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這樣,也好吧。XI

作者:雨菓│2014-04-11 21:49:11│巴幣:28│人氣:258


「我最可愛的寶貝,妳知道什麼顏色的天空最漂亮嗎?」

他牽著我的手,另一手指向那染上夕陽冥色的天空。


「......橘子?」


他唇角的笑容顯然僵了一下,「橘子?」


「摁!」我用力點頭,手指向天際,「現在不是橘子嗎?」


他微愣,接著恍然大悟似的頜首:「對欸,的確是橘子。」然後伸手摸摸我的頭,「但我現在不是在說夕陽,是說天空的顏色。寶貝妳覺得怎麼樣的天空才算漂亮呢?」


他這麼一問,我也很認真的思考他的問題,「......橘子。」


聞言,他臉色大變蹲下抓著我的肩膀,「寶貝,橘子很好吃沒錯......這不是重點。我要說的是,我應該沒教過妳天空是橘子可以拿來吃吧?」


瞧他一副正經的模樣,我也緊張了起來,「我知道阿。」聽見我的回答,他鬆口氣。

「橘子很好吃阿!」


然後就看見他臉色慘白、抓著頭,自言自語,「完了完了,她竟然覺得天空是橘子而且很好吃......我沒教過她阿,是誰教她的?是誰教她很好吃的?怎麼辦阿怎麼辦......」


面對他莫名奇妙的行為,我也覺得莫名奇妙,橘子本來就很好吃阿,不是你冬天的每日一句嗎?還拿橘子來雜耍,最後被媽媽制止不准亂玩食物。

奇怪,難道不好吃嗎?

我越想越不懂,最後選擇站在一旁等他恢復正常。


「好吧!」倏地,他來到我的面前,「改天在糾正妳的觀念好了,反正爸爸我阿,一定會讓妳擁有正確觀念的!」


他拍拍胸脯露出信誓旦旦的表情,讓我更不懂了。

「那個橘──」


「肥家肥家!媽媽在等我們呢。」


話未完就硬生生被打斷,然後我就百思不得其解的牽著他的手回家了。




......我相信現在我的臉上掛滿黑線。

美好的清晨就被這個 "美" 夢給打亂了,真是啼笑皆非。

是的,剛才夢境中的人是我爸爸,記憶中那時覺得爸爸很高是巨人,所以大概是小一、小二時吧。

因為也只有那時候才能這樣跟他談話,現在想想以前跟爸爸跟本是雞同鴨講,其實我也很懷疑為什麼我還能跟爸爸溝通?

最後媽媽告訴我,因為我是她的女兒,這代表媽媽和我一樣跟爸爸講話時是牛頭不對馬嘴嗎?

不過這個問題等我比較長大後就沒有了,因為這種談話方式太不科學了。

但很快樂,有爸爸和媽媽在真的很快樂,畢竟他們是我這世上最親的人。

只不過後來阿──  我輕嘆口氣。


「喔?今天怎麼那麼早?」

唐突地,一道聲音尾隨著輕嘆響起,語中透露驚訝,似乎不敢相信我今天很早起床。

說話的人是澈野表哥,他每天都很早起床去上班,而我還在睡,所以一天之中與澈野表哥的 "早安" 都是在他下班回家後的問候語了。


「睡不著,就坐在這。」拍拍臀下的沙發。


他不語,片刻,開口問道:「痛到睡不著?」


點頭。


他沉思一會兒,「藥吃了?」


點頭。


「還會痛?」


「比較好了。」


「最近常會這樣?」


「偶爾。」


「妹。」


「摁?」


「別那麼愛句點我。」他的聲音有些啼笑皆非。


我笑了笑不語。


「哎哎、 撐到明天吧,明天是假日,回診給醫生看看。」他寵溺的摸摸我的頭,「妳阿,既然那麼早起來坐在客廳發呆,怎麼不開電視呢?聽聽新聞也好吧?」

說著,便聽見了新聞主播播報新聞特有的音調。「這樣不是有生氣多了?」


「摁。對了,哥,不是要上班嗎?」好心提醒他一下。


「沒錯阿。」澈野哥用一副事不關己的語氣回答。


「你要翹班?」我隨興一問,反正不可能,這不太像是哥會做的事。


「對阿。」我立刻驚訝的望著他,「騙妳的,怎麼可能。」繼剛才的我又再度滿臉黑線。


他笑了笑,語帶溫柔,「誰叫一早就看到妹妹呆坐在沙發上,身為哥哥的怎麼不會擔心?」他頓了頓,「妳比我重要多了。」


認真堅定的語氣使我呆愣,一股溫暖柔和的情感衝上而來,輕輕的帶動嘴角一同湧現。


「好啦,再說下去我會來不及的,身體不舒服跟爺爺奶奶說一下,我先走了。」語落,他匆忙的轉身離開,「哥。」我叫住他。


「謝謝了,你好像一直都對我很好。」


聞言,他揚起一抹剛柔的笑容,「不是好像,我對每個人都很好...... 況且,妳是我唯一的妹妹阿。」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好啦,真的要再見了。」他有些急迫,然後我就目送哥離開了。

之後我又繼續坐在客廳發呆,電視裡的人所播報的內容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我才不想開電視。

主播平板無奇的聲調宛如催眠曲般,頭又開始昏沉沉的。

但上腹部傳來的陣陣疼痛刺激著我的神經,使我疼的無法就這樣闔上雙眼。

唉、真是的...... 這種病,果然很麻煩。


我的生活圈很小,只有醫院和家裡而已,醫院裡的人早已與我很熟,畢竟都去三年多了。

我是那裡的常客,他們歡迎我,也不歡迎我。

因為醫院不是餐廳,後者有很多美味的餐點和悅耳的音樂,前者只有一堆的藥物與患者死寂的心靈。


我曾努力想離開那,但終究離不開。

於是我也和那些人同樣的得到了死寂。

但死寂有長有短。

有些人上次對我笑、向我打招呼,可是下次就只剩一張無人病床。

敵不過病魔或安然離開醫院,只有這兩個答案。

可往往後者的例子是少又少之,簡單來說就是奇蹟。

不過正因為被人稱作奇蹟,所以奇蹟才沒有眷顧大多數,而是在少數人的手上。

但,似乎,我手中也握有這種奇蹟吧。



當我睜開雙眼時,發現自己正躺在房間的床上,坐起身,發覺腹部比較不會那麼痛了,果然是睡一覺後疼痛感就會比較消散吧。

幸好最後還是睡著了,不過似乎又讓爺爺抱我上來了。

明明一大把年紀了,身體還是那麼硬朗;我明明年紀輕輕,身體卻弱不禁風,對比鮮明呢。 

我拍拍有些睡昏的頭,然後隨手往床頭一撈。

錶冠上一點一滴不同的震動輕輕告訴我現在幾點。

知道時間後就起身下床,因為我好像不知不覺中睡了很久。

現在下午四點多,難怪會睡昏頭,我甩甩頭,便離開房間。



沁涼的空氣漫佈四周,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這就是爲什麼寧可要花半個小時才能到市區,也要搬來和祖父母住的原因。

我走到那人的大概位置,而她似乎聽到了腳步聲,「喔?小空阿,妳醒啦。身體有沒有好一點?」


「有,讓您擔心了。」我微笑向面前的人致歉。


「沒關係沒關係,身體比較重要。」她呵呵笑著。


「對了,奶奶,妳在種花阿?」


「對阿,早上和妳爺爺到市集買了一些花回來,想說要好好培養它。」


我笑了笑,便和奶奶聊起天來。

三年多前,爺爺奶奶忽然問我要不要來這和他們一起住,這裡的環境對我比較好。

然後我答應了,雖然如上所說要花半小時才能到市區,而且只有市區才有大醫院,但我還是來了,因為那裡有很多我不想面對的事情,所以就逃到這。

結果澈野哥也一起跑來,和我們同住,說是這樣他比較放心。

如今想起,總覺得挺窩心的,當我失去一切時,向我伸出了手,不管我變得怎麼樣。

── 一群對我一直很好的人。


「對了小空,要不要跟我去公園走走路呢?」她問著。


「現在嗎?好阿。」


「好,等我一下,洗個手......導盲杖妳沒拿吧?」我搖頭,「那我順便拿,在外面等就好了。」

然後奶奶就先暫時離開,過沒多久,她就出來了,「走吧。」


如果我能看到的話,那麼她一定是很慈祥的對我笑著。

和早晨夢中的爸爸一模一樣。



走回去的路上,爸爸突然放開我的手,心想著他又怎麼了?

只見他看著前方,不發一語,然後又突然開口:「寶貝,妳知道為什麼爸爸要問妳什麼顏色的天空最漂亮嗎?」

我搖頭。

原以為他又不知道怎麼了,但這次爸爸的表情卻很認真。


「小空,公園到了,要先跟我走還是休息?」


「摁......我想先坐著休息一下,等下奶奶妳走完後再跟妳一起走。」

她說聲 "好" 後,我便一個人走到附近的長椅坐下。

徐徐微風對我伸出手輕撫我的臉頰,我闔上雙眸,享受屬於我的特別待遇。


見我搖頭,他揚起笑容,「爸爸我阿,自從遇見妳媽媽後就看見了。那是一種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色彩,看見時彷彿所有事都變的美好,是一次次的悸動。」

我困惑的看著他,不懂他在說什麼。

而爸爸似乎覺得沒關係,又說,「所以我也想讓我的寶貝女兒看見這種顏色,讓妳瞧瞧爸爸眼中的天空。」


沒錯,顏色與天空。


接著,他換上一抹淡淡的笑。

那時的餘暉溶入他的笑容,光把他的臉弄得模糊,但那抹笑卻格外清晰──

  

雖然當時的我不懂,卻也從爸爸身上感到歡樂。

儘管到現在我依舊沒看過,但如果可以的話,還真想親眼瞧一瞧。

那道被爸爸如此深喜的色彩。


  ──「那名為幸福的顏色。」

 
  ──『那名為幸福的顏色。』



_

這篇是日空空的日常+回憶篇,也把一些她的狀況寫出來了。

話說,有沒有人想猜猜我這一個月跑到哪去啦? ( 被揍 ( 這人還沒寫完主篇就跑去寫番外了

不過番外寫完了啦~  真的要開始趕文了 ( 握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4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赤墨
開頭很溫馨的感覺,後面卻又帶一點憂愁感
這種感覺好生動!

空空喊著橘子的口吻好可愛啊w

支持!

04-11 22:29

雨菓
謝謝wwwww04-12 11:51
雨菓
橘子是突然想出來的,每次看到小小空與空爸的對話,我都會笑出來[e6]04-12 11:53
憶終
疑點www ( 對撲起,我愛挑朋友毛病

當我睜開雙眼時,發現自己正躺在房間的床上

這句!不是應該摸摸是不是沙發嘛!!??
不是失明嘛!!
怎麼睜開眼就知道自己在房間?

04-11 22:33

雨菓
喔~~~ 妳躺在沙發上和躺在床上的質感差很多阿
況且空空一天中幾乎都在睡覺~~~ 而且她只剩下感覺,當然明顯多阿~04-12 11:57
雨菓
空空表示: 床是我的好朋友,睡覺是我的休閒,和妳一樣 ( 指04-12 11:59
熤燁
橘子好吃(點頭(X

空空跟他爸爸的對話好可愛阿XD

04-13 20:26

雨菓
對阿~ 畢竟是小孩子嘛~~~[e5]04-14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OAO1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文】那般神情... 後一篇:【公告】關於縮圖網址一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