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第二張的初音未來

作者:ultra-taf│2014-04-19 13:58:42│巴幣:18│人氣:399
這是我第三次畫初音的圖.也就是說在上一張初音之前還有另一張.
不過,那張初音是失敗作.所以沒有上傳.
這一次我也附上大致的過程,請各位賞個光吧.

首先是完成圖:


一開始先構思要畫的動作以及主題.我自己的情形是,先在筆記本中試畫.構思好了之後,就照筆記本中的內容在繪圖軟體中畫好鉛筆稿.

鉛筆稿:


接著,沿著鉛筆稿畫上黑線.黑線本身不一定要完全遵守鉛筆稿,視情形也必須做一些修改.

線稿1:


我上黑線的時候會先把人物主要的部分先畫出.需要細部處理的頭髮或者配件放在最後:

線稿2:

線稿完成之後,就試著簡易的上明暗.正式畫的時候,就可以拿來參考.光源的方向以及背景也在這時候決定.

簡易的明暗:


接著,先大致決定底色.方法是用"倒入"的方式.

底色:


底色完成之後,就造著前面畫的參考用線稿上色.通常,我都按照顏色或者配件分圖層.有分圖層的話,較不會互相宣染.

上色:


重複上明暗以及修整細部再加上背景的處理之後,就是最上面的完成圖.

其實,我還有很多的缺點及壞習慣都沒有在這次的繪畫中獲得改善.特別是線條也還很粗劣.本來還有點自信的,一上色之後這缺點就浮現出來了.而且,我的上色方法也不夠細膩.
我如果不針對這些缺點做一些練習的話,這些缺點恐怕都不會消失吧.

以上就是我這一次初音的作畫的過程及一些檢討.
有錯的地方或者需要糾正的,也請各位指出.

追加(一部分肢體及線條修正)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2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音未來|初音|vocaloid

留言共 2 篇留言

變態小孩
完成度很高已經很厲害了!!有些小缺點不免就當成個人風格吧!?不需要事事都要求完美,參考看看吧[e35]

04-19 19:54

ultra-taf
謝謝你的誇獎與建議.你的觀點是正確的.繪畫中故意製造些小小的美中不足,對美術本身也是必需的.
但是,我的情形並非如此.不是故意,缺點也沒小到可以當自我風格.04-20 16:41
M子P
MIKU好可愛噢WW

04-21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ao2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練習-博麗靈夢... 後一篇:博麗靈夢-線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