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天地風雲錄之魔戮血戰十五集觀後小感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天地風雲錄之魔戮血戰│2014-04-15 14:53:05│巴幣:4│人氣:500
此小(?)感文字多無截圖,甚至通篇充滿自嗨和吐槽,慎入
本文觀看小教學:把刪除線的字跳過去,整篇就會通順正常『一點』,某些字眼請用台語發音
-------
 
不重要的前情提要↓
 
梁皇無忌表示:

 
※※※
 
開場就是粱皇無忌利用地利請神請出來的舊偶前前前BOSS.炎魔幻十郎與本檔BOSS.戮世摩羅的PK場。
想到眼前這個王八蛋害自己當了八十幾集任務道具,不良少年小空就怒火中燒,忍不住把炎魔往死裡打;但炎魔誰?術體雙修還封頂發光,小空身上的裝備他也穿過啊(雖然是偽物),就開了卑鄙手段讓小空脫衣服,不過因為電瓶沒電,脫了還來不及上就定格。
 
而電瓶都沒電了,特僱約聘工還沒下班的原因,是因為被中場.奇兵劍無極作掩護,然後在潛水部隊保護下順利陰人一把兼開溜勝邪封盾殘兵裡,不會游泳所以來陸路找老闆領薪水的備用電池.煞魔子跑來補充的關係。
 
當然電池和電瓶是沒得比的,會LAG的炎魔擊墜數沒增加反被擊墜,被榨乾的煞魔子薪水沒領,改領便當,粱皇無忌哭哭。
 
戮世摩羅:炎魔你這只會進入別人青春肉體,不然就是脫人衣服的禽獸,去死!(砍頭)
 
超好看的武戲段,特效和肢接都用得相當好,沒什麼多餘的光束砲,連大師兄的起手式結印都很帥,爽度相當高;毀地滅天那段的輪流擺POES真是帥。
不過這場的重點除了漂亮的武戲外,還有小空的不良心之路,他其實也不是不知道有個死忠的小弟銀燕一路挺他,不是不知道那個失格老爸曾被他揍到吐血也還是盡力要救他,但最後一句「父親,你果然想殺我。」後,他還是決定去當不良少年壞到底。
 
就算如此,對家人,他還是有眷戀,還是會在意,只是壓抑在下意識,表現出無所謂的態度而已。
 
有趣的是,最後被單獨獨立見面的俏如來
這個大哥似乎從頭到尾都是被動的,要犧牲他的是老爸,死命挺他的是小弟,大哥總是有了結論後才出面籌劃,他是犧牲派還是護短派?沒表態。
但我覺得小空把大哥另外獨立出來的原因,是因為小空還能和大哥接觸,或許可以當作是『俏如來在小空手中』的暗示。
 
PS.其實圍毆炎魔那次,嗆聲的是史豔文是阿藏偽裝的耶。
PSS.這年頭都流行臨門一腳頂不上去,上次小王氣空力盡差最後一招,這次粱皇也是氣空力盡差最後一招,你們乾脆結拜算了。(默蒼離:我好像聽到有誰也被天婊了?)
 
至於劍無極……他本來就只是出來串場炒氣氛的,不須武戲,只要會嘴砲就夠了,對吧?阿婆尊(被飛環斷頭
 
當然身家財產花光、連公司都脫手給別人的大師兄沒本錢幫師弟辦喪事,還好有路過的好人熾閻天幫忙收屍順便借他五百塊坐計程車,但要是大師兄一直不肯回修羅公司述職(目前留職停薪)的話,下次這五百塊連大師兄不告翹班後的公司損失都一併跟他討!
 
熾閻天表示:

 
熾閻天的回合,不管是在勝邪開溜的三尊總結論(闥婆被人激、阿鼻橫衝直撞),還是對大師兄的網開一面,都有武將的智略與情義。
因為仍念舊情,所以能體會煞魔子為信念捨生的情操;因為念舊情,所以仍抱持一點邪神將能浪子回頭,再一起面對沉淪海彼方敵人的希望。
 
煞魔子則是在最後的最後,吐露了他對帝鬼的歉疚,從他看小空不順眼的因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和帝鬼作比較來看,其實煞魔子對帝鬼是非常敬重的,只是對比起也有能力的師兄,在情義加成的比重下,更傾向師兄。
 
然後是連趕四場的黑白郎君VS吃飽等人的妖神將.網中人
雖然戰得很漂亮,但已經吃過三尊主餐的黑白先生毫不令人意外地吃了敗仗,像這位仁兄一樣全身掛豆花蜘蛛網↓

 
用跑的小妹妹憶無心遲到後,對網中人使用了他用過的招式:『如果不是黑白郎君已經受傷了,你怎麼會贏』之類的小朋友藉口激將法,不過被厚臉皮的阿網打槍。
 
網中人:自己找死,怪我囉?
 
由此可知網中人比黑白郎君聰明多了,上次南宮大爺吃了這招,可是扛人去泣血邪魔洞蹲點守屍。
 
憶無心因為開不動幽靈馬車,只好用揹的送黑白郎君去掛急診。
 
超好看武戲段二連發,黑網兩人每見必打,但每打都能拿來當壓期武戲段,特效搭肢體方面也不錯,阿網噴蛛絲那幕帥到不行,邪繭式.刑很有拷問虐殺的感覺。

從畫面上的表現來看,黑白兄是屬於一開始就全力開打的爆發型,網中人就算發現他已經先耗過元氣,也得不攖其鋒;網中人則是耗到最佳時機再放手搏的長熱型,會視狀況調整自己的節奏。
在體能不對等的情況下,如果黑白沒在衝刺期就拿下勝利,後面會非常吃虧。
 
再來就是黑白郎君是標準的一力降十會,他無所謂對手看穿他的招式,他只要用渾厚的內力輾過去反彈就行了;網中人則是不斷鑽研『讓堤防崩潰的那個蟻穴』的技巧型,內力略輸沒關係,他可以靠戰略截長補短。
 
真是什麼人玩什麼鳥(武學)的代表。
 
憶無心那句「我一定要救你」一如當初白狼的遺言,如果說之前的恨心戲份是建立在黑龍白狼的影響,或許現在開始才是黑白郎君和憶無心的互動。
 
是說憶無心《龍狼傳》時能揹昏迷的黑龍給千鳥勝等一干西劍流靈忍追、《九龍變》能從靈界外圍直奔苗王宮(還是跑贏會飛的魑鬼)、現在還能揹黑白郎君四處跑,石頭妹的體能素質真不是普通的好,我看她乾脆學炎魔術武雙修好了,有望成為金光甘道夫(明明是法師卻拿法杖和怪物PK的意思)
 
話說冥醫效率非常好,這一幕才說找好藥材給他,就能兩個小時內搞好解藥給蒼狼,表示現在連材料都沒有,結果下一幕蒼狼就拿解藥去救人了;其實蒼狼根本藥頭,冥醫是小叮噹吧?
這兩人的時間流動都和撼天闕不一樣啊!
 
撼天闕知道自己只剩三天好活後,決定帶人衝進總統府競日苗王宮,不過在見到競日孤鳴前就被女暴君擋下來,從第一次見面就讓他S到今天的女暴君自然要趁他病要他命,可惜又被蒼狼半路駕。
 
蒼狼王子解了撼天闕的毒被阿伯傲嬌一把,很不爽地反嗆回去。
看在他那雙他媽的眼睛份上,撼阿伯只有嘴硬一下烙狠話,沒再家暴了。
 
不過不失的過場武戲,至少不是光束炮騙台錢,女暴君和撼天闕也是很努力肢接的。
坦白說,這段如果沒有後面的撼天闕自爆,簡直又在北競王臉上甩巴掌,看看好不容易下的毒又被解了,之前釣人是在釣心酸的嗎?
不過從之前派暗殺兵去送頭的事,又覺得小王其實還是有在作補救;派人去背刺不管成不成都有好處,成不用說,少了猛將的小蒼狼很好解決,不成拿小兵去讓撼天闕發洩也好,畢竟讓撼天闕越玩越殘,戰兵衛的心態就會越來越掙扎。
 
從蒼狼救駕時撼天闕已經一腳踏進棺材來看,其實小王的釣魚還是滿成功,硬是讓撼天闕三天的命今天提早到期,但突入了蒼狼嘛……感覺就是小王又被上(ㄅㄧㄢ)天(ㄐㄩˋ)婊了。
 
這期的苗疆線比上期好多了,上期一直有種鬼打牆節奏沉悶感,回頭想想就是傲嬌撼的關係,他的戲路一直都在『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的炸彈客心態裡打轉,每次都是撼天闕去自殺攻擊,然後別人來救駕的模式;只不過這次是難得蒼狼嗆得他說不出話,而不是無怨無悔的夙阿信任打任罵。
 
此時的鬼祭貪魔殿內,戮世摩羅正在針對高成本輾壓勝邪封盾、卻只拿到公司所在建築物一事開事後檢討會。
天兵君又被小空點名消遣了,差點被最近不能去梅香塢而欲求不滿的蕩神滅抓去洩欲(指殺人欲),為了保命只好把不在場的網中人拖下水當網維拉救援;最後小空指名要起欲星移的底,大家散會。
 
就是讓天兵君來讓觀眾歡樂的橋段,是說天兵君遇到小空就是一個慘字,偏偏他五檔連換五個老闆,五任裡有兩任都是小空,如果說俏如來的天敵是天兵,那天兵的天敵就是小空了。
 
再來就是阿蕩其實是個滿護短的類型,上一期才因為梅香塢的事和網中人不太愉快(網中人:我從頭到尾都是被遷怒的吧?),這期聽到天兵攀咬阿網就馬上警告。
從這裡大概能看出蕩神滅是那種『只要得到他的認同,就會一路罩到底』的類型,這點和狼主頗像的。相對的只要被他認定礙眼,就會三不五時想拍死(看向天兵)
 
說到被小空拿來當目標的欲星移,就不能不提他家水族館鱗族.太虛海境
這時的鱗族領導階層正在開會,右文丞.午硨磲對師相帶了一車偷渡客來海境白吃白喝頗有意見,左將軍.申玳瑁則是負責打圓場的,鱗王毫無反應,就只是個半魚人。
總之就是大家備戰,魔世可能會因為他們收容政治犯、來找海境麻煩。
 
欲星移表示:

 
感覺海境人個性都和物種有關,像右文丞是貝類,就很擔心殼外界的攻擊,左將軍是烏龜,感覺就是溫和的人(這種人竟然跑去當將軍?)
右文丞給我的感覺很消極,標準的獨善其身,考慮的是一國人民身家性命,但人一生中,總是有些比性命還重要的事物,要茍且偷生的活,還是搏一把保住現在的自由,也是個有趣的價值觀衝突。
 
然後海境除了師相外,大家都是雜魚相,命名是地支+海洋生物系有機寶石,當初始帝的媽不會叫子珍珠或辰珊瑚吧?
 
中場一,久別重逢的偷酒集團再聚首,就在三個人相談甚歡時,欲星移來開任務欄,順便和劍無極陰了酒鬼風逍遙一把,請他喝苦茶。
雪山銀燕:他沒說百里聞香是酒啊?
 
(系統顯示:劍無極、雪山銀燕、風逍遙行事曆【尋找達摩金光塔】)
 
劍無極真是好師兄,不忘做球給銀燕,若要此生子孫滿堂,死黨必找劍師兄。
師相不忘提醒要偷酒集團路上小心俏如來
 
中場二,撼天闕又跑去鬼祭貪魔殿了,咦為什麼我會說又?
總之到中原建立公司的魔世CEO都要和苗疆董事長開過會,這已經變傳統了。
 
中場三,本集開頭靠著熾閻天的五百塊,跌跌撞撞走到三不管地帶的粱皇無忌
大概是之前和銀燕會面時忘記要黑水城的地址了,沒錢沒人的大師兄唯一記得的路標服務處就是梅香塢,結果他前腳剛踏進去,還沒來得及和戀紅梅打招呼、自我介紹,曼邪音後腳就跟過來了,以一副大老婆帶警察抓猴的氣勢指著他們大喊「逮到了!
 
……看一個黑影生一個子,阿婆,最適合妳的職業其實是八卦周刊總編輯。
 
這時土匪雪衣版萬雪夜開著吹雪機走進來,表明是來搶上一次沒搶完的錢,看到穿金帶銀的曼邪音,決定改搶她!
 
是說……這次曼邪音沒要紀念品了,明明大師兄和紅梅姐那身行頭閉著眼睛隨便摸都是好貨,雪夜王子不要刀也能要吹雪機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8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魔戮血戰|金光|布袋戲|金光布袋戲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務正業的賊
對海境人個性的觀點很有趣 沒想過呢XD

05-01 20:30

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
因為我很喜歡胡思亂想啊WWW
右文丞根本勞苦人
05-02 15: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光】繡征衣... 後一篇:【金光】平安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