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2013-14 NBA Playoff -印第安納溜馬 VS 亞特蘭大老鷹

作者:Raymose│2014-04-20 00:34:21│巴幣:22│人氣:489
比起西區,東區季後賽組的戰況就沒有這麼激烈。
但不代表東區球隊就不強,相反的東區球隊筋肉部隊也是很恐怖的。

「聽說不少人看扁溜馬,這讓我非常吃驚。」---雷霆教練S. Brooks 聞訊後表示。

那麼來看一下第一輪的溜馬老鷹賽事吧



印第安納溜馬

老實說溜馬季末狀況的調整不如預期得好,還表現得有點狼狽,讓不少原本季中評估溜馬表現的專家們紛紛收回原本說的話。

但這不代表溜馬就和冠軍無緣,畢竟陣容和強悍的防守體系就是擺在眼前。

進攻



F. Vogel 在設計溜馬進攻體系時是以偏慢的半場單刀式為主,以球員自身單打和些許檔拆來做起手式,變相的溜馬進攻節奏並不快,即便是在戰績爆發期時進攻節奏也仍不在聯盟前10 位。

防守



溜馬最難對付的地方在防守體系,除了單人防守都強以外,不論是整體、製造失誤,還是體系圍繞防守也是非常強硬的。
有趣的是他們讓對手製造罰球次數並不多,也證明溜馬全隊是有在動腦袋處理問題的。

缺點&隱憂

防守端上溜馬能給予極大壓力這是不需要去擔心的。
溜馬缺陷在於進攻端,整體來說還是太過依賴球員自身能力,結果只要一人當機,全隊進攻就開始單調起來,一旦兩人陷入低潮,原本就不算強的火力就變得更一般了。

EX:P. George 被L. Bird 強迫擔任球隊第一人後命中率持續下滑,在季末結算時不到4成5,結果就是季末有點虎頭蛇尾的結局~@~


=========================================

亞特蘭大老鷹

老鷹在更換掉總管&教練後,包括體系全部都一起打掉重練。
M. Budz 從馬刺帶來了超過8 成的攻守體系,也很順利的應用在球隊裡。

進攻



老鷹的進攻體系是以MO、PnR 為主,以J. Teague 擔任起手式來進攻。
原先由A. Horford 擔任掩護者,但報銷後這任務就落在P. Milsap 身上。
射手群從K. Korver、D. Caroll、S. Mack,到P. Milsap、J. Teague 都能擔任射手工作,球權分享也是非常優秀,本季傳出助攻次數是全聯盟第2。

防守


防守上因為A. Horford 的報銷,讓老鷹原本還不夠完善的陣容更加變形,沒有了球隊支柱後老鷹的防守就轉型為製造陷阱為主,在這點上仍然是有一定的作為。

缺點&隱憂

A. Horford 的報銷不是隨便找個中前鋒就能彌補的,失去Al 後老鷹內線攻防水準有很明顯的下滑,加上整支球隊換了體系後仍顯得青澀,對於需要個人經驗的季後賽來說老鷹是非常吃虧的。


=========================================

結論

帳面數據、戰績看下來似乎是溜馬穩贏的,但畢竟球是圓的,或許老鷹也能給溜馬不少壓力和麻煩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3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pacers|hawks

留言共 6 篇留言

Iris
今天好勤奮,文思泉湧嗎XD

04-20 00:37

Raymose
富堅這麼久,一次補完囉[e18]04-20 00:39
PC問題別為難遊戲客服
季後賽每個系列賽都會有簡評嗎@@?

04-20 01:02

Raymose
看我高興[e17]04-20 01:06
誠徵女友
安安你好

這個系列戰看好溜馬勝出

04-20 04:40

肚皮
請問一下 老鷹季中戰績直直落的原因是在哪? AL Horford的受傷嗎?

04-20 12:39

Raymose
A. Horford報銷後全隊體系都要重來,所以會有陣痛期04-20 13:53
御宅族腐蟲
今年不太看球賽
所以悠閒看R醬發分析文囉 OvO+

04-21 21:19

Raymose
大叔出現惹[e17]04-21 21:52
御宅族腐蟲
最近比較常回來啦(汗)
R醬發文我會看的 XD

04-21 21:56

Raymose
[e17]04-21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waiene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14 NBA ... 後一篇:【RAY兩根菸談NB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