22:37
藍莫言
詭異ㄉ笑容?

04-21 22:45

衝吧!笨蛋!


欸嘿嘿嘿嘿...(被打04-21 22:55
阿逸
我把小受的頭毛畫灰的可以嗎?

04-21 22:52

衝吧!笨蛋!
可以阿~ 配色基本上整體看起來沒問題就好!04-21 22:55
阿逸
很有問題(X 小攻的頭髮顏色很奇葩(?

04-21 22:57

衝吧!笨蛋!
等等ww妳這樣我好好奇ww04-21 23:02
剎夜
各種洗腦O___O SAYA大妳現在的任何一個動作都有可能驚到很多人耶wwww 請讓小黑道和凜音幸福好QAQ~?

04-22 09:15

衝吧!笨蛋!
對不起wwwww←完全沒有反省,是說哪裡洗腦啦xdd04-22 09:26
剎夜
就像是如果我在你耳邊不斷的重複相同的鬼故事又是很真實的那種www您是否真的會認為你身邊有這麼一個"人"XD?<<所謂的洗腦?[e7] 別對不起阿www是說為何道歉?!

04-22 09:30

衝吧!笨蛋!
老實說鬼故事不用重複跟我說W一次就可以讓我嚇死了W
所以是說小黑道在對自己洗腦嗎W?

SAYA大妳現在的任何一個動作都有可能驚到很多人耶<<為了這句(?04-22 09:52
剎夜
沒辦法wwwSAYA大一個動作決定故事走向XD? 只好祈求後頭有好過程(?
小黑道很不會自我洗腦der(絕對

04-22 11:52

衝吧!笨蛋!
那就是凜音自己完全在洗腦自己只是好朋友了WW?<<剛剛才意識到的可能性(?

小黑道 現在在自我省視 我估計下章有甜W(刪除線)04-22 12:12
剎夜
喔喔喔!!!太好了 我泡茶期待著www<<這人老了(?

04-22 12:20

衝吧!笨蛋!
估計拉XD 小甜吧W
我現在頗糾結小黑道的心情轉折的(倒04-22 12:28
雨菓
糾結吧,孩止 ( 妳走開

04-22 17:44

衝吧!笨蛋!
那我可能很久以後才會更!![e17]04-22 18:25
剎夜
萬萬不可阿大人wwww 心情轉折直接來個大事件應該或許百分之30(?)可以給他轉過去(硬轉表示[e8]

04-22 19:51

衝吧!笨蛋!
例如直接來個撲倒嗎[e5]04-22 20:55
阿逸
我最討厭這種不乾不脆的/_>\ 直接挑明白不是很好嗎?

04-22 21:17

衝吧!笨蛋!
就凜音的立場來說,一旦挑明白很有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阿XD
就小黑道的立場,凜音是她長達十年的極少數朋友哦 所以對於那種佔有慾來講 很難說是愛情
所以就變成這樣的不乾不脆了
也可以說 作者在自找麻煩啦QAQ04-22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u321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_ _)>... 後一篇:GL)First Lo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