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繪圖過程分享】辛臥草【殭屍島】

作者:蝸牛月│2014-04-14 15:01:17│巴幣:12│人氣:351

基於對陰屍路系列的愛而跳了這個企劃,也很快畫出新兒子的雛型w
 

★角色卡:

想設定個正氣凜然的男主角,所以拿著球棒+凸顯體格的貼身T恤,身高約有175吧。
武器是金屬球棒XD 大學時臥草是壘球系隊成員。


因為這篇文有參加活動,所以分享一下繪製過程~!


(1)草稿
跟以前相比,現在畫人物設定圖比較會要求自己畫出全身了XD 也算是個進步吧。


(2)線稿
這裡看得出來棒球帽變成頭巾了XD

(3)將線稿染色
把草稿拿掉的線稿。照慣例比較喜歡草稿OTZ……
在線稿上有新增圖層>覆蓋>用噴槍或油漆桶選擇桃紅色染色。
不喜歡全黑的線稿,所以上色時會習慣將線稿染色再開始抓色指定XD

(4)填底色
這裡用油漆桶+鉛筆將色指定上完。原則上每一種顏色開一個圖層。
為了跟名字連結,所以配色以草根性的藍綠色為主。


(5)上陰影

 1.皮膚
在皮膚圖層上新開圖層,我習慣選略深的粉紅色,然後用噴槍作漸層效果修飾。

 2.頭髮
這邊也是選深桃色>新增圖層,混合模式選正片疊底>按照光源方向上陰影。
然後選淺膚色上亮面,接近皮膚的部份則是用噴槍噴一點膚色作渲染。
髮尾有些偏藍是因為他去挑染過XD

 3.眼睛
用略深的顏色畫出瞳仁,有點紅藍交加的感覺XD 這算是為了劇情鋪梗。

 4.衣服
由於殭屍島是屬於末日風企劃,陰影配色上選擇用象徵血腥、為了存活掙扎抵抗的暗紅色。
筆刷是用內建的麥克筆,調整濃度跟大小後直接刷上去。

 5.其他
其他的部份也是比照上面辦理。上色步驟都一樣XD


(6)髒污
遊戲背景是疫情爆發後一陣子,所以用髒污筆刷在身上營造旅行許久的質感。
棒球棒末梢也染了這些時日來奮戰的成果(?)…


細節放大。


(7)打上光源
在整體圖層上方新增圖層,混合模式選擇「發光」,用噴槍選紅色或粉色都能噴出不錯的效果。但注意別染過頭了XD 還有線稿也要適時噴上淺色,才不會太突兀。


(8)反光
筆刷用的是鉛筆>調整透明度約60%~70%,選擇白色,在陰影交界處畫一下凸顯邊界。
也順便點上眼睛的光點XD


(9)後製
這邊開始改到PS中製作。把線稿圖層合併後複製。將複製的線稿圖層用高斯模糊,程度選4.8。再調整一下色彩和透明度(原線稿用80%,模糊後的線稿約60%)

就可以得到這樣略帶朦朧感的效果了XD



完稿!順便附上簡單易懂的三行角色解說(?) 下次有機會再分享SAI的筆刷XD


作畫軟體:SAI
後製軟體:PHOTOSHOP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7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殭屍島|企劃|繪圖過程|男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gmg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lona+】機械神&... 後一篇:【Elona+】失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