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隨筆】漆黑色的光芒.8

作者:楓葉│2014-04-14 18:50:37│巴幣:14│人氣:363

      經過昨天的一戰後,我們終於回到了鎮守府。我下令讓艦娘們都去休息了,但我卻還有很多後續需要處理。

      「提督!您吩咐我把『鬼』的核心交給本部的事已經辦妥了!這樣!」鈴谷走進司令室報告道。
      「嗯,辛苦妳了!電。」我說。
      「哎?我們哪有什麼『鬼』的核心?」這時因硬說要陪我而在我身旁的金剛問︰「還有提督您不是說不能叫『電』了嗎?」
      我說︰「核心當然是普通的了,只是因為我報告說這次的『鬼』已被消滅,上頭要我交出核心給他們研究。嘛……反正他們也沒見過真正『鬼』的核心。」

      「至於電嘛……」我抓了抓頭,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還是決定在其他人面前才叫鈴谷,平常就叫回電吧,作為對我自己的提醒……」
      「是嗎?」金剛這時小聲地說。
      「金剛妳剛才說什麼了?」沒聽到的我自然地問。
      「Nothing~的說!金剛什麼也沒說!」
      我以為金剛是在意我之前作戰時對她的安排,我說︰「對不起……」

      說著我伸手摸了摸金剛的頭。
      金剛卻有點奇怪地問︰「提督為什麼要道歉的說?」
      「呀……就是覺得有很多地方需要道歉這樣……」

      金剛看了看我臉上被龍田弄損的傷口,嘆了口氣道︰「唉~提督您真是……這樣粗心大意的話也難怪她會生氣的說。」
      「抱歉……」她是指龍田吧?沒想到金剛竟然開始幫起龍田說話來著呢……

      「不,金剛不是責怪提督的說,即使提督怎樣對待金剛也好,金剛也會盡力保護好提督的!那傢伙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吧?」金剛說道︰「嘛~我還是先去睡了。提督也早點休息的說!Good Night!」
      「嗯……晚安。電也快去休息吧!妳也應該累了。」
      「提督也早點休息吧。這樣。」說畢鈴谷也離開司令室,但在門邊的時候她再向我望來。
      感受到她目光的我問道︰「怎麼了?」
      「這個……提督能再次叫我的名字我很高興,但是如果這會令提督難過的話……」

      「妳在說什麼呀?電?剛才作戰的時候不正正是妳提醒我的嗎?沒問題的!放心!快去休息吧!」我微笑著道。
      「那麼……提督晚安。」鈴谷帶著擔心的表情說,然後終於離開了司令室。

      我坐在椅子上讓全身放鬆,閉起雙眼深深地嘆了口氣道︰「我還以為自己可以分得清楚……」
      電說得沒錯,在這次作戰上我的確是對她過分保護。為了避免讓她作戰;為了防止萬一遇上危急情況時在史塔特面前使用『咀咒』;為了減少空襲時讓她受傷的機會,才提出了運用誘餌隊的戰術,還跟史塔特暫時借來了防空能力較強的艦娘。

      我明知道龍田的陰影,而且這會把金剛她們推向險境,但我依然這樣做。原因正是我不知不覺間把現在的電當成了鈴谷,但我實在無法在擁有同樣外貌跟聲音的電面前壓抑自己對鈴谷的感情以及想保護她的想法!我真是……最差勁的提督!
      「鈴谷……」我依然閉著眼睛說道︰「到底我該怎樣做才好……」
     這麼說著的我就這樣帶著疲憊的身體進入夢鄉。

-------------------------------------------------------------------------------------------------------------------------

      翌日,我把所有艦娘也集合到司令室,也包括裝甲空母姊妹。

      「嗯……今天舉行這個集會的原因是有兩件事情要宣佈。」我向裝甲空母姊妹道︰「在我取得我想要的情報之後,我會還妳們自由。但在這之前為免被其他人發現,妳們的可活動範圍只限鎮守府大樓內。而在我們出擊的時候我不會要求妳們幫忙,只需要跟隨我在指揮室內就可以了。有沒有問題?」

      「呿!到現在你要說什麼也可以的啦!」裝甲空母鬼不服地說。
      「姐姐……」ヲ想平息裝甲空母鬼的不滿道。
      「我當妳們是接受了啦?」
      「嗯,沒問題。」ヲ答道。

      「那第二件事……」我接著向金剛望了一眼道︰「由今天起秘書艦的職責交由金剛負責!」
      全場都因這突如其來的信息而目瞪口呆,連金剛及鈴谷也面面相覷。
      「提督!這是怎麼回事?您不是說這是您跟『鈴谷』之間的約定嗎?您的秘書艦只有她一個的說呀?」在大家沈默一會之後金剛終於問道。
      「是沒錯……但她是電。」我平淡地回答。
      金剛聽到後頓時無語。而鈴谷卻一面受傷的表情,低著頭站在原地。只有島風不明所以地問道︰「電是誰喔?」

      「如果沒問題的話,散會!金剛跟著我來。」我沒有理會島風的提問,說完我直接離開司令室,正眼也不看鈴谷一眼。
      「Yes Sir……」金剛一邊跟著我走一邊擔心地回頭望向鈴谷。
      在我們步出司令室之後,金剛再次向我問道︰「提督,真的有必要這樣做嗎?」
      我隨即停下腳步,說︰「我已經不能控制自己對鈴谷的感情,現在要我再面對電也只會重蹈覆切。」
      「但我不是已經說了我不介意了嗎?我相信其他人也是一樣的說!」金剛繞到我面前說道。
      「可是電不希望我這樣,那天告訴我別再自欺欺人的正是她。她沒說錯,我的確是犯了很嚴重的錯誤。」我以冷淡的目光回應著她。
      「這一定不是電醬的原意的說!提督!」
      「可是我能夠做的只有這樣……在這段時間只好辛苦妳了,金剛。」我伸手向金剛頭頂摸了摸說。
      但金剛卻捉住我的手道︰「那只是電醬不懂您的痛苦才這樣說的!提督!」

      「不然妳教我可以怎樣呀!」我突然大聲叫道︰「妳們對我也一樣重要呀!我不想再因為自己決策上的偏袒把妳們推向險境!」
      這時金剛卻一把將我抱住,說︰「我們都很感激提督的心意的說,真的!但我們更希望提督不要太勉強自己。如果把我們當作是兵器般使用會令提督更輕鬆的話,請使用我們吧!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
      「這怎麼可能……」

      「金剛呢~在經過這場戰鬥之後終於明白了。『鈴谷』在提督心目中的份量是我們所不能比較的。」金剛把頭靠在我的胸膛上說道︰「但我依然會為提督的幸福而戰的說。」
      「金剛……」
      「嘛~好了!我們可是發誓過的,我可不想不能喝紅茶喔!」金剛放開我說︰「秘書艦的事我就先當一會吧,等提督心情平靜下來之後就要交回給電醬喔!」
      「嗯……金剛,謝謝妳……」我感動地說道。
      「那麼我先回去看一看電醬怎樣的說。」金剛微笑著道。
      「喔……嗯,拜託妳了。」

      隨後金剛再次向司令室跑去。

      我低頭看著木地板上的點點水印,說道︰「對不起……我一定不會令妳失望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8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NekoMiku
提督內心戲很很重喔

04-14 22:14

楓葉
對呀~我想表達其實當提督是很大壓力的,尤其是對自己的艦娘有愛的時候04-14 22:55
NekoMiku
有愛最好 有夢最美

04-14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漆黑色的光芒.7... 後一篇:【隨筆】漆黑色的光芒.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