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小說】《與死神的華爾滋》十、戰鬥(I)

作者:aqua sakura│2014-04-12 20:42:19│巴幣:30│人氣:177
  濃濃的煙硝味傳遍整個廢墟,不曾停過槍彈、火炮互擊聲充斥著整個戰場,飛彈的爆炸聲響徹雲霄,廢墟上空的飛機不時的交火。

  標示白頭盔的軍隊與標示藍頭盔的軍隊為了徹底攻佔這個廢墟而與對方大打出手。

  兩軍在經過無數次的陸上戰鬥與空中交火下只能時而前進時而後退的僵持住局面,無法打出一個可以決定勝負的會戰。

  在這之前,白軍的步坦克部隊曾來到沒像現在這樣如此僵持的廢墟南側部屬,希望能將此化成第二據點。

  藍軍也曾派出大量的坦克、機炮車、地對空飛彈車,打算從北部的陸橋來個側擊。

  可惜兩軍的打算通通被對方的指揮官給看穿。不論是部屬也好還是側擊也好,最後的結果都是被對方的部隊狠狠打退,

  在這當中最能稱得上是有戰果的空軍現在就像個大忙人般在廢墟上空不停的飛著。

  他們身兼巡邏、支援、奪取制空權等工作。有時他們會巡到一半就接到新任務並分出數架飛機去協助陸軍的行動。

  有時候倒楣一點的話還可能會在數量不足的情況下碰上敵機並趕緊逃得遠遠的。被派去支援的飛機也會因為擔心我方被多打少成功而被迫歸隊。

  失去空軍支援的陸軍自然也是行動受阻必須放棄繼續執行。



  時間不斷的在流逝,兩軍指揮官的腦力對決也還在持續。

  為這場作戰投下一批又一批軍力的兩軍在雙方的楚河漢界上一邊交火一邊找尋著對方的破綻。

  雙方的指揮官也知道戰鬥來到現在的局勢跟規模就很有可能因為一缺失而全盤皆輸。

  較穩重的白軍指揮官在戰術上比較趨於保守。他很少會主動命令部隊進攻,並且著重於防守藍軍進攻的同時尋找藍軍可能的弱點。

  相比之下,藍軍的指揮官雖然也偏向穩重。但從北側的側擊作戰跟較早期的某次空戰來看,藍軍的指揮官會比較喜歡出些奇招。

  如此風格上的有些不同也連帶著影響到兩軍的主力兵種。

  白軍主力是擅長陣地戰的步兵、火炮兵跟堅硬到有些笨重的重型坦克。藍軍主力則是機動力較好的中型坦克跟一些輕型裝甲車。

  雙方對飛機的選擇也有著不同。白軍所選的是空對空一流的戰鬥機系列,藍軍所選的是空對地一流的轟炸機系列。

  也因為藍軍選的是轟炸機的關係,所以藍軍常常會碰到前述的狀況。

  也就是說,單論空對空的能力上白軍是有著相當程度的優勢存在。就算藍軍的轟炸機群是白軍戰鬥機群的兩倍也無法從白軍手上奪下勝利。反而還會被白軍打到屁滾尿流。

  更別提雙方現在的飛機比是一比一。

  但是白軍並沒有因為空對空的優勢而獲得整個廢墟上空的制空權。一個原因是因為指揮官的保守,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白軍早就吃過悶虧。

  而這悶虧就是前面有提到的某次空戰。



  在雙方還沒變的現在這樣僵持的時候兩軍打過一場區域戰。

  區域戰的發起方是藍軍,目的是為了要破壞存在於廢墟裡的兩座機場當中的其中一座。

  只要能破壞成功的話藍軍就能阻止白軍繼續增加戰鬥機數量,藍軍也能靠著自己有另一座機場的優勢來打擊白軍。

  藍軍的如意算盤打得非常的妙,但是白軍的防守也是滴水不漏。

  當時的飛機數只有藍軍一半的白軍戰鬥機群硬是靠著空對空的優勢將藍軍存在於當時的戰鬥機加轟炸機聯隊擊敗。並將其飛機總數減至只有白軍的1.5倍。

   在陸地上的戰鬥也是由白軍取得了勝利,如同鐵壁的防禦陣勢輕鬆地打退了藍軍的坦克部隊。

  到目前為此來看的話藍軍的作戰是完全的失敗了,對白軍來說這也是個推進陣地的大好機會。

  就算白軍坦克笨重到不行,就算戰鬥機不擅長空對地,但是藍軍軍力大減的現在就算是較保守的白軍指揮官也知道放過這次可能就不會有下次。

  因此,白軍指揮官將該區域的重坦克全部投入進去,並命令剛剛獲得大勝的戰鬥機小隊的大部分當作先行隊保持制空權。剩餘的戰鬥機則是負責重坦克的保護。

  白軍指揮官的保守是正確的。因為當白軍戰鬥機群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已經拆成兩隊的藍軍飛機聯隊再度出現於白軍戰鬥機群眼前。

  這代表著藍軍還是有抵抗的打算。如果傻傻的就派陸地部隊衝刺的話肯定會出事。

  第二次的空戰再次展開,並快速的結束。在先前的戰鬥中就已經戰敗過的藍軍飛機聯隊自然不可能贏的了現在的白軍戰鬥機群。

  而且這樣的抵抗只是讓藍軍多折損一架飛機並落荒而逃。

  輕鬆戰勝的白軍戰鬥機群並沒有犯了擅自追敵的愚蠢行為。他們依照獲得的命令繼續向著目的地前進。

  不一會兒,迎接抵達目的地的白軍戰鬥機群的是先前已經吃了兩敗的藍軍飛機聯隊。

  為何已經戰敗兩次的藍軍飛機聯隊會一直冒出來抵抗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兩軍飛機的下方是一片由廢墟所組成的天然堡壘。只要藍軍一丟失此地的話白軍就會占走作戰上的主動權。藍軍也會因此失去重要的腹地而走向可能的敗亡。

  所以對白軍來說,在這裡再次擊退藍軍飛機聯隊就是很重要的了。

  轟!

  在空中響起的爆炸聲打響第三次空戰的序幕。

  在前兩次空戰中已經失去多架飛機的藍軍並沒有因此而降低士氣。飛行員眼中的鬥志仍在熊熊燃燒著,為了擊敗白軍的戰鬥機。

  白軍戰鬥機的飛行員則露出沉穩的表情。就好像他們每個人都是其指揮官的分身一樣。

  經驗老到的雙方飛行員藉由各種習慣已久的動作來與對方的飛機交戰。

  利用觔斗來做出可能的防禦、利用俯衝來攻擊較低空的敵機、利用分離S機動來向後方敵機作反擊等等。

  碰!

  經過簡單幾輪的互相開火後,藍軍的飛機再度爆炸。藍軍飛行員的鬥志並沒有辦法改變先天的劣勢。距離白軍占下此區的制空權也似乎是咫尺之遙的事。

  但反擊,才正要開始。

  轟!轟!轟!

  意想不到的發砲聲引起兩軍飛行員的注意。白軍飛行員在遲疑不到一秒後便立刻得出是敵軍的支援,藍軍飛行員則是在發炮聲的瞬間露出了苦笑。

  彷彿他們等這發炮聲等很久了。

  突然加入戰局的藍軍地對空飛彈車朝著空中的白軍戰鬥機發射飛彈。再配合藍軍飛機聯隊的攻勢下總算是能跟白軍戰鬥機打成平手。

  知道此地已經不能久留的白軍戰鬥機群馬上選擇撤到後方跟重坦克部隊作會合,卻沒想到他們已經已經慢了一拍。

  原來藍軍的機炮車早就藉由廢墟建築的掩護下來到白軍戰鬥機後方的安全區等著要亂槍打「小鳥」。在機炮車所裝備的方陣快炮齊射在內的三方攻擊下,白軍戰鬥機群受到了到目前為止最嚴重的損失。

  知道大勢已去的白軍戰鬥機群最後勉強脫困成功,藍軍的陸軍跟飛機也沒追過來。

  因為對藍軍來說並沒有追擊的必要,只要守住天然要塞跟早就偷偷行動的隱形戰機跟掩護用的戰鬥機能完成目的就可以了。



  當白軍指揮官知道有敵機即將抵達自軍機場的時候已經什麼都來不及了。對空設施的炮擊只有打下掩護用的戰鬥機,卻沒打下身為藍軍真正殺招的隱形戰機。

  轟轟──!

  完成任務的隱形戰機揚長而去,白軍只能看著原本是機場的殘骸說不出話。

  在這次的區域戰中白軍雖然擊落藍軍所有的戰鬥機,可是也賠掉了自己的機場。

  藍軍雖然損失掉相對大量的飛機,並就此在制空權上只能勉強靠防空單位打成平手。但是保住天然要塞跟有著機場的優勢已經足以宣告這是藍軍戰略上的成功。

  這次的失敗讓白軍在事後有做了檢討。

  在檢討的內容中白軍赫然發現第三次空戰時,藍軍飛機聯隊中並沒有半架戰鬥機。

  白軍指揮官更沒料到藍軍居然把隱藏雷達用在此處,所以戰鬥機群才會無法探知藍軍路上部隊的移動。

  而這細微的地方成了重要的分水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5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架空|輕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曜陽Fire
頭香!

04-12 20:47

aqua sakura
(插上去!04-15 02:14
兔嘈
喔喔 感覺好像很好玩www

04-12 22:47

aqua sakura
真的有的話大概很燒腦袋(?04-15 02:14
桑妮雅
我可以想像那種屍橫遍野的情景

04-13 11:22

aqua sakura
在小的行動都會有損失,更別提有人打從一開始就打算損失...04-15 02:17
blaze 炎
突然覺得你是打錯題目嗎www?

04-14 13:12

aqua sakura
當然不是04-15 0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OREG03832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與死神的華爾滋... 後一篇:【小說】《與死神的華爾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