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遊記]2013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 Day2 - 妻籠城跡、南木曾町之旅

作者:max│2014-04-12 17:29:17│巴幣:210│人氣:953


source;http://www.town.nagiso.nagano.jp/kankou/midokoro/mnagituma.html

接下來的行程是從妻籠宿走3.X公里去南木曾車站搭車去松本,其實本來是想搭公車的,不過旅伴和我討論一下,覺得三公里並不長,所以就用在日本鄉下散步的心情出發。

(途中會遇到的景點可以看上面的地圖,這個是我後來寫遊記時才看到的,當初並沒有預期會走這段)


離開妻籠宿之後,迎接的就是疏落的民家,以及廣闊的農田。


妻籠城跡

路上看到 "妻籠城跡的標示",就和同伴一同上去。

妻籠城跡在個小山丘上,已經是廢棄的地方(所以只有城跡),不過在爬上去的過程中發現的確是個相對的制高點,而且"易守難攻",就算不建城,也頗是山寨的好地點。



到後來的路都長這樣,所以如果真的有人要去的話,千萬小心腳下。




花了十數分鐘,來到頂部。


遺跡:


大約方圓不到200平方公尺的小平台吧。



從這裡往下看妻籠宿,的確頗有一町之主的氣慨。

這照片大致把上面的景緻都入鏡。


離開妻籠城跡時,發現在馬籠往妻籠的中山道健行時看到的老外,正一個人從山下往山上走。(還和我講了聲 konichiwa,大概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吧。XD);不過我覺得一個人有勇氣過來這種鳥不生蛋的景點,也是蠻有勇氣的。 (這城跡絕非是知名景點或聖地)


かぶと観音

木曾義仲與巴御前有關的史跡,這觀音是木曾義仲北陸入京時,妻籠是其城寨(砦)之所,然後在鬼門的方位有立觀音像祭祀,這就是かぶと観音的由來。這個景點的詳細介紹:http://ameblo.jp/kisomeisui/entry-10453882480.html

袖振りの松與水舟,這裡的水真的是清涼透心,洗一洗手臉讓我們精神一振。

義仲與巴算是這裡的招牌
海報應是舞台劇的:http://www.meijiza.co.jp/pastinfo/2013_08/


靜謐的觀音堂。

南木曾車站

補一下往車站的路上看到的良寛歌碑,良寬是僧人,也是江戶後期的歌人。這是他行腳於中山道時所做的和歌。

在路上我們一直在想 ,怎麼還是和中山道一樣地荒郊野外,也沒看到鐵路,真的是往車站的方向前進嗎?好在轉個彎後,看到了聚落,大概車站也不遠了。

SL公園., 有放一台日本國鐵D51型蒸汽機關車。SL(エスエル) 即是蒸気機関車 (Steam Locomotive)之意,日本各地有超多SL公園,裡頭多半會有放這種機關車頭。




走在鐵路旁,今日豐富的中山道木曾路旅程快結束了。


南木曾車站。XD

木曾路的觀光票券:
http://railway.jr-central.co.jp/tickets/kisoj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5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妻籠|日本旅行|日本旅遊|日本|日本中部|昇龍道|木曾路|南木曾

留言共 3 篇留言

群星的奏鳴曲
感覺不錯阿XD

但是我最後還是決定5月在去一次京都,都去過3次了

但是我還是受不了京扇子的誘惑阿阿阿阿,摺扇好讚阿[e28]

04-12 18:38

max
我有認識有人收蒐京都12個月。www 反正是個去十數次都能有新發現的地方。 5月的話,有在葵祭的時間去嗎?04-12 18:43
群星的奏鳴曲
ㄆ,要晚兩天沒遇到呢,祇園祭跟時代倒是去過

04-12 19:21

max
原來如此04-12 20:38
STFS Silent Wing
在你的文上看到火車覺得很新鮮XD

D51型在日本素有SL之王的稱號,也是生產量數居冠(超過1100台)的型號.
此型車台灣也有,稱為DT650型.
目前該型第18輛DT668號已修復至可動態運轉,駐車於彰化扇形車庫.

04-14 20:45

max
上次去彰化時有看到。Orz 我這次看到的車頭雖然在荒郊野外,看起來車頭保持得不錯,日本人保持文物的用心還蠻讓人佩服的。04-14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三島由紀夫 - ... 後一篇:[畫冊]The ar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