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紀念克里斯班諾瓦 Chris Benoit

作者:半瓶醋│摔角與格鬥技│2014-04-18 23:20:59│巴幣:12│人氣:909



在2007年6月26日,邁阿密警方表示,知名職業摔角手克里斯班諾瓦 Chris Benoit在自宅過世。

我其實很少看摔角節目,會讓我真心轉看電視看的摔角選手,只有Chris Benoit。

也許很多人對於美式職業摔角的節目嗤之以鼻,會認為他既暴力又庸俗。但是在我的眼中,美式摔角其實自有一種特殊的魅力。

美式職業摔角節目就像另類的時裝肥皂劇,摔角聯盟為了吸引觀眾看秀,還會為選手間的對戰編寫劇情,大大小小的恩怨組成了選手之間的比賽,雖然選手們的演技並不能算是很好,然而誇張的表演方式卻也有特別的逗趣,稀奇古怪的劇情,配上精彩的摔角招數以及精彩的聲光效果,美式摔角其實是相當具有娛樂效果的。

而我所認識的Chris Benoit,來自於他的舞台形象。

第一次接觸美式摔角,是在2004年的夏天。

當時Chris Benoit剛在WWE的Raw當上世界重量級冠軍,而和他打對台的,則是另一位摔角明星HHH所組成的團體Evolution

Chris Benoit的身材在美國職業摔角界當中只能算是中等身材,然而在當時的每場比賽,他卻和專使陰損招式的三名巨漢與一名老將對抗。而且舉著他的重量級冠軍腰帶整整屹立了半年之久。

每當Chris Benoit使出他的著名絕招—德式後摔三連發、神射手固定、顏面固定與跳水頭捶痛懲那些人高馬大的巨漢時,總是讓觀眾們看的熱血沸騰;每當他的出場音樂Whatever的前奏迴盪在比賽場當中時,觀眾的歡呼聲也跟著響徹雲霄,Chris Benoit的出場似乎就有如是正義的降臨一般。

可惜的是在2005年初,Evolution的幾名年輕成員開始嶄露頭角,RAW的劇情開始描寫Evolution當中老將與年輕人的分裂,Benoit的故事就也慢慢淡出世界重量級冠軍腰帶腰帶的劇情了。在往後,Benoit再也沒有拿到過世界重量級冠軍。即使在往後,Benoit仍舊在摔角場中活躍,然而我的心目中,他最精彩的幾場比賽,仍舊是2004年夏天,他和Evolution的抗爭。

在我的眼中,Benoit所扮演的角色形象就是光明磊落、實力堅強且充滿毅力,卻不譁眾取的憨直漢子。雖然他有個"狂暴的狼獾"的外號,但是其實我覺得他其實更像一條野牛,眼神溫和,卻永不懼怕挑戰。

2007年6月25日,Chris Benoit被發現和他的妻子與兒子死在自宅,事後警方研判是Benoit殺死兒女之後自殺,WWE立刻停止弔念各項Chris Benoit的行動,並且刻意冷處理此事,這些年來Chris Benoit就像從空氣中消失了一般。

雖然我並不清楚Chris Benoit平日的為人(據說他私底下也是位好好先生,在摔角場的後台,他都和許多選手是很好的朋友),然而我卻還是位這個摔角明星的過世惋惜,畢竟他代表過的堅毅形象,是這麼深深的吸引人。


Chris Benoit的紀錄片


2004年,Chris Benoit的進場影片


2004年,Chris Benoit的對手 EVOLUTION的進場影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2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摔角與格鬥技|wwe|Chris Benoi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鋼彈與當代文化... 後一篇:【製片手記】G.O.D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