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M] 印象深刻的動作場景

嘯月 | 2014-04-17 08:46:17 | 巴幣 4 | 人氣 492

打鬥場景佳評篇。主要是有對到個人胃口,或是正面意義的印象深刻。

空境(小說)

  ★式與荒耶的兩次對決。如果要論整體實力,荒耶在型月世界裡頂多排到中上吧?但個人感覺論起壓迫感,荒耶給人的印象可是很強烈呢。

  ★巴與荒耶的對決。沈重的心痛感....


空境(劇場版)

  ★俯瞰風景,式與幽靈們在樓頂的對決。劇場版給人的感覺流暢又帥氣、相當驚艷。

  ★痛覺殘留,劇場版把藤乃的歪曲作得相當煞氣。讃。


月姬(遊戲)

  ★女主角登場不久就被17分割(笑)。主要是心靈震撼力頗高。

  ★志貴在與尼祿的對決。主要是中二力爆表,煞氣。

  ★志貴與秋葉在學校裡的對決。

  月姬原作的動作場景給我的印象是新奇感為重。
  回頭再跑一遍的時候,反倒是覺得動作戲寫得很鬆散、草率....扣除型月的世界觀,整體而言月姬本身的特色還是偏重在懸疑與愛情面上,打鬥其實蠻附屬品的,只算小菜而已。如果我是現在才接觸原作遊戲,恐怕一場都不會選吧、只會選漫畫版的(汗)。


月姬(漫畫)

  ★秋葉與希耶爾在庭園裡的對決。

  ★希耶爾與羅亞在寺院的對決。

  ★志貴與四季在學校的對決。

  ★愛爾奎特與羅亞在學校的決戰。

  ★志貴與羅亞在學校的決戰。

  還真多場(汗)。月姬的戰鬥部分還真是靠設定集與漫畫補完了大半,沒這兩個支援的話很難具體感受出人物的戰力....(苦笑)。  

  
逝血之戰(漫畫)

  ★志貴與五月(災禍)的對決。一去不回的五月(哭)。

  ★希翁與暴走愛爾奎特、翠彼亞的對決。

  ★秋葉與機械翡翠的對決。

  原作是格鬥遊戲,沒有打鬥場面的描述所以只好從漫畫版來挑囉。如果是論必殺技演出的話,幾乎全角色的AAD和LA都會選。
  能把遊戲路線整合成那樣子,桐嶋老師真的很有愛。MBAACC的話,個人最想看的大概是愛爾奎特對紅摩,完全武裝希耶爾對莉茲拜婓吧,還有愛爾奎特對Archetype:Earth之類。


F/SN(遊戲)

  ★Fate:Saber和Rider在大樓的對決。初次使用Excalibur。
   2004那個年代,初次驚見這女孩原來是亞瑟王,而且王者之劍竟然可以放光束砲....!?這個衝擊性實在大得恐怖,留下超深刻的印象。

  ★UBW:Lancer與Archer在教會前的對決。Saber與Assassin的決戰。

  ★HF:士郎對Berserker使用射殺百頭。Rider對黑Saber。

  嚴格說來,F/SN的打鬥場景只看文字部分的話算還好。主要是憑藉遊戲的演出、音效、特效,以及劇情鋪陳的加持才讓整體感獲得佳評價。相對來說,或許正因為有著遊戲平台的優勢,所以才把文字敘述作了相當的簡化?


F/HA(遊戲)

  ★Saber與Archer在大橋上的對決。

  ★最後那個對無限殘骸的總體戰應該不用多提。


F/UC(遊戲)

  族繁不及備載。必殺技的演出真的很原作重現吶,爽快。


F/Z(小說)

  ★蘭斯洛特在倉庫接下王財的連射。第一次看到有人徒手迎擊,主要是心靈震撼力。

  ★Rider與Archer的決戰。腦中想像時的場面很浩大。

  ★切嗣與綺礼在地下室的決戰。
   其實這場我只有感受到綺礼那魔術八極拳的威猛。反而覺得切嗣少了Avalon後....正面對決時真的算還好而已,畢竟他的強項是暗殺。

  ★Zero的平台為第三人稱小說。虛淵老師在場景描述與人物刻畫上不遺餘力,閱讀時腦中很容易浮現具體的畫面。雖然說也有因為描寫太夠力而產生的負面問題(汗)。


F/Z(動畫)

  ★切嗣與肯尼斯的對決。水銀君的特效功不可沒,讓人印象深刻。

  ★Saber與Rider的山道追逐戰。這種充滿速度感的場景似乎還是動畫帶來的感覺比較強烈?


F/EXTRA(遊戲)

  ★黃金劇場發動。

  ★血之姊妹。

  ★轉輪的勝利之劍。


F/RXTRA CCC(遊戲)

  ★崩天玉(物理)。

  ★妖尼姑拿地球來自慰............

  EXTRA和CCC這兩款因為和逝血之戰一樣缺乏打鬥場景的描述,所以主要是指必殺技的演出。


魔法使之夜(遊戲)

  ★青子與有珠在遊樂園的對決。

  ★有珠與橙子的對決。

  ★青子與橙子的對決反而沒讓人印象那麼深刻,因為已經預料到可能是青子上演屠殺秀的關係?但第五魔法發動時的神演出和神配樂真的神神神到一個極致!


F/AP

  ★第二卷時迦爾那與弗拉德三世的對決。

  AP因為人數太多導致刻化不夠深入,大量的打鬥場景裡我個人真正印象深刻的其實很少....。雖然也和時代因素有關啦,前面已經被許多作品洗禮過了,難免標準會被提高。


其他

  ★CP的海灘排球。

  ★約會大作戰失敗被血之血妹+EX嘎哩棒。

  ★魔法少女伊莉雅2~3部族繁不及備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