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彼岸的夢》——序

作者:蒼夜│2014-04-17 21:41:38│巴幣:42│人氣:310
  

  Date:2014/7/4


  又來到了這天。又來到了這個靜寂之處。

  微風吹拂,暮色降臨,光輝將悠遊於天穹的雲靄染上一抹澄黃,鼻腔則竄進了清新的露水與野薑花的氣味。四周一片沉靜,但並非完全無聲;仲夏專屬的蟬鳴、烏鴉拍動翅膀落在樹梢上時的嘎吱聲、風迎面而來時耳內的嗡嗡作響,聲音的來源要多少有多少。

  但是這裡沒有人的聲音。

  不,或許這麼說有些語病;此處並沒有活人活動時的聲音,除了遠處的妹妹,以及自己。

  放眼望去,觸目所及,到處都立著灰黑色的半圓拱型墓碑。不過令人不解的是,明明石頭數量之龐大,若全部堆疊起而不倒下就能與山同高,但它們卻默默矗立於此地,並從未發表過半句怨言。

  這實在是讓我納悶不已。明明並不是自願來到此處,為何卻不吭聲?為何不反抗?若是過去的我,是完全無法理解的。

  ——直至今日。

  直至今日憶起,我才猛然恍悟:自己把那些石塊與女孩遺留下來的身影重疊了。女孩雖然走出了我的生命,但我卻早在那之前,便無意識地以她為中心構築了一個世界。縱使女孩消失,仍深埋於我內心的角落。

  這莫名的想法讓我有些迷惑,使得眉頭稍稍蹙緊了些許。但我並未因此而緩下腳步,而是筆直地繼續向前走著。

  走在這彷彿沒有終點,以屍骸鋪成的青翠長毯上。

  走了約莫七分鐘後,我瞧見了女孩的墓。那是我和妹妹為女孩做的,較一般地面高起的土堆。若遠看則宛若是海灘上,小孩子無聊堆起的沙堡。或許我們也和小孩子一樣,只是一時心血來潮吧。

  畢竟,那座土堆中什麼也沒有;沒有女孩的遺體,也沒有女孩的骨灰。

  不過如果真的有什麼,才奇怪吧?

  在經過了一年,受到了雨水、颶風,亦或是兔子之類的小型動物踩踏,土堆幾乎都要散開了,不過,樹枝仍好端端的維持在頂部的位置。我為此感到有些安慰。

  因為,那根樹枝就代表著女孩。

  至少我和妹妹是如此認為。每年,當我們來到這,就會為土堆換一根新的樹枝,上面一定都要有片葉子,象徵著嶄新的一年、嶄新的生命。

  今年已經是第幾年了呢……我伸出手指數著,偏頭思索。嗯……。好像,是第三年了吧。

  彎身,蹲在土堆前,我輕易從土堆中拔起那根脆弱不堪的樹枝,換上來之前就已經準備好的新樹枝。新的樹枝是我在路上直接硬折下來的,所以在摸到斷面時還會感到有些刺刺的。我有點後悔,相信女孩見到了也不會高興。

  不過,也管不著這麼多了。

  我沉沉吐了口氣,閉起眼睛,然後輕輕合掌。密合的指尖傳遞著彼此的溫熱,讓我的內心變得較為祥和。就好像女孩還在自己的身旁一樣。

  我照例在心裡對女孩說話。

  『妳還好嗎?我和妹妹都很好喔。今天又到了七月四日——也就是妳消失的那一天呢……。』

  『不過,我常在想,妳到底知不知道外面的時間?畢竟在土裡也不太清楚吧……』

  一般來說,當話說至此,我的思緒便會如同斷了線的風箏般開始隨風而飄。算是一點小小的精神自衛機制,讓我能不正面直視飼養在自己心扉內的怪物;它冷漠、高傲,而且自私無比。

  我。

  睜開眼睛,我驚覺時間已經流逝了許多。我趕緊拍拍樹枝,並把土壓得更實更硬點,讓我們在下次到訪前,不要讓它完全崩壞。黑幕逐漸覆蓋了夕陽,影子變得越來越不清楚。遠處傳來妹妹的叫喊聲。

  「來了。」我說,踏上歸途。但我始終沒聽到妳說半句話。

  有些遺憾。但早已讓時間的洪流麻痺、冷卻的心海,仍舊保持著寧靜、毫無波紋的狀態……

  ……不。我否定了自己的假設。

  因為,我瞥見了。關在形同監牢的心扉內,無助感和怪物一樣,成長了許多。

  那世界依舊持續擴散著。



  呼,沒想到竟然是這部先復刊。又挖開了這個坑。

  大家好,我是蒼夜,或是夜魔(?)

  這篇是以前無疾而終的,《屬於艾琳的十秒》的……該怎麼說?重打的?大概就是這樣講吧。序是以日記的形式寫的。這是長篇喔~但會寫多少我也不知道。

  不過一看序就知道這長篇的結局是BE啊ww

  沒關係,這部的更新速度不會很快。雖然已經大致上有想法了,但是還得先擬大綱,查資料……之類的。有點麻煩,不過算了。不跟它計較(?)

  我實在覺得自己沒有取名的天分啊。越看越覺得小說的名字好彆扭=w=

  對了,各位,請問有誰懂得咖啡嗎?或者是推薦我去哪個網站學習用功一下。最近要開始執筆公會文了。想看看咖啡有什麼煮的方式,亦或是種類。

  現在玩心大發,完全沒打算攤開課本啊……也順便推薦我分配時間的方法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1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草士
消失的那天...聽起來好淒涼[e26]

04-17 22:29

蒼夜
結局淒涼。過程可能是喜悲摻半吧(?)04-18 00:53
M子P
真的開始就覺得這故事可能會有很多洋蔥吧ww

04-17 22:58

蒼夜
這對我來說是稱讚,謝謝魔王(?)04-18 00:53
墨染
這個序也太吸引人了
墓園的女孩阿....跟某向日葵的教會有關係嗎?沒關係就算了(X

04-18 00:48

蒼夜
吸引人嗎?那真是太棒了。謝謝墨的讚美呢。
雖然我不知道墨是指什麼,我去查只查到了一款戀愛冒險遊戲(?)04-18 00:55
墨染
完蛋了....完全忘了考慮網路搜尋的廣大...可惡的GOOGLE
老實說,那部還不錯。我還滿常把遊戲當小說在看的....因為喜歡那種氛圍(X
總而言之,不要用奇怪的眼光看我啊(遮臉

04-18 00:59

蒼夜
我不太有實際的感覺呢?或許是因為我從未玩過這類的遊戲吧,實際上也很少在玩遊戲。
遊戲當小說看其實也還不錯?我會試試看的。
對了,墨是用電腦玩?我也想玩玩看(?)04-18 19:11
霽染
(看著樓上的發言(不wwww

04-18 06:22

蒼夜
請發表感想(?)墨是個健康的男孩子呦,別盯著他看,它應該會害羞(?)04-18 19:12
跳吧 兔子
  蛤~那麼早就公佈結局啦

  樓樓上說的,把遊戲當小說看很認同耶,尤其是操作角色去一步步走劇情的那種,因為主角就是自已,特別容易感覺到情緒,只是如果是badEnd就…

  希望是個虐心的故事~~XDD

04-18 15:52

蒼夜
我是想要採倒敘法,而且其實如果兔子還記得,我的短篇也是這樣的喔。(?)
如果代入感太重,相信在玩到不好的結局時也會使心情低落吧。
虐心的故事嗎?我盡量啦ww讓人物多點掙扎(?)04-18 19:15
霽染
嗯,墨是個健康的男孩子(?)

是說他比阿夜老爸你還大ˊ 口ˋ#

04-18 19:14

蒼夜
因為我是老爸(x)所以我會這麼說(?)
要去吃飯了呢,去外面。04-18 19:16
霽染
所以你也是他老爸嗎(#

掰掰(揮手

04-18 19:17

墨染
呃...有點無言
我是用電腦玩的沒錯,另外又或者是因為我太愛玩遊戲才會沒進度(笑
不過還真沒想到有同好呢....
如果有要玩的話再私下密我哦~(?

04-18 23:24

蒼夜
好,我要玩再去找墨要載點,或是拿點建議(?)04-18 23:35
Lyre
總覺得這邊怪怪的XDD?
"在三年前的我,是完全無法理解的。"
"今年已經是第幾年了呢……我伸出手指數著,偏頭思索。嗯……。好像,是第三年了吧。"
然後這邊...
"有些遺憾。但早已被時間麻痺的我,又怎麼會有感覺呢?"
我覺得把"感覺"改成"期待"比較好~
(啊啊....不過那樣後面接下去又不順了!!

文筆超好的我就不說了~
不!還是說一下XDDD

這篇我感覺是在一座海島上,
然後...類似巨石陣的感覺XDDD
周圍有海風.海面被樹林遮住了一些這樣...

總之,寫得很棒啊!!!
人好像對死人會比較有感覺XDDD
(也許會美化它吧?
或許等真人出現了(等等不是死了嗎!!)幻想就消失了~?

04-19 12:34

蒼夜
謝謝萊爾發現的盲點www妳不說我都還沒發現呢。等等來去修正。
文筆很棒得稱讚我就接收了(?)
看到巨石陣時我笑了ww不過海島這想法我也同樣收下了。謝謝提議呢,相信將墓園設定在這會更有虐心的節奏(?)
對死人比較有感覺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再也看不到了。
不會出現啦www真的出現就變喜劇了(?)04-19 20:21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BE有何不好(你這沒血沒淚的)

04-19 12:38

蒼夜
舉雙手贊成魅影(?)04-19 20:21
派力
好喜歡這序
意境足且感覺悲傷~~
BE才能符合!

04-19 23:53

蒼夜
謝謝派派凱的喜歡喔。我會盡量趕出稿子的ww04-20 13:26
飄渺之羽
就算是BE,就算已經知道是BE了
最主要的,還是那過程會帶動多大的震撼
會帶動多少的眼淚以及回憶

05-31 21:10

蒼夜
當然,這是當然的。就算已經知道最後的結局會是如何,但重要的並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努力過、掙扎過,哭泣過、歡笑過,這是很重要的。
謝謝夜羽的流言喔~雖然不太清楚,但夜羽好像把蒼最近寫的文章都給看完了。謝謝喔~(鞠躬06-01 00:42
轉瞬為風
聲音的來源要多少有多少。我覺得可以更好,前面的景色描寫好優美,
來自大自然幽靜之美聲源源不絕的傳息著。這樣改寫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擅自改了妳的文,不知道妳會不會不開心,不開心我馬上刪掉,因為我覺得破壞前面優美景色。

06-07 22:17

蒼夜
因為我知道的詞還有限,而且當時有點懶得校稿,所以才會有這麼一句。我想我該反省了……
謝謝暖風的建議喔,我也覺得改寫後比較好呢。06-08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indexac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複雜... 後一篇:【自介】夜魔、蒼夜、千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