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悲慘的恐懼(1)

作者:鐵鯉│2014-04-13 21:02:59│巴幣:20│人氣:212


2014年4月14日
早上7:13

  我一個人獨自坐在大馬路旁的大排邊垂釣著。身後呼嘯而過的汽車聲、刺耳的喇叭聲僅和我隔著一道六十公分高的鐵欄杆,但是和我彷彿身處不同時空。

  今天是星期一,照理上來說正常人應該都正急著上班上學。可是我現在卻在這悠哉的垂釣,為什麼呢?我自己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為何自己會落得這步田地。

  我是個現年三十八歲的社會人士,靠打零工維生。別小看我,我是師範畢業的,原本的職業是老師。

  我現在是用葷的粉餌來釣魚,目標是吳郭魚。雖然這條大排的水色混濁,可是我不在乎,我釣回去的魚還是照吃。

  聽著身後呼嘯的汽車聲,我不禁回想起以前的我。

                      *

2013年4月8日
晚上8:30

  我一個人走在街上,一手提公事包,一手提著塑膠袋。
  我剛吃完晚餐,吃的是普通的湯麵。並不是因為我吃不起好的,而是我對吃的沒什麼要求,有得吃就好。

  我是個小學老師,獨居。每次我下班後總會去逛逛,逛租書店、逛租片店、逛夜市,也許是因為一個人很孤單,所以用這種方法來殺時間吧!我不會烹飪,因此三餐都吃外食。每次我都會在回家途中填飽肚子。我的薪水算不錯,因為省吃儉用,每個月總是能存些錢。

  再隔一條街就是我住的大樓了。我是租的,因為房子很舊,所以並不算貴。
  正當我以為會像以前一樣正常地回到家時,一個看起來莫約七十歲的老翁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他從旁伸手攔住我。他的身上傳來一股沒洗澡的酸味,且衣著破舊。
  「年輕人!」他操著北京腔說:「俺是算命仙,你近日內福禍雙臨,棄福方能避禍。」我非常勉強的才聽懂他說的話。
  大概又是個流浪漢吧!我打開錢包,掏出一張一百,隨後又收回,掏了一張五百塊給他。我是無神論者,這種占卜什麼怪力亂神的東西我一向是嗤之以鼻的。
  他笑嘻嘻地收下離去,不久後就不見蹤影了。

  我呆愣在原地看著他消失的身影,想起我的奶奶。

  我爺爺在我出生前就過世了,我是奶奶帶大的。為什麼是奶奶帶大的?因為我父母在我四歲時車禍雙亡了。我現在對父母沒太多記憶,但是我一直記得媽媽的聲音,媽媽在小時候我睡覺時總是在我身旁唱歌哄我入睡,我往往是很快地睡著,因為我媽媽總是唱:「Baby、Baby、Baby~Oh~~~Wa~~~」媽媽的聲音很甜膩,說起話、唱起歌總是很動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喜歡唱這首糟蹋嗓音的歌。

  我對媽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的聲音。

  不知不覺中,已經到家附近了。我看著對街一間彩券行,憑著一股直覺,我走過去買了張刮刮樂,開始著手刮著。這張刮刮樂只要能刮出五個西瓜,就能得到三十萬。
  看著一個個浮現的水果圖樣,我的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著。
  總算刮完了。五個西瓜,一個不差。

  難道,剛剛那個老先生說的是真的?照他說的我是不是應該丟了這張刮刮樂?理智戰勝胡思亂想,我留下彩券,打算幾天後去兌換。反正一定是幸運的中獎了,禍?搞不好根本沒有呢!我在這麼想的同時到了我家大樓門口。

  進入大樓後,簡單的和管理員點頭,我進入電梯,從口袋拿出感應卡碰了讀卡機一下,然後按下七樓。在電梯上升途中,我看了下牆上的公告:2013年4月11日召開委員會......我笑著別開頭,懶得繼續看,因為每次委員會都只是一些婆婆媽媽們在那裏大演口水戰,自從我上次去的時候親眼看見一個肥婆的口水飛進我的茶杯裡,我就再也不去了。
  叮--電梯到七樓了。我在電梯門完全打開前就側身擠出去,然後熟練的在A棟2的門插入鑰匙打開門。闔上門之前我瞥見隔壁老王門口有一雙紅色拖鞋。我記得......那是4樓王太太的。老王這傢伙時不時的會看到他跟別人的老婆偷吃,真搞不懂,這種老禿驢哪裡好!不過,我這個人一向不好管閒事,所以深知我個性的老王偶爾還會跟我分享他的經驗呢!

  進入我那1廳2房的小窩後,我先向一個櫃子上的父母遺照點個頭,再把公事包丟在沙發上,把塑膠袋輕放在客廳桌上。接著我走到遺照對面的浴室用肥皂洗了個手,同時吐了口痰在馬桶。
  回到客廳,我小心翼翼地掏出剛剛中獎的刮刮樂,將它擺在客廳桌面中間。接下來,就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了!

  我拿出「毫是脫」的大罐裝鮮乳,給自己到了一杯後一飲而盡。這是我長年來的習慣。接著我坐到沙發上,從塑膠袋中拿出一片剛剛租的鬼片--陰矛。是的!是鬼片,不是迷片。有別於一般男人,我沒什麼慾望,我比較愛看鬼片。那種把自己嚇得皮皮挫的感覺我認為是種享受。我打開電視,打開DVD......
  電視螢幕上的「讀取中...」消失後,正片開始!我抱緊阿部高和的人型抱枕,滿心期待!

一小時後~

  電視中一根巨大的陰矛自行「倏」的射向逃跑中的男主角,男主角當然是義不容辭且老套的跌了一跤。
  「啪!」陰矛和男主角的頭僅毫釐之差的插在男主角前方的地面上。
  「噗--」
  咳咳!這個就不同了,這不是電視音效。我放屁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剛剛肚子就開始不太舒服,根據我的經驗,這應該是屬於戰線無限延長型的腹瀉了......

  
  我連電視都來不及關的衝進浴室,飛快地打開電燈,然後把剛剛吐了痰的馬桶沖水,水還沒沖完我就坐了下去。

  我坐在馬桶上,手指頭深深掐進大腿。我的眉頭皺成「川川川川川」型,且冷汗直流。
  痛死了!來不及關的電視傳來陣陣尖叫聲,簡直火上加油!
  不知道拉了多久,電視已經沒聲音了,大概是演完了吧!
  我手上拿了衛生紙,擦拭了之後丟掉,我站起來穿上褲子。

  此時,我無意間瞥到馬桶中的穢物......
  一缸子的紅......
  男人不會有月經啊!有血絲就算了,可是這個全都紅了......

  我咬著牙將它沖下,閉著眼洗了手,頭也不回的離開浴室。
  我之後機械式地收拾了影片,直接上床睡覺了。

  
  大腸癌。
  睡著前,我的腦中高頻的閃著這個詞彙,滿滿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7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Forster muwa
阿部高和抱枕……這男主角有點不太正常啊= =


恩,仔細想想,會被選為主角的好像都不太正常(?

04-13 21:13

鐵鯉
你是對的

04-13 21:47

鐵鯉
我初次嘗試短篇/搞笑/驚悚,敬請期待

04-13 21:48

凱薩貝爾。
他有大腸癌,然後去釣魚混日子嗎?

04-21 20:36

鐵鯉
錯~~04-25 00:3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幹(真的被嚇到),不要欺負肉食性的人啦QAQ 給我搞笑的啦QAQ 記得加上肉食動物慎入啦QAQ

04-21 20:3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那因該只是被阿部纏上了,對吧? 對吧?! 對吧!

04-21 20:38

鐵鯉
其實阿部只是搞笑用。還有續集啦,有空會寫((抱歉這麼晚回,因為我沒看到.....04-24 21:18
轉瞬為風
大大寫的真好,但大腸癌不是要幾年累積,就算丟了那張樂透也一樣吧@@,不過可能你還沒打完,期待摟。

06-07 12:12

鐵鯉
是還沒打完,謝謝你的閱讀啦!
06-07 18: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xc11589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前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