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遊戲王OAC 第9話-格林威治的校外郊學(三)

作者:幻月│2014-04-15 16:05:07│巴幣:0│人氣:125
「這頓飯...說真的,如果要拿英國的食物與以前我在日本吃到的食物相比的話,英國的食物根本連拿給狗吃都不及格。」
在眾人從餐廳-一間格林威治內部的觀光餐館-走出來之後,霜一邊想著自己剛剛才喝的湯一邊臉色難看的發出抱怨。
卻是霜因為進食後才發現點到不喜歡的食物,結果就是瑞文將他盤子上一半的薯條分給了霜吃,這才平息了霜的怒火。
「又不是小鬼...」瑞文抓了一下頭:「在吃過了學院外的食物後,霜大小姐對於英國的食物有什麼感想想要告訴我們嗎?」
霜在這時候指向了瑞文大聲抱怨:「你們英國人的食物實在難吃得要死--!」
看著氣沖沖的霜和滿臉無奈的瑞文相互鬥嘴的艾莉希亞決定出面調解:「好了好了,兩位先不要在觀光區吵架,大家都是好同學不是嘛?」
「好啦,算我倒楣吧!」霜將頭撇向一旁,不過過了幾秒之後,霜馬上就臉上帶著紅暈回頭望向了瑞文小聲地說道:「剛剛我吐槽的那些話只是氣話...你,不會放在心上吧?」
瑞文看了兩種態度之間的差別也暗自覺得好笑,不過他憋著笑說道:「我從來不會在意啊,菲力普以前也常常這麼對我說。」
「拜託,我的舌頭可是花了一年才適應這裡的食物的。」菲力普在這時候白了瑞文一眼。
看著這群人的對話,艾莉希亞也不禁笑了起來並且招呼他們走到羅姆尼路。
----
與格林威治皇家海事博物館隔著羅姆尼路對望的另外一端,就是格林威治另外的一個重要的象徵性文化與歷史遺產-"Old Royal Naval College(舊格林威治皇家海軍學院)"。
舊格林威治皇家海軍學院本來是"Palace of Placentia(愉悅宮)"-古代的英國女王瑪莉一世和伊莉莎白一世的出生地-的所在地,並且也是都鐸王朝時期國王亨利八世最喜愛的宮殿之一。
不過在經歷英國內戰,並且後來也經歷變為格林威治綜合醫院和皇家海軍學院的這些歷史上的變革之後,如今這棟舊學院不但已經變成了英國有名的古蹟之一,更有一部分變成了格林威治大學的校地。
「很神奇呢,沒想到這建築物的規格左右兩邊居然是一樣的。」菲力普在來到了巴洛克風格的舊格林威治皇家海軍學院外的時候如此說道。
在都鐸王朝時期由當時有名的建築師建起的舊英國皇家海軍學院總共分成兩棟建築物,並且一邊緊鄰於格林威治宮苑附近,另一邊面向了泰晤士河的那一側則建了一個水門。
格林威治舊皇家海軍學院的兩棟建築之中-其中一棟建築物被稱為"The Chapel(教堂)",另一棟則是"The Painted Hall(彩繪之廳)"。
而在教堂和彩繪之廳外是一個大廣場,在經過一個小階梯往與格林威治宮苑相反的方向走過去後,就是一座雕像和泰晤士河水門。
瑞文在收起手中的格林威治地圖後說道:「先看教堂吧,之後我們還可以再去看彩繪之廳還有位於港口的"Cutty Sark(卡蒂薩克號博物館)"。」
教堂之外擺著幾尊雕像,並且在沿著階梯走進了教堂之後,眾人馬上就被教堂之中的景象震懾。
教堂之中設置有禮拜堂,並且教堂內部的左右兩側都有似乎是用於進行禮拜時給人坐在上面的長椅。而教堂的天花板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的壁畫,二樓卻放置著大型的風琴。
最後,在教堂彼端的牆壁上,則是掛著一幅大型的畫並且那幅畫被與觀光客以一條警戒線隔離起來。
強烈宗教風格和莊嚴肅穆的感覺-在四個人都來到了教堂並且看了看擺飾後,他們得到了與各自想法相去不遠的結論。
「很可惜呢,二樓居然會沒有對外開放。」艾莉希亞在看向二樓的長廊時說道。
菲力普笑了一下:「沒關係啦,我們去對面那邊的彩繪之廳看看吧。」說罷他便用手指了一下教堂門口。
「這根本就是各種酷啊--!」而在另一方面,瑞文和霜已經逛完教堂來到了彩繪之廳,而霜則在看到了彩繪之廳的壁畫後發出驚嘆。
彩繪之廳內同樣與教堂都是長方形格局,但是彩繪之廳的天花板卻是一幅華麗的壁畫,並且地上的兩側排著兩列共十數餘的長桌,而長桌上則放著各種古典擺飾。
最後在彩繪之廳的最底端的牆壁上,則是擺放著一幅大型的畫,並且觀光客們也都聚集在那邊拍照。
夕陽的陽光從兩側的窗戶照了進來,並且霜在看向了窗戶的時候雖然因為光芒耀眼的緣故瞇起了雙眼,卻還是在心中忍不住讚嘆彩繪之廳的豪華。
「對了,霜。」瑞文在離開以前拿起了一旁的參觀手冊:「上面說納爾遜提督戰死後,他的遺體就是埋葬在這一帶的喔。」
「你們如果已經看完了的話,要不要去卡蒂薩克號博物館?」逛完了的菲力普和艾莉希亞提議道:「咱們的時間可能已經不多了。」
瑞文說道:「那就過去吧。」在確認霜也同意後,一行共四個人便離開了彩繪之廳並且走向格林威治的港口。
----
就在格林威治的港口一帶,一艘雄偉的古典大船就矗立在一個外圍是由玻璃構成的大型建築物之上。
非常奇怪的是,這艘船只有甲板的部分有被露出在建築之外,其餘的部分則是作為博物館放置在建築物之內。
這艘大船,就是位於格林威治港口的另外一個觀光景點-"Cutty Sark(卡蒂薩克號博物館)"。
在視線所及之處,不但有觀光客在排隊買門票進去卡蒂薩克號博物館參觀,也有其他的觀光客正在船體的外面拍照。
卡蒂薩克號原本是十九世紀的時候用來在英國和中國之間進行茶葉貿易和遠洋運出的船,雖然經過一些意外,但是這艘船現在已經放在格林威治港口一帶作為博物館。
就在來到了卡蒂薩克號博物館之後,四個人抬起頭來看向了眼前的英國國寶級帆船,並且在這時候觀察到了排隊進去參觀的人數之多。
「你們,有想要進去嗎?」菲力普問了一下另外三人。
瑞文擺了一下手道:「算了吧,只怕排完隊,咱們都不用回學校了。」
霜看了一下兩個少年開始在卡蒂薩克號博物館前聊天的場景的時候,霜問了一下在一旁看風景的艾莉希亞:「他們從以前就常常這個樣子嗎?」
「對啊,總是如此。」艾莉希亞笑了一下:「怎麼,妳喜歡這種生活習性?」
只見霜想了一下後說道:「不過要經過妳的同意吧?」
「我很好奇一件事情。」艾莉希亞笑了笑並從提袋拿起決鬥盤後將牌組插入:「目前在異性朋友之中,妳跟瑞文的關係似乎是最好的。」
霜在這時候臉一紅並且揮擺雙手:「我...我只是跟他交情比較好而已啊,絕對絕對跟他沒有什麼曖昧的!」
艾莉希亞在霜架起決鬥盤的時候微妙的笑了一下:「來打個賭吧-誰贏了,誰就可以跟那懶散的傢伙去一天大英博物館。敢賭嗎?這下子,我可是給了妳兩個好處。」
「誰...誰怕妳啊?!」霜紅著臉將牌組置入了決鬥盤:「反正只是一天出遊,我不敢賭的話就是一個膽小鬼!」
隨著霜將決鬥盤展開的時候,艾莉希亞也將決鬥盤展開並且宣告決鬥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8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國|倫敦|遊戲王同人文|格林威治|舊格林威治皇家海軍學院|卡蒂薩克號博物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王OAC 第8話-格... 後一篇:遊戲王OAC 第10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