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小說】《與死神的華爾滋》十、戰鬥(II)

作者:aqua sakura│2014-04-14 20:13:18│巴幣:34│人氣:255
  在白軍吃了悶虧之後白軍對特定地點的重視度變得越來越高,防禦網的密度也有做了升高。

  反觀藍軍並沒有因為破壞機場而獲得優勢,白軍藉由增加對空砲兵跟強化陣地戰能力阻擋了藍軍可能的攻勢。

  面對如此膠著的情況,藍軍指揮官卻還笑的出來。好像他早就知道會變成這樣。

  只見他一臉笑容的調派部隊,並不定時的讓位在楚河漢界的前線部隊作騷擾然後慢慢增加騷擾部隊的數量。

  注意到此點的白軍指揮官並不急著增加防禦的兵力,他一臉沉默的將少量部隊拉到後方當作機動部隊。接著繼續增添部隊做好防禦。

  可惜,白軍指揮官的這一步被看穿了。

  碰!

  原本只是騷擾用的部隊在一瞬間變成了強攻部隊開始猛烈攻擊,也逼的剛把部隊拉進後方的白軍指揮官必須趕緊將這些部隊投入主戰場。

  濃烈的硝煙味跟戰爭的氣息在突然變成主戰場的地方快速散布著。沒預料到對方會突然發動強攻的陣地戰部隊拚死拚活的擊發子彈跟火炮。

  發動強攻的藍軍裝甲部隊在這猛烈的防禦砲火中開始有坦克因為承受不住攻擊而爆炸。但是這並不影響其餘部隊的推進。

  因為,他們只是誘餌。一大群讓白軍以為他們其實是總攻擊的誘餌。

  證明這點的最大證據就是身為空對地王者的轟炸機並沒有出現在這。白軍卻因為誤算的關係將所有戰鬥機派來此地。



  在中央偏北的地方打的如火如荼的時候南方跟北方的陸橋也開始引爆戰火。

  跟南方的軍力比起來,北方陸橋的進攻軍力很明顯強很多。白軍指揮官因此認定南方的攻擊只是假進攻,中央處跟陸橋當中的一個或是兩處都是真正的進攻點。

  將少量南方的軍力後撤好當作機動部隊,並強化中央根路強處的防衛便是白軍目前的作戰指標。

  經過一陣激戰之後,中央處跟陸橋的戰鬥呈現泥淖化的狀況。

  無法衝進建築物廢墟裡的藍軍裝甲部隊只能選擇將這些礙眼的東西通通清掉才能前進,陸橋的部隊則因為對方派出少量戰鬥機支援的關係所以難以推進。

  南方的進攻部隊只有攻擊幾波之後就如同白軍指揮官的預測一樣自行撤退。

  到頭來,藍軍的兩處強攻只是在徒增雙方傷亡卻無法像上次的機場破壞作戰那樣取得戰略上的勝利。

  可是白軍指揮官在專心於兩邊的泥淖戰的時候突然想到一件事。那就是藍軍轟炸機的位置。

  不論是中央區也好還是陸橋那邊也好,通通沒有轟炸機的蹤跡。

  難道是藍軍打算優勢出現的時候才投入嗎?還是說藍軍根本只是來大大消磨雙方兵力,所以壓根兒沒打算派出轟炸機?

  左思右想的白軍指揮官將可能的答案通通聚集起來然後一個一個作刪減,接著他知道了。

  但,也慢了。

  因為南方的防線已經被衝破了。



  防線被衝破這件事並沒有讓白軍指揮官露出訝異的表情。相反的,身經百戰、經驗老到的他已經看過無數次防線被衝破的場面。

  臉上仍舊不變的表情自然散發出一種凶狠的氣息。就像是沉穩的獅子在散發著自身霸氣的感覺。

  這種氣息在配上他那常被人誤以為是黑社會人士的天生表情更是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只見他這位沉著的猛獅靜默且快速的改變部隊配置,同時命令位在中央區的戰機群當中的一半趕緊前往南區支援。

  南區危機只要一解,藍軍的總攻自然會宣告失敗。白軍也就能從中尋找空隙作反攻。

  這是身為白軍指揮官的他不變的戰術,以守為攻。

  看似處於被動方,實際上則是無時無刻的在尋找著敵軍的漏洞。然後一舉突破。

  但是,這次的對手可沒有這麼好應付。

  再次出現的從藍軍總攻擊之後就一直出現的警報聲突然一口氣集中在陸橋的部分。這樣異常的情況引起白軍指揮官的注意並趕緊將畫面調至該處。

  接著他終於露出了不一樣的表情。

  同時也想通了敵方指揮官的想法。

  幌子、幌子、看不完的幌子。

  而這幌子打從藍軍的機場破壞作戰開始執行時就開始佈了。

  現在這個一連串的幌子有如天羅地「幌」般的愚弄著他的部隊、他的思考。

  藉由對敵方指揮官的熟識所作的判斷以及戰局演變下所做的決策在此時被狠狠的打了一巴掌。

  因此急躁的心情開始浮現,伴隨著緊張氣息的命令跟調派軍力讓白軍上下都散出一股微妙的氣息。

  因為出現在陸橋的大量藍軍轟炸機跟中距離地對地飛彈車而產生的微妙氣息。



  身為藍軍總指揮的他露出一抹微笑。明明是同時有三處地區發生戰鬥他卻能一臉不慌不忙的做出適當的應對並下好合理的命令。

  以他的視點來看,他是無法完全得知白軍的後方在做著什麼樣的調度跟應對。他所能做的只有藉由眼前所看到的情報跟自身所作的推估來做判斷。

  同樣的,敵方也只能由看到的情報跟自身的推測來做出行動。

  但是現在的他是知道的,他知道白軍因為他的奇招亂了陣腳。

  讓他確定此點的是從白軍後方所散發出來的氣息。這氣息帶有一些些的急躁,而這急躁是很難出現在敵方指揮官身上的。

  所以他露出了微笑。

  跟白軍指揮官一樣是經過無數次戰鬥、累積出無數經驗的他其實比白軍指揮官更早進入這個世界。

  也就是說,在資歷上來說他是比白軍指揮官還年長的。

  在整體戰術上算是沉穩派的他在主力單位的選擇上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怪人。

  他所效力的國家擅長用重裝甲單位硬殺開一條血路。可他卻選擇使用不上不下的中型裝甲單位當作主力,有時再搭配空對地轟炸機來做壓制戰。

  就像是納粹德國的閃電戰那樣。

  這次他跟白軍的作戰大致上也是如此。藉由擅長的中型裝甲部隊做壓制,並搭配轟炸機做掩護。

  肯定是沒料到他有這一步的白軍已經在他暗中建造卻一直不放到前線的轟炸機群跟地對地飛彈車的轟炸下失去了陸橋區的作戰能力。藍軍因此佔領了整個陸橋並獲得廢墟中唯一的高地優勢。

  順帶一提,他是知道陸橋區在戰鬥後的破爛程度的。所以他在完整佔領陸橋區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命令工程車立刻做修護的工作,接著他把地對地飛彈車佈在陸橋上做射程內地區的火力壓制。



  陸橋區的戰鬥結果嚴重地影響到另外兩區的戰鬥狀況。

  得知陸橋區獲得勝利的藍軍明顯氣勢變得高昂。再加上原本位於陸橋區的轟炸機開始朝向這兩個戰區作支援之下,擁有著絕大陣地戰能力的白軍卻因為戰鬥機有著數量不足所導致的制空權問題開始節節敗退。

  在藍軍快速的推進戰線下。很快的,藍軍指揮官看到了「那個東西」的存在。

  「那個東西」是名叫「巨砲要塞」的建築,是白軍國內首屈一指的防禦用建築。

  這個建築的出現同時代表著白軍主基地就在此附近。因為這要塞本來就是為了防禦主基地而存在的。

  轟──!

  探知到射程範圍內有藍軍存在的要塞馬上使用它引以為傲的巨砲開始趨敵。剩餘的白軍陸上部隊跟戰鬥機群也試圖作最後一次的防衛戰。

  可惜,這都是徒勞無功小抵抗而已。

  數量已經是白軍戰鬥機群四倍的純轟炸機群硬是無視所受的損傷強行破壞掉巨砲要塞便退回自軍陸軍的上空。

  明顯有著軍力優勢的中型裝甲部隊輕鬆突破白軍最後的陣地戰部隊。

  完成陸橋區附近「清掃」的地對地火箭車也在此時感到最後的戰場並發射著八連裝飛彈。

  被不間斷的火力壓制給壓到喘不過氣的白軍在主基地被破壞掉的瞬間終於舉起了白旗。

  戰鬥,也就此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8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架空|輕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孤雙
聲東擊西~[e17]

04-14 20:35

aqua sakura
黑阿04-15 02:15
桑妮雅
可以使用調虎離山之計?

04-15 08:17

aqua sakura
只要有心的話04-17 00:37
blaze 炎
我猜藍色是主角?然後感覺這戰鬥拆兩集有點太長

04-15 13:00

aqua sakura
分三集比較好的意思?04-17 00:38
blaze 炎
我覺得是放一集,因為這兩回完全看不出角色們在幹嘛,劇情也沒有推進,或許是舖梗用需要這兩回,但是這樣的話就要盡量縮短這種篇幅的長度,不然會感覺劇情有斷層

04-17 06:45

aqua sakura
原來如此04-19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OREG03832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與死神的華爾滋... 後一篇:【小說】《與死神的華爾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