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Elementary】福爾摩斯與華生-S02E20

作者:樹│2014-04-14 00:35:48│巴幣:8│人氣:332

Elementary 2x20 No Lack of Void

  Elementary之所以讓我著迷,就是因為劇中人物發生的種種事件每每能激起心理投射、引起共鳴,從角色去感受其遭受、承受的心境變化、矛盾與困境等等,體會未曾或曾經歷的生活。

  本集除了峰迴路轉的案件外,在米福部分更是精彩,其心境轉折極有層次。
  
  與之相交近三十年的廣播劇演員Alistair一聲不響地告別人世,讓米福措手不及外,更對其死因產生質疑並著手調查,得知其友竟是死於已戒癮三十年的吸毒過量,衝擊之外更無法理解,在內心不斷反覆思索審視,更用不恰當的行徑宣洩。

  面對戒癮三十年終究死於吸毒過量的好友所帶來的強大衝擊,其背後隱藏有待釐清的不安且恐慌的心緒究竟是死因還是死亡?

  因死亡而遺落的,也將從死亡獲得。
  
  原以為好友死因強烈考驗著戒癮之路,最終米福也確立自己的決心,從恐懼中獲得勇氣再度前進,心靈燈塔的崩壞,並不會使自己跟著崩解,不論ALISTAIR是否讓自己失望,重要的是至交帶來那溫暖而強大的友誼後盾,他所遺留的愛。




"At me too someone is looking, of me too someone is saying, He is sleeping, he knows nothing, let him sleep on." -- Waiting for Godot/193 VLADIMIR

有時候只是覺得,或許我們只是很久沒見而已。
但您的笑容,陽光下的身影,永遠會活在腦海裡,我,想念祢。

  
  得知死因或許是接受死亡的其中關鍵,然而真正能否放下還是自己。
  
  對我來說,死亡儀式的選擇是死者遺願,儀式歷程最終更是生者告別死者並接受其死的療癒過程,安撫告慰著留下來的人們,說服自己僅僅是陪他走最後一段路。
  
  這集讓我動容,也滴落許多眼淚。

本集劇名:2x20 No Lack of Voi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7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心得|歐美影集|福爾摩斯與華生|Sherlock Holmes|劉玉玲|Jonny Lee Miller|VLADIMIR|Elementary|Lucy Liu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等公視

04-14 12:09


公視六月九日開始撥出第二季!!!!!!!!!!!!!歐耶~我要來每天鎖定!!!!!!!!!!!!!!!!!05-23 01:29
任孤行
不好戒

04-14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unnyas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待解的網路連線問題... 後一篇:萌叔追蹤(通篇沒劇透,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