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寫作的熱情秘訣

作者:藍光雨│2014-04-20 01:11:58│巴幣:48│人氣:307
 
       認識我很久的好友像曲、風靈草和月君都知道我曾想放棄小屋的連載小說『魅惑狼女』,最後能寫完,除了各好友的關心和鼓勵,最重要母親告訴我,她年輕的寫作投稿經歷,雖然國小六年級曾聽母親提起,我以為只是母親講的幽默話,因為外表親切又行事一板一眼的母親忙於工作,所以我在停止『魅惑郎女』寫作那幾天心情非常低落,再聽母親提起,我和媽媽有一番深入的談話。
 
       母親出生在大家庭,為了幫助家計開始出社會工作賺錢,空閒時嘗試了一些小說創作短篇,當時還沒有網路,科技不像現在這麼發達,民風很保守的社會,結果母親竟然手寫了十萬字長篇的外國羅曼史小說的風格故事,超大膽的情愛劇情,在母親初次的嘗試,慘遭挫折,再加上外祖父母、阿姨沒有支持,工作最優先重要,因此母親的寫作時光短暫,不久和父親結婚,生兒育女,也就沒有再寫作了。
 
       拒絕的評語,跟風舞空大大的評文意見,相較之下風舞空大大的評文意見看似直接,已經算溫和的火候。
 
       母親了解寫作不容易,她告訴我要好好享受寫作的快樂,並完成自己的小說故事,既然母親能寫完一部長篇小說故事,身為女兒的我,也一定可以辦到,於是小說『魅惑狼女』寫完了,『女巫情緣』寫完了,還有很多點子等待我寫成喜歡的小說故事,包括目前的連載小說『魔法時空』。
 
       我覺得永不放棄寫作的熱情,尤其跟好友交流發現不足之處的缺點,改進缺點,寫完小說才是最重要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3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小說|心情|分享

留言共 5 篇留言

西爾薩斯
呵呵,喜歡最重要,不過還滿佩服你媽媽的勇氣和毅力,我想她一定很喜歡XD

04-20 07:42

藍光雨
是的,當母親談起完成長篇小說故事的過程,很幸福露出快樂的表情喔!謝謝你的留言喔!





04-20 12:59
依瑞/Ray
能維持寫作的熱情真的是很重要的事,
因為常常寫到最後忘了最初的快樂。
但願我們都能維持最初的初衷:)

04-22 23:51

藍光雨
我會的,讓我和依瑞彼此在寫作路上,彼此加油喔!謝謝妳的留言喔!04-23 17:13
月君
有能寫作的父母真是幸福。

04-28 21:29

藍光雨
謝謝,能認識喜愛寫作的月君成為好友,我也很幸福喔!謝謝月君的留言喔!04-29 16:10
兔二:滾你奶奶的
這個例子令我很感動:「寫作快樂。這種快樂,並不會被冷嘲熱諷中斷,但卻屈服於工作。」

04-28 21:37

藍光雨
是的,個人覺得要好好把握寫作的時光,很高興您喜歡這篇文章,能讓您有所感動喔!謝謝您留言回覆這篇文章喔!


04-29 16:14
最底限宅魚
最近拿起筆來都想不出為何以前要寫故事的初衷了 [e21]

05-02 17:50

藍光雨
我覺得你一定可以想起寫故事的初衷,因為寫完的滿足感是真實的快樂,至少個人是這樣的女生,謝謝你留言回覆這篇文章喔!謝謝你的留言喔!




05-07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pop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散文﹞生日卡片─隨筆... 後一篇:﹝新詩﹞回頭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