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短篇】聖騎士的周末

作者:貓耳寬│2014-04-21 16:27:02│巴幣:24│人氣:361
「前輩?前輩?」呼喚兩聲卻沒能換來回應,怒氣值上升的艾波娜不自覺加大了音量,並且還加上了用手拍桌的動作:「前輩!」
 
碰,巨大的聲響傳出,總算是喚回對桌男子的注意力。
 
「艾波娜,怎麼了嗎?」有著一頭璀璨金髮的男子眨了下眼,視線焦距終於回到艾波娜身上,但神色之間卻抱持著困惑。
 
今天是凱格拉斯的輪休日,於是在第一時間便被艾波娜抓出來逛街了,或該說自前幾次給凱格拉斯策畫約會行程後,艾波娜已經徹底認命,乖乖接過了這原本應該是屬於男方的工作。
 
去街上發傳單、到孤兒院陪小朋友玩,跟著大叔大媽一起收拾街道上的垃圾……這些事雖然很符合聖騎士的形象,但可不代表就能依樣畫葫蘆套用到男女的約會行程上啊!
 
「難怪前輩長相很帥,卻一直沒有誹聞傳出,你對女性實在太不體貼了!」小生的嘟嚷著抱怨的話語,艾波娜很是無聊的用攪拌匙攪動杯中的飲料,片刻後又發現這似乎不太符合淑女形象,趕忙裝作沒事的將坐姿回正,開了個新話題:「前輩,你剛才是不是發現了什麼?」
 
「怎麼會有此言?」凱格拉斯沒回答,反而是提出了一個反問。
 
「你剛才很認真地一直盯著地板的磁磚看呢。」要不是對方是以死板嚴肅出名的前輩,艾波娜說不定還會懷疑凱格拉斯是想透過磁磚反光偷窺女服務生的裙底。
 
「沒有,就是有塊磁磚貼反了。」
 
凱格拉斯的答案險些令艾波娜從椅子上跌下來,就這麼點事?
 
「不好意思,請問兩位看好要點什麼了嗎?」可能是注意這邊已經有段時間,服務員見縫插針的在兩人話題的間隔中冒出來。
 
「麻煩給我檸檬香橙可麗餅。」在有外人的時候艾波娜還是挺淑女的,不對,應該說人家本來就是淑女,但總會有個粗線條的上司不斷挑釁她的容忍度。
 
「小姐的話,我們推薦店裡最受女性喜愛的超豪華香蕉船水果聖代喔。」服務員先記錄了艾波娜的點單,又面露微笑的推薦。
 
「她這陣子在減肥,不能吃熱量太高的東西。」說話的居然不是艾波娜本人,而是根本不關他事情的凱格拉斯,特別是在告知服務員情報時,臉上還板著嚴肅表情。
 
「前輩!」艾波娜藉著桌子的遮掩,在下頭偷踢了凱格拉斯一腳。
 
「?」仍沒搞懂狀況的凱格拉斯居然還投來了不解的目光。
 
艾波娜決定無視凱格拉斯,在臉上堆出了聖騎士的營業用笑容後對服務員點點頭:「我這樣就好。」
 
「好的,那麼先生呢?」也許是因為凱格拉斯的突然爆料,服務員也顯得有些尷尬,但受過訓練的她勉強還保持著鎮定,並改而向凱格拉斯詢問。
 
「比起該點什麼,我覺得你們店裡的磁磚……」
 
凱格拉斯話還沒說完,艾波娜就又在桌下給了上司一腳,並且還搶話朝服務員道:「給他巧克力聖代就可以。」
 
服務員記錄的同時,凱格拉斯又有了意見:「艾波娜,我認為聖騎士應該吃更樸素的東西,即便是休假時間……」
 
「前輩,你看那邊坐的兩個人是不是情侶?」對於怎麼應付凱格拉斯的長篇大論,艾波娜也已經有了自己的一套辦法,在第一時間朝鄰座的兩人指去。
 
凱格拉斯果然中招,中止了說到一半的洗腦言論,轉頭看向艾波娜所指的方向。
 
沒等艾波娜喘口氣,凱格拉斯卻皺起了眉頭,說出了令艾波娜感到恐懼的一句話:「他們是不是在吵架?」
 
「不是,那只是情侶之間的小口角。」艾波娜在內心中淚奔著,她不過就是想要場正常點的約會。
 
「就算是這樣也不洽當,既然身為戀人理當互相體諒,以妥協和寬容取代糾紛,身為聖騎士,我們理當去告訴他們這一點。」
 
「前輩,我們現在在休假。」
 
「就算正在假期之中,當現場沒有其他同事的時候,我們也應重拾工作。」凱格拉斯已經站起身了,一臉就是打算從容就義的模樣。
 
「前輩,等一下啦!」為了制止凱格拉斯,艾波娜也急忙站起身來,但眼看凱格拉斯就要朝鄰桌走去,在緊張得腦袋一片空白的情況下,艾波娜抓住凱格拉斯的手,接著就是朝自己方向用力一扯。
 
可能是因為自身並沒有施力,在艾波娜突如其來的一扯之下,凱格拉斯有如陀螺般倒轉回來,並在撞上艾波娜後方停下。
 
「……」凱格拉斯用一手擁抱著艾波娜的腰,突然露出了恍然的神色。
 
「前輩,不對!」看凱格拉斯的眼神,艾波娜立刻就意識到大事不對,根據慣例接下來肯定是……對,當艾波娜這麼想的時候,凱格拉斯已經閉上眼,而且吻到了艾波娜唇上。
 
『我就知道會變成這樣啦啊啊啊啊啊啊!』無視於艾波娜心中的吶喊,周圍傳來了溫暖的掌聲。


關於人物介紹:

相關漫畫:

順帶一提,最後兩個人奉子成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5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桂(*°ω°*ฅ)*
嗯……我好像看到某太陽騎士的……
相反版

04-21 16:41

貓耳寬
相反版不是審判嗎XD04-21 16:44
桂(*°ω°*ฅ)*
啊哈
他的確很像審判
只是某些方面蠻像太陽)?

04-21 16:46

貓耳寬
不過他只是小隊長XD04-21 17:54
啾比❖咩
凱格拉斯不是本來就是太陽的外表審判的性格嘛XD
這篇文砂糖放好多喔可惡\\\\\\\\\\\

04-21 18:39

貓耳寬
有砂糖嗎?!04-21 19:03
我堅強復國
艾波娜敲口愛的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1/a3424af0b6cd2b359a6cafe8bbfd568c.PNG?w=300

04-21 22:54

阿墮
所以磁磚的問題到底跟服務生說了沒?

04-22 09:48

小洛
超豪華香蕉船水果聖代

可惡....想吃

04-24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連載】吟遊詩人與殘... 後一篇:【短篇連載】吟遊詩人與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