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蕩梅/現代】二.摘花

作者:佐伊君│2014-04-14 14:32:28│巴幣:4│人氣:177

  戀紅梅催促著雪夜等人趕緊離開後,獨自拉下梅香塢的鐵門。一轉身,一個魁梧的身軀,佇立在白梅旁,黃昏斜陽,襯得他整身紫的更為鮮豔。

  「下班了嗎?」蕩神滅接過戀紅梅的包包,給戀紅梅一個極難看的笑容。這不能怪他,這麼不愛笑的人,能對戀梅紅笑已經不容易了。

  蕩神滅接過包包後,抓起了戀紅梅空著的小手。也不顧戀紅梅僵硬、掙扎的動作,緊緊握住,力道讓戀紅梅吃了痛。

  「我不會放手。」蕩神滅不容拒絕看著前方,慢慢感受到戀紅梅的放鬆,便起步帶著戀紅梅回家。

  炙熱的大手包裹著戀紅梅的手,儘管蕩神滅有些用力,戀紅梅也不覺得痛。

  是了,他說他不會放手。如果自己撒手而去,傷的是自己也是蕩神滅。就讓自己眷戀在這溫暖中吧。哪怕是一會兒,一會兒也足夠了。

  「紅梅姐!」突然一個憨厚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驚的蕩神滅和戀紅梅同時鬆開握緊的手。

  「啊,是銀燕阿。到市集買菜回家嗎?」戀紅梅尷尬的笑了笑,對雪山銀燕打了招呼。雪山銀燕手中提著大包小包的青菜,想必是要準備回家讓俏如來做飯了。

  「是阿,紅梅姐,來!這個給你,剛才那攤販說這買一送一,你拿好。」雪山銀燕遞了一條絲瓜過來。

  「多謝你,下次來紅梅姐這,紅梅姐煮銀牛煲給你吃。」

  「多謝紅梅姐。紅梅姐怎麼跟蕩神滅走在一起?」雪山銀燕似乎一點也感覺不到旁邊的殺氣,在把絲瓜給戀紅梅之後,看了一眼蕩神滅問道。

  戀紅梅看了看蕩神滅,兩人你看我,我看你,一時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笨牛啊!原來你在這裡啊!我已經買好雞蛋了,咱們回去吧,回去。」原來是和雪山銀燕一同出門的劍無極,買完雞蛋正要打給雪山銀燕時,卻感受到了凜冽的殺氣。一趕過來,看了一下蕩神滅和戀紅梅,就將這不識相的笨牛拖走。

  「紅梅姐!下次我會帶無心一同過去喔!再見!」雪山銀燕離去時還不忘回頭大喊著,很快就被劍無極拖出市集了。

  戀紅梅摸著仍有餘溫的左手轉身邁開步伐,蕩神滅靜靜的跟在一旁。

  突然,蕩神滅停在一攤賣花的小販前,戀紅梅看著不解,蕩神滅也有買花兒送女生這小小的心思啊。不過對戀紅梅這年紀的女人也稱不上什麼感動了。

  正當戀紅梅思索玩味時,蕩神滅已經從花販手中接過一支梅花,折去樹枝後將梅花插在紅梅的髮上。這舉動,戀紅梅萬萬也想不到,唰,原先有些雪白的小臉一下就紅了。

  「年紀一大把了,這樣不害臊嗎…」戀紅梅低著頭快步離去,卻遮不住像要滴出血似的耳尖,蕩神滅站在原地愣愣的看著臉紅離去的戀紅梅。原來,她也有這麼嬌羞的一面。

  「哈哈哈,紅梅,等我啊。」蕩神滅不掩笑意的跟上了戀紅梅,俯身對上她低著的臉。對視了許久,蕩神滅終於開口了:「妳這樣也很美。」,說完伸出了右手等待戀紅梅的回應。

  戀紅梅低著頭,咬緊著雙唇。「義母,妳該珍惜妳的幸福。」腦中迴盪著萬雪夜的話語,但伸不出去的手,僵在身旁。

  隨著夕陽下山,冷冷的夜風吹起烏黑的髮,髮香飄散在蕩神滅的鼻間,髮絲搔著蕩神滅的臉龐。「我知道妳怕,我說過,我不會放手。這身軀永遠是妳的靠山,不離、不棄。雪夜說,妳嫁過、妳失去過。蕩神滅的愛,不是膚淺的計較妳的曾經。」

  蕩神滅擁著身前的她,感覺到她身軀的微微顫抖,「紅梅,怎麼了,妳怎麼了?」正欲看輕她的面容,一個回擁,填滿了彼此的空虛。無聲的回應,卻是最好的答覆。

  街燈亮了,將兩人的影子結合一塊兒。

-----------------------------------

這篇好像不是寫很好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7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蕩神滅|戀紅梅|同人|布袋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將心獨韻
唔,上一集在梅香塢,招待魔世的場所,雪夜(秋露)鶯鶯燕燕對蕩神滅沒什麼敵意的表現很能理解,這一集連銀牛劍無極也對蕩神滅毫無拔刀相向的舉動,蕩神滅更對這兩個通緝犯只有凜冽的殺氣,需要解釋一下現代魔世跟中原的關係了XD

04-15 08:37

佐伊君
這方面我會多注意的>< 但想說 這是和平的中原社區,哈哈哈。
就沒延續劇中敵友概念。 殺氣則是阻擋牽手散發出來的..。
我在描寫時多加注意,嘿嘿(*´>д<)04-15 0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nday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蕩梅/現代】一.花開... 後一篇:【蕩x梅/現代/校園】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