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遊戲王】有些事情一萬年也不會變的

作者:Asmodeus× 智│2014-04-13 19:51:37│巴幣:28│人氣:1105

-
-

    有些東西萬年都不會改變的。

    就像是昨天大小姐忽然心血來潮的把快丟到櫃子裏面兩年多的牌給拿出來就又莫名其妙開始查卡表決鬥這樣。

    大概四年多沒有在跑牌店了吧,偶爾路過地下街,看到馬爾斯的招牌也不想進去了。
    雖然我對馬爾斯換地點還打兩間店鋪擴建感到神奇,ㄇㄉ,天龍小屁孩的錢也太好賺了。

    偶爾會到老闆那邊,但是這一年來其實也只去過三次,而且大多是路過這樣。
    去也只是陪老闆打一下XBOX之類的,牌什麼的也沒見他提過,我也不會再去提了。

    ……雖然我還是有看到他的玻璃櫃裡面有新組好的牌組來電小屁孩啦。

    手邊的牌組其實只剩下兩副,剩下的早就拆掉放到卡本裡面準備留給後代子孫了。
    手上的強攻和魔法使算是萬年不變的慣性,以前有朋友問過我說:「奇怪,你遊戲不是戰士就是戰士然後還是他媽戰士類型的職業,怎麼玩的牌會去玩娘娘腔魔法使。」雖然我覺得那是因為他的水族牌被我的光闇魔導電爆後的氣話,但是我還是回答他了。

    「幹,干你屁事。」

    嗯,結果我又猜拳猜贏換用現世冥界馬裘拉秒了他一輪。
    其實我問過自己,我發現我喜歡用魔法使的原因是因為開闢和帝龍還有渾黑,當初那年代其實光闇魔法使的強廚卡很多,隨便算都能撈一大把,舉個例子來說:黑森、聖魔、魔戰、月讀、小開等等,那年代不用魔法使當底其實要組出強牌很難,不知不覺的該被關的都關了,該限的也都限了,光闇殘了自然剩下的料就只能來組魔法使了。

    不過我的強攻倒是一點也不娘娘強啊,根本戰士好嗎。
    從過去的魔戰、鋼刀,到現在的小尼歐斯、雷凰,根本一點也不娘好嗎。肏。

    其實比起魔法使,強攻才是我的興趣,我超喜歡一波一波的下怪輾死別人的快感。
    重點是不用腦子只要算牌差壓人就好根本爽。

    ……最可悲的是我和大小姐居然還記得那些術語根本令人同情。
    尤其是我們兩個人在算戰階的時候的感覺根本不像是四年多沒認真玩牌的牌咖,傷判、傷計等等一直狂挑對方語病抓犯規的……幹,收縮錯了嗎、歐尼斯特錯了嗎!

    「所以你現在是進入傷計了嗎?」
    「幹!」

    然後我就摔牌不玩了。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在打比賽的時候都要習慣性地說:「進傷害判定,有沒有事情?傷害計算,貼歐尼斯特。」我真佩服那時候有那種耐心一步一步的算。

    去年的時候在老哥的飲料店那邊看到有兩個大概國小的小孩在打牌,然後一臉開心的直接亂叫怪亂出牌都能玩的很開心,不禁有點羨慕。雖然那時候旁邊的大小姐一直很想制止一個小鬼用死者甦醒叫翼神龍就是……

    ……老實講我想吐槽的是先不提什麼翼神龍了,你不覺得可以在對方回合直接打開覆蓋的死者甦醒比較值得吐槽嗎。而且翼神龍還是之前賣的書卡。

    然後當然而,大小姐還是看不下去了,認真的跟兩個小鬼解釋了規則。
    但是看著小鬼們似懂非懂還在結尾的時候說了:「謝謝阿姨。」的時候我就只能豎起大拇指。

    而且老哥還補了一刀說:「是姊姊,不是阿姨啦,你們看過哪個阿姨胸部那麼小的。」
    所以我說童言無忌啊。

    其實比起我曾經瘋遊戲王,我覺得大小姐他們四個會迷上遊戲王也是很神奇的事情。
    之前小梓從國外回來的時候還帶了一套美英的光道回來,小夜的萬年D-HERO似乎還收藏著,更別提前陣子小璋還托大小姐幫收新出的神鷹……有人說遊戲王是個死宅男的世界,我深感不認同。這三個人妻都還在玩牌的,你告訴我這叫宅男世界?

    當年只是因為大小姐很興奮的推薦她們玩,然後就看到三個白癡跟著陷了下去。結果就看到這幾個神經病變成當時牌店僅有的幾朵花了。雖然那時候還有幾個常來的牌咖的女朋友偶爾會過來,然後看著大小姐她們一邊聊天也一邊試圖接觸遊戲王,但是怎麼著就是玩不起來,偶爾店家賽也會有幾個女的參賽,但是大多第一輪就被廚卡神刷掉變成肥料,只有大小姐那幾個神經病打得上去。某種程度上我也覺得奇葩就是。

    不過現在她們愛用的牌組也倒是符合他們的個性就是,像是小梓那種道貌岸然根本神棍的一臉就是用光貴或天使的命、小璋像個龍捲風一樣跑跑跳跳的人來瘋倒也適合神鷹女郎、小夜這種陰沉無口又像個算命的巫婆的跟命運英雄也很合。更別提大小姐的光闇魔法使了,根本是她的個性--矛盾的百變魔女。

    「所以剛剛廢物智罵你們一個神棍一個過動兒一個是陰沉的巫婆喔。」
    「幹。」

    大小姐問過我為什麼不喜歡用PSP玩牌,我回她的理由是:「感覺打牌的時候手上沒牌感覺就很怪。」可能是這原因吧,因為打牌的時候都有著習慣性的小動作,像是我很喜歡開闔手中的手牌,或是反覆檢視自己的墓地和對手墓地判斷情況等等。這種東西PSP要做就很麻煩很不喜歡。所以其實我PSP還是有遊戲王的遊戲,但是卻超久沒有玩了。記得最後一次玩還是當初當兵的時候被派到醫院照顧砲長帶在身上解悶用。

    所以我發現,我打牌只是因為喜歡享受那種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只是透過紙牌間互相對話而已。可是現在的我不需要了,所以我現在放下牌,真正成長了。

-

    前陣子爐石戰記出來的時候我沒搶到BETA KEY,所以我遲了朋友們一些時間加入,但是我記得我玩過新手任務後,把德魯伊練到了20等,就興緻忡忡的找了幾個平常WOW出團的朋友練手,那幾個朋友幾乎都是從開始封測就開始玩的,手中要嘛史詩要嘛傳奇的。

    結果被我一套啥都沒有的廢物新手德魯伊套牌電爆。

    朋友說:「幹,你打牌那麼強?」
    我挖挖鼻孔,在RC用著不屑的聲調說:「哥當年在決鬥都市當蕾雅卡獵人的時候你不知道還在哪裡當軟腳蝦決鬥者呢。」

    不過說真的,爐石真的太簡單了,從YGO到MTG,那種千變萬化的組牌技巧和玩牌手段,根本不是爐石這種初生之犢可以比的上的,要不是因為BZ的關係,和裡面的卡片都是自己熟悉的英雄人物的話,我根本懶得去碰。

    所以我大概只碰了半個月就沒繼續玩了,雖然也跟後來時間越來越少,神魔越滑越兇,D3降臨毀天滅地有關係。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7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

留言共 7 篇留言

罪歌
重點人妻(誤

04-13 20:35

Asmodeus× 智
嗯,三個都結婚了。

一個已經當媽了,一個在大學畢業後就私奔公證結婚(公證人聽說還是我和廢物大小姐),聽說最近終於得到男方家長的諒解了。一個現在正在紐約做快樂的貴婦。

老實講,看到幾個兒時玩伴最終有幸福快樂的結局我還挺欣慰的。
所以我只有一句話想送給他們。

「幹你娘你們這群廢物王八蛋他媽的到底哪時候要滾回台北夜唱啊幹。」

嗯。
04-13 23:38
電擊の馬猴燒酒
重點:「是姊姊,不是阿姨啦,你們看過哪個阿姨胸部那麼小的。」

XDDDDDDDDDDDDD

04-13 21:03

Asmodeus× 智
其實年紀已經27,早就升格為阿姨了,只是某人死不肯承認而已。
(跟我們同歲的同學都有好幾個升格當爸媽了,嗯……)

不過胸部真的還是國小生等級。嗯。

04-13 23:39
杜洛斯
看完之後到也勾起了過去玩遊戲王時的回憶呢

04-13 23:08

Asmodeus× 智
有時候還是會有股衝動想要下去繼續摸牌,
可是想想自己都年紀一大把了,還蹲在牌店和一群和自己年紀差了一輪的人玩牌感覺就很怪,所以想想就算了。

而且也沒那個閒時間下去研究了,現在光玩D3就很忙了(?)04-13 23:41
阿拉丁爆漿的青春
剛剛發言似乎不太妥當。

04-14 01:28

Asmodeus× 智
不會啦,我不會去介意那些的。04-14 01:31
朽木
宣告攻擊 傷害發出 傷害結算這前這段時間 用各種無恥閃現 反擊 異能狠裱對方一番不就是打牌的樂趣. 不過我那無恥藍白控傑斯套牌也不知道被我扔到哪去了.

04-14 02:25

ダーク・ドラゴン
遊戲王對於我來說 更多的是 剩下回憶了吧= = ?

04-14 13:36

風臣魏
來rc打牌吧~~~~~~~~ADS還是很多人在玩的喔0.< 我也是!

04-20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rip8000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智言稚語】關於服貿... 後一篇:【智言稚語】沒殺人的殺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