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假如是代理提督的話……(番外篇01:春季野餐)

作者:辰夜│2014-04-15 17:42:00│巴幣:8│人氣:194
【番外篇01:春季野餐】

  春回大地。

  在距離海拔約二千米,綠油油的山峰上,優二與艦娘們坐在屹立於眼前,也是唯一的櫻花樹下,開始她們的野餐。

  先把野餐墊鋪好後,各人都開始把不久前準備的東西都取出來。

  「各位,我弄了些食物。那個……如果不介意的話,請試試看。」

  高雄從籃子取過自製的壽司及飯糰後,優二與其他艦娘都垂涎三尺,眼睛似是閃閃發亮注視面前的食物。

  雖然都是比較普遍的日本食品,或許會因此容易感到厭倦;不過,各人確信,即使多麼普通的食品,只要將其交給料理經驗豐富的高雄,都能夠把食品變得別有一番風味。

  因為這原因,才對高雄的食物抱有如此高期望。

  「嗯,真不愧是高雄。」

  「真不錯。」

  「啊哈,真好吃~」

  「喂!愛宕妳別全吃掉了,也留點給我!」

  先是得到優二與俾斯麥的稱讚後,隨後由於愛宕獨佔食物的緣故,導致遲遲未能嘗到食物而引起摩耶的不滿。

  「摩耶,冷靜點,食物還有很多。」高雄從籃子取出餘下的份,以安撫她的情緒。

  聽到高雄的話,優二似是想起了甚麼。

  「話說回來,俾斯麥,妳不是也弄了甚麼東西嗎?」

  「啊……」只顧著高雄的食物,而忘掉自己都有製作食物的俾斯麥,經由優二提醒後,終於想起這件事。

  她立即打開旁邊的保溫箱。

  除了優二以外,當其他艦娘看見她的食物時,都顯得一臉疑惑。

  「哦,年輪蛋糕。」

  「年輪蛋糕?」三人異口同聲道。

  看來,疑惑的原因,是不知道面前的食物。

  「原來妳們不知道啊。沒辦法,我來解釋一下。」即時察覺到這點的優二,開始解答三人的疑惑。

  年輪蛋糕(Baumkuchen)--由德國最初烘焙的食物,屬多層蛋糕的一類。

  由於把蛋糕切開時,其呈現獨有的金色環圈,因此才會有「年輪」之稱。

  在年輪蛋糕傳入後,於日本,該蛋糕成為流行的點心之一。

  「就是這樣。」

  經過優二的解釋後,三人總算解開心中的疑問。

  「對,Baumkuchen,就是日本俗稱的年輪蛋糕。」俾斯麥把蛋糕置在眾人面前,「來,試試看,這可是我的自信作。」

  急不及待的優二,從摩耶背包內取過由她準備的餐具,並把其分發給她們。

  「嗯,這樣就好了。」用刀子把它分成五份後,優二先取過其中一塊,「那麼,我不客氣了。」

  隨即把蛋糕放入口裹。

  「如何?」

  「這個味道……」細細品嘗一口後,優二只是點了點頭,「原來如此,德國的點心都不錯呢。」

  「真好吃!」

  「嗯,味道很棒。」

  「啊哈,還有更多嗎?」

  從各人的對話,已經表明對這道點心的評價。

  「這不是當然嗎?」聽見各人的評價後,俾斯麥自信滿滿的把雙手交疊,「我做的點心,可是史上第一的!」

  對於她的自我稱讚,優二只能以苦笑回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過了一段時間後,所有食物都被一掃而空。

  「吃飽了,也是時候喝點東西。」優二把保溫瓶蓋扭開後,把飲品倒在瓶蓋內,「飲品的話,還是這個最好。」

  細嚐一口後,才把它一飲而盡。

  「哦,原來你愛喝茶的。」摩耶好奇的道。

  「啊,雖然是茶,不過我只愛烏龍茶。」優二再倒了些烏龍茶給自己,然後把保溫瓶遞給她,「要試試看嗎?」

  「哦,謝了。」

  接過保溫瓶的她,卻因為接下來的舉動,引起全場的震驚。

  「摩、摩耶!妳在做甚麼!」先是被這舉動嚇倒的高雄,下意識地用雙手掩臉。

  「在喝茶,那有甚麼問題?」

  既是事實,又是理所當然的回應。

  「不知廉恥!」

  「嗯~原來摩耶……」

  隨後是早已把臉別過一旁,並且閉上眼睛的俾斯麥;以及,帶有小惡魔心態,打算作弄她的愛宕。

  只可惜,對於行事多於思考的她,根本就不曉得當中的意義。

  「嘛,反正是烏龍茶,甚麼時候都可以喝。比起這個……」優二的神色逐漸平靜下來,「來到這裡,始終就只想做這件事。」

  他走到樹的另一邊,脫下大衣,然後臥在草地。

  「嘛,妳們接下來想做甚麼,自己決定。」打了聲哈欠後,他把大衣蓋在身上,「抱歉,我先睡一會,時間到了才叫醒我吧。」

  就這樣,艦娘們看著逐漸入睡的優二。

  「實在受不了!難得出來一次,這傢伙居然睡著了!」

  「唉……」

  對於優二懶洋洋的行為,引起了摩耶的不滿,以及俾斯麥的無奈。

  當兩人打算出手叫醒他的時候,卻被高雄制止了。

  「現在,還是別打擾代理提督。」她搖頭,「也許,代理提督在享受自己的時間。」

  在高雄說服下,兩人放棄叫醒他的行動。

  「嘻~睡著的代理提督,真是可愛~」

  雖然阻止了兩人的行動,可是,成功被另一位入侵代理提督的範圍。

  高雄見狀,二話不說的把愛宕拖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經過一番鬧劇後,艦娘們總算開始自己的活動;至於優二,當然依舊在享受自己的睡眠生活。

  一直挺為寂靜的山區,偶爾來點熱鬧氣氛,也許是件不錯的事情。

  至少,在這個充滿春季氣息的櫻花樹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9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戸弥生
我也想跟艦娘去野餐呢[e16]

04-16 02:38

辰夜
下次,要不要來試試看?04-16 07:03
噁心秋刀魚
摩耶淚目[e3]

04-16 10:17

辰夜
那個……別傷心就是了。04-16 1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SDDASDASD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假如是代理提督的話……(... 後一篇:假如是代理提督的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